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負率標準,稅負率怎麼算

2023-04-27 21:35:02 字數 3843 閱讀 1168

1樓:網友

你提到稅負率和稅率是兩個概念。

稅率是稅務機關對納稅人徵收稅收的比例,如你們公司為工業一般納稅企業,增值稅稅率為17%(或13%)。

而稅負率是不同的概念,它指的是公司實際所承擔的稅負比重,比如貴公司應交的增值稅額=銷項稅額-進項稅額,實際應交增值稅額/銷售額=稅負率(不包括附加稅),從公式上我們可以看到,稅負率和稅率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

關於「銷售收入大於百萬元,應達到5%的標準,銷售收入大於萬元,應達到3%的標準」沒有實際的規定,並且稅負率是公司自身測算的數額,就象乙個預算指標,是用來檢測公司員工業績的乙個指標而已,並沒有乙個特定的標準。

2樓:笨貓多隻

一般稅負率過低往往會引起稅務局的關注,可以掌握在不低於1%(商業企業 左右),各行業的稅負率是不同的,具體的稅負率表是:

增值稅稅負率={[年度銷項稅額合計+免抵退貨物銷售額*應稅貨物實用稅率-(年度進項稅額合計-年度進項稅額轉出合計+年初留抵稅額-年末留抵稅額)]/年度應稅貨物或勞務銷售額+免抵退貨物銷售額]}*100%

1 農副食品加工

2 食品飲料

3 紡織品(化纖)

4 紡織服裝、皮革羽毛(絨)及製品 造紙及紙製品業

6 建材產品

7 化工產品

8 醫藥製造業

9 捲菸加工

10 塑料製品業

11 非金屬礦物製品業

12 金屬製品業

13 機械交通運輸裝置

14 電子通訊裝置

15 工藝品及其他製造業

16 電氣機械及器材

17 電力、熱力的生產和**業

18 商業批發

19 商業零售

20 其他

3樓:大笑霖

一般按行業確定稅負率標準,稅負率一般1-20%。

4樓:匿名使用者

稅負率應是浮動的,不好一概而論,通常要根據工業和商業以及所屬行業的不同具體劃分,即使是同一行業,也要看你的經營模式,像我以前從事的醫藥批發業,它也區分看你是批發還是調撥,通常批發在3%-4%,做調撥也就千分之3至千分之8左右。這在稅務局內部,它有乙個具體的不同行業的稅負率明細表。稅務稽查局通常在沒有舉報的情況下,一般也是根據這一衡量指標來做大致的判定。

5樓:網友

我也是工業一般納稅企業,沒聽說過有這樣的說話的喲。

稅負率怎麼算

6樓:劉莉莎律師

稅負率計算如下:

1、稅負率=當期應納增值稅/當期應稅銷售收入;

2、當期應納增值稅=當期銷項稅額-實際抵扣進項稅額;

3、實際抵扣進項稅額=期初留抵進項稅額+本期進項稅額-進項轉出-出口退稅-期末留抵進項稅額。

稅負率是指增值稅納稅義務人當期應納增值稅佔當期應稅銷售收入的比例。乙個時期內的進貨多,銷售少,抵扣的進項稅多,銷項稅少,也會降低這個時期的稅負率。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第四條:

除本條例第十一條規定外,納稅人銷售貨物、勞務、服務、無形資產、不動產,應納稅額為當期銷項稅額抵扣當期進項稅額後的餘額。應納稅額計算公式:

應納稅額=當期銷項稅額-當期進項稅額。

當期銷項稅額小於當期進項稅額不足抵扣時,其不足部分可以結轉下期繼續抵扣。

稅負率怎麼算

7樓:周潔

企業稅收負擔率的測算分析。

企業稅負率=本期累計應納稅額÷本期累計應稅銷售額×100%

稅負率差異幅度=[企業稅負率-本地區同行業平均稅負率(或上年同期稅負率)]÷本地區同行業平均稅負率(或上年同期稅負率)×100%

如果稅負率差異幅度低於-30%,則該企業申報異常。

2、企業銷售額變動率的測算分析。

當月應稅銷售額變動率=(當月應稅銷售額-上月應稅銷售額)÷上月應稅銷售額×100%

累計應稅銷售額變動率=(本期累計應稅銷售額-上年同期應稅銷售額)÷上年同期應稅銷售額×100%

如果累計應稅銷售額變動率或當月應稅銷售額變動率超過50%或低於-50%,應將應稅銷售額和應納稅額進行配比分析,以確定該企業申報是否異常。

3、企業銷售成本變動率與銷售額變動率的配比分析。

銷售成本變動率=(本期累計銷售成本-上年同期累計銷售成本)÷上年同期累計銷售成本×100%

銷售額變動率=(本期累計銷售額-上年同期累計銷售額)÷上年同期累計銷售額×100%

企業銷售成本變動率與銷售額變動率的差異額=銷售成本變動率-銷售額變動率。

如果企業銷售成本變動率與銷售額變動率的差異幅度超過各地設定的正常峰值,該企業申報異常。

4、企業零負申報異常情況分析(考慮留抵稅額增長比例)

