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鱷龜腹甲為什麼會爛?怎麼醫治?

2023-04-27 21:35:05 字數 2714 閱讀 5846

1樓:me小呆

看看或許有幫助腐甲病。

原因:由於甲殼受損或受積壓,使病菌侵入龜甲內,導致甲殼潰爛症狀:龜的背甲或腹甲最初出現白色斑點,慢慢形成紅色斑點,用力擠壓有血水擠出,並有腐臭氣味。

嚴重的甲殼表面會潰爛成洞,腋窩和胯窩鼓脹。病龜停食少動,有縮頭現象。

**: 一、將病龜脫離單養,再將病龜的爛處剔除,用雙氧水擦洗患處,再用高錳酸鉀結晶粉直接塗抹,或用其他消炎藥塗抹患處,也可以用三七粉或鮮三七藥敷病龜患處。

二、把腐物弄出來後,用溫布沾高錳酸鉀抹上後晾十幾分鐘後放水裡養就可以(最好再抹點金黴素) 三、把爛甲處剪開外面那層亮皮,裡面象豆腐渣一樣軟,並且有臭味,用消毒的鑷子和針把爛甲剔 下來,再用酒精擦爛甲處,最後塗上紅黴素軟膏,把它放到只有一點水的缸中(只夠喝的,淹不到甲)。

2樓:瑞懷雁

幹養~傷口處擦點紫藥水~餵食的時候放到水裡面,等進食完畢再取出幹養~

3樓:季末宵小

大鱷龜屬於深水龜。腹甲是水質受到汙染的,從根本解決水質的問題。用高濃度的鹽水清洗魚缸。

清洗腹甲的地方弄掉腐爛的腹甲塗一些殺菌消炎藥,具體的藥片基本和人通用。然後放入含有高錳酸鉀的水中靜養。

鱷龜腐甲怎麼辦

4樓:

摘要。您好親,**鱷龜腐甲方法有以下幾種:1.

患腐甲病的烏龜需要幹養;2.幹養後就需要上藥,上藥前要把腐爛的**剔除,清除掉後,用雙氧水消毒,傷口患處用金黴素或雲南白藥塗抹哦,放置幹養,一天最多水養一小時,持續一星期待傷口出現癒合狀況再放入乾淨的水中。3.

腐甲病要以預防為主,保持水質的乾淨哦。烏龜壽命很長,且適應性強,雖然不用過多的照顧,但是一旦患上腐甲病還是需要及時**,不然會嚴重影響烏龜的生活質量哦,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鱷龜腐甲怎麼辦。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哈~現在正在為您手工回覆內容,但是需要一點點時間哈,麻煩您耐心等待一下下,感謝感謝哈。

您好親,**鱷龜腐甲方法有以下幾種:1.患腐甲病的烏龜需要幹養;2.

幹養後就需要上藥,上藥前要把腐爛的**剔除,清除掉後,用雙氧水消毒,傷口患處用金黴素或雲南白藥塗抹哦,放置幹養,一天最多水養一小時,持續一星期待傷口出現癒合狀況再放入乾淨的水中。3.腐甲病要以預防為主,保持水質的乾淨哦。

烏龜壽命很長,且適應性強,雖然不用過多的照顧,但是一旦患上腐甲病還是需要及時**,不然會嚴重影響烏龜的生活質量哦,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上什麼藥呢。

金黴素或雲南白藥哦親。

紅黴素軟膏可以麼?

