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爾效應法測量磁場的基本原理是什麼

2021-03-04 05:21:38 字數 1409 閱讀 9858

1樓:匿名使用者

霍爾效應是磁電效應的一種,當電流垂直於外磁場通過導體時,在導體的垂直於磁場和電流方向的兩個端麵之間會出現電勢差,這個電勢差就被叫做霍爾電勢差。

導體中的載流子在外加磁場中運動時,因為受到洛侖茲力的作用而使軌跡發生偏移,並在材料兩側產生電荷積累,形成垂直於電流方向的電場,最終使載流子受到的洛侖茲力與電場斥力相平衡,從而在兩側建立起乙個穩定的電勢差即霍爾電壓。正交電場和電流強度與磁場強度的乘積之比就是霍爾係數。平行電場和電流強度之比就是電阻率。

因此,對於乙個已知霍爾係數的導體,通過乙個已知方向、大小的電流,同時測出該導體兩側的霍爾電勢差的方向與大小,就可以得出該導體所處磁場的方向和大小。

霍爾效應的定義是什麼?用它測磁場的原理是什麼

2樓:一起搖擺吧小鳥

霍爾效應是電磁效應的一種,這一現象是美國物理學家霍爾(a.h.hall,1855—1938)於2023年在研究金屬的導電機制時發現的。

當電流垂直於外磁場通過導體時,垂直於電流和磁場的方向會產生一附加電場,從而在導體的兩端產生電勢差,這一現象就是霍爾效應,這個電勢差也被稱為霍爾電勢差。霍爾效應應使用左手定則判斷。

原理就是電磁感應!固體材料中的載流子在外加磁場中運動時,因為受到洛侖茲力的作用而使軌跡發生偏移,並在材料兩側產生電荷積累,形成垂直於電流方向的電場,最終使載流子受到的洛侖茲力與電場斥力相平衡,從而在兩側建立起乙個穩定的電勢差即霍爾電壓。

感應法測磁場的基本原理是什麼?

3樓:黯燁冥

就是利用霍爾效應測磁場吧。將通電導線置入磁場,讓電流垂直紙面,磁場水平方向,則導線上下表面會產生電勢差,若測出電勢差即可知道磁感應強度大小。

4樓:張肖莫

感應法是利用通過乙個探測線圈中磁通量變化所感應的電動勢大小來測量磁場

用霍爾效應測量磁場

5樓:罌粟的眼淚

兩種霍爾元件,一種開關型的,一種線性變化的。

在磁場中,電流流過霍爾元件的矽片,側邊會產生乙個電壓,線性元件的輸出電壓隨外磁場而改變。

6樓:溪楓

(1)、n,p,n,電子,空穴。

(2)、霍爾效應原理:運動的帶電粒子在磁場中受洛倫茲力的作用而引起的偏轉,導致在垂直電流和磁場方向上產生正負電荷的聚積,從而形成附加的橫向電場。

7樓:水芹翟元洲

半導體有p型與n型,霍爾元件一般用n型,電子遷移率大於空穴遷移率。

霍爾效應的原理是運動的載流子在磁場中受到洛倫茲力作用,受力方向垂直於運動方向,載流子會向導電方向垂直的部位聚集,導致產生電勢差。

8樓:督書肖明

分為p型半導體和n型半導體

目標管理的基本原理,目標管理的基本原理

目標管理bai的基本內容是 1將整體目du標分解為zhi具體單位和個人的dao目標,形成目標體系。2內建立分權 容組織體制,上級根據分解目標的內容在一定範圍內給下級最大限度的權力 使下級充分運用權力謀求目標的完成。3制訂實現目標的具體計畫 方法和評價標準。4對目標實現的情況實行定期檢查和考核,並據此...

pLc的基本原理是什麼

文章 技成自動化培訓網 plc是採用 順序掃瞄,不斷迴圈 的方式進行工作的。即在plc執行時,cpu根據使用者按控制要求編制好並存於使用者儲存器中的程式,按指令步序號 或位址號 作週期性迴圈掃瞄,如無跳轉指令,則從第一條指令開始逐條順序執行使用者程式,直至程式結束。然後重新返回第一條指令,開始下一輪...

加壓溶氣氣浮法的基本原理,加壓溶氣氣浮法除錯時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加壓溶氣氣浮法是將廢水加壓溶氣後進行氣浮法水處理的工藝過程。分為全部汙水加壓溶氣氣浮法和部分汙水加壓溶氣氣浮法兩種。其特點是將被處理汙水 全部和部分 在用水幫浦加壓到3 4kg cm2,送入專門裝置的溶氣罐,在罐內使空氣充分溶於水中,然後在氣浮池中經釋放器突然減到常壓,這時溶解於水中的過飽和空氣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