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數學該怎麼學?初二數學怎樣學好

2023-04-27 12:15:04 字數 5277 閱讀 3249

1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沒有什麼竅門的```

只要多做題,書上的例題和練習冊上的題目一定要弄懂,不懂的去問老師或同學,在此基礎上買本課外的書做練習。

實在不行的話只能去補課了~~~

2樓:藍藍

先把書上的定義,例題搞懂。

在此基礎上,做一些練習就ok了。

關鍵是要多思考,多練習。

初二數學怎樣學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學好一門學科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難。

首先,你要對自己有信心,而且要堅持到底,不能輕易放棄。

在具體方法上。

1.上課要認真聽課,認真做好筆記。

2.課後要及時複習,要在學習下乙個知識點前掌握目前的知識點。背好基本的定義。

3.錯題要及時改正,絕不能拖延,否則越攢越多。可以問同學,問老師。

4.要舉一反三。注意題型,聯絡相類似的題。

4樓:奶荒

預習是上課前對即將要上的數學內容進行閱讀,了解其梗概,做到心中有數,以便於掌握聽課的主動權。預習是獨立學習的嘗試,對學習內容是否正確理解,能否把握其重點、關鍵,洞察到隱含的思想方法等,都能及時在聽課中得到檢驗、加強或矯正,有利於提高學習能力和養成自學的習慣,所以它是數學學習中的重要一環。

數學具有很強的邏輯性和連貫性,新知識往往是建立在舊知識的基礎上。因此,預習時就要找出學習新知識所需的知識,並進行回憶或重新溫習,一旦發現舊知識掌握得不好,甚至不理解時,就要及時採取措施補上,克服因沒有掌握好或遺忘帶來的學習障礙,為順利學習新內容創造條件。

預習的方法,除了回憶或溫習學習新內容所需的舊知識(或預備知識)外,還應該了解基本內容,也就是知道要講些什麼,要解決什麼問題,採取什麼方法,重點關鍵在**,等等。預習時,一般採用邊閱讀、邊思考、邊書寫的方式,把內容的要點、層次、聯絡劃出來或打上記號,寫下自己的看法或弄不懂的地方與問題,最後確定聽課時要解決的主要問題或打算,以提高聽課的效率。在時間的安排上,預習一般放在複習和作業之後進行,即做完功課後,把下次課要學的內容看一遍,其要求則根據當時具體情況靈活掌握。

如果時間允許,可以多思考一些問題,鑽研得深入一些,甚至可做做練習題或習題;時間不允許,可以少一些問題,留給聽課去解決的問題就多一些,不必強求一律。

初二數學怎麼學才能學好

5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初二學習好的方法如下:1、提前預習,我們平常說的「提前學」,就是這個道理。在每個學期開學之前把這學期要學的內容都預習一遍,把課本上的例題習題都要做一遍,自己能獨立完成的就完成,如果有難度的話,要找途徑去解決,這是最基本的要求了,這樣預習完了,在開學以後老師講課的時候,就會心中有數,聽課有重點了,同時對老師出的那些難度高於課本習題的題目而言,自己也是有能力和自信去做和完成的。

2、接觸中考真題了,基礎為主,難題為輔。

3、制定目標,當我們的心中有乙個明確的目標的時候,我們的行動就有自動開始導航了。

6樓:小勳姰

一、課前主動預習。

首先初中數學一節課所學習的知識量比小學相比是多得多。再者很多小學階段數學課所行學習的內容,只要學生自己看看書完全都可以掌握,但初中階段的數學就完全不同,知識內容多,知識點也較為繁雜,所以需要學生們學會主動去預習,在課果前的預習中,主動掌握知識點的脈絡,畫出你已經掌握的和有所疑惑的內容。

