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經常開不了機是什麼原因,電腦經常開不了機怎麼解決?

2022-01-28 20:26:21 字數 5120 閱讀 8452

1樓:盈梅花藍緞

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典型的接觸不良,重點檢查一下主機板等硬體;另外電腦故障可以按照下項檢查;

1、首先檢查電源;220v的交流電源(就是平時說的插頭、插座);然後再檢查電腦電源的輸出電壓(台式電腦檢查一下電源的風扇、筆記本可以仔細聆聽一下機內的cpu、顯示卡等風扇是否轉動);

2、看計算機能否「自檢」;如果能夠自檢,一般重新安裝一下作業系統即可;

3、如果是黑屏,重點檢查部位如下:

cpu;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卡;顯示屏(台式電腦的顯示器);電源(有輸出但是供給電壓不完全);以及上述部分的插接件、連線線;

4、檢查、清除病毒,重新設定bios、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即可。

2樓:皇興有蓬煙

你說的開不了機

首先看按了開關主機工不工作(cpu的風扇和電源的風扇是轉的代表已工作),要是主機工作但黑屏,一般是沒通過自檢(numlock鍵盤燈亮的話代表已通過自檢)要是通過自檢還是黑屏的話,一般是顯示卡有問題或者顯示器的訊號線的介面接觸不良照成的,像這種問題可以把顯示卡的金手指插乾淨再重新插上去。要是還沒能解決的話,就是顯示卡的問題了。要是沒通過自檢一般是記憶體條的問題比較多見,當然主機板和cpu其中一樣壞也不能通過自檢,要是沒工具檢測的話,用替換法看是什麼出了問題(這個方法雖然麻煩但比用工具檢測的準確)前面說的是主機工作的情況下黑屏的解決方法,現在說一下主機不工作的檢測方法(指電源和cpu風扇不轉的情況下)首先確認你主機的電源線接觸是好的,要是電源線接觸是正常的,主機不工作一般比較多的是電源和主機板的問題,1.

檢查下電源輸出的介面和主機板接觸是否良好,2.看下主機板上是否有掉落的螺絲碰到主機板(導致短路開不了機),要是以上的都可以排除,最好換個電源來試試,要是換上去還是這個現象,應該就是主機板的問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加上負載以後啟動不了........如果時間長了的話~換個新的吧~~老電源你可以自己拿鐵線短接下綠的和灰的那兩根線~~還能當別的用

4樓:巫厹疏

1。你的主機板的電池沒什麼電了!換個新的。

2。你的主機板用了很久了,電容已經老化了,需要大約10分鐘的樣子來充電,電夠了,自然就能開機了!

建議你先換電池,要是還不行就換快主機板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能是電源的問題,電腦的電源不好容易影響硬體的壽命,換個電源試試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 是電源問題

建議換個電源試一下

告訴你是電源問題了

剛買的電源有毛病的多的很

7樓:匿名使用者

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有灰塵

8樓:敏敏情感答疑

開不了機其實有很多的原因,比如是沒電以及記憶體條的緣故,要逐一的去排查的,若是這些都沒有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查了

電腦經常開不了機怎麼解決?

9樓:紫應賓

沒有軟碟機但啟用了軟碟機,可將軟碟機禁用。

開機按del進bios,選擇:standard cmos features

drive a : 設定為 none

drive b : 設定為 none

按f10 儲存,輸入「y」回車即可。

記憶體有問題 或者cpu頻率被更改,更換記憶體、恢復bios預設值即可。

原來掛了兩個硬碟,在bios中設定成了雙硬碟,後來拿掉其中乙個的時候卻忘記將bios設定改回來,也會出現這個問題。

只要恢復bios預設值即可。

如果上述設定後無效,可能是 coms 電池沒有電了,開啟主機,摳下鈕扣式coms電池,更換新電池即可。

硬體方面,cpu等硬體溫度過高,記憶體少卡引起的,硬碟壞道,電壓不穩,在有就是加的硬體不合適引起的。

90%的重啟是自己操作使用電腦不當引起的,卡是重啟發生的根源,容易引起卡的操作不做,就會避免重啟或少發生重啟。

反覆開關機試試,放一段時間試試,確實不可以就重灌系統吧,如果自己重灌不了,到維修那裡找維修的人幫助您。

乙個是放半天或一天有時會自己恢復,另乙個就是重灌系統了。

只要注意自己的電腦不卡機、藍屏、突然關機,開機就不會這樣了。

電腦老卡機,宕機,開不了機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20

電腦開不了機是什麼原因?

