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窗玻璃起霧怎麼解決,車窗玻璃起霧如何解決

2023-04-27 16:20:02 字數 5137 閱讀 3825

1樓:日久生情

一、空調除霧。

這是最簡單的方法,只需你開啟前窗除霧模式,然後把風速調到最大,開啟a/c開關,再將溫度調至最低,不一會玻璃上的霧氣就沒了。另外部分車型後風擋以及外後視鏡配有電加熱,只要點選開關開啟後大概一分鐘即可消除霧氣。

另外現在許多車輛都是有一鍵除霧功能的,在起霧的時候可以在開啟該功能,既方便又快捷。

以上這種情況適合於夏天雨季,不過在冬天,要是開啟空調,豈不是凍成狗?我們可以採取空調熱風除霧,如果是汽車剛啟動,暫時先不要啟動空調,待到發動機預熱了幾分鐘,水溫上來後,然後開始制暖,將風量調至最大,然後也是開啟前窗除霧模式,幾分鐘霧氣就消失了。

還有汽車擋風玻璃外面起霧也是這種處理措施,值得一提的是,冬天使用暖風除霧乙個劣勢是剛開始制暖時,車內玻璃上的白霧會更多,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見效。

二、空氣對流。

這種方法適合的情況挺少的,開窗後可以增加空氣對流,降低車內外溫差,減弱霧氣形成條件,這種方法貌似很經濟,但是真正適合的情況太少,如果外邊下著雨,也不可能開著車窗,另外吹進來的風也挺有限。

三、除霧劑。

以上兩種方法是起霧時的應急措施,那有沒有提前預防的呢?當然有,除霧劑市面上**從幾十元到上百元不等,成分其實相差不大,可能唯一的區別就是永續性了。使用時只需要將其均勻噴在玻璃表面,然後用乾毛巾擦拭乾淨即可。

它的原理是使用表面活性劑的方法,在玻璃表面滯留一定的保護膜,改變水分子表面張力,使霧珠凝聚成大水珠,從而不遮擋視線。汽車其他玻璃也可適用,尤其是外後視鏡上。

四、洗潔精自製除霧劑。

如果你忘記買除霧劑了,又想臨時用,那麼用洗潔精兌水是乙個不錯的方法,按照1:6的比例將洗潔精和水配比,裝在瓶子裡,在出行前噴擦一遍,效果和外邊買的除霧劑相當,只是永續性略差。有車主問可以用肥皂水、洗手液、洗衣粉等其他代替洗潔精嗎?

可以是可以,但是效果都不如洗潔精強。

2樓:孤星南河

你好,一般解決這個問題,有幾種辦法,你可以看一下:愛車車窗起霧,影響視覺,不要慌張,可以將車輛兩邊的窗戶開啟,一拳大小的縫隙就可以了。這樣使車內的空氣形成對流,將濕氣吹走,霧氣很快就會散掉了。

不過,這種方法不太適合於冬天和下雨天。

方法二:採用噴塗除霧劑等預防法。將少許除霧劑噴於汽車玻璃上 ,再擦拭乾淨,即可除去玻璃上的汙垢、斑痕。

在擦亮玻璃的同時,還在玻璃上形成了一薄層透明的保護膜。它可以有效地防止水汽在玻璃上凝結而形成的霧氣,特別適用於寒冷的冬天。

方法三:冷風吹散霧氣;開啟車內的風扇和製冷開關,當冷氣吹到玻璃上時,霧氣很快就會一散而盡。這是因為冷氣吹到玻璃上,阻止水汽在玻璃上凝聚,收到了除霧的效果。

不過,這個方法在冬天會讓車內的人感到很冷,情急之下不妨試一試。

方法四:空調暖風法;降低溫度差的方法:冬天用暖風往玻璃上吹熱風,快速提高前玻璃溫度,降低玻璃內外觀面的溫差,可以很及時的防止前檔風玻璃霧汽過重。

提問。我是卡羅拉。

方法五:清洗劑類防霧法;「防霧劑」也可以自己勾兌哦!洗滌靈和水按約1:

10的比例勾兌就成,然後用脫脂棉或乾淨柔軟的布蘸著它,塗抹於前後擋風玻璃內側上即可。等晾乾後再用麂皮等擦掉留在玻璃內側殘留的水印。這是個很棒的方法!

提問。請問怎麼操作。

卡羅拉也是一樣的,你說的是哪種方法怎麼操作呢?

個人建議你選擇第五個辦法。

一般來說用的多的也是這個第五個辦法。

提問。好吧!卡羅拉2021款,開啟ac除霧,那空調不就開了嗎?

