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微因作品集,林微因是誰?

2023-04-23 15:10:02 字數 5046 閱讀 3693

1樓:筱鴨娛樂

《你是人間四月天》、《蓮燈》、《九十九度中》、《誰愛這不息的變幻》、《深夜裡聽到樂聲》等。

1、《你是人間四月天》

你是人間四月天》是林徽因的一本**、詩歌、散文、劇本集,幾乎收錄了林徽因所有的經典文學作品。其散文成就頗大,雖然數量不多,但風格獨特,知識性強。

詩歌尤多,其詩作融人中國古典詩歌和西方唯美派的一些表現手法,每篇文章都是她靈動思緒和滿腹才華的凝結。

她的語言溫婉淡雅,如行雲流水,又如拂面的春風。可以說。她的文字擁有超越時間的魅力。筆下流露出令人驚訝的對民間百態的深諳。

2、《蓮燈》

蓮燈》是現代詩人林徽因於2023年創作的一首抒情詩,發表於翌年3月《新月》雜誌。此詩集中體現了詩人對於人生的認識。

表達了雖然個體渺小,但也要發光發熱,活出生命的價值和精彩的情感。全詩以比喻象徵貫穿,意境優美,語言清新精緻,讀起來既帶著淡淡的憂傷,又有著希望,哲思雋永。

3、《九十九度中》

林徽因**《九十九度中》是早期運用現代派手法的名篇。作者選取北京夏季炎熱的一天,以挑夫流動的腳步,將貌似互不往來的社會各階層不同的生活場景連綴在一起。

本書主要包括:悼志摩、惟其是脆嫩、山西通訊、紀念志摩去世四周年、窗子以外、蛛絲和梅花、文藝叢刊**選題記、究竟怎麼一回事、彼此、一片陽光、詩歌、那一晚、誰愛這不息的變幻、仍然、深夜裡聽到樂聲、笑、激昂、情願等等 。

4、《誰愛這不息的變幻》

本書盡可能地收集了林徽因女士的所有詩歌,即使做不到百分百完全收錄,卻也涵蓋了她從留學時代直到中年這個時間段,經典的詩歌作品。

5、《深夜裡聽到樂聲》

深夜裡聽到樂聲》是現代詩人林徽因於2023年創作的一首現代詩。此詩用真摯、細密的心理描寫展現了一種難以言狀的愛的隱痛,男子的相思,女子的惆悵躍然紙上。

這首詩描寫的雖然只是普通的兒女情長,但是又仿若古人的「餘音嫋嫋,繞心不絕」,細細讀來,令人心感其傷。

百科——林薇因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人間四月天》,**《九十九度中》等。詩《那一晚》 《誰愛這不息的變幻》 《仍然》 《激昂》 《一首桃花》、 山中乙個夏夜》 《笑》 《深夜裡聽到樂聲》 《情願》及短篇**《窘》,《一天》、《激昂》、《晝夢》、《瞑想》等詩篇幾十首;話劇《梅真同他們》;短篇**《窘》。《九十九度中》等;散文《窗子以外》、《一片陽光》等。

其中代表作為《你是人間四月天》,**《九十九度中》。 林徽因詩集》(

林微因是誰?

3樓:閒擲葡萄

一、林徽因(2023年6月10日-2023年4月1日),女,漢族,福建閩縣(今福州)人,出生於浙江杭州。原名林徽音,其名出自「《詩·大雅·思齊》:大姒嗣徽音,則百斯男」。

後因常被人誤認為當時一作家林微音,故改名徽因。

二、中國著名建築師、詩人、作家。人民英雄紀念碑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深化方案的設計者、建築師梁思成的第一任妻子。三十年代初,同梁思成一起用現代科學方法研究中國古代建築,成為這個學術領域的開拓者,後來在這方面獲得了巨大的學術成就,為中國古代建築研究奠定了堅實的科學基礎。

文學上,著有散文、詩歌、**、劇本、譯文和書信等,代表作《你是人間四月天》,《蓮燈》,《九十九度中》等。其中,《你是人間四月天》最為大眾熟知,廣為傳誦。

不一樣的林微因

林微因著名的作品有哪些?

