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身上的哪一塊肉是最好吃?豬身上的哪一塊肉最好吃

2023-04-28 17:05:03 字數 4659 閱讀 6892

1樓:匿名使用者

豬里脊最好吃。因為這一部分肉比較瘦,沒有肥肉,用里脊做出的美食不油膩。並且里脊肉有多種做法,可以做京醬肉絲,也可以做魚香肉絲,還可以包餛飩。

2樓:學姐小鈺

1.肩胛骨處首先是梅花肉,它位於豬的肩胛骨處,梅花肉是瘦肉中含有有脂肪得,形狀似梅花,以瘦肉為主,肥肉穿插於瘦肉,切的時候可以很明顯的看到白色肉相互交錯恰是一朵朵梅花。它肉質細嫩不油膩,做起來方便,吃起來又香又嫩,最適合來做涮火鍋了。

2.脊椎骨處在生活中很多人都覺得豬身上最嫩的是里脊肉,但不否認里脊肉,因為它確實是挺嫩的。里脊又分大里脊和小里脊,大里脊較靠近脊椎骨,而小里脊在大里脊更裡面一點的位置,小里脊再的這個部位,肉瘦、肉味香濃且鮮嫩多汁。

哪個部位的豬肉最好吃3.腹部再者是五花肉,在豬的腹部位置,這裡的肉肥瘦相間,一層瘦肉一層肥肉,吃起來肥而不膩,人們也喜歡用它來做東坡肉、扣肉,肥瘦相間,卻全然不膩,吃起來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呀。4.

前腿處當然還有前腿肉,其位於豬前腿部位。這裡的肉質略老,分布著十幾塊肌肉因此筋膜多,但是卻很適合用來做餡料,也更有嚼勁,當然也是很美味的。

3樓:陰純福酷的

第一 「護心肉」;第二 里脊肉;第三 豬蹄子;第四 五花肉;第五 隔山肉。

4樓:有常

我認為豬臀部上的肉是最好吃的,因為那上面的肉更肥,而且更緊緻。

5樓:江江問問從

豬頸肉,豬頸肉的脂肪如雪花般均勻分布瘦肉中,肥與瘦相等,其肉質是其它部位肉不能相比的, 肉質鮮嫩,爽滑,咬勁適中。

豬身上的哪一塊肉最好吃

6樓:歸屬地生活不易

隔子肉。多數地方叫護心肉,也有的地方叫它隔倉肉、隔山肉、吊肝肉等。這塊肉之所以好吃,正好處於豬的腹腔和胸腔的分割處,其作用就是用老保護心臟,又要其時時刻刻都會隨著心臟的搏動而不斷的震動,所以這塊肉的肌肉纖維比較多,非常富有彈性,滑而不膩。

再加上一頭豬的身上也就幾兩,正所謂「物以稀為貴」,平時一般都是吃不到,吃到了也吃不飽,所以才感覺非常的美味。這塊肉又要非常的稀少,一般都只有熟人才能買到。

豬肉分類

1、里脊肉是脊骨下面一條與大排骨相連的瘦肉。肉中無筋,是豬肉中最嫩的肉,可切片、切絲、切丁、作炸、熘、炒、爆之用最佳。

2、臀尖肉位於臀部的上面,都是瘦肉,肉質鮮嫩,一般可代替里脊肉,多用於炸、熘、炒。

3、坐臀肉位於後腿上方,臀尖肉的下方臀部,全為瘦肉,但肉質較老,纖維較長,一般多作為白切肉或回鍋肉用。

4、五花肉為肋條部位肘骨的肉,是一層肥肉,一層瘦肉夾起的,適於紅燒、白燉和粉蒸肉等用。

5、夾心肉位於前腿上部,質老有筋,吸收水分能力較強,適於製餡,制肉丸子。在這一部位有一排肋骨,叫小排骨,適宜作糖醋排骨,或煮湯。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選用梅花肉,但按照深夜食堂漫畫裡面說,薑燒豬肉可以用肉片,也可以用肉碎,所以只要料汁調好,用肉糜做也能做得很好吃。那麼就不用拘泥於食材了,享受一頓好吃的薑燒豬肉吧。

