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蓮藕做的好吃又美味?蓮藕怎樣做才好吃

2023-04-23 15:10:03 字數 3767 閱讀 8946

1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蓮藕這麼做麻辣鮮香真好吃啊。

2樓:美食青風

蓮藕這樣做太好吃了。

蓮藕怎樣做才好吃

蓮藕怎麼做才好吃

3樓:組織賦講

糯公尺藕用料:

蓮藕、糯公尺、青紅絲、蜜汁(用白糖熬製)。

製作方法:1、糯公尺預先泡數小時。

2、蓮藕洗淨,切節,灌入糯公尺。

3、煮熟,晾涼,切片,澆上蜜汁,撒上青紅絲。

特點:調和氣血,清熱生津,消除煩燥。

現有乙個桂花糯公尺藕的做法,教給各位朋友。

用料:蓮藕1節、糯公尺半碗、紅塘3湯匙(45g)、桂花蜂蜜2湯匙(30ml)、紅棗6粒。

做法:先將糯公尺洗淨後用溫水浸泡60分鐘,瀝乾備用;紅棗洗淨。之後將蓮藕用刀刮去外皮,一頭連蒂切掉2.

5cm,留做蓋子,將糯公尺填入蓮藕內,加蒂蓋,用幾根牙籤固定封口。再將釀好的糯公尺藕放入鍋中,加紅棗和紅糖,注入沒過蓮藕的清水,大火煮滾後改小火煮30分鐘,撈出糯公尺藕晾涼。然後將糯公尺藕切成片,擺在碟中,澆上桂花蜂蜜即可。

注意事項:首先,糯公尺釀入蓮藕內要塞充分,不留空洞,可以一邊填一邊用筷子捅一捅。然後把做好的糯公尺藕在冰箱裡冷藏降溫,也別有風味。

特色:補血潤肺,香糯適口,夏日吃幾片,滋補又舒泰。

蓮藕怎麼做才好吃

蓮藕怎麼做才好吃

4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蓮藕做法:熗拌蓮藕。

1、首先準備一下食材,洗淨的蓮藕一節,削淨外皮,先切成5釐公尺長的段,再切成均勻的厚片,再改刀切成條,放入盤中備用。在盤中加入適量清水,把蓮藕浸泡一下,清水的量要漫過蓮藕。

紅椒一片,先去籽,再切成長條,青椒一段,去籽後也切成長條和蓮菜放在一起用來配色。準備乙個小盆,抓入一小把花椒,一把乾辣椒備用。

2、接著,把浸泡好的蓮菜焯一下水,鍋內倒入適量的清水,加入白醋5克,水開以後倒入浸泡好的蓮菜和青紅椒,開中火焯水1分鐘左右,蓮藕斷生後倒出,用涼開水沖洗降溫控水備用,涼水沖洗能使蓮藕口感更脆。

3、把控乾水分的蓮菜倒入盆中,加入食鹽2克、味精1克、白糖適量提一下鮮味,白醋5克突出酸爽的口感不斷顛盆拌勻。

4、接著,準備香料,鍋內燒油,油熱以後,加入紅油5克,紅油能使菜品紅潤發亮,起鍋翻勻,倒入準備好的花椒和乾辣椒翻炒出香辣味,注意油溫不要太高,以免辣椒炒糊。

5、把調好的香料倒入蓮藕中,顛盆拌勻,化開調料,給蓮藕充分入味後即可裝盤。

蓮藕怎麼做才好吃

蓮藕怎麼做才好吃

5樓:

摘要。親親:您好。

蓮藕好吃的做法:1、蓮藕冬瓜湯,棉襖以及冬瓜的蔬菜香氣加上豬腳的肉香,湯汁濃郁香氣十足。2、蓮藕炒豌豆,肉色的蓮藕加上綠色的豌豆,從視覺上就非常誘人。

3、涼拌蓮藕,切成絲的蓮藕,再加上其他的菜做成的一道酸辣可口的涼拌。

蓮藕怎麼做才好吃。

親親:您好。蓮藕好吃的做法:

1、蓮藕冬瓜湯,棉襖以及冬瓜的蔬菜香氣加上豬腳的肉香,湯汁濃郁香氣十足。2、蓮藕炒豌豆,肉色的蓮藕加上綠色的豌豆,從視覺上就非常誘人。3、涼拌蓮藕,切成絲的蓮藕,再加上其他的菜做成的一道酸辣可口的涼拌。

蓮藕(拉丁學名:nelumbo nucifera gaertn,玉玲瓏),山龍眼目睡蓮科植物。它原產於印度,後來引入中國,在中國山東、河南、河北等地均有種植[1]。

蓮的地下莖叫藕,水生類蔬菜,形狀肥大有節,內有管狀小孔;分為紅花藕、白花藕、麻花藕;紅花藕瘦長,外皮褐黃色、粗糙,水分少,不脆嫩;白花藕肥大,外表細嫩光滑,呈銀白色,肉質脆嫩多汁,甜味濃郁;麻花藕粉紅色,外表粗糙,含澱粉多。

1. 藕可生食,烹食,搗汁飲,或曬乾磨粉煮粥。2.

食用蓮藕要挑選外皮呈黃褐色、肉肥厚而白的。如果發黑,有異味,則不宜食用。3.

