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娃的故事 盡量短,海娃的故事主要內容20字

2023-04-27 18:00:02 字數 1196 閱讀 8016

1樓:匿名使用者

抗日戰爭時期,有個放羊的孩子叫海娃,他是村里兒童團的團長。有一天,爸爸叫海娃給八路軍叔叔送一封十分緊急的信——雞毛信。

海娃揣好信,趕著羊下山了。還沒走到山口,就遠遠地看見來了一隊日本兵。「怎麼辦?

信藏在哪兒呢?」他一眼看到了老綿羊的大尾巴,連忙跑過去,把信拴在羊尾巴下邊,大尾巴一蓋,什麼也看不出來了。海娃剛站起來,鬼子就來到了身邊。

小孩,你的什麼的幹活?實話的不說,死拉死拉的有!」乙個掛洋刀的鬼子哇拉哇拉地叫。、

我是放羊的嘛,嗚嗚嗚,我是放羊的嘛。」海娃故意裝作害怕的樣子哭起來。

鬼子官看了看這群羊,來了壞主意。

小孩,你的羊非常的好,皇軍的看中了你的羊,哈哈」說完就來搶海娃的老綿羊,海娃那個著急啊,雞毛信在羊的尾巴下面呢。連忙說「啊,別搶我的羊,別搶我的羊」幸虧,老養好象看出了海娃的心思,任鬼子怎麼拉也拉不動,海娃終於松了一口氣。

天剛濛濛亮,鬼子就出發了。

小孩,你的前面的開路!」鬼子官是要海娃在前面踩地雷。多壞呀!

海娃心裡卻想,好哇,讓我帶路,我就把你們都帶到八路軍那去。他把敵人引上了一條小山路,自己越走越快。把鬼子越拉越遠。

小孩,你的慢慢地開路!」

海娃乾脆飛跑起來。

叭!叭!鬼子開槍了。海娃一頭倒在了草叢裡。 他知道,這裡離八路軍住的地方不遠了,就大聲喊起來:「鬼子來啦!鬼子來啦!八路軍叔叔,快打呀!」

果然,八路軍叔叔**了。不用說有了海娃的幫助,八路軍叔叔一定打了乙個大勝仗。

海娃的故事主要內容20字

海娃的故事是什麼?

海娃的故事要短的100字最好?

2樓:

海娃是兒童團的團長。他的父親是民兵中隊長。有一天,他的父親拿著一封雞毛信,讓他將信送給八路軍。

海娃接過信,毫不猶豫的踏上了征程。他趕著一群羊進了山谷,碰上迎面走來的一群鬼子兵。為了躲避敵人的檢查,他把雞毛信綁在了羊的尾巴下面。

就這樣躲過了檢查。鬼子並沒有查到什麼東西,就想把海娃的羊殺了,於是就讓海娃趕著羊群跟他們走。半夜,等鬼子兵睡熟的時候。

海外一步一步的向門口挪去。他累得滿頭大汗,但還是跑出去了。他趕著他的羊群,克服了重重困難。

最後把信送給了八路軍的連長手裡。八路軍和民兵根據信裡所記載的資訊,炸毀了鬼子的炮樓,奪回了鬼子的物資,活捉了鬼子的司令,為百姓除害。

海娃和劉胡蘭的英雄故事

女英烈劉胡蘭祭 劉家有女,胡蘭是名。雲周西村,投身革命。少年即入黨,巾幗建奇功。叛徒嘴臉惡,閻匪鍘刀兇。烈士信念堅,不為名利動。視死竟如歸,堅貞兼英勇。劉胡蘭,女,山西省文水縣雲周西村 現改名為劉胡蘭村 人,1932年10月8日誕生在乙個貧苦農民家庭。出生時父母給她起名 劉富蘭 從名字上就可以看出乙...

31班的故事主要內容,《小鹿班比》這個故事主要講了什麼?告訴我們什麼道理呢?詳細一點喔

這是一位小學三年級學生根據自己親身經歷寫成的同步反映孩子現實生活的故事。小作者親歷的快樂時光就在同齡的先睹者中引發了共鳴。本書更重要的意義和價值還在於它講述了大人們應當知道卻很少知道的故事。為我們展示了小學低年級孩子的校園生活畫面 確切地說是學校之內 課堂之外的重要生活側面和真實的精神風貌 小鹿班比...

劉胡蘭的故事,劉胡蘭的故事主要內容

劉胡蘭,原名劉富蘭,1932年10月8日出生於山西省文水縣雲周西村乙個中農家庭 劉胡蘭8歲上村小學,10歲起參加兒童團,被選為村兒童團長,帶領夥伴站崗放哨查路條,偵察敵情,運送 彈藥等。1945年1月,參加了西社奪糧戰鬥,同夥伴們扛糧裝車,眾口稱讚。同年10月,揹著家人隻身到汾河貫家堡,參加了婦女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