如果企業應納稅額連續三個月等於0,該企業異常。

5、進項稅額構成比例分析。

進項稅額構成比例=當期非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憑證抵扣進項稅額÷當期抵扣的全部進項稅額×100%

利用上述公式測算的結果如果連續兩個月大於60%(特殊行業除外),該企業申報異常。

6、增值稅專用發票開具金額變化分析。

專用發票開具金額變動率=當期申報的專用發票開具金額÷上期申報的專用發票開具金額×100%

利用上述公式測算的結果如果大於或小於,該企業申報異常。

8樓:找法網

一般納稅人的稅負率的計算方法:稅負率是分類的,如增值稅稅負率為:實際交納增值稅稅額/不含稅銷售收入×100%;所得稅負率為:實際交納所得稅稅額/不含稅銷售收入×100%。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第二十八條,稅務機關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徵收稅款,不得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開徵、停徵、多徵、少徵、提前徵收、延緩徵收或者攤派稅款。

農業稅應納稅額按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核定。

稅負率為多少是正常範圍內

什麼是稅負率

9樓:劉偉長

稅負率是指增值稅納稅義務人當期應納增值稅佔當期應稅銷售收入的比例,暗送秋波規定如下:

1、對小規模納稅人來說,稅負率就是徵收率:百分之三;

2、對一般納稅人來說,由於可以抵扣進項稅額,稅負率就不是百分之十三或百分之九,而是遠遠低於該比例。通常情況下,當期應納增值稅=應納增值稅明細賬「轉出未交增值稅」累計數+「出口抵減內銷產品應納稅額」累計數。稅負率的影響因素有:

銷售**降低,你可以比較一段時期內的銷售**走勢,並說明為什麼銷售**會降低的原因。比如季節性、供大於求、商業競爭激烈等等;進貨****,可以抵扣的進項稅額也會增加,這樣,銷項稅減進項稅的差額也就少了,稅負率就降低了;乙個時期內的進貨多,銷售少,抵扣的進項稅多,銷項稅少,也會降低這個時期的稅負率。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實施細則》第三十八條。

稅務機關應當加強對稅款徵收的管理,建立、健全責任制度。稅務機關根據保證國家稅款及時足額入庫、方便納稅人、降低稅收成本的原則,確定稅款徵收的方式。稅務機關應當加強對納稅人出口退稅的管理,具體管理辦法由國家稅務總局會同***有關部門制定。

第三十九條。

稅務機關應當將各種稅收的稅款、滯納金、罰款,按照國家規定的預算科目和預算級次及時繳入國庫,稅務機關不得佔壓、挪用、截留,不得繳入國庫以外或者國家規定的稅款賬戶以外的任何賬戶。

已繳入國庫的稅款、滯納金、罰款,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擅自變更預算科目和預算級次。

增值稅稅稅收負擔率如何計算,增值稅的稅負率怎麼計算?

461735.98 158423071.51 收入必須是不含稅的,也就是主營業務收入,稅金是實際繳納的稅金。首先要保證你的銷售收入是不含稅的銷售收入,不過一般情況下做帳的時候就都將收入換算成不含稅的了 其次,計算增值稅稅負的方法就是 用當期實現的增值稅款除以當期的銷售收入再乘以100 就可以得出來了...

公司稅負太重怎麼辦?企業稅負比較重,如何解決?

可以請教一下會計事務所,做乙個稅收籌劃,比如做成小規模納稅人還是一般納稅人,有一些研究開發支出是可以加計扣除的,還有一些免稅的條件等等可以請教一下會計事務所,做乙個稅收籌劃,比如做成小規模納稅人還是一般納稅人,有一些研究開發支出是可以加計扣除的,還有一些免稅的條件等等可以請教一下會計事務所,做乙個稅...

人體脂肪率水分率肌肉率分別怎麼算

一 人體脂肪率 男性體脂 25 女性 33 是診斷為肥胖的標準。體脂百分比可通過以下公式用bmi的數值進行計算 體脂 1.2 bmi 0.23 年齡 5.4 10.8 性別 其中男性性別取值為1,女性取值為0。二 水分率 以身體內水份的含量計算,最多的是腦脊髓,約佔百分之九十九 其次為淋巴腺,約佔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