鋼筋拉伸的問題,鋼筋拉伸試驗的基本原理

2021-03-04 05:33:53 字數 3362 閱讀 6472

1樓:匿名使用者

室溫拉伸試驗方法中,根據彈性模量將加荷速度分成兩類:小於150000e的2—20n/mm2,和大於等於150000e的6—60n/mm2,在不知道彈性模量的情況下,大家可以取這兩個條件都能滿足的區間,就是6-20n/平方公釐每秒再給你一表

鋼筋拉伸試驗的基本原理

2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在拉力機上拉斷後所用的拉力/鋼筋的截面面積

鋼筋的拉伸效能4個階段

3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的拉伸效能四個階段是彈性變形階段、屈服階段、強化階段、縮頸階段。

1、彈性階段

在彈性階段,變形δl很小。在比例極限範圍內,載荷p與變形δl成線性關係。

2、屈服階段

在彈性階段之後,δl-p曲線出現鋸齒狀,變形δl在增加,而載荷p卻在波動或保持不變,這個階段就是鋼筋材料的屈服階段。

3、強化階段

屈服階段過後,試件恢復承載能力,需要增大載荷才能使試件的變形增大,這一階段被稱為強化階段。

4、頸縮階段

載荷在達到最大值pb後,試件某一區域性地方橫截面積明顯縮小,出現「頸縮」現象。

擴充套件資料:

鋼筋拉伸試驗步驟:

1、檢驗原材進場合格證、名稱、牌號

2、試樣尺寸的測量(直徑d),精確至0.01mm.

3、 試樣原始標距,為測定伸長率,在鋼筋縱肋上每5mm打一標記。

4、根據鋼筋原材直徑更換合適的夾具。

5、開動電源啟動萬能試驗機,根據鋼筋長度調整上下夾具的距離。並夾穩鋼筋關閉防護網。

6、關閉回油閥,開啟進油閥,調整拉伸速率使機器開始運轉並觀察顯示器

7、 指出上屈服點和下屈服點。

8、拉至鋼筋斷裂,完成拉伸試驗整個過程

9、 取下試驗完成後的鋼筋,關閉試驗儀器,取下試驗夾具。

10、記錄屈服荷載fel和最大荷載fm。

11、斷後伸長率的測定。將斷裂後的鋼筋在斷裂處對齊,盡量使標記所在的軸線在同一條直線上,以斷裂處為中心點,向兩邊各數1/2原標距長度所對應的標記格數(原標距為lo=5d),量測斷後標距的實際長度l,精確到0.25mm。

4樓:

塑性材料在拉伸試驗過程中經歷四個階段分別是1.彈性階段2.屈服階段3.強化階段4.頸縮階段

5樓:匿名使用者

彈性階段 屈服階段 強化階段 頸縮階段

6樓:

推薦的也是扯淡答案

應該叫做:

彈性階段

屈服台階

強化階段

頸縮階段

7樓:chen陳超超

1、隨著拉力的逐漸增大,鋼筋成比例的伸長-------彈性形變,即應力與應變成線性關

系,稱為彈性階段;

2、當拉力達到某一值時,鋼筋的伸長量明顯大於拉力增加的比例,產生塑形變---------即鋼筋的屈服階段。在屈服階段,在外力不變的前提下,變形繼續產生,應力與應變成非線性關係。

3、鋼筋屈服後,鋼筋硬度與強度增加,鋼筋的變形與外力成僵持階段。

4、屈服後,鋼筋強度增加,但當鋼筋的變形達到極限,就開始破壞,這個叫做破壞階段。

鋼筋拉伸試驗中的問題?

8樓:閃亮登場

1、要求焊接拉伸實驗抗拉強度要大於或等於母材抗拉強度(按鋼筋級別、直徑來計算)。

2、沒有具體要求,只要不在焊接(連線)影響區域都視為合格;(如:機械連線的套絲範圍、焊接的受熱影響範圍)。

筋作為重要的建築主體材料在建築構件穩固性中發揮著重要作用,隨著我國建築行業的不斷發展,對於鋼筋質量的要求也愈加嚴格。鋼筋的拉伸試驗是檢驗鋼筋主要力學效能的試驗方式,在試驗過程中,試樣的選擇、測量儀器的選取、鋼筋的夾持方法、拉伸速率等因素都會對拉伸試驗的結果造成影響。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變和應力之間有相關的對應關係,那就是:如果鋼筋受到的是正應力,則正應力σ和正應變ε之間的關係是σ=eε;如果鋼筋受到的是切應力,則切應力τ和切應變γ之間的關係是τ=gγ。上述公式中,σ的單位是pa,ε的單位是「1」,e是鋼筋的彈性模量,單位是mpa,τ的單位是pa,γ的單位是弧度rad,g是切變模量。

按照上述公式就可以在應變速率和應力速率之間轉化。如果要轉化為負荷,則應力乘以相應鋼筋的正面積a就可以了!

