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肉豬肉餃子餡怎麼做,豬肉蓮藕餡的餃子餡怎麼做

2021-06-20 13:55:31 字數 2742 閱讀 9843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餃子粉

750克

豬肉300克

蝦仁300克

韭菜300克

輔料食用油適量鹽

適量味素

適量步驟

1.食材:韭菜、豬肉、蝦仁、餃子粉。

2.餃子粉裡放入少許鹽,加入溫水和成麵糰,揉勻。

3.麵糰蓋上溼布醒十五分鐘以上。

4.蝦仁挑去蝦線,洗淨切成小丁。

5.豬肉洗淨,切成肉碎。

6.蝦丁、肉碎裡放入醬油、鹽、味素調勻喂一下。

7.韭菜擇洗乾淨,瀝乾水分。

8.把瀝乾水分的韭菜切碎。

9.放入喂好的肉餡裡。

10.放入食用油,拌勻成餃子餡。

11.把醒好的麵糰揉成長條,撒上薄面,下成餃子劑.

12.把餃子劑按扁、用小擀麵杖,擀成邊薄中間稍厚的圓皮。

13.圓皮上放入餡料,將口捏緊成餃子型。

14.鍋裡放入清水燒開,

15.陸續將餃子下鍋裡,邊下邊用勺子在鍋邊慢慢推轉。餃子浮起時。

16.水在沸騰時,點

二、三次涼水,見餃子皮與餡離鼓,稍後即可撈出裝盤。

小貼士包制餃子前,在把切碎的韭菜放入肉裡拌勻,菜與肉拌早了易出汁。

2樓:匿名使用者

蝦仁豬肉攪拌打碎,就可以了。

3樓:菩笑靜淞

1.豬肉糜可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3:7肥瘦的或者5:

5;2.蝦量多,殼可用來熬製蝦油(8只太少,不建議熬蝦油);3.餃子皮我買的現成的,大家也可以發揮自己的勞動力自個兒擀皮;4.

肉餡太少,包裹出來會扁扁的,要稍稍多點兒;5.餃子可以冷凍儲存,下次食用直接煮就好。

4記憶中,這是正兒八經媽媽手把手教會我的一道技能!北方人,除夕當天一家人圍坐在桌前包餃子,是地地道道的傳統習俗。而今,生活條件優越了,只要想吃隨時都可以做。

大多時候,我是做給自己吃——獨食,沒有家人在一起其樂融融的歡聲笑語,多少有點兒憂傷。遠離家鄉,餃子代表的不僅僅是溫飽的**,更是一份深深的念家之情!

5再來說說這“醜”餃子的故事,西北人活的粗礦,飯食也沒太大“講究”。

6【三十的餃子】包餃子逢年必做,餃子有肉,才有年味兒!老媽做餡、和麵、擀皮,我和哥哥一邊兒看電視一邊兒包餃子,當然,我倆的餃子模樣基本自個兒都看不下去,有時餃子邊兒都收不緊。老媽是個急脾氣,火速來支援我們,她教我倆元寶形狀滴(就是那種超簡單的),自個兒包圖裡這模樣的。

媽媽稱這"qiu er", 翻譯成普通話“鳥兒”,還有人叫雀兒、燕尾、老鼠、柳葉...

7超可愛有木有,我纏著老媽教我,絕對的手把手,從各種醜醜得模樣,需要左右手相互配合。捏褶子是個時間積累,多練習就好啦!木有人給拍,有機會咱再詳細解讀捏褶子吧!

豬肉蓮藕餡的餃子餡怎麼做

4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主料:餃子粉500克,水300克,豬肉餡400克,蓮藕2個,大蔥1棵,生薑30克,香菜1棵