10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一、電源問題

首先排除筆記本的電源問題,先確認一下膝上型電腦的電源介面卡是否正常,能不能給膝上型電腦供電,再將膝上型電腦連線電源適配通電,看看是不是筆記本電池沒有電導致電腦無法開機。

二、硬體問題

排除電源問題後,確認一下膝上型電腦上的指示燈在開機時是否亮起,如果指示燈不亮,或者在開機時膝上型電腦響起報警聲,則可以肯定是膝上型電腦上的硬體有問題,建議直接拿去電腦維修店進行維修。

三、螢幕黑屏

電源指示燈正常亮起,但螢幕黑屏沒有亮起,有條件的可以外接另外的螢幕看看顯示卡輸出是否正常,若外接螢幕可以正常顯示,則說明膝上型電腦的螢幕或排線出現了問題,若外接外接螢幕也沒有接收到訊號,則可能是顯示卡或是其他硬體出了問題。

四、系統問題

系統出現問題導致的黑屏,在膝上型電腦螢幕的左上角會有游標閃動,即使沒有游標,螢幕也會比不通電時亮一些。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嘗試製作u盤啟動盤重灌系統。如果出現的是藍屏問題,也可以使用同樣的方法解決。

以上就是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排除故障的方法,希望能對各位起到幫助。需要重灌系統可以使用小白一鍵重灌,小白一鍵重裝有技術客服可以幫助各位解決各種重灌系統時出現的問題。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電腦開機無顯示故障的排除方法。(無報警聲)

第1步: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第2步: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毀的晶元,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第3步: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第4步: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第5步: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乙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第6步: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是否正常,如果有損壞的裝置,更換損壞的裝置。

第7步:如果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正常,接著將bios放電,採用隔離法,將主機板安置在機箱外面,接上記憶體、顯示卡、cpu等進行測試,如果電腦能顯示了,接著再將主機板安裝到機箱內測試,直到找到故障原因。如果故障依舊則需要將主機板返回廠家修理。

第8步:電腦開機無顯示但有報警聲,當電腦開機啟動時,系統bios開始進行post(加電自檢),當檢測到電腦中某一裝置有致命錯誤時,便控制揚聲器發出聲音報告錯誤。因此可能出現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的故障。

對於電腦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故障可以根據bios報警聲的含義,來檢查出現故障的裝置,以排除故障。

主機板常見故障診斷方法:

電腦主機板結構比較複雜,故障率比較高,故障分布也較分散。根據故障產生源,主機板故障可分為電源故障、匯流排故障、元器件故障等。造成主機板故障的原因主要包括如下。

1、 元器件原因:主機板上的晶元和其他元器件質量不好,造成主機板老化損壞,從而導致主機板故障。

2、 人為原因:在使用電腦時,隨意熱插拔硬體或亂用金屬物觸碰各種接頭從而導致主機板故障。

3、 灰塵、靜電原因:由於灰塵或靜電導致主機板接觸不良、短路或燒毀主機板上的晶元,而導致主機板故障。

接觸不良原因:由於鏽蝕、氧化、彈性減弱、引腳脫焊、折斷等原因導致主機板中各種晶元、插座、介面接觸不良,而導致主機板故障。

針對主機板的特點及故障原因,當主機板出現故障時,主機板故障的診斷方法如下。

第1步:首先仔細觀查主機板的各個插槽、風扇、晶元等有沒有損壞的跡象:主機板上有無燒糊、燒斷、起泡、板麵斷線、插口鏽蝕、電容爆漿的地方:

bios電池是否有電。如果有明顯損壞的地方要進行針對性的維修。

第2步:如果主機板上沒有明顯損壞的痕跡,接著用軟毛刷清理主機板的灰塵,清理後檢查主機板是否正常。如果正常,則是灰塵造成的故障。

第3步:如果清理灰塵後,還是不正常,接著用萬用表測量主機板的各個供電電壓是否正常(+5v、+12v、+3.3v等)。如果有不正常的電壓,檢查電源及其主機板電電路是否存在故障。