8樓:網友

第一 「護心肉」;第二 里脊肉;第三 豬蹄子;第四 五花肉;第五 隔山肉。

9樓:芍藥山上望沽河

我認為豬身上最好吃的一塊肉就是豬舌頭,因為豬每天要不斷的進食,所以它的舌頭活動量是非常大的,所以豬舌頭的肉纖維非常粗,非常有嚼勁,可以說是越嚼越香,而且豬舌頭的肉戰,豬身上肉的百分比是非常少的,所以說是非常稀有的,**也特別貴。

10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01豬肉可以細分為10個部位,但是口感最好,肉質最細嫩的還是里脊肉了。

02里脊肉是豬肉當中水分含量最多,脂肪含量最低的乙個部位。

03里脊肉沒有筋膜,所以口感非常細嫩。不管怎樣的烹調方法都很適合,老人和孩子吃里脊肉就不用擔心嚼不爛的問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豬肘子,可以滿足有肥、有瘦、帶皮、啃骨、嚼筋所有願望。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身上的哪一塊肉最好只是前朝前朝肉比較活,他不死好吃。

豬身上的哪一塊肉最好吃?

13樓:網友

第一 「護心肉」;第二 里脊肉;第三 豬蹄子;第四 五花肉;第五 隔山肉。

1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愛好不一樣。本人就覺得排骨最好吃,豬腰最補。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了..豬身上就只有2小塊..2塊肉加起來還不到3斤..

16樓:匿名使用者

背紐肉和腿腿肉最好吃,我一般買菜都買背紐。

豬身上什麼肉最嫩最最好吃

17樓:成雅韻

1/4分步閱讀。

很多人覺得豬身上最嫩的是里脊肉,其實不然,最嫩的是梅花肉。梅花肉位於豬的肩胛骨處,這種的分布是瘦肉中摻雜著脂肪,形似梅花,吃起來又香又嫩。

2/4其次是里脊肉,里脊又分大里脊和小里脊,大里脊又叫通脊,靠近脊椎骨。而小里脊在通脊更裡面一點的位置,這個部位的肉瘦、肉味濃且香嫩多汁。

3/4第三是五花肉,豬的腹部位置,這裡的肉肥瘦相間,一層瘦肉一層肥肉,吃起來肥而不膩。適合用來做紅燒肉或者東坡肉。

4/4第四是前腿肉,顧名思義,豬前腿部位的肉。這裡的肉質略老,分布著十幾塊肌肉因此筋膜多,適合用來做餡料。

18樓:申白筠

豬身上的每一塊肉都好吃,但最好吃的一塊肉就是豬的肩膀上的一塊肉,稱為肩胛肉,或者是稱為活肉,因為這塊肉是長在豬的肩膀上,活動量是最大的,所以它所吸收的養分也最多,肉質特別的嫩,適合炒著吃,做一盤蔥爆肉片特別美味的。

豬身上哪幾塊肉最好吃?

豬身上哪塊肉最好

19樓:生活大師小杜

五花肉、梅花肉、里脊肉、前腿肉(前槽肉)。

買豬肉的時候,不要盲目買老闆給你推薦的豬肉,那些肉看起來可能還不錯,但實際卻不一定是好的。

五花肉:

說到五花肉大家都不陌生,應該就是日常常吃的部位了。

五花肉其實就是豬腹部的那塊肉,肥瘦相間且分布均勻,這個部位的肉製作方法是非常多樣的,可以用來做紅燒肉、回鍋肉,還可以配合著炒各種蔬菜,真的是想想就流口水。挑選五花肉的時候記得要挑肥瘦相間的,這種做出來才好吃。

梅花肉:

對於梅花肉那可是我每次到市場中都最喜歡購買的一塊豬肉,這個部位的肉不管是用來炒還是用來燉都特別細膩、嫩滑、好吃。提到梅花肉,可能很多人都不太清楚,這塊肉主要長於豬脖子的上方,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肩胛肉,紅白相間就像盛開的梅花,故得名「梅花肉」。

