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機識別不了面容,蘋果手機無法面容識別怎麼辦

2023-01-24 05:50:05 字數 5933 閱讀 7084

1樓:阿彥菌

檢查下面容附近有沒有髒東西遮擋了。

2樓:ccc菜辣椒

以iphone x為例,人臉識別不了的原因可能有:

1、手機的人臉識別模組損壞,需要去專賣店找售後修理 。

2、iphone x超過48小時未曾解鎖。

3、過去6天半內未使用密碼來解鎖裝置,且過去4小時內未以人臉識別解鎖。

4、iphone x收到遠端鎖定命令。

5、比對臉部面孔失敗五次之後。

6、iphone x剛開機或重新啟動,需要輸入數字密碼。

7、使用時戴了口罩導致識別不了。

8、人臉與手機的角度不對,太偏也可能會導致識別不了。

原因和解決方法:可能是手機面容識別元件損壞,需要聯絡售後維修;可能是手機的系統出現bug,可以聯絡售後解決。

iphone使用技巧:1、在iphone上**的app可以使用訂閱服務,系統會自動幫助使用者續費,如果不想使用,可以關閉,進入iphone的系統設定介面,進入「itunes store與app store」頁面,點選apple id,選擇「檢視appleid」,點選「訂閱」,選擇需要取消的訂閱服務,點選「取消訂閱」即可。

2、iphonex更新系統前,需要備份好手機的重要資料,可以將檔案備份到icloud。

3、在電池設定頁面,可以看到電池健康程度。

資料拓展:iphonex整體設計可以用「圓潤」這兩個字形容,手術級不鏽鋼邊框和前後雙玻璃面板銜接完美,圓潤過渡。iphonex的大小只比iphone8大一點,比iphone8 plus小了一圈,手感不錯。

3樓:李牧科技探索

蘋果xr面容識別設定不了,是因為蘋果手機系統偶爾出現故障導致,可關機重啟手機後,重新設定面容id,即可解決問題,容識id設定流如下:

1、以蘋果xr手機為例,點亮手機桌面,找到紅框所選「設定」選項,點選開啟進入。

2、在設定介面,找到紅框所選「面容與密碼」選項,點選開啟進入下一步。

3、若手機設定有密碼,需要輸入手機密碼,才能進行下一步設定。

4、找到紅框所選「設定面容id」,點選開啟進入下一步設定。

5、根據系統提示,點選開始使用,按照要求進行面容id錄入驗證。

6、最後,等待面容錄入完成,點選下方完成,即可完成面容id設定。

剩餘93%

蘋果手機無法面容識別怎麼辦

4樓:晨曦占卜師

回答蘋果面容識別不了會出現「檢測到原深感攝像頭出現問題,面容id已停用」該字樣,出現的時候可以進行排除是否是攝像頭出現問題;

還是面容id錄入出現問題,可以先在設定裡面找到面容id,重新錄入一邊自己的資訊,如果還是不行那就是手機攝像頭出現問題,可以送去維修。

蘋果的攝像頭或者感測器出現問題都會導致蘋果的面容識別不了,這種情況下如果手機剛買來沒多久並且在保修期內是可以直接送回蘋果原廠維修的,如果沒有就需要自己找專業人士進行維修了。

提問我昨晚更新系統之後。

我昨晚更新系統之後。

面部解鎖就顯示稍後嘗試設定id

面部解鎖就顯示稍後嘗試設定id

咋回事咋回事。

首先點選設定,然後往上滑動頁面,點選面容id與密碼,提問設定不了。

設定不了。就出這個介面。

就出這個介面。

5樓:朔雪的小窩

無法面容識別可能是換過螢幕之類的零件了;

蘋果的識別模組和主機板是一對一加密的,所以只能在售後來處理。

街邊店弄的話,就不能使用面容識別模組了,但是其他功能還是正常的。

蘋果手機不能面容識別

6樓:坐看潮起花落去

蘋果手機支援面容系列的是十系列以上的,之前的是不支援的。

7樓:匿名使用者

iphone手機不能面容識別,是可以在設定中設定識別。

8樓:**輪迴

蘋果手機如果不能面容識別的話,那麼你可以用指紋識別或者是用你的密碼去識別。

9樓:天涯95天空

如果面容識別模組損壞的話,非人為的話,可以拿去售後點。

10樓:林炎

只有帶著這個功能的機型才可以使用這個功能。

11樓:秋波查理斯

你可以嘗試把你的面容識別關閉,然後重新錄入面容。

12樓:w無情冷血

前往設定裡面。

輔助功能。開啟面容識別就行了。

13樓:晉方美

蘋果手機能不能面容識別蘋果手機能識別面容的?

