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乾扁豆的家常做法,曬乾的扁豆怎麼做好吃

2023-04-27 18:00:07 字數 2880 閱讀 8818

1樓:晴天便好

主料。豆角。

1000g輔料。

清水。適量。

步驟。1.豆角2斤。

2.摘洗乾淨。

3.放入開水鍋裡煮5分鐘。

4.用流動的水沖洗。

5.放入室外暴曬2天。

6.稱一下,2斤剛好曬了2兩!

小貼士。曬豆角前先關注下天氣預報,大太陽天2天就曬好了,如果中間淋了雨了可就前功盡棄嘍!

曬乾豆角的用料。

白豆角 500克豇豆 400克青椒 2個紅椒 1個油 適量鹽 適量蠔油 適量。

曬乾豆角的做法步驟。

步驟 1我用了兩種豆角,不用去頭尾,直接用清水衝下備用。

步驟 2準備一鍋水,燒開後,直接把豆角放進去焯水,焯水的時間長短要看豆角的顏色變化,變深綠色立馬撈出瀝乾,1分鐘在2分鐘之間,我今天用了約2分鐘,焯時間長了豆角就太軟了,口感沒那麼好了。

步驟 3撈出來,直接控乾水分,準備晾曬。

步驟 4我是用的兩個衣架,放到陽台上曬,像武漢這幾天的高溫,早上曬,做晚飯時候吃,剛剛好,要想吃起來有嚼勁,可以稍微曬硬點點,要是曬太乾了,很硬的話,吃之前先用冷水泡軟在切。

步驟 5青紅椒切成小丁,曬好的豆角用清水衝下,切掉頭尾,再切成小段,我今天用的是白豆角炒。

步驟 6鍋裡倒入油,先把青紅椒炒下,再倒入豆角,翻炒幾下,加入鹽,蠔油,再炒幾下出鍋,因為豆角經過高溫晾曬,已經七八成熟了,所以不需要炒時間長,幾分鐘就好。

2樓:生活達人小叮噹

您好親,做法如下1.幹扁豆先切絲之後加入沸水燙下,撈出瀝乾水。2.

洋蔥剝皮後清洗乾淨,之後橫向切開成為洋蔥條後再切斷。3.砂鍋中加植物油開大火,燒熱後放入幹扁豆煸香。

4.加入高湯,用小火燉煮三分鐘後開大火。5.

加入洋蔥絲,豬肉絲,新增醬油和鹽,反覆翻炒均勻入味。6.等到肉絲和洋蔥條都變熟後,加入醋和味精。

7.入味出鍋前加入水澱粉,勾芡攪勻後淋上花椒油出鍋。

新鮮的扁豆怎麼曬乾的步驟

3樓:爵爺的網路

晾曬扁豆幹步驟。

第一步:將扁豆清洗後瀝乾淨水。

第二步:在鍋中加水煮開後倒入扁豆。

第三步:扁豆在鍋中反覆攪拌後讓扁豆的雙面都完全受熱。

第四步:扁豆受熱後會有稍稍的褪色問題,這個時候就可以瀝乾水取出鍋子了。

第五步:之後將扁豆用篩子篩幹水後攤開曬開。

第六步:將扁豆攤開曬乾後均勻的放置在室外曬均勻慢慢收乾即可。

第七步:用乾淨的沒有水漬的容器來儲存曬乾收好的扁豆幹。

晾曬茄子幹步驟。

第一步:首先要買新鮮肉肥的圓茄子,千萬別買老茄子,否則裡面含有毒有害的成分,而且也不好吃。

第二步:將茄子去蒂之後清洗乾淨,然後切好,建議切成條狀,這樣更方便晾曬,然後放入適量鹽攪拌均勻醃製逼出水。

第三步:放入燒開水的蒸鍋裡,蒸一會就可以了,千萬別蒸熟了,也可以直接放入沸水中焯一會,不過後者會讓茄子水分更多,不利於晾曬。

第四步:控乾水,然後放入太陽底下暴曬就可以了,在太陽特別大的時候,蓋一張報紙,這樣口感更好。

第五步:曬好後就放入保鮮袋中,密封好後放入冰箱冷凍即可。

4樓:網友

新鮮的扁豆,怎麼曬乾的不不扁扁豆摘下來之後切成絲兒在外邊曬在陽光下一點點就幹了?

