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身上有蟲,鸚鵡身上長蟲了怎麼辦

2023-04-23 17:15:05 字數 822 閱讀 8344

1樓:小飛說動植物

從鸚鵡食慾下降,羽毛凌亂稀疏,鸚鵡嘔吐這三方面可以判斷出身上有蟲。

1、食慾下降

毛滴蟲會影響鸚鵡的消化系統,影響鸚鵡的食慾,導致鳥兒的進食量嚴重下降,口腔內有大量粘液,情況嚴重的幼鳥還會拉肚子,逐漸消瘦。

2、羽毛凌亂稀疏

健康狀態下的鸚鵡羽毛是平整、濃密、柔順有光澤的,如果鸚鵡的羽毛逐漸變得稀疏,顏色也不再鮮豔,說明鸚鵡身體的健康狀態不佳,鸚鵡的身體長期缺乏營養,所以羽毛才會大量脫落,並且變得黯淡無光。

3、鸚鵡嘔吐

當身上的毛滴蟲達到一定的數量時,鸚鵡會出現頻繁嘔吐的症狀,且嘔吐物往往是偏黃色的,有時候可能混有血絲。

解決辦法

1、首先,需要改善飼料管理和衛生情況,每天早晚給鸚鵡更換新鮮的飼料和乾淨的飲水,清潔鳥籠衛生。

2、給鸚鵡餵食甲硝唑片,20-50mg/kg體重,一天一次,連續餵食7天,如果甲硝唑片的效果不佳,可以換成羅硝唑,混合在水裡餵食,100-200mg/公升水,讓鸚鵡自由採食,連續餵食7日。

3、可以在飼料中加入適量的維生素和抗生素,增強小鸚鵡的抵抗力,防止腸胃炎症繼發感染。

鸚鵡身上張黑斑怎麼回事,我養的紅鸚鵡魚身上長黑斑了,是怎麼回事啊

鸚鵡血來在大魚時候出現黑自斑有幾種情況 1,受到驚嚇 2,水溫及水質不良 3,生病 由生病而引起的反黑斑,好後,會自行恢復顏色.由受驚而引起的,在其恢復平靜後,會自行恢復顏色.由水溫水質不良引起的,調整好水溫水質後,會自行恢復顏色.但血鸚鵡如果長到8 10cm左右還是有黑斑的話,那麼這樣的黑斑將是終...

為什麼紅鸚鵡魚突然身上有白點,我家的紅鸚鵡魚身上起白點,是什麼病啊?就是這圖片上的小白點,現在已經死了一條了

這是一種病 你可以去附近商店買一種治白點的藥 紅鸚鵡身上有白點是怎麼回事啊?俺家紅色鸚鵡魚身上長了些白點,怎麼辦?使用弗南西林溶液進行藥浴.別放白點淨,放不好量的話鸚鵡馬上掛的,32度 鹽 甲基藍就好了 沒事的,換水加些甲基藍2 3天就沒事了 沒事去花鳥魚市場買點藥就好了 鸚鵡魚身上出現了許多白點怎...

鸚鵡魚鱗片變白怎麼回事,鸚鵡魚身上掉鱗怎麼辦?

鸚鵡魚為什麼會變白 一般鸚鵡魚的體色是遍身通紅的,然而,有的魚友會發現家中的鸚鵡魚在養了一段時間後會有褪色的情況,顏色漸漸褪成白色或者變黑了。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 吧 1.注射色素。在魚販那裡的時候被注 色素,回來後色素逐漸消失,所以鸚鵡魚漸漸變白。2.飼料。鸚鵡魚從小就是靠吃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