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乾的扁豆怎麼做好吃,四季幹扁豆怎麼做好吃

2023-01-01 03:00:02 字數 3881 閱讀 8958

1樓:李全

吃的時候還是要把幹扁豆泡軟再炒的。應該算好吃的菜。

1.將幹扁豆泡軟。先泡15分鐘左右,洗去塵土,然後再放適量水繼續泡,這個水就不要倒掉了,用於燒肉。

2.肥瘦豬肉切成大塊備用。注:可以將肉先清洗一下,然後泡水30分鐘-2小時,再清洗。

3.備好燒肉的香料:西紅柿乙個、蔥一根、姜一塊、紅棗3顆、冰糖10克、山楂3片、大料兩個。

4.鍋裡不要放油,用中小火幹炒,將肉中水分炒出水,這也是為了炒出血汙異味。

5.然後放姜、紅棗、冰糖、山楂和大料,保持中小火炒到冰糖完全融化。

6.再放入西紅柿和蔥保持中小火炒到西紅柿軟爛。

7.加入紅燒醬油和生抽,將肉完全炒上色,然後加泡幹扁豆的水,一次性加足,蓋鍋燜燒25分鐘左右。

8.這時肉有八分熟,加鹽調味,並下泡軟的幹扁豆。

9.蓋鍋燜燒35分鐘左右至肉和幹扁豆完全軟爛。

2樓:沙漠難忘

曬乾的扁豆燒紅燒肉,燒雞都好吃,特別是五花肉。聽說過梅菜扣肉嗎?是乙個道理。自己可以去嘗試一下。

3樓:大果子做菜

乾菜一般都要燉點肥肉吃才香。

4樓:aa微湖來客

扁豆炒肉。材料:扁豆,豬里脊,白芝麻。

調料:鹽,蔥薑蒜末,料酒。

做法:1、扁豆洗淨掰成小段,或者斜刀切成菱形段;蔥薑蒜分別切末備用;里脊肉洗淨切片,放入鹽,料酒,澱粉醃製一會備用。

2、炒鍋倒入適量油燒熱,下入肉片翻炒,變色後取出。

3、留底油,下入扁豆小火慢炒,燜熟,快熟的時候放入蔥薑末,翻炒均勻,待扁豆完全成熟後,放入肉片,加鹽調味,不斷翻炒,出鍋前放入芝麻炒均即可出鍋。

醬爆雞蛋扁豆。

原料:扁豆、雞蛋、姜、蒜。

調料:喜歡的醬(這裡用的是紅油豆瓣醬)、鹽。

做法:1、扁豆洗淨擇去老筋,斜切成段;姜、蒜切小片;

2、雞蛋打散,裡面滴入幾滴料酒和幾滴清水;

3、鍋入少許油,將雞蛋炒至基本凝固後關火,然後用鏟子鏟成小塊;

4、另起鍋入油,爆香薑蒜;

5、倒入扁豆,翻炒至顏色略微變深,然後調入適量醬料翻炒;

6、繼續翻炒至扁豆基本熟透,中途可加少許水;

7、扁豆炒熟後倒入炒好的雞蛋,翻炒均勻即可。根據個人口味酌情加鹽,基本不用再加了。

5樓:帳號已登出

主料扁豆500克 輔料鹽適量。

步驟。曬扁豆幹的做法步驟11.扁豆撕去筋。

曬扁豆幹的做法步驟22.洗淨。

曬扁豆幹的做法步驟33.加入一點鹽入鍋煮開關火。

曬扁豆幹的做法步驟44.放在陽台上曬。

曬扁豆幹的做法步驟55.一天後就樣子,曬乾可以隨時拿出來燒肉。

四季幹扁豆怎麼做好吃

6樓:小檸檬

四季幹扁豆的做法步驟。

1. 首先把蔥白,蒜,姜都切好待用,幹扁豆洗好切成一釐公尺長,在鍋裡用水煮一下,然後撈起,2. 鍋裡放油到三分熱倒入煮好的幹扁豆,翻炒一下,時間不要太長,起鍋待用。

3. 把剩餘的油留在鍋裡,然後加入切好的蒜,姜,蔥白,花椒,郫縣豆瓣,翻炒,倒入幹扁豆,炒得差不多加入味精和蔥花,起鍋,ok

7樓:有心人

先用溫水將曬乾的扁豆泡軟(這需要很長時間的)。快速做法,是將扁豆入鍋加溫煮(開鍋後用文火)。一般兩個小時後就可以煮得軟爛,然後,用豬肉燉,是很不錯的。

這是我們唯一的吃法。只能燉著吃。

8樓:

1、豇豆適量洗一下,用熱水泡軟,切成小段;2、肉切成小方塊,加蔥薑炒 一炒,再加料酒稍煮一會,然後放入豇豆加醬油,糖,味精等調料燒(和燒紅燒肉一樣), 再加點水燒,等肉燒酥了,汁也收的差不多了,就好品嚐了。

扁豆怎麼做好吃

9樓:教育評論員說

做酸辣扁豆好吃。

準備食材如下:扁豆500克,小公尺椒5個,大蒜3瓣,生抽2湯匙,香醋1湯匙,食鹽少許。

具體做法如下:

2、然後將小公尺椒跟蒜末倒入鍋中,小火炒香,再倒入扁豆翻炒均勻,淋入少許清水。

3、蓋上鍋蓋,燜煮3分鐘,再揭蓋加入2湯匙生抽,加入1湯匙香醋,加入少許食鹽,然後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10樓:道哥兒聊一聊

