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考上海交通大學怎麼樣?上海交通大學好不好

2023-04-23 15:10:04 字數 2382 閱讀 4322

1樓:王路飛

上海交通大學的前身為南洋公學,被譽為「東方的mit」,理工科很強,電腦科學與技術、機械工程及船舶與海洋工程尤其強,醫學、管理學科發展得很好,文科在法學上有特色。當然交通類的專業都是國內頂尖的。備考難度較大,在南方認可度較高。

2樓:今天嗑瓜子了嗎

清北復交的交就是上海交大,這還不厲害嗎?越厲害的學校競爭越大,尤其是北上廣一線城市。

3樓:鬼夢海

上海交通大學是自主劃線高校,考生競爭壓力極大。

大家都知道,很多高校在考研的時候都會參考國家線,但是國內有34所985院校擁有自主劃線資格,這些高校可以按照當年報考本校的學生人數和招生名額來自行劃定複試線,一般情況下,這些複試線要比國家線高一些,上海交通大學就是其一。

每年報考上海交通大學等高校的人數會有所變化,試題的難度也會有所不同,所以導致每年複試線變化的情況非常正常,有些專業可能會發生較大的變化。筆者查閱了2023年上海交通大學考研初試分數線,複試線要比國家線高出不少,比分熱門專業可能會更高。

以a區分數線為例,哲學2023年國家線為295分,而上海交通大學為310分,經濟學今年的複試線為345分,而上海交通大學為370分,醫學專業國家線為305分,上海交通大學則為360分。相比之下,大家想要報考上海交通大學的研究生,一定要有足夠強勁的實力才可以哦。

上海交通大學好不好

4樓:網友

sjtu好不好還需要問嗎?看全國985的綜合排名就知道。歡迎各位學弟學妹們報考母校,融入上海。

上海交通大學考研存在歧視嗎?

5樓:一蓮愛教育

不存在。據我所知,帶有上海交通大學考研複試歧視疑問的人還是挺多的。上海交通大學考研複試還是比較公正的,對於外校考生,對於來自於較差學校的考生都沒有什麼偏見。

但同樣的,不管上海交通大學考研複試歧視是多麼公平公正的學校,導師在面試時也會更希望能夠招收到更優秀的學生。

打個比方,如果兩個考生的總分和表現都比較接近,但乙個來自於985,另乙個來自於三本,那會錄取誰?相信肯定會選985的考生,好學校的學生大概率會有更好的學術思維和學術基礎。

所以,假如你來自於普通的院校,那麼請一定要讓自己在成績總分方面領先其他人一截,這樣才能在複試中保證優勢,不因本科院校而受到影響。

上海交通大學厲害嗎

上海交通大學考研有哪些專業?

6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交通大學考研專業有力學、土木工程、交通運輸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土木水利、交通運輸、工程管理、機械工程、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核科學與技術、機械、能源動力、工業工程與管理、儀器科學與技術、電氣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網路空間安全、電子資訊、材料科學與工程、材料與化工、應用統計、數學、物理學、天文學、生物學等。

1、力學。力學專業本專業培養具備力學基礎理論知識、計算和試驗能力,能在各種工程(如機械、土建、材料、能源、交通、航空、船舶、水利、化工等)中從事與力學有關的科研、技術開發、工程設計和力學教學工作的高階工程科學技術人才。

2、土木工程。

土木工程專業,是大學的一種工程學科。專門培養掌握各類土木工程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能在房屋建築、地下建築、道路、隧道、橋梁建築、水電站、港口及近海結構與設施工作的人員。土木工程專業給水排水和地基處理等領域從事規劃、設計、施工、管理和研究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3、交通運輸工程。

交通運輸工程是一門綜合性的技術學科,主要研究包括鐵路、公路、水路及航空運輸基礎設施的布局及修建、載運工具運用工程、交通資訊工程及控制、交通運輸經營和管理、交通規劃、交通設施設計等與交通相關的各個方面。

4、船舶與海洋工程。

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主要培養具備現代船舶與海洋工程設計、研究、建造的基本技能和管理基礎知識、計算機程式設計及應用能力,能在船舶與海洋結構物設計、研究、製造、檢驗、使用和管理等部門從事技術和管理方面工作的船舶與海洋工程學科高階工程技術人員。

5、核科學與技術。

核科學與技術屬工學門類的一級學科,很多院校都是作為乙個系或學院設定的,它下面還有很多二類學科及專業。涵蓋有「核反應堆工程」、「核工程與核技術」、「核技術」、「輻射防護與環境工程」、「核化工與核燃料工程」、核物理等等諸多本科及研究生專業。

上海交通大學的研究生考試難度大嗎?

本科輪機工程考研想考上海交通大學的船舶與海洋的研究生,請問這個專業跨度大嗎

應該有一定的難度,分數高不高就看你的競爭對手,如果你沒有信心的話,儘早放棄。只要建立信心,應該還是有希望的。一般院校要提前聯絡,讓老師熟悉你,這樣你的競爭能力就會強很多。考研最重要的就是堅持和自信。考研的日子是很苦的,一路走下來,如果你能夠靜下心來好好看書,那最後一定會成功的。考研時最好找幾個研友一...

上海交通大學碩士研究生好考嗎,上海交通大學研究生好考嗎

您好,文都資訊網為您解答!認真準備,掌握過硬的專業知識,提高競爭力,這才是根本。備考過程中,可以讓文都教育論壇當你的助手,裡面的資源很豐富呢。希望能幫到你!下面這個是上交大的英語筆譯的乙個招錄情況,競爭也算比較激烈的,招生人數比較少 18年 全國統考 統招錄取8 報錄比 推免錄取19 17年 全國統...

上海交通大學2019錄取分數線,上海交通大學2017錄取分數線

你好。專業錄取 分數線的意思是這樣的。由於每乙個專業的錄取都會自然形成錄取最高分 錄取最低分,通常將某個專業的錄取最低分數稱之為專業錄取分數線,簡稱專業線。因此在若干條專業線中同樣會有最高分的專業線,或最低分的專業線 而通常又將最低分的專業線定之為學校錄取最低分數線,簡稱校線。每所學校都設定有若干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