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想句形容水墨畫的詩句 形容水墨畫的句子和詩句

2023-04-27 17:55:05 字數 800 閱讀 4070

1樓:黑暗

鹿柴 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

返景入深林,復照青苔上。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對不起 我語文不是很好 可能幫不上忙 但我想知道樓山的那個是不是有病啊~ 你直接告訴人家不好嗎 顯你會啊 做作 也是從別的那扒的 有意思嗎。

關於水墨的古詩句

形容水墨畫的句子和詩句

形容水墨畫意境的詩句

3樓:得書文化

1、水墨畫松清睡眼,雲霞仙氅掛吟身。2、天教水墨畫羅漢,魁岸古容生筆頭。3、飛透紙窗斜取勢,吹回溪面舞因風。

身遊水墨畫圖中。4、水墨畫疏窗,孤影淡瀟湘。5、占斷人間瀟灑地,全身水墨畫篔簹。

6、壁間水墨畫,為爾拂塵埃。7、傾崖溜雨色,慘淡水墨畫。

唐)鄭谷。官舍種莎僧對榻,生涯如在舊山貧。

酒醒草檄聞殘漏,花落移廚送晚春。

水墨畫松清睡眼,雲霞仙氅掛吟身。

霜臺伏首思歸切,莫把漁竿逐逸人。

宋)李洪。矢矯翔鸞溪上峰。飄蕭雪霰打船篷。天花凌亂水晶宮。

飛透紙窗斜取勢,吹回溪面舞因風。身遊水墨畫圖中。

清)納蘭性德。

盼銀河迢遞,驚入夜,轉清商。乍西園蝴蝶,輕翻麝粉,暗惹蜂黃。炎涼。

等閒瞥眼,甚絲絲、點點攪柔腸。應是登臨送客,別離滋味重嚐。疑將。

水墨畫疏窗,孤影淡瀟湘。倩一葉高梧,半條殘燭,做盡商量。荷裳。

被風暗剪,問今宵、誰與蓋鴛鴦。從此羈愁萬疊,夢迴分付啼螿。

為童年的水墨畫寫一首詩八句,模仿 童年的水墨畫 寫一首詩

不是很明確你的意思。是要看圖現編一首詩嗎?水墨畫在哪?編的詩要8句,那就是要編律詩,要講平仄對仗,不是很簡單。垂柳把溪水當做梳妝的鏡子,山溪像綠玉帶一樣平靜,人影給溪水染綠了,釣竿上立著乙隻紅蜻蜓。忽然撲通一聲人影碎了,草地上蹦跳著魚兒和笑聲。江上像剛下水的鴨群,扇動翅膀拍水戲耍。一雙雙小手撥動著浪...

形容水顏色的詩句,形容車水的詩句

1 小bai池 宋 楊萬里du 泉眼無聲惜細zhi流,樹陰照水愛晴柔。dao小荷才露尖回尖角,早有蜻蜓立上答頭。2 水簾 唐 羅鄴 萬點飛泉下白雲,似簾懸處望疑真。若將此水為霖雨,更勝長垂隔路塵。3 蜀江水 唐 熊孺登 日夜朝宗來萬里,共憐江水引蕃心。若論巴峽愁人處,猿比灘聲是好音。4 竹枝詞 唐 ...

描寫漓江的水詩句,形容漓江的詩

遍遊桂林山巖 清 金武祥 未暇驂鸞信不誣,玉簪羅帶路紆縈。桂林山水甲天下,絕妙漓江秋泛圖。送楊渭夫歸省 宋 陳傅良 應侯氣蓋百粵小,朱侯誼與漓江長。兩侯愛士早成癖,怪甚渭夫懷故鄉。士窮萬事一不就,就得一事窮何傷。渭夫壯者忍窮久,老驥欲秣胡沙霜。次韻陳仲思徑屬西峰觀雪 宋 范成大 仙人漓江遊,剪水馮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