輔料:鹽適量,花生油20毫升,芝麻油5毫升,老抽1勺,鮮雞汁20克

1、準備好食材。

2、麵糰材料放進廚師機,用2檔揉麵10分鐘,成為細膩的麵糰。

3、面板上撒乾粉,把麵糰在案板上揉圓,揉好的麵糰切開後組織很細膩,這樣擀皮的時候就會擀的更薄一些,也不會縮。

5、蓮藕去皮,切掉兩頭部分,洗乾淨。用了兩個蓮藕。先切成段,再豎起來切成片,再切絲,然後切成末,儘量細碎一點。

6、先把豬肉泥、蔥末、薑末、香菜末、鹽、油、老抽和鮮雞汁混合在一起,攪拌均勻。

7、再加入切好的蓮藕末,再攪拌均勻,餃子餡就做好了。

8、麵糰在面板上搓成均勻的長條,再用刀切成大小均勻的面劑子。

9、撒上面粉,用手掌按扁,邊緣薄中間厚。全部都按扁。

10、把切好的面劑子按扁,再擀成邊緣薄中間略厚的餃子皮。

11、取一個餃子皮,放入一勺餃子餡。兩手一起用力,擠一下,餃子就擠好了,又快又飽滿。

12、全部做好的餃子,擺一起,看著心裡好滿足。

13、鍋里加水燒開,下入餃子煮熟,美美的開吃吧。蓮藕餡脆脆的,很清新,餃子皮也薄,特別好吃。

14、撈出後裝盤即可。

蝦和豬肉可以一起做餃子餡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蝦和豬肉可以一起做餃子餡的,可以做成豬肉鮮蝦水餃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鮮蝦肉 50克、韭菜 100克、餃子皮 適量、豬肉餡 90克、胡椒粉 適量、料酒 適量、雞精 適量、油 適量、鹽 適量。

一、第一步準備好食材,將韭菜和鮮蝦切好,放一旁備用。

二、然後盆中放入準備好的韭菜,鮮蝦,豬肉,胡椒粉,鹽,雞精,料酒,油。

三、接著用筷子拌勻,放一旁備用。

四、拿出餃子皮,包上餡料。

五、包成餃子的形狀。

六、做好後放案板上放好。

七、包好後將餃子放入鍋裡煮熟。

八、煮熟撈出,這樣就可以食用了。

6樓:跟電搞了20年

這是個比較好的搭配。你可以這麼做:

用料豬肉、蝦仁、香菇、蔥、姜鹽、雞精、海鮮醬油、蠔油、五香粉、油做法

1豬絞肉肥瘦、幹香菇泡發切小丁、蝦仁切大丁(吃起來會比較有口感)把原材料混合蔥末、薑末、五香粉、蠔油(一小勺)、鹽、海鮮醬油、放入大碗中.

2在鍋裡倒入少量油,放入花椒,幹辣椒,小火炸香,油熱後撈出幹辣椒花椒,滾油澆入餡料裡,開始朝著一個方向迅速拌餡

3拌好的餡兒可以開始包啦~最好每個餃子裡都要有蝦仁才美味哦!

4外面買的皮不好包可以在餃子皮周圍抹點兒水!

怎麼做韭菜豬肉餃子餡韭菜豬肉餃子餡怎麼做?比例是什麼?我買的是2斤多的肉,放多少菜,和調理,要詳細的,急求,晚上吃

主料豬肉末 zhi500克 韭菜400克 餃子dao 皮400克輔料蔥 適量內容姜 適量料酒 適量花椒粉 適量醬油適量鹽 適量糖適量雞粉 適量芝麻油 適量步驟 1.蔥薑切末 2.豬肉餡中加入薑末 醬油 料酒 花椒粉 鹽 雞粉及少許糖3.用筷子順乙個方向攪拌上勁兒 4.加入蔥末後,將芝麻油適量淋在蔥末...

芹菜豬肉餃子餡的做法,芹菜豬肉餃子餡怎麼做

豬肉剁成肉末 自己剁的肉餡比較香哈 芹菜洗淨摘去葉子,切成小粒 蔥薑洗淨,切成蔥花和薑末 剁好的肉末放大碗裡,打入乙個雞蛋 切好的蔥花和薑末放入,放鹽 朝乙個方向攪拌至肉餡發粘有彈性 上勁 芹菜豬肉餃子餡的做法 芹菜要過水嗎 芹菜是要過水的。豬肉500克 芹菜250克 大蔥一根 蒜苗五根 生薑一塊 ...

豬肉大蔥餃子餡怎麼做,豬肉芹菜大蔥的餃子餡怎麼調?

豬肉大蔥餡包子是很多人都喜歡吃的一種口味,但是很多人都覺得外面的豬肉不是特別的健康,那就自己在家做。豬肉大蔥水餃做法 以下的水餃分量約為30個 步驟 一 餡料 1 大蔥的處理 大蔥500g,鹽一勺 a 大蔥洗淨切粒,放入盆中 b 加入一勺鹽拌勻靜置10分鐘 c 用手捏搓大蔥 2 蔥姜水的調製 蔥姜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