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11面容識別不了是什麼原因?

2023-04-27 12:10:05 字數 4956 閱讀 5740

1樓:在昌谷寺休息的夏侯惇

如果在使用 iphone 11 系列等配備面容 id 的機型時,遇到了面容 id 失靈無法正常解鎖的情況,可參考如下資訊解決,有需要的朋友快來看看吧!

iphone11面容id失靈解決方法。

1.檢查確保原深感攝像頭沒有被任何物體遮擋:

原深感攝像頭位於 iphone 劉海兩側,請確保手機保護殼或螢幕保護膜沒有遮擋 iphone 上的原深感攝像頭。

另外,請檢查是不是有任何殘留物或汙垢遮擋原深感攝像頭,您可以使用無絨軟布來清潔 iphone。請注意一定不要用水沖洗 iphone,並避免任何開口處受潮。

2.檢查攝像頭無異常後,請嘗試重啟您的 iphone ,看是否可以正常使用面容 id。

3.如果面容 id 經常無法識別到您,可以嘗試重新錄入或新增替用外貌:

前往「設定」-「面容 id 與密碼」。如果系統要求您輸入密碼,請照做,輕點「設定替用外貌」開始設定。

4.如果您無法重新設定和使用面容 id,重啟裝置無效,或近期裝置有摔落、磕碰、進水的問題,一般都是因為硬體原因造成的,建議及時送修。

2樓:山雨風

請您稍等下。

iphone11面容識別不了,可能是原來的面容識別有異常,如果沒有重要資料,建議重新錄入面部識別,開啟手機的【設定】,點選【面容id與密碼】;輸入【密碼】完成驗證,點選【設定替用外貌】,點選【開始使用】,錄入完成後即可使用面容id即可。以下是具體方法:1、進入【面容與id密碼】設定頁面:

開啟手機,點選手機桌面的【設定】,然後進入設定介面,點選【面容id與密碼】,進入【面容id與密碼】需要輸入【密碼】進行驗證,輸入使用者帳號與密碼後,點選【確定】進入。2、重新設定面容id:進入後,找到【設定替用外貌】點選進入頁面,跳轉到面部識別介面點選【開始使用】根據提示將臉部進行錄入,錄入完成後,在手機鎖屏介面即可使用面容id解鎖手機。

如果仍然無法使用,重新啟動 iphone ,然後輸入密碼。接著,重新嘗試使用面容 id,或者儲存好重要的資料,把系統恢復出廠設定即可。

希望能幫到您。

3樓:小翔哥手機專家

您好。提問。

你好。蘋果手機的面容不能用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說攝像頭旁邊那個面容舉證損壞掉了。

面容矩陣。提問。

是昨晚掉進水了。

可能是因為磕碰。或者說進水也有可能是拆過機搗導致的。

提問。面容就用不了了。

零是有過磕碰或者進水嗎?

提問。進水。

那就有可能因為那個面容矩陣。是關於面容的,然後的話面容就是面容矩陣,我這邊建議您去專業的地方幫您檢測一下。應該是面容進水的原因。

可能進水的地方傷到了那個面容矩陣。

提問。這樣的啊。

對,從蘋果叉往上,他面容能用,就是因為攝像頭旁邊那個面容舉證,而我們平時拆機磕碰淨水都是有可能損壞的,這個面容舉證的,因為這個密度是很高的,這個精度,所以稍微有一點觸碰它,就會使這個面容。用不了。

4樓:心若止水

第一有可能是蘋果手機劉海的地方進了水或者有一些水霧。第二個原因有可能是蘋果手機本身的系統出現了一些問題。第三如果蘋果手機出現了磕碰或者衰落的狀況,那麼這個時候就會損壞前置攝像頭。

5樓:天涯95天空

你可以嘗試一下,把之前的面容刪掉,重新錄入一下,如果還是不行的話,可能你面容識別模組出問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iphone手機如果識別不了面容,可以重新設定一下。