一頭豬整體下來也差不多只有斤左右的梅花肉,因此梅花肉顯得格外珍貴。在購買時一定要記得說出梅花肉三個字,只有內行人才會這樣說。

里脊肉:

里脊肉主要位於豬的背部(即脊骨下面),與豬的大排骨相連。里脊肉是一種瘦肉,脂肪較少,而且沒有筋骨,由於肉質鮮嫩,沒有骨頭,沒有肥肉脂肪含量低,非常適合小孩和老人吃。切片蒸煮,剁、炒、炸都可以,最常見的做法就是糖醋里脊了。

豬身上最好的一塊肉是**

20樓:水墨

豬身上最好的一塊肉是里脊。

里脊肉,是指豬、牛、羊等脊椎動物的脊椎骨內側的條狀嫩肉。里脊肉通常分為大里脊和小里脊,大里脊就是大排骨相連的瘦肉,外側有筋覆蓋,通常吃的大排去骨後就是里脊肉,適合炒菜用。小里脊是脊椎骨內側一條肌肉,比較少,很嫩,適合做湯。

豬肉是人們餐桌上最重要的動物性食品之一,豬脊肉含有人體生長的發育所需的豐富的優質蛋白、脂肪、維生素等,而且肉質較嫩。

製作技巧

處理里脊肉時,一定要先除去連在肉上的筋和膜,否則不好切,口感也不好。

質嫩無筋,都是瘦肉,加工性好,可切片、切絲、切丁,炸、餾、爆、炒都可。

豬肉要斜切,豬肉的肉質比較細、筋少,如橫切,炒熟後變得凌亂散碎,如斜切,即可使其不破碎,吃起來又不塞牙;豬肉不宜長時間泡水。

豬肉烹調前莫用熱水清洗,因豬肉中含有一種肌溶蛋白的物質,在15攝氏度以上的水中易溶解,若用熱水浸泡就會散失很多營養,同時口味也欠佳。

豬肉應煮熟,因為豬肉中有時會有寄生蟲,如果生吃或調理不完全時,可能會在肝臟或腦部寄生有鉤絛蟲。

豬身上哪個部位的肉吃起來比較好吃?

肉青是豬身上的哪個部位

肉青就是豬頸肉。豬頸部的肉,在前腿的前部與豬頭相連處,此外是宰豬時的刀口部位,多有汙血,肉色發紅,肉質綿老,肥瘦不分。宜做包子 蒸餃 面臊或用於紅燒 粉蒸等烹調方法。豬頸部位於豬頸兩邊,因其稀少而珍貴,所以有 六兩 之稱,此部位肉脂如雪花般均勻分佈 肉質鮮嫩,入喉爽口滑順,口勁適中。擴充套件資料 營...

一頭豬身上最好吃的部位都有哪些,一頭豬上的豬肉具體的名稱叫什麼

豬是中國人最初馴養的動物之一,與狗 雞和水牛並稱我們最好的朋友。如果說狗的本領是看家,雞的價值是下蛋,水牛的工作是耕田,那麼豬的使命就是 貢獻肉。豬身上各部位怎麼區分?哪個部位最好吃?應該如何烹飪?隨手就能列出一長串 裡脊肉 五花肉 梅花肉 豬展肉 豬頸肉 豬肉,可絕非你想象的那般簡單!如果你還是隻...

請問做梅菜扣肉,用的是豬身上的哪塊肉?

這個問題很好,豬身上有幾種肉,我們常常知道的有里脊肉,肥肉,臀部肉等等,而扣肉採用的是豬腹部的肉,也就是大家熟知的五花肉,五花肉一直是一些代表性中菜的最佳主角,如梅菜扣肉 南乳扣肉 東坡肉 回鍋肉 魯肉飯 瓜仔肉 粉蒸肉等等。它的肥肉遇熱容易化,瘦肉久煮也不柴。這是昨天做的五香滷豬頭肉,這塊是豬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