空調不能解決左右風擋玻璃的霧氣麼。

空調是可以解決,但是解決的不徹底,只能暫時緩解。

空調的話,你看這個:方法四:空調暖風法;降低溫度差的方法:冬天用暖風往玻璃上吹熱風,快速提高前玻璃溫度,降低玻璃內外觀面的溫差,可以很及時的防止前檔風玻璃霧汽過重。

3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1、汽車除霧劑;

將汽車除霧劑均勻的噴塗到汽車玻璃內表面上,擦拭乾淨。不僅可以清除玻璃表面的汙垢,還可以在玻璃上形成一層薄而透明的保護膜,它可以防止水蒸汽在汽車玻璃上的凝結而形成霧層,噴擦一次大約可防霧半個月左右。

2、肥皂法;

把肥皂稍微用水浸潤,使其變得更軟。再把玻璃擦乾淨,然後在整個玻璃表面均勻地抹好肥皂,等待玻璃上的肥皂變乾。最後,用紙巾或報紙清除變乾的肥皂。

不要用毛巾,用毛巾很容易殘留細屑。清潔好玻璃後,玻璃上會殘留少量肥皂,從車內看車外有些地方會稍顯模糊,但不影響整體視野。

用暖風除霧:冬天天氣冷,很多人都會用暖風,所以用暖風除霧是最合適的。

但暖風除霧不能有霧了再除,在行駛中玻璃已經起霧的情況下開啟熱風,玻璃上的霧反而會變得越來越嚴重,在雨天空氣中水分大的時候更是明顯,會一下將前風擋變成毛玻璃,很危險!

開窗除霧:這種除霧就是把兩邊車窗開啟讓空氣對流,使車內外溫度接近,霧氣就會消失。

4樓:芊芊梓沫

1 使用車內空調系統。

最平常的做法就是開啟車內的風扇和製冷開關,冷氣就會吹向擋風玻璃很快將霧氣「一掃而盡」。此招的效果倒是很快很直接,但最大的弊病也隨之而來,就是車內人員會感覺比較冷。其實,除了空調製冷除霧外,使用熱風同樣可以起到除霧作用。

操作方法是將車停好,啟動空調,將空調溫度調節按鈕轉到熱風方向,然後選擇除霧擋,用熱風將霧氣烘乾。除霧時,可將空調轉換為外迴圈,讓外面新鮮空氣進入駕駛室。這種方法初期效果一般,剛開啟的時候甚至會使玻璃內側的霧氣變得更大,因為內外溫差更大了,但它可以治本,開幾分鐘後即可將車內的水汽全烘乾,不會反覆起霧,而且車內溫度更宜人。

除了前風擋,側面的車窗也會起霧,前排側窗上的霧會影響駕駛員觀察後視鏡。如今的汽車都有乙個單獨吹向前排側窗的小出風口,如果想讓側窗除霧效果更加明顯,最好關閉兩個**出風口,讓兩側出風口獲得更大風量吹散霧氣。

2 開窗令冷熱空氣對流。

如果霧氣不大且車外不是很冷的話,可將兩側的車窗開啟一條縫隙,這樣車內的空氣進行對流,車內的溫度慢慢接近車外溫度,霧氣就會散去。在不下雨且車外溫度不是很低的情況下這是個簡單便捷的方法,缺點是跑高速時不適合使用。

3 使用專用防霧產品。

這類產品在汽車用品店或者網上均有售,**一般為幾十元。每次使用前在車窗上均勻噴灑並擦拭乾淨,在玻璃上形成一層透明的保護膜,防止霧氣形成。噴一次可防霧十天至半個月,缺點是成本較高。

4 洗潔精配合乾布擦。

拿洗潔精兌水(比例在1∶6),用海綿均勻塗抹於車內玻璃上,等乾後用擦車毛巾擦乾淨,不留水印。一般情況下可有效保持20小時內不結霧。其原理和噴專用防霧劑基本一樣,但效果稍差,算是個簡單經濟的方法。

5 莫忘後風擋加熱絲。

目前市場銷售的車型基本上都有「後風擋加熱」功能,開關按鈕的指示大同小異。開啟「後風擋加熱」開關,不到一分鐘就可以使後車窗變得透亮。

5樓:汽車之家

數人對付前擋風玻璃起霧只有乙個辦法:開啟冷氣對著玻璃吹。可大冷天的再開冷氣,自己也跟著受涼,這總不是長久之計。

擁有多年汽修經驗的技師介紹,車窗起霧的原因就是「內熱外冷」。車內外溫差在10至20攝氏度,車內乘員撥出的熱氣在遇到冷玻璃時就會凝結。

6樓:說生活出品

汽車玻璃容易起霧,教大家乙個好方法。

7樓:風之啟氏姑飾

冬天開車擋風玻璃起霧十分常見,應該每個司機到遇到過,霧是在玻璃內側。現在夏天開車,在陰雨天的時候擋風玻璃也會起霧,但霧是在擋風玻璃外側,也是很影響視線。那玻璃外側為什麼會起霧?

