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苦是何原因 ,,謝謝,口腔苦是什麼原因

2023-04-27 21:45:03 字數 2636 閱讀 5758

1樓:輕風小語

口苦多由於膽囊功能差,特別是膽囊疾病(膽囊炎、膽石症等)的病人的一種反應。還有一些由於胃動力差,食道存在炎症的人也可為膽汁反流至胃,也會引起口苦。另一方面,有的人生活不規律,睡眠休息不足,以及打呼嚕、張口睡覺、口腔發炎等人群也易出現口苦的情況。

同時有研究顯示,現在也存在一種精神性口苦現象。一些人由於工作、學習壓力過大,精神緊張、氣憤、煩躁、焦慮、恐懼、忐忑不安、失眠時都可能出現口苦。這也要引起注意。

西醫建議:1.口苦應該引起人們的重視,如果長時間或者經常出現口苦應及時到查詢**。

2.有規律的生活起居,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適當調整好自己的情緒。

中醫:口苦是由濕熱引起的,時常產生口苦,中醫認為這主要是由於濕熱引起的,其中又包括肝膽濕熱和胃熱兩種。肝膽濕熱口苦,可能是由於肝膽部位存在炎症引起的。

胃熱產生的口苦,部分人肝膽沒有炎症,但由於飲食不合理,食用了過多的辛辣食品,也會引起口苦。同時,一些患慢性疾病(如糖尿病人等)的人也會有口苦的情況。

字串2另一方面,很多腦力工作者,由於工作精神壓力大,再加上飲食不當、不規律、活動少等特點,其腸胃功能呆滯,進食的食物在胃腸停留時間過長,很容易產生濕熱,也會引起口苦。

中醫建議:1.患有慢性疾病的人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針對****引起的口苦。

2.對於壓力大的人,應該盡量使飲食規律、食物結構合理,少食辛辣,多吃水果、蔬菜等。

3.適當運動,從而促進消化功能的正常運轉,尤其是腦力工作者,運動要加強,而且要有規律性。進餐時,應盡量少考慮工作的事情。字串6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膽功能比較差,可以自行檢視一生爽**給與詳細的解答。

口腔苦是什麼原因

3樓:7小魚兒

有消化系統、呼吸系統、心血管系統疾病的人均可出現口苦。

口腔本身疾病以及患有某些感染性疾病的人也可出現口苦。

其他如疲勞、睡眠不足、過度吸菸、酗酒等同樣會引起口苦。

4樓:網友

一般來說是濕熱引起的。

可以參看:

口苦的原因

5樓:本人已落伍

引起口苦的原因很多,有消化系統、呼吸系統、心血管系統疾病的人均可出現口苦;口腔本身疾病以及患有某些感染性疾病的人也可出現口苦;其他如疲勞、睡眠不足、過度吸菸、酗酒等同樣會引起口苦;至於患有某些腫瘤的病人,那口苦就更多見了。一般性的口苦雖算不上什麼大病,但嚴重的口苦不僅會影響患者的情緒,而且還會使患者味覺減退而影響食慾。

有一種大家比較熟悉的藥物——維生素c片,對任何原因的口苦症都有效。維生素的用法是每天三次,每次2~3片,放舌下含化,一般說來,輕度的口苦只要服藥2~3次就可消失。即使是重的口苦症,連續服藥3~4天也能解決問題。

服用維生素c無***。當然,使用維生素c片**口苦症只是救急之法,治標不治本,而口苦僅僅是多種疾病或不良生活因素所致的一種表現,而不是單獨存在的疾病。因此為預防和**口苦症,最好的辦法是醫治原發疾病,戒除生活中的不良嗜好,如吸菸、酗酒,還要注意口腔衛生等。

囗苦是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口苦口幹,中醫稱之為少陽病,通俗說就是上火。中醫認為,肝膽相表裡,口苦屬膽氣上溢,因為膽汁是苦的,所以肝膽火旺易引起口苦。同時火容易耗傷津液,所以會出現口幹症狀。