蘋果11的面容識別突然不能用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手機點選設定選項。在設定介面開啟面容id與密碼。開啟的介面選擇重設面容id。

設定了新的面容id還是無法使用,可以重啟手機。如果是設定問題,可以開啟通用。

檢查裝置是否有浸水或磕碰:如果你的手機最近有不小心浸水或摔落,檢視面容id不可使用,不要自己貿然採取相關措施,建議盡快送往官方售後進行維修。

檢查是否更換過螢幕:若你的裝置更換了第三方螢幕,會出現面容id無法正常使用的問題。因此不建議大家購買面容id不能用的二手機,多半都是螢幕有問題。

重啟裝置或更新到最新系統:若手機沒有意外損壞或硬體問題,出現「面容id不可用」的提示,建議先嘗試重啟裝置。若仍然無效,請將裝置系統更新至最新版。

iphone經常無法識別面部資訊:如果您的面容id可以錄入面部資訊,但經常解鎖失敗,建議先檢查手機貼膜是否存在問題,也可以嘗試重新錄入面部資訊。還可以額外設定乙個替用外貌:

前往「設定」-「面容id與密碼」,點選「設定替用外貌」即可開始設定。

8樓:析憐雙

不能用的話,你可以嘗試下重啟手機,如果還是不行的話,很明顯就是出問題了。

蘋果11無法面部識別是為什麼?

9樓:網友

iphone11面容id不可用的故障原因和解決方法:

解決方法:按一下音量+,再按一下音量減,然後長按電源鍵直到出現蘋果圖示後鬆手即可。

2、由於磕碰摔壓、進水或使用損耗導致面容元件損壞,由於面容元件在螢幕聽筒下面,容易被滴水或汗水滲入,摔也容易震動到它。所以故障率高,面容元件包括:光線感光器、前置像頭、紅外像頭、點陣像頭。

它們是與cpu經過加密處理,壞了它們其中之一,不能直接更換。是要通過解密、晶元移植、飛線、補焊的方式修復。

10樓:數碼王子胖

1、可能是人臉識別失靈了,重新錄製一下人臉看看能不能解決;

2、首先開啟蘋果手機上的設定,找到其中的通用功能;

3、點選還原,點選還原所有設定,重新錄製一下人臉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沒有是一回事,你設定沒設定又是一回事兒,是吧。你看一下你那個設定裡面有沒有,有的話,設定面目解鎖,或者你別的看一下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iphone無法識別人臉,你可以重置faceid。如果不能識別人臉,硬體可能會損壞,需要進行修復。

蘋果12面容識別老是失敗怎麼回事

13樓:天羅網

蘋果12面容識別老是失敗蘋果手機的人臉識別涉及的元器件更加複雜,任何乙個模組出現問題都有可能導致面容識別失靈。

一、蘋果手機人臉識別不了的原因有可能是手機剛開機或重新啟動,這種情況是需要先使用密碼解鎖,然後才能使用人臉識別功能。

二、使用者在6天內未使用密碼解鎖手機,且過去4小時內,未以人臉識別的方法解鎖。

三、蘋果手機收到遠端鎖定命令,禁止使用此功能。

四、比對臉部面孔失敗五次之後也不能使用人臉識別功能。

五、蘋果手機的人臉識別模組損壞,需要到蘋果官方維修點進行維修及更換。

以上就是蘋果12面容識別失敗的內容,希望對各位有所幫助。

蘋果11面容突然不能用了怎麼回事

蘋果手機12面容識別不了是什麼原因

14樓:

摘要。1、檢查確保原深感攝像頭沒有被任何物體遮擋:確保手機保護殼或螢幕保護膜沒有遮擋 iphone 或 ipad 上的原深感攝像頭。

另外,請檢查是不是有任何殘留物或汙垢遮擋原深感攝像頭。

1、檢查確保原深感攝像頭沒有被任何物體遮擋:確保手機保護殼或螢幕保護膜沒有遮擋 iphone 或 ipad 上的原深感攝像頭。另外,請檢查是不是有任何殘留物或汙垢遮擋原深感攝像頭。

