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進行紅薯育苗?紅薯苗怎麼育苗

2023-04-23 17:10:03 字數 1735 閱讀 4396

1樓:登峻

親親,�d你好1、藤薯冬眠育苗法,當年秋季收穫的薯藤儲藏,第二年挖出來扦插培育小苗;2、薯根育苗法,將薯根移栽到溫室內,冬天栽培紅薯藤後當做紅薯苗,等到春季可以直接取出來栽種;3、薯藤育苗法,無霜,無病害的健壯薯藤,移入溫室中栽培,之後在春季栽種。

紅薯苗怎麼育苗

2樓:阿木趣談教育

1、培育時間

培育紅薯苗時,最好在每年春季的3-4月份時進行,因為此時的溫度在15度左右,且光照較為明亮,有利於紅薯生長發芽,或者在溫室中培育紅薯苗,可以將室內的溫度控制在15-20度間,使紅薯苗旺盛生長。

2、發芽方法

培育紅薯苗時,需要準備乙個經過消毒處理的淺口盆,再往淺口盆中倒入清水,然後把紅薯放置在水中,且淺水的深度不能超過紅薯,最後即可把紅薯移到通風透氣的半陰環境中,等待幾天,紅薯就會發芽了。

3、栽種方法

栽種紅薯苗時,需要使用鋒利的小刀將紅薯切成小塊,使每個紅薯塊上帶有1-2個芽苗,並且要選擇排水性較為良好的砂質壤土,再往其中施加腐熟的農家肥料,使土壤更為肥沃,然後即可將紅薯塊栽種到土壤中。

4、養護管理

養護紅薯時,需要在栽種後15天左右,向植株追施一次尿素,使紅薯的生長速度加快,並在紅薯旺盛生長期間,要為長勢較旺且分枝較多的株苗進行修剪,可以將植株過多的側枝剪掉,使紅薯的塊莖得到更多的營養。

紅薯苗的習性

生長期為160-200天,夏薯約為110-120天,根據紅春在大田的生長特點及其與氣候條件的關係。喜溫怕冷,栽秧時5-10釐公尺、地溫在10℃左右不髮根,15℃需5天髮根,17-18℃髮根正常,20℃3天髮根,27-30℃只一天即可髮根。在光照充足的情況下,葉色較濃,葉齡較長,莖蔓粗壯,莖的輸導組織發達,產量較高。

怎麼育紅薯苗

3樓:無雅詩

紅薯科學育苗方法技術:

1、育苗時間。

紅薯育苗一般要選擇在中午晴朗的天氣,因為這個時候溫度相對比較高。如果選擇陰天,或者是雨天,或者下午對紅薯進行育苗的話,空氣溫度很難上來,地溫相對比較低,發芽效果差。紅薯育苗的平均溫度一般在15~20度之間最好。

2、苗床選擇。

選擇*質鬆軟、背風向陽、地勢平坦的地塊做苗床,苗床以東西向為好,一般床寬公尺,長度根據所需要的薯苗多少而定。床*要疏鬆、肥沃厚度8~10釐公尺。

然後撒入一定量的腐熟的牛馬糞等廄糞,以備排放種薯。

3、種薯處理。

種薯要選擇個大皮色鮮亮,無病無傷、未受凍害體實漿多的紅薯作良種,重量以半斤左右為宜。根據老農介紹,每畝地所需薯苗,大約需要60斤紅薯作種薯。

4、入床浸泡。

為了育出優質紅薯苗,可用溫水或藥劑浸種。使用溫水浸種時,用50度的溫水浸15分鐘即可,種薯入水後,要不斷翻動,使其受熱均勻。

5、排列管理。

紅薯排種有斜排、平排和直排三種。覆膜育苗一般以斜排為主,薯頭壓薯尾的三分之一。種薯分布均勻而不密集,有利於吸收陽光,早出苗多出苗,培育壯苗。

排種薯時要分清頭尾,不能倒排。種薯排好後,要復上一層10~15釐公尺的陳腐廄糞,然後澆上一次透水,再復上塑料薄膜即可。

6、苗床管理。

為了便於掌握種薯的出苗情況,每隔3~5天,要撥開廄肥觀察一下種薯的發芽情況,並施墒情對苗床補充水分。當紅薯出苗後,隨著氣溫增高,要逐步揭去塑料薄膜,讓薯苗適應自然生長,以利大田移栽。

紅薯怎樣育苗,怎樣讓紅薯快速發芽

溫度控制在適百宜溫度 15至25度 室內保持一定的濕度。可將未發芽紅薯的放在發芽紅薯的旁邊,可促進發芽。未發芽紅薯放在的土壤底層鋪一些半腐度熟的有機肥。一些關於紅薯的種植技術 紅薯經脫毒培育後,發棵早 分枝多 長勢旺知 結薯多 薯塊整齊 表皮光滑 無龜裂道 皮色純正 無黑色斑塊。一般畝產可達4000...

紅薯育苗一畝地需要多少公斤紅薯,育一畝地的紅薯苗,需要多少斤紅薯種子?

紅薯育苗不在於一畝地多少紅薯,紅薯苗不是一次性長出來的,紅薯苗一般根據氣溫決定生長快慢,溫度低時要乙個禮拜才能取苗一次,溫度高時兩到三天就可以取一次苗。育一畝地的紅薯苗,需要多少斤紅薯種子?根據發芽率,一般每畝需要紅薯種子50公斤左右。方法 1 紅薯需在移栽種植前2個月育苗,即春薯在1月下旬開始育苗...

紅薯秧怎麼培育,紅薯苗怎樣培育

可以於夏季紅薯生長期剪取秧段20 30釐公尺直接插入要栽植的位置 一般要事先起壟 即可。也可用種薯畦育出苗,要求斜躺平鋪或壓半斜鋪,覆薄土 2釐公尺左右,有機質含量高點或沙土 澆透水,搭建拱形骨架並覆蓋薄膜,待苗出齊時揭除薄膜,高30釐公尺左右時即可選擇壯苗栽植了,以後每隔5 7天即可選擇一茬,期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