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路的基本原理,電路原理和電路分析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5:40:07 字數 1450 閱讀 2622

1樓:情髑

電路diànlù,electric circuit 專指:由金屬導線和電氣以及電子部件組成的導電迴路,稱其為電路。直流電通過的電路稱為直流電路,交流電通過的電路稱為「交流電路」。

電路(英語:electrical circuit)或稱電子迴路,是由電氣裝置和元器件, 按一定方式連線起來,為電荷流通提供了路徑的總體,也叫電子線路或稱電氣迴路,簡稱網路或迴路。如電源、電阻、電容、電感、二極體、三極體、電晶體、ic和電鍵等,構成的網路、硬體。

負電荷可以在其中流動。

電路原理和電路分析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內容不同

電路原理:電路原理的內容包括電路模型和基本定律、線性電阻網路分析、正弦穩態電路分析、非線性電路,分布引數電路及均勻傳輸線等。

電路分析:電路分析的內容包括直流電阻電路的分析與計算、正弦交流電路、互感電路、三相正弦交流電路、非正弦週期電流電路、二埠網路、磁路和鐵芯線圈電路、電路的計算機輔助設計等。

二、適用人群不同

電路原理:電路原理適合普通高等學校電類專業師生使用,也可供科技人員參考。

電路分析:電路分析適合二級職業技術學院以及民辦高等學校電類各專業師生使用,也可供有關工程技術人員參考。

三、側重點不同

電路原理:電路原理主要側重於電路原理知識的基礎和實際應用背景的電路問題。

電路分析:電路分析主要側重於電路的基本理論和分析方法,培養應用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原理是電子資訊類專業的必修課,是以分析電路中的電磁現象,研究電路的基本規律及電路的分析方法為主要內容,而且電路分析是在電路給定引數已知的條件下,通過求解電路中的電壓、電流而了解電網路具有的特性。無論是強電專業還是弱電專業,大量的問題都涉及電路理論知識,電路理論為研究和解決這些問題提供了重要的理論和方法。

"電路分析"是與電力及電信等專業有關的一門基礎學科。它的任務是在給定電路模型的情況下計算電路中各部分的電流i和(或)電壓v。電路模型包括電路的拓撲結構,無源元件電阻r,儲能元件電容c及電感l的大小,激勵源(電流源或電壓源)的大小及變化形式,如直流,單一頻率的正弦波,週期**流等。

電路分析分為穩態分析和暫態分析兩大部分。電路模型的狀態始終不變(在-∞

4樓:匿名使用者

顧名思義,電路原理講的是一些簡本電路比如製冷、收錄機等的原理;

電路分析則重點在電路模型、電路定律和各種電路的等效分析。

電路原理。電路定律,電路原理和電路分析有什麼區別

電阻1歐,電壓1伏,電流自然是除下等於1a,那個2a是另乙個迴路,其實電源1v輸出電流是3a 電路原理和電路分析有什麼區別 一 內容不同 電路原理 電路原理的內容包括電路模型和基本定律 線性電阻網路分析 正弦穩態電路分析 非線性電路,分布引數電路及均勻傳輸線等。電路分析 電路分析的內容包括直流電阻電...

pfc電路的工作原理,PFC電路的工作原理

pfc電路的工作原理是由電感電容及電子元器件組成,體積小 通過專用ic去調整電流的波形,對電流電壓間的相位差進行補償。自從用電器具從過去的感性負載 早期的電視機 收音機等的電源均採用電源變壓器的感性器件 變成帶整流及濾波電容器的容性負載後,其功率因素補償的含義不僅是供電的電壓和電流不同相位的問題,更...

目標管理的基本原理,目標管理的基本原理

目標管理bai的基本內容是 1將整體目du標分解為zhi具體單位和個人的dao目標,形成目標體系。2內建立分權 容組織體制,上級根據分解目標的內容在一定範圍內給下級最大限度的權力 使下級充分運用權力謀求目標的完成。3制訂實現目標的具體計畫 方法和評價標準。4對目標實現的情況實行定期檢查和考核,並據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