第4步:如果主機板電電壓正常,接著給主機板通電檢查,看主機板中有無發熱的晶元。如果有發熱的晶元,首先檢查發熱的晶元的輸入、輸出端是否有訊號(看波形)。

如果有輸入訊號,無輸出訊號,再檢查發熱晶元是否有時鐘訊號。如果有,則此晶元損壞,更換即可;如果無時鐘訊號,順著晶元連線的線路檢查該晶元的前一級,直到找到故障元器件。

第5步:找到故障元器件後,暫時不要從主機板上取下,可選用同一型號的晶元接在它上面,然後開機觀察是否正常。如果主機板故障消失,則該晶元損壞,更換此晶元。

第6步:如故主機板故障依舊,接著用切線、借線法尋找短路線。如果發現有的訊號線與地線或+5v電壓線等短路,可切斷該線再測量,以判斷是晶元問題還是主機板電路板走線問題。

第7步:如果上述方法不行,用對照法找一塊相同型號的主機板對照測量相應晶元引腳的波形及其引數,來確認晶元是否損壞。

12樓:如是

回答電腦開不了機,這時候出現一排英文的字母,根據經驗判斷一般是硬碟鬆動導致的,大家熟悉拆機的話,可以用一把工具螺絲刀開啟電腦機箱,檢查一下硬碟的情況,我們可以用手慢慢的緊一緊,一般問題既可以解決了。

電腦開不了機,但是機子還在執行,這樣的情況下我們解決起來也很容易,我們可以開啟電腦的機箱,找乙個棉花球,用酒精輕輕擦拭一下記憶體條,一般應該就可以解決問題了,如果還是不行,我們可以在擦拭一下顯示卡金手指。還有問題我就需要檢測一下線路是否鬆動了。

電腦開不了機,但是機子還在執行,這樣的情況下我們解決起來也很容易,我們可以開啟電腦的機箱,找乙個棉花球,用酒精輕輕擦拭一下記憶體條,一般應該就可以解決問題了,如果還是不行,我們可以在擦拭一下顯示卡金手指。還有問題我就需要檢測一下線路是否鬆動了。

電腦一直響就是開不機子,這一般是電腦灰塵多,溫度過高的情況,一般我們可以清理一下電腦,把電腦裡面的灰塵徹底清除一下試試。如果不行,很可能就是硬碟問題了,這樣的話我們需要重新更換硬碟了。

更多2條

電腦開不了機常見的原因,電腦開不了機是什麼原因?

如果你經常和電腦打交道,電腦無法啟動 電腦開不了機 電腦不能開機,相信您肯定遇到過 根據我多年電腦維護的經驗分析,造成這樣的原因,有好多種,接下來一一枚舉分析下 開機後,風扇轉動,有滴的自檢聲,但是突然就沒電了,70 可能是電源線壞了。電腦開機正常,開機過程中顯示器突然不顯示,主機在執行著。首先看看...

電腦經常宕機,膝上型電腦經常宕機是什麼原因

你可以先進入安全模式 然後看是否也是同樣情況!如果還是同樣情況那麼 你只有系統重做了!如果不是那麼就把防毒軟體乙個個的先解除安裝在進入系統排除!宕機的原因有好多種,如果你裝兩個防毒軟體的話就先解除安裝掉乙個,另外把一些無用的程式外掛程式全部卸了,如果軟體沒問題就查硬體,一般有兩個原因,乙個是cpu散...

電腦太卡是什麼原因,電腦太卡是什麼原因

有可能是中毒了,你殺下毒,建議你裝個360安全衛士,裡面有兩項東西,一項是清除痕跡,一項是清除垃圾,你每隔一週或2周就清除一下,這樣你的系統就能保持開機速度和執行速度了 以上的朋友,都說了一些,差不多就是這些原因的綜合。用魯大師優化一下。把不需要開機自動啟動的程式都關閉。然後給電腦清理已下,不要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