扁豆有非常多的做法,一般都採用清蒸,燉,抄,還可以和另一些菜和肉煮在一起煮爛,非常的香。當你在燉一些肉的時候,把扁豆再放進去,這是一種非常香的做法。

11樓:一葉三金

扁豆的營養成分相當豐富,包括蛋白質,脂肪,醣類,鈣,磷,鐵,鉀及食物纖維,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c,氰甙,絡,酪氨酸酶等,扁豆衣的b族維生素含量特別豐富,扁豆可以做五花肉炒扁豆,也可以做酸辣扁豆,扁豆炒肉絲,扁豆燜飯,涼拌扁豆,煎扁豆魚。

12樓:小顧學姐

我覺得扁豆最好吃的做法就是燉著吃,因為這麼做既能保留扁豆的營養,又能入味兒,最重要的是很簡單。也可以炒著吃,或者是掛麵粉糊炸著吃。

曬乾的扁豆怎樣做才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溫水泡開,泡的時間長點。拿來燒肉好吃,比較有味道。

14樓:匿名使用者

與肉一起燉著吃,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發揮下你自己的創意吧。

16樓:

用溫水泡開後可以燉排骨的。

乾貨扁豆的做法,幹的扁豆,怎麼做好吃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扁豆500克 泡椒20克 生薑1小塊 大蒜3瓣 澱粉適量 食用油30克 辣椒油1小匙 醬油1小匙 豆瓣醬1大匙 花椒粉1小匙 胡椒粉1小匙 香醋1小匙 精鹽小匙 白糖1小匙 味精1小匙。

做法1.將扁豆掐去兩尖頭,去筋洗淨,切成細絲;蒜、薑切末;泡椒切末;

2.鍋燒熱,先放入扁豆幹炒片刻,然後放入蒜、姜、泡椒、油、精鹽炒至斷生,再調入其餘各種調料,用水澱粉勾芡即可。

注意鮮香嫩爽,香辣可口。一定要將扁豆炒熟,否則不夠入味。

18樓:葉子的幽靈

燉肉的時候放裡邊煮 很好吃。

19樓:朋友珍重

用水泡發後炒肉口味不錯,也可以煮一下比較快。

扁豆幹的最好吃的做法 扁豆幹怎麼做好吃

20樓:陌上_卿名酒酒

食材明細。

扁豆適量。其他口味。

其他工藝。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扁豆幹的做法步驟。

扁豆幹的做法步驟:1 1紫扁豆擇好洗淨,瀝乾。

扁豆幹的做法步驟:2 2鍋裡煮水至水沸。

扁豆幹的做法步驟:3 3扁豆倒進鍋裡。

扁豆幹的做法步驟:4 4用鍋鏟翻動,使扁豆受熱均勻。

扁豆幹的做法步驟:5 5沒想到褪色了,是不是營養成分也流失了呢,不清楚。

扁豆幹的做法步驟:6 6起鍋瀝乾。

扁豆幹的做法步驟:7 7倒進篩子。

扁豆幹的做法步驟:8 8均勻攤開,細緻活。

幹扁豆角怎麼做才好吃

21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扁豆400克 紅辣椒4個。

肉末150克 榨菜末適量。

輔料鹽 老抽1大勺。

蒜 花椒。味精 油250克。

幹扁豆角的做法步驟。

1. 扁豆兩頭撕去老筋,掰成兩節,洗淨,控乾。

2、燒熱250克油,放入扁豆,炸到扁豆表皮起皺時,用笊籬撈出控淨油。

3、另取鍋燒熱,用1大勺油爆香肉末、乾辣椒、花椒、榨菜、蒜粒。

4、倒入老抽、扁豆翻炒,扁豆熟透時關火,放鹽和味精,炒勻即可。

曬乾的扁豆怎麼做好吃,四季幹扁豆怎麼做好吃

先用溫水將曬乾的扁豆泡軟 這需要很長時間的 快速做法,是將扁豆入鍋加溫煮 開鍋後用文火 一般兩個小時後就可以煮得軟爛,然後,用豬肉燉,是很不錯的。這是我們唯一的吃法。只能燉著吃。1 豇豆適量洗一下,用熱水泡軟,切成小段 2 肉切成小方塊,加蔥薑炒 一炒,再加料酒稍煮一會,然後放入豇豆加醬油,糖,味精...

曬乾扁豆的家常做法,曬乾的扁豆怎麼做好吃

主料。豆角。1000g輔料。清水。適量。步驟。1.豆角2斤。2.摘洗乾淨。3.放入開水鍋裡煮5分鐘。4.用流動的水沖洗。5.放入室外暴曬2天。6.稱一下,2斤剛好曬了2兩!小貼士。曬豆角前先關注下天氣預報,大太陽天2天就曬好了,如果中間淋了雨了可就前功盡棄嘍!曬乾豆角的用料。白豆角 500克豇豆 4...

扁豆角怎麼做好吃,幹煸扁豆角的家常做法

主料來扁豆角 2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芝麻自 適量蔥花 適量步驟 1.扁豆角解凍 2.用手掰 好3.蔥花 4.油熱後放適量芝麻 5.再放蔥花 6.放豆角炒 7.放鹽 8.少放一點水炒一會兒 9.熟了的時候加味精出鍋 10.可以吃了哦 幹煸扁豆角的做法步驟圖,幹煸扁豆角怎麼做 食材清單 扁豆角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