2、確保您的面部沒有任何遮擋:確保原深感攝像頭能夠完全掃瞄到您的眼睛、鼻子和嘴巴。如果您的嘴巴和鼻子被口罩等物體遮擋,則面容 id 將無法正常使用。

如果您戴著口罩,則向上輕掃後,系統會自動要求您輸入密碼。

3、確保正對著原深感攝像頭:僅當縱向使用 iphone 並且正對著原深感攝像頭時,面容 id 才能在 iphone 上正常使用。在 ipad 上,您可以在 ipad 處於任意螢幕方向模式時使用面容 id。

4、重新設定面容 id 或新增替用外貌前往「設定」-「面容 id 與密碼」,根據提示輸入密碼,然後輕點「設定替用外貌」開始新增。在這些情況下,需要手動輸入密碼。

蘋果11面容突然不能用了怎麼回事

15樓:小李聊生活家常

一、光線問題

雖然現在的面部識別技術已經很成熟了,但也是受到一些外在因素影響的,當使用者所處的環境比較特殊,光線較亮或較暗時,會導致裝置無法正確識別臉部的特殊特徵。

此時如果使用面部識別功能掃瞄臉部,就會出現無法識別的情況,不是面容解鎖功能失靈了,而是手機處於鎖屏狀態,掃瞄的影象是不正確的,所以才會沒有反應。

遇到這種情況,更換乙個光線柔和的環境,再使用此功能,就可以正常解鎖了。

二、面部問題

面部識別技術有很多種,有一些是可以根據人物的一些特徵,來分辨對方是不是本人,但有一些面部識別技術非常的初級,是無法識別太特殊的特徵,當本人的容貌、裝扮發生變化時,也會導致面容識別失敗。

比如化妝、卸妝、劉海、眼鏡等等,都是會導致面容識別失敗的,以一些大公司為例,為了保護工作人員的安全,在門口就設立了面部識別安保系統,有些女性卸了妝,就無法被這套安保系統識別。

所以,盡量將面部恢復到「採集面部」時的狀態,然後再使用該功能,就可以進行解鎖了。

三、手機故障

智慧型手機雖然好用,但其系統是很容易出錯的,當手機內建的面部識別軟體出現故障時,該功能就會無法正常使用。

因為手機處於鎖定狀態,無法手動啟動或重啟鎖屏軟體,最穩妥的辦法是使用密碼解鎖,然後重新啟動手機,這個功能就會自動恢復了,再使用面部解鎖功能進行解鎖即可。

蘋果手機識別不了面容,蘋果手機無法面容識別怎麼辦

檢查下面容附近有沒有髒東西遮擋了。以iphone x為例,人臉識別不了的原因可能有 1 手機的人臉識別模組損壞,需要去專賣店找售後修理 2 iphone x超過48小時未曾解鎖。3 過去6天半內未使用密碼來解鎖裝置,且過去4小時內未以人臉識別解鎖。4 iphone x收到遠端鎖定命令。5 比對臉部面...

為什麼人臉識別不了?人臉識別不了是什麼原因

由於你之前沒有進行輸入資訊,導致你在人臉識別終端機面前無法識別 人臉識別需要演算法的支援,有的時候會有演算法出現問題導致無法識別人臉,就拿我們公司之前一樣,由於拿的是實驗版的演算法包,導致部分同事在輸入資料之後,通過時出現異常無法通過 可能是攝像頭的原因。人臉識別不了一般會是以下幾個原因造成的 1 ...

蘋果手機連線不了wifi是什麼原因

應該是版本問題吧!版本低了是不能使用的。版本過低連線不上!蘋果手機連不上wifi,有以下三種原因 1 系統故障蘋果手機無法連線wifi,有可能是因為手機系統網路設定出錯所引起的,當蘋果手機輸入正確的wifi密碼,但是一直無法連線wifi,這種情況多出現於系統網路連線出錯所至。解決辦法 遇到蘋果手機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