10樓:翁婕曠和怡

你舉的例子母材是hrb335的吧,規範規定的抗拉強度標準值就是445mpa,只要是≥445就合格,不論『相差多少才是正常』這回事。

接頭拉斷處位置描述,即然是描述,就沒有量的界線,距離套筒一點尺寸或焊接熱影響區完全由試驗人員外觀檢查判斷而定,沒有標準距離。

關於鋼筋拉伸試驗速率問題?

11樓:伊凡情空

你好,0.00025/s、0.0025/s和0.008/s指的是應變速率,即鋼筋拉伸過程中的形變速率,體現的是鋼筋被拉長變形的快慢程度

12樓:十品小百姓

這個應該到築龍等專業**去問問,那裡高人多些。

材料力學中鋼筋拉伸實驗四個階段是什麼

13樓:世界

材料力學中鋼筋拉伸實驗四個

階段是彈性變形階段、屈服階段、強化階段、縮頸階段。

(1)彈性階段。

在彈性階段,變形δl很小。在比例極限範圍內,載荷p與變形δl成線性關係。

(2)屈服階段。

在彈性階段之後,δl-p曲線出現鋸齒狀,變形δl在增加,而載荷p卻在波動或保持不變,這個階段就是鋼筋材料的屈服階段。

(3) 強化階段。

屈服階段過後,試件恢復承載能力,需要增大載荷才能使試件的變形增大,這一階段被稱為強化階段。

(4) 頸縮階段。

載荷在達到最大值pb後,試件某一區域性地方橫截面積明顯縮小,出現「頸縮」現象。

14樓:匿名使用者

1、彈性階段

2、屈服階段

3、強化階段

4、區域性變形階段

15樓:匿名使用者

彈性階段、強化階段、屈服階段、縮頸階段對。

16樓:匿名使用者

彈性變形階段、強化階段、屈服階段、縮頸階段

鋼筋拉伸試驗的指標、意義、概念?

17樓:旁人

鋼筋拉伸試驗的指標是試件的屈服強度、抗拉強度、斷後伸長率或最大拉力下總伸長率。

科研上的意義是根據不同課題而異;工程檢測沒有別的意義,目的只有乙個,要有資質權威結論對照標準判斷合格不合格。

鋼筋套筒和鋼筋焊接做拉伸試驗時斷裂位置要求是什麼

jgj18 2012 鋼筋 焊接及驗收規程 是這樣描述的 5.1.9 鋼筋閃光對焊接頭 電弧焊接頭 電渣壓力焊接頭 氣壓焊接頭 箍筋閃光對焊接 頭 預埋件鋼筋t 形接頭的拉伸試驗結果評定如下。1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評定為合格。3 個試件均斷於鋼筋母材,延性斷裂,抗拉強度大於等於鋼筋母材抗拉強度標準值...

拉伸試驗的拉伸試驗引數,拉伸試驗國家標準引數有哪些

1 最大試驗力 50n 100n到20kn2 準確度等級 0.5級 1級 3 試驗力測量範圍 0.2 到100 f.s 0.4到100 f.s4 試驗力示值準確度 0.5 1 5 試驗力解析度 250000碼 6 變形測量範圍 1 100 f.s 7 變形示值準確度 0.5 8 變形解析度 2500...

鋼材拉伸試驗的應力應變曲線,鋼材拉伸試驗的應力應變曲線?

我也是 要做彈塑性分析 需要詳細的應力應變對應值 而不是只有曲線 etabs2013裡面有,這是q345鋼的。sap2000裡面應該也有。你沒有做過試驗吧?一般來說,鋼筋類實驗資料和產品標準非常接近,偏差很小的,我經常做這個。也有這方面的 不過這些資料沒有多少參考價值。從萬能拉力機上測繪的曲線和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