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法有規定工作滿一年就要多支付乙個月的工資嗎?

2023-04-23 17:20:02 字數 2212 閱讀 5273

1樓:小小小**小

那是指支付經濟補償金的情況下;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 第四十六條 【經濟補償】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的計算】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問的是月底雙薪的福利的話,那就是沒有,公司年底的福利是自己定立的,與法律無關。

如果你問的是公司強行把你辭退的話,會給乙個月工資做為補償。

3樓:

及時工作不滿一年,辭退員工需要多支付乙個月的工資。

4樓:萍蓉此

沒有法律有如此規定,除非勞動合同有此約定。

5樓:網友

有這種規定叫第十三個月工資。

6樓:雲一舫文化傳媒

沒有,離職時要支付乙個月工資。

勞動法規定工作不滿乙個月不給工資嗎?

7樓:高輝律師

勞動法沒有規定工作不滿乙個月不給工資。用人單位必須足額發放勞動者工資,不得無故剋扣勞動者工資。用人單位不足額發放勞動者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去勞動監察大隊投訴,也可以申請勞動爭議仲裁,拿回勞動者的工資。

法律分析

剋扣工資指企業無正當理由扣減員工應得工資,即在員工已提供正常勞動的前提下企業按勞動合同規定的標準應當支付給員工的全部勞動報酬。用人單位剋扣工資的勞動者應該:1.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

2.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3.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4.根據國家規定在仲裁或訴訟的時候,你可以要求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

即便勞動者存在違法用人單位規章制度的情況,用人單位也無權扣工資。 勞動者存在違法用人單位規章制度時,用人單位的法律許可權是,解除勞動關係,且不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或者有證據證明因勞動者個人原因給單位帶來損失的,可以要求賠償,賠償不得超過月工資的20%。 顯然,沒有相片是不會導致單位收到損失的,用人單位不得扣工資。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8樓:老牛山雀

沒有這樣的規定。員工只要工作一天用人單位就應該支付給員工工資的,用人單位以各種理由剋扣員工工資,員工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舉報的。

9樓:灬幹茫放衡

您好,平台合作律師為您服務!已收到您的問題,請稍等。

不是。勞動法工資演算法:用人單位根據本單位的生產經營特點和經濟效益,依法自主確定本單位的工資分配方式和工資水平。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

75天。加班工資的計算:每天延長工作時間的加班工資:

實際工作時間-8小時)×小時工資×150%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個規定,如果沒有滿月,就按月工資除以天數得出日工資,然後工作幾天就給幾天的錢。

1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您好,勞動合同法裡是沒有這樣的規定的,上一天班應該給一天的薪資,祝您好運。

12樓:雲夢之巔情感解惑

一般情況下,沒有滿試用期7天,可能拿不到工資。

13樓:新禧路中國電信

沒有這個規定,工作一天就有一天的工資。

勞動法 工作時間標準,勞動法規定工作時間是多久?

標準工作時間包括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和勞動者每週工作時間兩方面內容。我國實行的是每日工作不超過8小時 每週工作不超過40小時的工時制度。根據 勞動法 和 關於職工工作時間的規定 我國的標準工作時間適用於我國境內的一切國家機關 社會團體 企業事業單位和有雇工的個體工商戶的職工。工作時間又稱勞動時間。是指...

勞動法有沒有規定工作年滿一年辭職後會補助一月工資

勞動合同法規定的,符合條件的,都有經濟補償金 勞動法有沒規定職工辭職一年補發一個月工資 勞動法沒有辭職補發一個月工資的規定。勞動者辭職的,用人單位需要按實際工作量或者工作時間發放工資,不需要補發工資。主動辭職是沒有補償的。並且勞動法至沒有這方面的規定的。公司將你辭職就要給你補發一個月的工資,如果你自...

勞動法工作一年以上開除有什么說法

開除合法的,勞動者具有法定過錯的沒有補償,其它的按本單位工作年限每年支付乙個月本人工資經濟補償金,違開除的按經濟補償金二倍支付賠償金。勞動合同履行期間,用人單位可以按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四十條 四十一條和四十二條規定單方面解除合同開除勞動者。勞動者嚴重違法違紀,用人單位按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