二、學會主動思考。

筆者的很多學生反映過,他們在初中數學課堂上很多內容都能聽懂,為什麼課下拿到題專案還是不會做。其實這個問題在筆者看來,是學生在課堂上聽多思少的原因造成的,很多學生在課堂上只會一味的聽老師所講,從來不會主動去思考老師為什什麼會產生這樣的思維方式,而恰恰數學就是培養學生的邏輯思維能力,一旦你只聽不思,只會讓知識的邏輯性關聯性失去必要的思維痕跡,這就造成了你課下拿到題目還是無從下手。

三、善於總結規律。

要善於總結規律,將同種型別的題目多比對,多總結,總結出一種屬於自己的解題思路和大方法,然後再遇到這類問題時利用總結的規律和方法去解決。所以同學們,你不僅要做錯題筆記,而且要善於總結規律,只有不斷總結和歸納,思維才能不斷提是公升,解題方法才會不斷豐富。

如何學好初二數學?

7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數學強手,我認為你的思維能力沒有問題。現在數學很簡單,但是,奧數並不是完完全全的數學。你又沒有想過,奧數和數學不是兩個完全獨立的東西,他們相互促進,相互結合。

但不可以混為一談。可能你把數學想得太複雜了,用奧數來解題了。或是你因為長期數學好而鬆懈了?

不過我也曾經有過這個階段。我認為數學學好主要因為理解能力。理科雖不是死記硬背那種,但遇到問題一定要刨根問底。

建議你買本練習書做做,《實驗班》就不錯,從小學六年級我就一直做到現在。還要保持積極樂觀輕鬆的心態,課上認真聽,勤奮記;(有點廢話)課後多看看知識總結。我作業一般都是滿分,不會的就問老媽,再不行就上網查。

學校裡可以問老師。好題錯題難題一定要記在集錦本上。無論怎樣,關鍵還在你是否有一雙勤勞的雙手。

是的,高手是多了,但你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隨時準備整軍待發。要充分利用時間,但不是說讓你熬夜熬夜再熬夜。每個人都有像你這時的狀態。

你努力了就好。要是分數還沒有提公升,那就是學習方法不對,那你就得請家教了。有點羅嗦了,但希望還是對你有所幫助。

加油!其實該玩的時候就玩,也不能總把自己悶著吧?有的時間是可以的:比如星期六你寫完作業,晚上和星期天適當的玩玩;但時間不要太長。

週一至周五呢,寫完作業認真檢查完晚上半個小時也是不錯的好了,就說這些。

8樓:oo果果耐二翔

1,作業一定要自己做,這樣上課才會專心,**不會會十分渴求老師的講解、

2.老師講題時不要急著動筆記,只要聽懂就行,即使你認為你已經聽懂了,蛋課後你自己再做一遍的時候你會發現你沒思路了,因為那是老師的思想你還沒有吸收。

3.你要做適當的錯題集,因為類似的問題你不解決的話,碰到一道你會錯一道,在錯題集中你要寫明做這道題得思路,為什麼會做不對,類似題型的不要重複記,我高中的時候記了十幾本錯題集,結果高考時都來不及看。

4.公式一定要熟,即使不會背概念,但一定要會用,這很重要,看到一道題,你要做的知道要用什麼公式。

5.自己做不出的題,不要一直抓著不放,問問同學或老師,這個方法更好,如果你上高中的話,根本沒那麼多的時間去鑽。

這只是我的觀點,希望能幫助你。

9樓:珊瑚庚寶

首先你應該擺正自己的心態,高分必然重要,但是學習不僅僅是為了獲得名次和成績。不要太急功近利,以前我就吃過這樣的虧。其次,考試時不要老想自己如果拿不到第一怎麼辦,應該全神貫注把自己的精力投入你現在所做的試卷。

再次應該先把書過一遍,乙個知識點都不能遺漏,然後書上的課後習題也要自己做一遍,最好看的例題也做一遍。書看好了,自己列乙個明晰的大綱幫助自己時刻回顧所學知識點。書看好了,看筆記,看好筆記看自己做過的練習,認真的回顧這一題的思路而不是把答案記下來。

所有的題都要自己想實在想不出來了,再看參考書或是向老師求助。

還有奧數和我們現在所學的數學是在內容和解題思路是衝突的,當你學習數學時就要忘記奧數。每次老師講解乙個乙個習題,要學會舉一反三。也就是你要學會用這一題所學習的解題思路解決其他類似的。

10樓:網友

記得當時我初二的時候學數學就是專研別人覺得難得題目,也沒有其他花什麼功夫,主要是學習的時候就只想著學習,玩的時候啥都不想!學習的時候就好好學,玩的時候就好好玩!

