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器械臨床評估程式內容是什麼

2023-04-28 00:45:02 字數 1015 閱讀 6776

1樓:江西李曉華

搜 醫療器械的臨床評價-徐研偌。

醫療器械臨床評價資料的準備需要了解哪些問題

2樓:我是測試2號

眾所周知,在醫療器械監督管理條例中規定,第一類醫療器械產品備案和申請第二類、第三類醫療器械產品註冊,應當提交包括臨床評價資料在內的證明產品安全、有效的資料。那麼,對於醫療器械臨床評價資料的準備,需要了解哪些問題呢?

首先要了解的是,臨床評價資料是指申請人或者備案人進行臨床評價所形成的檔案,而醫療器械臨床評價是指申請人或者備案人通過臨床文獻資料、臨床經驗資料、臨床試驗等資訊對產品是否滿足使用要求或者適用範圍進行確認的過程。

此外,根據醫療器械註冊管理辦法的相關條例規定,需要進行臨床試驗的,提交的臨床評價資料還應當包括臨床試驗方案和臨床試驗報告。所以在準備醫療器械臨床評價資料時,要了解醫療器械產品是否需要進行臨床試驗。

在醫療器械註冊管理辦法中規定,辦理第一類醫療器械備案,不需進行臨床試驗;申請第二類、第三類醫療器械註冊,應當進行臨床試驗,除非是列入免於進行臨床試驗的醫療器械目錄的產品,才可免於進行臨床試驗。

免於進行臨床試驗的醫療器械目錄由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制定、調整並公布,一般滿足下列情形之一:

1.工作機理明確、設計定型,生產工藝成熟,已上市的同品種醫療器械臨床應用多年且無嚴重不良事件記錄,不改變常規用途的;

2.通過非臨床評價能夠證明該醫療器械安全、有效的;

3.通過對同品種醫療器械臨床試驗或者臨床使用獲得的資料進行分析評價,能夠證明該醫療器械安全、有效的。

對於未列入免於進行臨床試驗的醫療器械目錄的產品,通過對同品種醫療器械臨床試驗或者臨床使用獲得的資料進行分析評價,能夠證明該醫療器械安全、有效的,申請人可以在申報註冊時予以說明,並提交相關證明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問問專業的相關人士吧。

醫療器械臨床評價的方式該如何選

什麼是醫療器械臨床驗收評估報告?

醫療器械不良事件的內容有哪些,醫療器械不良事件的報告包括哪些

登陸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檢視不良事件條例。關於印發醫療器械不良事件監測和再評價管理辦法 試行 的通知 國食藥監械 2008 766號 一 危及生命 二 導致機體功能的永久性傷害或者機體結構的永久性損傷 三 必須採取醫療措施才能避免上述永久性傷害或者損傷。另,群體性傷害。醫療器械不良事件的報告包括哪...

醫療器械怎麼分級,醫療器械分類是按什麼標準分類的

醫療器械分為三類 第一類是風險程度低,實行常規管理可以保證其安全 有效的醫療器械。第二類是具有中度風險,需要嚴格控制管理以保證其安全 有效的醫療器械。第三類是具有較高風險,需要採取特別措施嚴格控制管理以保證其安全 有效的醫療器械。磁共振裝置屬於第三類醫療器械。第二類醫療器械有 x線拍片機 b超 顯微...

醫療器械進入臨床試驗需具備哪些條件

幾類產品啊,說實話國內註冊不是特別懂,我建議你看下 醫療器械臨床試驗規定 局令第5號 這裡面應該有你想要的答案。參照5號令 抄 醫療器械臨床試驗bai規定 最新釋出的du有 醫療器械臨床試驗zhi 質量管理規範 相對於5號令,更dao加完善,更急嚴格。試驗前提條件不是很嚴格 標準,型式檢測報告 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