曬乾的扁豆怎麼做好吃

5樓:有心人

先用溫水將曬乾的扁豆泡軟(這需要很長時間的)。快速做法,是將扁豆入鍋加溫煮(開鍋後用文火)。一般兩個小時後就可以煮得軟爛,然後,用豬肉燉,是很不錯的。

這是我們唯一的吃法。只能燉著吃。

6樓:

1、豇豆適量洗一下,用熱水泡軟,切成小段;2、肉切成小方塊,加蔥薑炒 一炒,再加料酒稍煮一會,然後放入豇豆加醬油,糖,味精等調料燒(和燒紅燒肉一樣), 再加點水燒,等肉燒酥了,汁也收的差不多了,就好品嚐了。

幹扁豆怎麼曬乾

7樓:小光生活百科

曬乾扁豆一共分為4步,注意在曬扁豆前要燙一下,具體操作如下:

1、去掉扁豆的頭部和尾部,然後放到流動的清水下清洗乾淨。

2、在鍋裡倒入適量的清水,將其燒開後放入清洗乾淨的扁豆,然後放到熱水裡燙3-5分鐘。

3、在太陽下鋪一層布,將燙過的扁豆均勻的鋪在布上曬3-4天,扁豆幹了之後就可以收起來了。

4、如果不馬上食用幹扁豆,可以將曬乾的扁豆放到陰涼的地方儲存。

曬乾的扁豆怎麼做好吃 幹扁豆怎麼做好吃

8樓:雙麗劍

1、肥瘦豬肉500克,幹扁豆50克,山楂三天,冰糖少許,紅棗三顆,西紅柿乙個。

2、首先我們需要把幹扁豆泡軟,先泡上15分鐘,洗去上面的塵土,然後再用適量的水繼續泡,泡好之後這個水也可以不用倒掉,等下燒肉的時候可以來用。然後把幹扁豆繼續泡著。接著我們把西紅柿切成小塊,把蔥切成小段,姜也成片。

紅棗和山楂用清水洗一下。

3、我們把肥瘦豬肉切成大一點的塊,留著備用(可以把肉先清洗一下,泡水在水中泡上30分鐘到兩個小時再清洗一下)

4、接著我們把炒鍋放到火上鍋中,這個時候可以先不用放油,用中小火把鍋燒乾之後我們把切好的豬肉放進去,為的是把豬肉裡面的水分給炒出來,也可以炒出裡面的血汙和異味,炒出水分之後,5、我們再把姜,紅棗,還有適量的冰糖,山楂,一些大料放進去,然後接著用中小火,炒到冰糖完全融化之後,我們再把西紅柿和蔥段也放進去,接著還是用中小火炒到西紅柿開始變得軟爛的時候,我們既可以加入一些紅燒醬油和生抽,把肉炒到完全上色,然後把泡幹扁豆的水也倒進去,一次性倒完,蓋上鍋蓋,燜上25分鐘。

6、等時間到了之後,這個時候肉大概是有八分熟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加入一些鹽,然後放進去泡好的幹扁豆,接著蓋上鍋蓋,再燒上35分鐘左右。要燉到肉和幹扁豆完全軟爛的時候就可以了。

紫皮扁豆的做法,紫色扁豆角的做法大全家常

大扁豆怎麼做好吃,大扁豆有很多不同的做法,扁豆也可以和很多不同的食材做出非常美味的佳餚,經常吃一些扁豆對人的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扁豆的營養成分非常的豐富,扁豆所含的礦物質和維生素比大部分的蔬菜都比較高,扁豆還具有健脾化濕 利尿消腫,清明目等功效。下面我就分享我認為扁豆比較好吃的做法吧!做法材料 大扁...

曬乾的扁豆怎麼做好吃,四季幹扁豆怎麼做好吃

先用溫水將曬乾的扁豆泡軟 這需要很長時間的 快速做法,是將扁豆入鍋加溫煮 開鍋後用文火 一般兩個小時後就可以煮得軟爛,然後,用豬肉燉,是很不錯的。這是我們唯一的吃法。只能燉著吃。1 豇豆適量洗一下,用熱水泡軟,切成小段 2 肉切成小方塊,加蔥薑炒 一炒,再加料酒稍煮一會,然後放入豇豆加醬油,糖,味精...

曬乾的扁豆怎麼做好吃,四季幹扁豆怎麼做好吃

吃的時候還是要把幹扁豆泡軟再炒的。應該算好吃的菜。1.將幹扁豆泡軟。先泡15分鐘左右,洗去塵土,然後再放適量水繼續泡,這個水就不要倒掉了,用於燒肉。2.肥瘦豬肉切成大塊備用。注 可以將肉先清洗一下,然後泡水30分鐘 2小時,再清洗。3.備好燒肉的香料 西紅柿乙個 蔥一根 姜一塊 紅棗3顆 冰糖1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