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乾的千張怎麼做好吃,曬乾千張家常做法

2023-03-14 16:00:04 字數 3105 閱讀 9686

1樓:含梓小窩明月高

千張,有地方叫豆皮、豆腐絲等,是一種豆製品。

在湖北是道很有名的菜,最常搭配的有青椒、芹菜、韭菜,當然加點肉絲就更地道了。

千張肉絲。原料: 千張、豬瘦肉、青椒、姜、豆瓣醬、鹽、料酒、生抽、老抽、乾辣椒、食用鹼。

做法:1 把千張和青椒切絲。

2 豬瘦肉切絲(稍凍下比較好切),加入老抽、薑末、生粉、食用油拌勻醃10分鐘備用。

3 倒出250g : 1g的食用鹼,將食用鹼放入碗中並倒入開水,攪勻後放入千張浸泡5分鐘。

4 撈起千張後,再沖洗兩遍,瀝水。

5 鍋熱油熱後,倒入肉絲,快速劃散,變色後即可盛出。

6 不用再入油,剪入乾辣椒段、花椒,炸出香味。

7 放入青椒、千張絲翻炒1分鐘後,加入豆瓣醬,生抽炒均勻。

8 倒入肉絲後,加少許鹽,翻炒均勻即可。

嘿嘿,可根據自己和家人的口味放入其他調料。

———覺得好就請點答案把,給個好評,祝願你生活更美———

曬乾千張家常做法

2樓:褪去一身桀驁

選用濃豆漿,倒入平底鍋中,加熱時注意不要煮沸,鍋中豆漿的表層就產生一層皮膜,用竹籤等工具恰當地撈出並使之慢慢地乾燥,但也有在未乾燥時就加以烹調食用的。此膜撈出後鍋中會再次產生皮膜,繼續撈出,這樣如此反覆,豆漿的濃度會逐漸稀薄,要適當地給予補充。

把幹豆腐切條。

熱油炒香蔥花。

放入幹豆腐,加適量水燒製2分鐘,加鹽調味。

放入少許綠辣椒配色,淋入水澱粉勾薄芡。

炒勻即可出鍋裝盤。

千張10張,豬肉100克,韭黃50克,郫縣豆瓣30克,花椒粉克,精鹽2克,醬油10克,胡椒粉克,味精1克,水豆粉20克,食用鹼3克,鮮湯250克,豬油100克。

烹製方法。1、將千張切成約釐公尺長、3公釐寬的絲,放入沸水內(1000克水加3克鹼),浸泡5分鐘撈出,再用沸水漂洗兩次後,另漂入清水中。豬肉切成約6.

6釐公尺長、3公釐粗的絲,放入碗內加鹽、水豆粉拌勻,韭黃切成3釐公尺長的節。

2、炒鍋置旺火上,放油燒至六成熱,下肉絲炒散至熟,盛入碗內。鍋內另放油,燒到三成熱放入豆瓣炒香至油呈紅色,加鮮湯燒沸出香,用漏瓢撈去豆瓣渣不用,再加醬油、千張絲(瀝乾水)、肉絲煮沸入味,放味精,再勾二流芡,收汁後放韭黃推勻,起鍋入盤,撒上花椒麵即成。

胡蘿蔔、香菇、黑木耳洗淨切絲,放入沸水中撈出瀝乾(氽過後的香菇水留少許備用)。香菜切末備用。

鍋中熱油,先放入雞蛋液略炒,隨後放入胡蘿蔔絲、香菇絲、黑木耳絲炒香後,加入生抽、胡椒粉、鹽及麻油稍稍翻炒後,盛出冷卻後,拌入香菜末拌勻,做出百葉包餡料。

百葉切成方形,放入適量的餡料,用一角蓋住餡心,隨後左右面折起卷一圈成長方形卷,放在盤中。

上鍋蒸前,盤中略放入些香菇水及灑上少量生抽,放入鍋中蒸煮約8分鐘即可。

千張幹怎麼吃的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豆腐皮2張。

豬肉1塊。輔料紅椒。

半個青蒜。2根調料。

色拉油適量。

食鹽4克姜5克。

生抽5克。老抽5克。

澱粉少許。芝麻油少許。

白糖2克。胡椒粉少許。

高湯適量。千張幹怎麼吃的做法。

材料集合圖:

1.將瘦肉順著紋理切條絲狀,撒少許生薑絲,新增生抽、老抽、少許白砂糖、生粉拌勻,加入小勺麻油拌勻醃製10分鐘左右;紅甜椒切絲備用;青蒜切段備用;千張切條絲狀(本地一般做法,涼拌切細條絲,小炒切寬條絲),熱水中加小勺鹽攪勻,將將千張絲放入水中稍加浸泡,撈出瀝水備用。