可以的哦親。

那怎麼保持水質,每天都換水的,為什麼還會腐甲,跟吃活食有關係麼。

親,是有關係的。養龜時要想保持良好的水質,首先是要降低飼養密度,缸大龜少才是水質好的秘訣;其次是要勤快,不管你是勤換水、加過濾,還是折騰生態環境,只要方法得當,都能保持水質。

缸裡就乙隻鱷龜,而且每天手動吸髒,換水。網上**賣的那些噴的藥劑有用麼。

親,多多少少是有用的哦親。

那給烏龜泡高錳酸鉀可以麼。

可以的 親。

好的,謝謝。

不客氣的親,希望您的小鱷龜趕緊好起來,您還有什麼需要我幫您解答的嗎?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您的贊是我答題的無限動力

問一問自定義訊息】

大鱷龜腐甲怎麼**

5樓:花為誰栽

最好諮詢專門的醫生,然後用專門的藥物進行**,藥物的種類也是比較多的,比如紅黴素、金黴素等等,每天一次,在鱷龜的食物中需要加入一些土黴素,這樣對治病也是有幫助的。鱷龜得病之後,一定及時**,不然症狀加重之後不容易治,甚至會導致小鱷龜死亡。最好諮詢專門的醫生,然後用專門的藥物進行**。

藥物的種類也是比較多的,比如紅黴素、金黴素等等,每天一次。另外,在鱷龜的食物中需要加入一些土黴素,這樣對治病也是有幫助的。

除了**的過程之外,還有一些問題需要注意。比如,若是容器中還有其它烏龜的話,則需要將有症狀的小鱷龜隔離出來,避免它們也感染上這種病。另外,考慮到水質是導致這種疾病的重要原因,因此在之後養殖的過程中需要注意水質的問題,定期換水,或者用過濾器來改善水質,若是沒有過濾器的話不能長時間不換水。

鱷龜腐甲怎麼辦

6樓:

親^3^,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鱷龜腐甲怎麼辦?**鱷龜腐甲方法有以下幾種:1.

患腐甲病的烏龜需要幹養;2.幹養後就需要上藥,上藥前要把腐爛的**剔除,清除掉後,用雙氧水消毒,傷口患處用金黴素或雲南白藥塗抹哦,放置幹養,一天最多水養一小時,持續一星期待傷口出現癒合狀況再放入乾淨的水中。3.

腐甲病要以預防為主,保持水質的乾淨哦,烏龜壽命很長,且適應性強,雖然不用過多的照顧,但是一旦患上腐甲病還是需要及時**呢!

鱷龜腐甲怎麼治?

鱷龜腐甲怎麼治?

草龜爛甲用什麼藥醫治,草龜爛甲用什麼藥醫治?

草龜爛甲,如果範圍比較小,切程度較輕,那麼紅黴素軟膏每天塗抹就可以了。如果是開放型的,程度稍重,但按壓沒有出血水,那麼用甲硝唑片壓成粉,敷在爛甲處,外塗紅黴素軟膏。如果非開放型,並且按壓出血水,那麼需要把外面的殼撬開一點點,把藥粉敷上,不能沾水。烏龜爛甲用什麼藥?腐甲病 由於甲殼受損或受擠壓,使病菌...

大鱷龜腹甲腐甲了,怎麼辦,我放在乾淨的水裡,最近好像不腐甲了

樓下小盆友,黃粉是 魚的,土黴素是 大鱷龜腸炎胃炎肺炎的,大鱷龜腹部腐甲,用金黴素,紅黴素,百多邦3者之一塗抹就行,金黴素刺激最小,適合輕度的,紅黴素主 疥瘡和腐皮附甲等,百多邦比較綜合,藥效接近紅黴素,對鱷龜的刺激低於紅黴素,腹部腐甲是因為你養的容器是金屬或者玻璃的吧,所以在水溫低的時候大鱷龜腹部...

巴西龜腹甲發紅是什麼病,巴西龜殼為什麼會變紅

是有點輕微腐甲的感覺,應該不嚴重。給龜龜上藥吧,可以用百多邦或者紅黴素。這麼小的龜龜,一天擦一次就好了。注意不要放進髒水裡哦。擦藥後半個小時內別碰到水就好了。巴西龜腹甲發紅有血絲是由於龜缺鈣了,也就是營養性骨骼症。由於長期投喂單一飼料 投喂熟食,使日糧中的維生素口含量不足,造成龜體內缺少維生素d,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