口幹口苦症狀。

1)口乾是乾燥症候群的主要症狀之一。其口幹往往難以忍受,即使水不離口也不解渴。患者唾液減少,吞嚥幹的食物十分困難,舌及口角開裂疼痛,易生齲齒。

半數左右的患者腮腺腫大,部分患者有頜下腺或附近淋巴結腫大的症狀,部分患者伴有關節疼痛,以肘、膝關節多見。嚴重者可致腎小管受損,造成心律失常等危險後果。患乾燥症候群者眼內還常有異物感、燒灼感,且鼻孔乾燥,易結痂。

2)口苦,是指口中有苦味。多見於急性炎症,以肝、膽炎症為主,這常與膽汁的代謝有關。口苦還可見於癌症。

美國醫學家德維斯醫生還發現,癌症病人喪失對甜味食品的味覺,而對食物發苦的感覺與日俱增,這與病人舌部血液迴圈障礙和唾液內成分改變有關。

幾種小方法。

一、喝蓮子湯去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盜汗、心煩、口乾等;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口幹、小便短赤、心煩易怒等。

食**:蓮子30克(不去蓮心),桅子15克(用紗布包紮),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

二、吃豬肝可去肺火。

表現症狀:乾咳無痰或痰少而粘、潮熱盜汗、手足心熱、失眠、舌紅。

食**:豬肝1付,菊花30克(用紗布包好),共煮至肝熟,吃肝喝湯。

三、喝綠豆粥去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輕微咳嗽、飲食量少、便秘、腹脹、舌紅、少苔;實火表現為上腹不適、口幹口苦、大便乾硬。

食**:石膏粉30克,粳公尺、綠豆各適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後過濾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公尺、綠豆煮粥食之。

四、喝梨水去肝火。

表現症狀:頭痛、頭暈、耳鳴、眼乾、口苦口臭、兩肋脹痛。

食**:川貝母10克搗碎成末,梨2個,削皮切塊,加冰糖適量,清水適量燉服。

五、吃豬腰去腎火。

表現症狀:頭暈目眩、耳鳴耳聾、腰脊痠軟、潮熱盜汗、五心煩躁。

食**:豬腰2只,枸杞子、山萸肉各15克,共放入砂鍋內煮至豬腰子熟,吃豬腰子喝湯。

囗苦是什麼原因

口腔乾苦為什麼,嘴裡發乾發苦是怎麼回事?

對於這種情況,主要考慮是喝的水分,不能為機體所吸收而引起大腦的電解質平衡中樞不能及時的調節,建議患者可以和一些較稠的飲品如酸奶,小公尺粥等,並注意保持每日的充足飲水,如果還是不能緩解口腔乾燥的情況,應到醫院進行就診,針對 說出科學規範的 你這個是腸胃有點不好,脾胃虛弱,再加上可能有點肝火旺盛把,平時...

總是口腔潰瘍是什麼原因?成人總是口腔潰瘍是什麼原因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總是口腔潰瘍是什麼原因 是肺腎脾陰虛導致的虛火上公升,身體免疫機能低下,口腔病症出現,所以要 表面的口腔潰瘍患處,還要將肺腎虛火,調理肺腎平衡,回歸本源。希望被採納 主要看起的部位,嘴唇一般是脾虐,舌頭起是心火太旺。好好休息,心情放寬就起的少了...

口腔潰瘍是為什麼啊,什麼是口腔潰瘍原因??

口腔潰瘍是屬於身體免疫性疾病,目前西醫好像還沒有什麼好的辦法。中藥見效比較慢,但好在管用。目前我知道的就有乙個例子,我的大學導師,四十來歲的乙個人。但我們導師比較隨和,所以沒事經常和我們聊天,也聊到過他的病情。口腔潰瘍纏身兩年多,兩年多以來潰瘍不停地好了長,長了再好,反反覆覆的。期間各種方法都試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