蘋果手機怎麼不能面容識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手機面容識別設定不了是因為蘋果手機系統偶爾出現故障導致,可關機重啟手機後重新設定面容id。如果是由於原深感攝像頭出現問題也會導致無法使用,遇到這種情況只能到售後維修點維修更換手機零件。

識別過程一般分三步:

(1)首先建立人臉的面像檔案。即用攝像機採集單位人員的人臉的面像檔案或取他們的**形成面像檔案,並將這些面像檔案生成面紋(faceprint)編碼貯存起來。

(2)獲取當前的人體面像。即用攝像機捕捉的當前出入人員的面像,或取**輸入,並將當前的面像檔案生成面紋編碼。

(3)用當前的面紋編碼與檔案庫存的比對。即將當前的面像的面紋編碼與檔案庫存中的面紋編碼進行檢索比對。

「面紋編碼」方式是根據人臉臉部的本質特徵和開頭來工作的。這種面紋編碼可以抵抗光線、**色調、面部毛髮、髮型、眼鏡、表情和姿態的變化,具有強大的可靠性,從而使它可以從百萬人中精確地辨認出某個人。人臉的識別過程,利用普通的影象處理裝置就能自動、連續、實時地完成。

15樓:百事通達小田老師

回答1.蘋果面容識別不了會出現「檢測到原深感攝像頭出現問題,面容id已停用」該字樣,出現的時候可以進行排除是否是攝像頭出現問題;

2還是面容id錄入出現問題,可以先在設定裡面找到面容id,重新錄入一邊自己的資訊,如果還是不行那就是手機攝像頭出現問題,可以送去維修。

蘋果手機面容識別設定不了

16樓:侍芹

蘋果手機,如果面容識別設定不了的話,那你就只能用你的指紋設定來進行。

蘋果面容識別用不了是什麼原因

17樓:遊戲之書

因為掃瞄操作不當所導致的,通過重新識別能處理。以蘋果xs為例,步驟如下:

1、直接在手機的設定視窗中,選擇開啟面容id與密碼。

2、這個時候,需要輸入密碼進行跳轉。

3、下一步,點選啟動重設面容id。

4、如果沒問題,就選擇開始使用。

5、等完成上述操作以後,確定點選繼續。

6、這樣一來會發現圖示的結果,即可實現要求了。

18樓:無和有

原因如下:

「face id」面部識別不可用具體的表現就是「檢測到原深感攝像頭出現問題,面容id已停用,」並且還無法開啟。

出現這一故障可以進系統測試前後攝像頭、感光感距是否能用,任何乙個有問題都會導致面部識別不能用。

後置攝像頭。

由於內部元器件設計的要求,iphone x面容和後置長焦攝像頭是相互聯絡的,也就是說一旦面容id出了問題,後攝像頭照相和人像功能將無法工作。

前置攝像頭,前置攝像頭也會導致面容id不可用。

19樓:手機達人小鑫老師

你好,解決方法如下:1.建立「替用外貌」:

更新的ios12中有「替用外貌」設定,可以多新增乙個face id,這樣若第一張臉因為髮型等問題識別不出來,就可以用替用外貌解決。

如何設定「替用外貌」?開啟「設定」,找到「面容id與密碼」並輸入你的密碼以進行更改。選擇「替用外貌」,並再次通過面部掃瞄過程,完成後選擇「完成」。

在設定中有個「需要注視以啟用面容id」的設定,這個設定主要是為了防止陌生人訪問你的iphone,若你覺得這個功能不需要可以選擇關閉,這樣手機更容易識別出你。

攝像頭乾淨與否也會影響面部識別的速度,螢幕貼膜也要選擇有攝像缺口的型別,讓攝像頭不被覆蓋。

能幫到您是我的榮幸!若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麻煩您點一下左下角的」我要評價「給個贊喲⭐⭐⭐最後祝您生活愉快。

蘋果手機人臉識別不了的原因是什麼?