2.將炒鍋燒熱,注油加熱,下肉絲滑油煸炒至變色盛出備用。

3.炒鍋內留底油,放入紅椒絲、蒜白段煸香。

4.將千張絲下鍋,與紅椒絲、蒜白一同翻炒,加入生抽、老抽少許,調入精鹽翻炒均勻,新增2-3勺高湯燜煮1、2分鐘使千張透味。

5.將步驟2中炒過的肉絲倒入鍋中,與千張一同翻炒均勻,酌情新增少許老抽,胡椒粉。

6.起鍋前將青蒜葉撒入鍋中,將鍋中所有材料快速顛炒幾下後,即可出鍋。

菜品特色。關於「千張」:

1、千張,即豆腐干片,屬豆製食品。武漢叫「千張」;我國北方地區稱為「豆腐皮」、「幹豆腐」;蘇北地區及廣東又有「百葉」的叫法。千張可製作成厚片、薄片及千張結。

2、品質好的千張,色白偏淡黃帶著豆香味,質地細膩久煮不爛。千張做法很多,可涼拌,可清炒,可煮食。「千張肉絲」屬湖北風味名菜。

4樓:30秒不

千張(薄豆腐皮)5張, 豬肉餡 250g, 幹香菇 4朵,金華火腿 50g, 雞蛋 1枚, 姜 1塊(5g),韭菜葉10根, 黃酒 1湯匙(15ml), 生抽1湯匙(15ml), 白砂糖 1茶匙(5g),鹽,幹澱粉 各1茶匙(5g)

做法1、金華火腿切碎,幹香菇泡發切碎。韭菜葉洗淨用熱水燙下。豬肉餡中打入一枚雞蛋,加入生抽、白砂糖、鹽和一點水朝乙個方向攪打,打至黏稠狀。

2、將金華火腿碎、香菇碎加入肉餡中,繼續攪打,最後加入幹澱粉,攪勻,餡料就算打好了。

3、千張鋪開,切成約20x15cm的大片,把肉餡放在千張的頂端,向前捲起,再把兩邊向中心摺疊,封住二頭,最後卷到頭。系上燙過的韭菜葉。

4、把肉卷碼入盤中,放入蒸鍋中蒸15分鐘就蒸好了。

千張幹怎麼做的做法

5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千張,胡蘿蔔,黃瓜,沙拉醬,肉鬆。

做法1、千張用開水燙過,胡蘿蔔黃瓜去皮洗淨切條。

2、就當是卷壽司吧,擺好(圖3)。

3、跟卷壽司一樣卷起來,收口處擠些沙拉醬封口(圖4)。嗯,千張可不用這麼多,上面一張可分做兩個來卷,這樣口感更好些。

4、最後切段裝盤,用裱花嘴擠出沙拉醬裝飾。

千張幹怎麼做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6樓:我心如清風明月

材料。薺菜,香菇,木耳,瘦肉,雞蛋,千張,春筍,鹽,雞精,食用油。

做法。1.薺菜清理乾淨,春筍切成細粒,香菇,木耳切末。瘦肉剁成細粒。

2.薺菜下開水焯,變色後立即撈出,捏緊擠掉多餘的水分。

3.把薺菜,香菇,木耳,春筍,瘦肉倒入大盆內,打入雞蛋,倒入適量食用油,加鹽,雞精調味攪勻。

4.千張一分為六,逐一包入薺菜餡。

5.包好後,放入蒸籠蒸8分鐘即可。

6.涼後,取出裝盤。

千張結的做法,油炸千張結怎麼做好吃

千張和金針菇做出來的菜超好吃。目錄1千張結燒肉的做法。2千張結燒肉要怎麼做?3千張結燒肉怎麼做好吃。1千張結燒肉的做法。千張結燒肉,實際上它的熱量會比較的大,所以我們在食用的過程當中,應該遵守適當的原則,因為不管飲食也好,健康養生也罷,很多時候只有遵守了這些原則,才可以更好的發揮它的有利作用。主料 ...

千張皮涼拌怎麼做好吃

用料薄千張 2張 黃瓜 半根 大蒜 5瓣 小米椒 隨意 蒸魚豉油 2勺 耗油 1勺 米醋 1勺 生抽 1勺 白糖 半勺 香油 半勺 香菜末 適量 步驟1 先把千張放開水中焯水煮2分鐘撈出瀝乾水分,然後放菜板上攤平。2 再把千張重疊起來。3 切成窄條。4 用手抖散放入碗中。5 大蒜切碎,小米辣切圈,黃...

曬乾的鯧魚怎麼做好吃,曬乾的鱈魚怎麼做好吃?

首先準備材料 主料 金鯧魚1條8兩。輔料 油3ml 蔥1小段 姜2片 蒜2瓣 花椒粒5 6粒 料酒2ml 白胡椒粉少量 鹽1.5g 清水適量。1 金鯧魚清洗乾淨,撒0.5g鹽 少許白胡椒粉 1ml料酒,抹勻醃製10分鐘。2 熱鍋,倒3ml油。3 加入蔥 姜 蒜煸香。4 加入清水 魚 花椒粒 1ml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