藕生熟食適用於炒、燉、炸及做菜餚的配料,如「八寶釀藕」、「炸藕盒」等。4. 煮藕時忌用鐵器,以免引直食物發黑。

5. 沒切過的蓮藕可在室溫中放置一週的時間,但因蓮藕容易變黑,切面孔的部分容易腐爛,所以切過的蓮藕要在切口處覆以保鮮膜,冷藏保鮮乙個星期左右。在湖北,素有「無湯不成席」的說法,舉凡筵宴,壓軸戲必然是一罐鮮醇香美的湯。

湖北人愛喝湯,也很會做湯,蓮藕排骨湯、瓦罐雞湯、魚圓湯均為湯中佳品,待客上選。尤其是用被譽為「水中之寶」的洪湖蓮藕做出來的「蓮藕排骨煨湯」,更是極具地域特色,濃縮了荊楚美食文化的精華。

蓮藕怎麼做才好吃?

蓮藕怎樣做比較好吃

6樓:生活小常識

蓮藕怎樣做比較好吃,在現實生活中,蓮藕口感好,而且有養血補益之效,是很多人喜歡吃的一種食物,把蓮藕做成菜也是十分美味的,下面一起了學習下蓮藕怎樣做比較好吃。

食材

藕片 500g

木耳 30g

食用油 20g

鹽 3g辣油 8g

老抽 3g生抽 5g

香菜 15g

蒜末 7g花生 50g

方法/步驟

藕片木耳焯水

鍋中水燒開加入少許的鹽,適量的油,防止藕片變色,倒入藕片和木耳焯水30秒鐘。

藕片過涼水備用

時間到了之後將藕片木耳撈出來過涼水,然後倒出控乾水分放碗中備用。

放入作料調味裝盤

在碗中放入蒜末和香菜,開始調味,加適量的鹽、少許雞精,兩勺白糖、陳醋、生抽,再加入少許的辣油、少許的'香油,放入花生公尺抓拌均勻即可裝盤。

食材

蓮藕 2節(約1斤)

排骨 斤。紅棗 2兩(幹)

蔥、姜 各適量。

鹽、味精 各適量。

方法/步驟

將蓮藕洗乾淨後,去兩端節頭,然後削皮。將蔥剝好洗乾淨,切成斜段;將薑塊沖洗乾淨,放在菜板上用刀面拍成裂瓣。

將去皮的蓮藕再用清水洗乾淨,切成2釐公尺*2釐公尺的方塊;將紅棗提前用水泡一泡,撈出空水。

將排骨也用清水泡一泡,然後沖洗乾淨,注意排骨要涼水下鍋後,待水煮開後,將排骨焯一焯。

將排骨用漏勺撈入砂鍋中,砂鍋提前燒熱水半鍋,然後放入蔥、姜、鹽、紅棗、蓮藕,**燉製。

待排骨燒開燉製10分鐘後,將大火調製成小火慢燉,一直燉到排骨煮熟,約1小時。

食用時,放入味精後,可將排骨和蓮藕紅棗盛出單獨食用,也可以用小碗盛排骨蓮藕紅棗湯喝,非常美味養生滋補。

食材

蓮藕 400克。

糯公尺 50克。

冰糖 60克。

紅棗 5顆。

桂花蜜 6湯匙。

方法/步驟

把糯公尺放到盆中,倒入清水,浸水約2-3小時,瀝乾備用。

把紅棗放入清水中,浸水至軟身後去核。

蓮藕洗淨後去皮,切出頭尾備用。

用水沖洗乾淨蓮藕孔洞。

將糯公尺灌入蓮藕孔洞中。

用筷子協助將糯公尺推下去,確保每個孔洞都塞滿糯公尺。

將蓮藕頭尾段放回做蓋,用牙籤定位,令糯公尺不會散開。

準備乙個鍋加水,放入蓮藕、紅棗、冰糖及桂花蜜。

**將水煮滾,轉小火煮至蓮藕軟身。

撈起蓮藕放涼,然後切片(薄一點比較入味)。

餘下的糖水用大火煮成桂花糖漿。

將桂花糖漿淋在蓮藕件上即成。

怎樣燜的藕好吃,怎樣做蓮藕燜肉才好吃,蓮藕燜肉怎樣做最好吃

蓮藕有好多吃法,一種是糖醋蓮藕,酸酸甜甜的,脆,爽口 可以燉排骨,燉煮時間比較長 杭州還有道名菜,桂花蜜汁蓮藕,是在蓮藕的孔隙中塞上糯公尺,加入紅糖或者白糖放高壓鍋蒸煮,出鍋後加上灑上桂花,切片當冷盤吃 怎樣做蓮藕燜肉才好吃,蓮藕燜肉怎樣做最好吃 材料肋條肉,蓮藕,薑片,大蔥,小蔥,乾紅辣椒,八角,...

明蝦怎麼做美味又健康,活的明蝦如何做好吃?

處理大蝦,用料酒醃製10分鐘,將醋 澱粉 生醬油和糖放入容器中,並與少量水混合,往鍋裡放兩倍的油,加熱到60 70 放蝦,先用小火煎兩面,取出控油杆待用。在鍋底放一點油,用蔥和姜炒,倒入醬汁和大蝦,然後倒入一些料酒,蓋上鍋蓋,燉至熟,再加入少許鹽即可出鍋,繪製步驟如下 主要成分 12只大蝦 輔料 油...

又美味的葡萄乾餅乾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主料。葡萄乾 100 麵粉 兩碗。輔料。糖粉 一碗。黃油 一條。具體步驟。第一步。1.把黃油化了。微波1分鐘。第二步。2.黃油化成一塊一塊的時候用打蛋器幫助打勻,然後進冷凍室。第三步。3.大概2 3分鐘瞅一眼,快要凍傷還沒凍傷的時候拿出來。攪勻。第四步。4.糖粉倒進去打。勻了就成,別打成奶油了。第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