20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蘋果x手機設定人臉識別可以通過「設定」錄入人臉相片來開啟,具體方法如下:

1、在蘋果x手機找到「設定」功能,點選進入設定頁面。

2、在蘋果x手機的設定頁面點選「面容id與密碼」功能,進入人臉識別功能的設定介面。

3、進入之後,需要輸入蘋果x手機的密碼(即蘋果x手機螢幕解鎖的密碼),進入設定介面。

4、成功輸入密碼之後,點選「設定面容id」選項,進入面容錄入介面。

5、保持面部在相機取景框內,環狀移動頭部以顯示面部各個角度,確保面部完整錄入。

6、蘋果x會自動進行面部資料錄入,等待片刻即可成功開啟iphone x的面部解鎖功能。

21樓:蝦堡沒有夏

網路狀況:識別時的網路狀況很差,訊號不好,沒辦法聯網也會導致識別失敗。

2.光線狀況:使用人臉識別時的現場光線昏暗,沒辦法清晰地將人臉拍到。

3.一開始錄入的人臉資訊與現在出入太大:錄入資訊時拍照的角度問題,拍照角度不對導致識別失敗。或者錄入資訊時化了妝,或者做過整容手術。

4.識別技術不夠完善:技術發展是有侷限性。

22樓:

蘋果xr臉部識別突然用不了,可能是這裡沒設定,來了解下吧。

23樓:最帥的小夥子是

有可能是前面的攝像頭壞了吧,最好到蘋果專賣店問問他們的工作人員是什麼原因所導致的,千萬不要自己輕易地去嘗試,這樣你的手機徹底就不能再用了。

24樓:來自長春觀清淨的虎鯨

你還是去賣蘋果手機專營店,讓專業人員看看是什麼原因,這個不是一般人能解決的,手機挺貴的不會的不能隨便拆開。

25樓:小鴻0不是紅

一、蘋果手機人臉識別不了的原因有可能是手機剛開機或重新啟動,這種情況是需要先使用密碼解鎖,然後才能使用人臉識別功能。

二、使用者在6天內未使用密碼解鎖手機,且過去4小時內,未以人臉識別的方法解鎖。

三、蘋果手機收到遠端鎖定命令,禁止使用此功能 四、比對臉部面孔失敗五次之後也不能使用人臉識別功能 五、蘋果手機的人臉識別模組損壞,需要到蘋果官方維修點進行維修及更換。

26樓:學皓

如果你的蘋果手機開啟了人臉識別,但是手機識別不了人臉,首先檢查下識別前的人臉模式,然後與現在的人臉看看會不會相差很大,比如有沒戴眼鏡,戴帽子等等,都有可能造成識別不了。

27樓:特刺激了

這個貌似很簡單,人人都知道,但往往最容易忽視,有個朋友就是,說他的面容最近變的不怎麼靈敏,一看鏡頭好大乙個灰塵。所以鏡頭需要經常性的進行清理。

28樓:網友

去手機店弄一下吧,自己有時候不懂,反而把程式搞亂了。

29樓:雲端築夢師漫步者

人臉識別技術識別不了問?有以下幾種原因:

第。一、系統故障,蘋果系統雖然穩定,但更新系統時往往都會出現一些系統故障問題,你可以通過刷機試試看。

第。二、人臉識別說到底還是通過攝像頭和ai輔助完成,你可以試試前置攝像頭是否出現故障。

第。三、主機板問題,這個就需要拿去售後服務中心檢修。

30樓:水裡的三葉草

只能識別西方人種的臉型吧。

31樓:煜軒莊主

這得看你是男生還是女生,是男生好一些,只要不是偽娘,一般都能識別!要是女生就麻煩了,關鍵看你錄入人臉的時候,化妝了沒有?錄入時化妝了,卸妝肯定不能識別,錄入時沒化妝,化完妝肯定不能識別!

手機人臉識別通過不了,蘋果手機人臉識別不了的原因是什麼?

人臉識別有取景視窗,和 掃瞄是一樣的,只要對準就可以了。但是個人建議,不要使用這個,因為光線不好或者角度有問題。識別不是很準確,最好使用數字密碼,比較安逸。手機正對人臉,確保可以拍到質量較好的人臉 暗光 逆光和強光環境,面部識別的解鎖成功率會有所降低 戴眼鏡或化妝可能會影響識別的成功率。還是不能解決...

蘋果11面容識別不了是什麼原因?

如果在使用 iphone 11 系列等配備面容 id 的機型時,遇到了面容 id 失靈無法正常解鎖的情況,可參考如下資訊解決,有需要的朋友快來看看吧!iphone11面容id失靈解決方法。1.檢查確保原深感攝像頭沒有被任何物體遮擋 原深感攝像頭位於 iphone 劉海兩側,請確保手機保護殼或螢幕保護...

蘋果手機相簿人物掃瞄不全?蘋果手機相簿識別不了人物

在 iphone 應用中,系統會識別 中的人物面孔並對它們進行分組,您可以為面孔命名 標記您喜愛的 以及瀏覽出現某個人的所有 不過有使用者也遇到了,在 人物 功能中,無法識別出對應 的問題,一直卡在提示介面 遇到這種情況,您可以嘗試進行如下操作 將裝置連線到網路並鎖定螢幕進行充電。如果您的 比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