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pf的虛連線如何配置,怎樣配置ospf虛鏈路

2023-04-23 15:05:04 字數 2228 閱讀 2973

1樓:網友

你的虛鏈結肯定是要穿越某個area的吧~~比如說要穿越的那個area號是2,你需要建立的虛鏈結是area1和area0的。中間穿越area2.那麼在area2和area1相連的那個邊界路由器r1,和area2和area0相連的那個邊界路由器r2上面配置:

r1配置: router ospf 100 area 2 virtual-link

這裡的。是r2的router-id,如果你的r2的router-id是別的,就些別的)

r2的配置:router ospf 100 area 2 virtual-link

這裡的。是r1的router-id,如果你的r1的router-id是別的,就些別的)

記住,是在中間穿越的那個的區域的兩個邊界上面配置,還有就是 virtual-link 後面跟的是對方的router-id,不是自己的。

2樓:我一直很優秀

在跨區域的2個路由器上 配置:area 要跨越的區域號 virturelink router-id

路由器id最好自己手動指定,免得出現問題。簡單說區域1 區域2 區域3 就是在區域1,2之間的路由器和區域2,3之間的路由器上配置上面的命令。

3樓:

area 1 virturelink router-id

router-id 就是路由器的ospf篩選出的id

虛鏈路的兩台路由器要在同一區域 虛鏈路的作用就是讓兩台路由器的0區域的路由進行同步。

怎樣配置ospf虛鏈路

4樓:

router(config-router)# area area-id virtual-link router-id

這是命令,具體應用起來是這樣的。

router(config-router)# area 1 virtual-link

給你解釋一下這裡area 1 是指這個虛鏈路穿過的區域,用來連線不和area0直接相連的area,

求問,怎麼配置ospf虛鏈路啊?該配哪幾個?解釋一下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在rt2和rt3之間配置一條虛鏈路。

ospf的設計是所有的支幹區域必須與骨幹區域0直連,非物理直連的情況下就需要建立虛鏈路。因此area 30需要和area 0之間建立一條虛聯路。

ospf虛鏈路的路由宣告怎樣進行的?

6樓:秋雨颯

需要虛鏈路的本質是因為ospf規定不同區域的流量必須由骨幹區域中轉,換句話說就是由abr路由器來中轉(abr的定義就是這台路由器屬於多個區域並且有乙個介面屬於區域0,本身他的資料庫就有多個區域的lsa,就可以將其它區域的lsa 1 2彙總為lsa 3後傳遞到區域0)如圖 area 2 1 4不存在區域0當然學不到區域間的路由,即使在r2上存在區域0,r4依然不能將area 4的路由傳遞給骨幹區域虛鏈路實際上就是將區域0的範圍變大,讓沒有直接連線到區域0的區域有機會連線到區域而已,虛鏈路內傳遞的應該是區域間路由。虛鏈路是在二個路由器之間使用單播建立好鄰居可以傳遞區域間路由 檢視原帖》

麻煩採納,謝謝!

ospf協議是怎麼配置的

7樓:匿名使用者

ospf(open shortest path first)是乙個內部閘道器協議(interior gateway protocol,簡稱igp),用於在單一自治系統(autonomous system,as)內決策路由。與rip相對,ospf是鏈路狀態路由協議,而rip是距離向量路由協議。 鏈路是路由器介面的另一種說法,因此ospf也稱為介面狀態路由協議。

ospf通過路由器之間通告網路介面的狀態來建立鏈路狀態資料庫,生成最短路徑樹,每個ospf路由器使用這些最短路徑構造路由表。 開放最短路徑協議(ospf)協議不僅能計算兩個網路結點之間的最短路徑,而且能計算通訊費用。可根據網路使用者的要求來平衡費用和效能,以選擇相應的路由。

在乙個自治系統內可劃分出若干個區域,每個區域根據自己的拓撲結構計算最短路徑,這減少了ospf路由實現的工作量;ospf屬動態的自適應協議,對於網路的拓撲結構變化可以迅速地做出反應,進行相應調整,提供短的收斂期,使路由表盡快穩定化。每個路由器都維護乙個相同的、完整的全網鏈路狀態資料庫。這個資料庫很龐大,尋徑時, 該路由器以自己為根,構造最短路徑樹,然後再根據最短路徑構造路由表。

路由器彼此交換,並儲存整個網路的鏈路資訊,從而掌握全網的拓撲結構,並獨立計算路由。

請問,如何才能了解電腦的配置,怎樣了解電腦配置的好壞?

在 開始 選單中,開啟 執行 輸入dxdiag,確定即可。雙核指的是cpu,現時雙核技術有兩種,一種是amd是雙核心技術,一種是intel的雙芯技術。amd雙核心是乙個cpu兩個運算部件 cpu內主要有運算部件 控制部件和儲存部件 而intel雙芯技術是把兩cpu連線一起。普遍認為amd的雙核更好。...

看看我的配置如何,在哈爾濱配的!!!

1 合理啊。呵呵。相當合理。2 配置也很不錯了。沒有什麼硬傷,整體搭配也比較不錯。效能沒有浪費。3.贈品一般都是滑鼠鍵盤 插排 耳機 攝像頭等一些小東西。4 一般沒有賣的。內部有。你可以去買機子的地方要去。估計會給你的。5 說明書和貼紙無所謂的,要是真的 帶不帶都是真的,要是假的 都帶著也是假的,這...

請問如何舉報網上的虛假廣告,怎樣舉報網上虛假廣告

非常鬱悶!網路廣告目前國家還沒正式檔案下達規範。怎樣舉報網上虛假廣告 發現虛假廣告可以去工商局投訴,工商局是廣告的直屬管理部門,要發放的廣告都必須要在當地工商管理部門備案。只要能夠證明某條廣告是虛假的,那麼這條廣告的釋出單位和製作單位包括明星代言人都需要承擔責任。根據我國 廣告法 第四條規定,廣告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