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該繼續深造還是找工作,大學畢業之後,是繼續深造,還是選擇日本留學深造

2021-03-04 09:01:00 字數 2460 閱讀 6131

1樓:匿名使用者

依個人情況而定,包括家庭情況和個人能力。如果家裡條件好,出國深造或者是去國內更高學專府求學深造最屬好,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嘛,研究的深入自然眼光更寬看問題更長遠,將來工作游刃有餘,發展空間大,減小了做到一定位置力不從心的可能性;相反的,如果個人能力好,並且有意為家裡減輕負擔,想早一點工作也未嘗不可,將來經濟各方面允許,自己吃點苦邊工作邊深造這樣成功的例子也是屢見不鮮的。我個人的認為,未來是高學歷的時代,有學習能力的最好多讀書,但切忌那種因為找不到工作而選擇讀研的心理,如果抱著這樣的心態很可能深造後所得結果還是令人大失所望。

2樓:兄弟姐妹

繼續深造才有更大的發展前途

3樓:a王蘭蘭

找工作 學習就是為了逃避現實

大學畢業之後,是繼續深造,還是選擇日本留學深造

4樓:芥末留學

本科畢業後,首先要考慮自己的目標,是準備繼續學習還是就業,如果考慮公升學,主要是考研究生,國內考研通常需要提前一年左右的時間準備學習,參加考試,如果畢業後準備需要待業或者就職狀態下準備,難度很大;去日本留學首先要看咱們的日語能力,如果日語是零基礎,需要做的是先過渡語言學校,然後在日期間準備公升學;如果是日語有一定基礎或者達到2級以上,可以考慮國內直接申請研究生,需要提前至少10個月的時間申請,如果是語言學校可以根據入學期選擇時間直接赴日。總的來說,要先做好計畫,每個情況都先做出時間規劃後結合自己的情況了解後再做決定吧。

大學畢業後是該選擇繼續深造還是就業?

5樓:手機使用者

剛開始選擇考研,考了當時女票報的學校的隔壁學校(外省)。分數還沒出來的時候,也就是春節剛過的時候,我無聊了,就去亂投簡歷,結果被乙個感覺還不錯的企業(本省)錄取了 。分數出來之後,我考了專業第一,她分數沒達到就調劑到了另乙個學校(本省),當時想了很多,後面放棄去複試讀研了,留在企業裡,後面還是跟她分手了!

其實我想說的是,我現在也並不後悔當初的決定,我覺得自己已經是成年人了,可以有權利有能力選擇自己的路,不管後面的路是曲折還是平直的。

6樓:手機使用者

繼續深造意味著經濟上的繼續投入,所以對於經濟條件還可以,然後又想學習深造的人,是可以繼續選擇深造的,畢竟學歷也代表著求職的敲門磚。如果家境不好的話,是可以選擇工作來緩解經濟壓力的,可以換工作邊學習,兩不耽誤。

7樓:影子

我認為應該繼續深造。研究生畢業後的前景比本科畢業更好,待遇更高,職場發展更為順遂,而且很多時候,這個研究生學歷也是更高階別崗位的敲門磚,企業雖然注重個人能力,但是有的天花板天然存在,根本就不給你看你能力如何再決定是否應聘你的機會。

8樓:迪

情況因人而異。主要還是要看你以後的未來職業規劃是否需要研究生學歷,如果需要的話,那麼你需要讀研的,但是如果你以後從事的工作主要是偏實踐的,而且本科就可以做,那麼就沒有必要去考研。

9樓:小月

如果條件允許,我還是覺得考研繼續深造比較好,學歷很重要的,乙個本科生真的很

難有什麼大的作為,研究生的話就有很有可能進入到企業研發部門了。而博士就更厲害了,雖然多耽誤了幾年時光,但你卻能創造出更大的價值,如果不是太缺錢的話,就不必太著急工作。

10樓:戰歌

我選擇深造,很慶幸

當時能夠選擇深造。 大學已經畢業多年,回顧當時大學即將畢業時所糾結的是就業還是繼續深造,現在的我為自己當時的決定點讚。因為現在的事實已經證明繼續深造帶給我的是更多就業所不能帶來的美好價值。

之所以選擇深造,是因為現在我國大學生就業難度超出我的想象,我覺得我的本科學歷在就業中似乎找不到任何優勢,即使進入面試也是會被刷掉。

11樓:咎依天

現在我依然為自己當時選擇繼續深造而點贊,不然現在的我或許在我們老家的小縣城作一名普通的高中教師,而不是現在生活在這樣的大城市,擁有更加美好的前途。現在碩士也已經畢業,同時我也找到乙份工作穩定,待遇較好的工作。更為重要的是在找工作時並沒有遇到太多的阻力或者難堪,而是很順利的敲開了用工單位的大門。

再有,在讀研這三年期間遇到了以及認識到了較多的優質碩士研究生,還有非常優秀的碩士導師,這些極大的豐富了我的人脈資源。

12樓:堪琢磨

如果你是個學習很好的學霸

對於現在大學生畢業後選擇繼續深造而不是馬上找工作,你的觀點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造什麼?你想做什麼工作,如果是搞科研之類的幾乎必須要深造,如果想經商做銷售的相對而言對學歷的要求要小很多了。如果你考公務員,本科可能考到國家級機關的,可能有肥缺,研究生也可能進不了這個隊伍。

從自己的職業價值觀出發,自己決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你自己拿主意,金融危機期間深造也是不錯的選擇,不過反過來一想,連金融危機都挺過來了也就代表你的能力鍛鍊出來了

大學畢業後找工作

很少會有畢業後專業對口的,只要不是去應聘專業技術類的職位,用人單位就很少會關心專業問題,只不過專業對口的話會更好一些。一般學歷只是乙個敲門磚,重要的還是你的個人能力,面試的時候如果能得到面試官的肯定,那專業就不重要了。要是想做銷售那就更簡單,銷售一般只會看業績,對學歷要求很低的 看你是什麼專業。就個...

大學畢業後工作沒順利過,大學畢業之後找工作,有沒有經歷過什麼坎坷

首先我要告訴你,你雖然有一張大學證書,但你的手藝不精已經是事實 而且不精就算了,還不專,你以前學校裡的只是學出來後,你依然沒有專一的特定的方向去發展,以至於你現在雖然學的了廣告設計方面的東西,卻出來後瀕臨無業遊民狀態。如果你真想做出來的,而且是在遠來的老本行的話,那我勸你,首先得當 學徒 這不是笑話...

即將大學畢業,是繼續考研還是工作好

我現在也是一名即將畢業的大四學生,在半年之前也深思熟慮的考慮過這個問題,所以我可以和你分享一下我當時的想法。考研和工作是兩種不同的選擇,但是考研和工作的最終目的是一樣的,都是為了自己能夠有乙個更好一點的未來。我認為最重要的是你必須得先足夠的了解自己想要什麼,自己的性格是什麼樣的,每個人得性格都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