起霧了後應該怎麼除霧?和冬天除霧方法是不同的。

8樓:修車

汽車空調一般包括冷源/熱源裝置,冷熱介質輸配系統,末端裝置等幾大部分和其他輔助裝置。主要包括,製冷主機、水幫浦、風機和管路系統。末端裝置則負責利用輸配來的冷熱量,具體處理空氣狀態,使目標環境的空氣引數達到一定的要求。

車窗玻璃起霧如何解決

9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車窗玻璃起霧解決方法技巧如下:

1、開熱風。

開熱風吹一下,可以起到除霧的效果,天氣太熱的時候可能效果不明顯一些,但就這個時節來說還可以。同時可以把空調的外迴圈開啟,把出風口調成除霧模式,這樣車內不會太冷,還會對玻璃起霧起到抑制作用。

2、防霧劑。

汽車美容店裡都有這東西,下次去洗車的時候讓人家給你塗上一層,然後在擦乾淨,就能讓玻璃披上一層保護膜,雨天就不容易起霧了。不過防霧劑可是會在模糊視線的,晚上就別用了。

3、開窗戶。

前擋風玻璃氣霧後,把玻璃搖下一點,讓外面的空氣吹到裡面來,霧氣也會很快散掉,不過最後是先把車停在路邊,因為這除霧在時間上有個過程。

4、用布擦。

要是開窗也怕冷還怕雨滴進來,那就只能準備好毛巾,只要起霧就使勁的擦,不過你擦就沒了,不擦一會就又有霧了,也挺煩人的,懶人一般不會用這種方法。

車窗玻璃起霧如何解決

10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車窗玻璃起霧的解決方法:

1、噴塗防霧劑等預防法:把防霧劑淋濕整個擋風玻璃上,短暫等待後用乾淨柔軟毛巾將防霧劑擦乾淨。防霧劑在擦拭過程中,會形成一種保護薄膜,那麼空氣在這種薄膜上面很難形成水霧,比較好的是防霧薄膜有效期在10-15天之久,在頻繁起霧的季節十分好用。

2、空調製冷法:擋風玻璃起霧通常是因為內外側溫差過大,並且車內濕氣比較多的時候。這時可開啟空調向前風擋吹冷風,利用空調除濕功能,稍許即可除去前風擋上的霧汽。

但是如果濕氣過大,利用空調效果不明顯時,可稍微開啟一點車窗,使之快速降低駕駛室內的濕度。

3、使用空調制熱系統除霧:汽車車窗起霧的原因通常由兩種狀況所導致,一是車內空氣濕度太高,二是車裡玻璃內外的溫度差距比較大,除霧就是要解決這兩個問題。那麼熱風既可以乾燥部分車內空氣降低濕氣,同時還可以降低車窗內外側溫差。

但有一點說明,後面和側面的玻璃溫度公升得慢,因此需要較長時間才能去除全部的霧。

車窗玻璃問題,車窗玻璃問題

玻璃升降器嚴重鬆動,玻璃泥槽重點清洗一下 幾個原因,天冷車窗密封條老化換了,升降器的槽裡有髒東西清理潤滑下,再就是升降器於玻璃之間用膠粘不住了,你處理的去修車的地方看看去。有可能是你修車後,師傅沒有把玻璃裝好,位置偏移,去維修點讓師傅重新處理一下 車窗玻璃質量一般沒有問題,應該是沒有裝好,去車店叫人...

汽車天窗玻璃與車窗玻璃以及前後風擋玻璃承壓力相同嗎

面積不同,承受的壓力當然不一樣了。靜止時是相同的,運動中是不同的 蛋疼 你的腳和頭所受的壓力相同嗎 車險天窗的玻璃算玻璃嗎?不包含玻璃單獨破碎險即保險公司負責賠償保險車輛在使用過程中,發生本車玻璃單獨破碎損失的一種商業附加保險。玻璃單獨破碎,是指被保車輛只有風擋玻璃和車窗玻璃 不包括車燈 車鏡玻璃 ...

車窗玻璃公升降有異響

以前的汽車車窗都是手動操作的,但是隨著科技的進步,現在的車窗基本都是 電動車 窗,直接由車輛電源驅動,操作非常簡單方便。但是隨著汽車使用壽命的增加,車窗玻璃公升降時速度會變得卡滯,會有異常噪音。那麼問題來了,是什麼原因導致車窗玻璃公升降時發出異常噪音?應該如何解決?車窗公升降異響的原因。所以,車窗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