11樓:

平常心啦,總第一當然有壓力了,像我初。

怎樣學好初二數學?

12樓:劉毅豪

初中數學,首先是要有邏輯思維,具備了這個條件後,才是其他。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記號筆記, 把所有公式都寫在張紙上方便做題時用的, 然後就是多做題。 不會就問老師問同學。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數學,需要的也是多練習,只有不斷地練習,才能夠真正的掌握!

15樓:文加雅思

數學考得是什抄麼?邏輯思維能力和遇bai到的題型有du

沒有做過? 對於數學,如果你學不進zhi去,或者學習沒有效dao果,一定,一定,一定不要死學。因為我見過很多做題,一遇到不會的題目就在那裡磨,一道題能做大半個小時。

效率實在不高。如果想要學好數學可以組團報乙個班,像開好課,(因為之前有報過,你們也可以報名其他的)(組團報的話,**上會便宜)(選擇線上輔導是因為線上更方便,節約線下路程時間)。當然,這只是我自己的看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乙個初中bai生,現在初二了du

想學好數學zhi,不是只做練習題dao就可以的版要想真正學好數學,首先權。

要從思想上重視起來,這樣上課就會比較認真。

還有就是認真完成作業,又不會的問題一定要問老師,不要懼怕老師,不敢提問。

最後就是相信其實數學是很簡單的,初中根本沒什麼難的,只要用心,掌握基本知識,肯動腦子,學會舉一反三,數學就很容易了。

相信我的經驗會對你有幫助!

17樓:我是傳奇

1、上課認真聽講bai

2、多做題目du

數學熟能生zhi巧。

3、做題目的時候思考,dao盡量用最簡單版的方法解題權。

4、做完題目之後看一下自己的解題過程,明確自己的思路和解題邏輯5、向成績好的人學習,尤其是解題的方法和思維6、堅持。

綜上,只要你隨便去做一點,你的數學成績都能提公升,謝謝。

18樓:我是小熙呀咦

課本知識掌握清楚,平時的作業測試都能很好掌握,肯定能學好。

精。rui

1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初二數學很簡單的,不用刻意去記那些公式,你只要理解公式解法,就可以直接上手。我平時資料書都是掃一眼公式直接做的,這應該算是最好學的一科了吧,什麼都不用記,只要有思維能力就歐克了。

初二數學題,初二數學題

第一題是不是這樣 x 3 3 2 x 3 x 2 1 按照這個理解做就是這樣 左邊把分式3 2 x 提出乙個負號,等式就變成 x 3 3 x 2 3 x 2 1 通分 x x 2 3 x 2 3 x 2 3 x 2 x 2 化簡得 x 2 x 2 0 由於若要使分式有意義則分母不能為零,即x 2,所...

初二數學

12 1 3 1 5 75 2 3 3 3 1 5 5 3 2 3 3 3 3 8 3 3 24 3 2 2 3 6 2 6 6 2 6 3 6 6 6 6 5 6 6 3 3 6 12 1 3 3 3 6 2 3 3 3 9 2 6 1 9 2 5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skyhunter002為...

初二如何學好數學,怎樣學好初二數學 有什麼方法和技巧

多做練習,每天有時間回來買本 一課一練 做做 數學就是多做,多練習 數學是一門基礎學科,對於廣大中學生來說,數學水平的高低,直接影響到物理 化學等學科的學習成績,數學的重要地位由此可見。怎樣才可以學好數學呢?第一點,深刻理解概念。概念是數學的基石,學習概念 包括定理 性質 不僅要知其然,還要知其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