4樓:夏日鬱抑症

林徽因是我國建築方面的著名學者。她參與了北京大學地質館、清華大學教師住宅、中南海懷仁堂裝修工程等重要工程設計,發表了《論中國建築之幾個特徵》、《平郊建築雜錄》(與梁思成合著)、《清式營造則例》第一章緒論、《晉汾古建築預查紀略》(署名林徽因、梁思成)、《由天甯寺談到建築年代的鑑別問題》(署名林徽因、梁思成)、《中國建築史 (遼、宋部分) 》中國建築發展的歷史階段》(與梁思成、莫宗江合著) 等有關建築方面的**和著作。

林徽因又是作家和詩人。她業餘創作了具有專業水準的文學作品,其範圍涉及詩歌、散文、**、戲劇各個領域,在京派作家圈中頗有聲譽,曾出版有《林徽因詩集》,中國現代作家叢書之一——《林徽因》。

5樓:紫月魚

括散文、詩歌、**、劇本、譯文和書信等作品,均屬佳作,主要有《你是人間四月天》、《誰愛這不息的變幻》、《笑》、《清原》、《一天》、《激昂》、《晝夢》、《瞑想》等詩篇幾十首;話劇《梅真同他們》;短篇**《窘》。《九十九度中》等;散文《窗子以外》、《一片陽光》等。其中代表作為《你是人間四月天》,**《九十九度中》

6樓:匿名使用者

是林徽因不是林微因,請樓主注意下哈。

關於林微因的一生、以及她的詩

7樓:匿名使用者

林微因愛的是徐志摩,卻嫁給了梁啟超的兒子梁思成,徐志摩飛機失事後來,梁思成還去現場揀回一片碎片,林微因掛在了臥室,林微因去世後,金岳霖也一生未娶。最讓人感動的事,事隔多年,有天金岳霖宴客,席中突然說了一句:今天是微因的生日。

詩集《那一晚》、《誰愛這不息的變幻》、《仍然》、《激昂》、《一首桃花》、《山中乙個夏夜》、《別丟掉》、《雨後天》。 笑》、《深夜裡聽到樂聲》、《情願》《蓮燈》、《秋天,這秋天》。 憶》。

年關》、《你是人間四月天,《吊瑋德》,靈感》、《城樓上,《靜院》、《風箏》、《記憶》、《無題》、」題剔空菩提葉》 、

黃昏過泰山》、《晝夢》、《八月的憂愁》、《冥思》、《空想外四章:你來了、"九一八"閒走、藤花前、旅途中》、《過楊柳》、靜坐,《紅葉裡的信念》、《十月獨行》、《時間》、《古城春景》,《前後》、《去春》;《昆明即景:一、茶鋪,二、小樓》。

除夕看花》。《一天》。 十一月的小村》、《憂鬱》、《哭三弟恆》。

對殘枝》、《對北門街園子》。 給秋天》、《人生》、《展緩》、《病中雜詩·小詩(一)、小詩(二)、寫給我的大姊、惡劣的心緒》。 我們的雄雞》。

空虛的薄暮》、《昆明即景》、《年青的歌》、《病中雜詩首》、《哭三弟恆》。

散文《悼志摩》。 窗子以外》,蛛絲和梅花》、《究竟怎麼一回事》。 一片陽光》。 紀念志摩去世四周年,《閒談關於古代建築的一點訊息》。

**及短篇**。

窘》。 九十九度中》。 模影零篇:三、文珍》。

有關建築。中國營造學社出版梁思成的《清式營造則例》一書,林徽因為該書寫了緒論》。

為葉公超主編的《學文》月刊一捲二期設計了富有建築美的封面。 林徽因與梁思成合著《晉汾古建築預查紀略》一文。 與梁思成等編印《全國重要文物建築簡目》。

林徽因、梁思成翻譯了《蘇聯衛國戰爭被毀地區之重建》一書,並由上海龍門書局印行,為國家建設提供了借鑑。應《新觀察》雜誌之約,撰寫了《中山堂》、《北海公園》、《天壇》,《頤和園》、《雍和宮》、《故宮》等一組介紹我國古建築的文章。 當選為建築學會理事;並任《建築學報》編委。

平郊建築雜錄》。

話劇《梅真同他們》;

林微因的書有哪些

8樓:水yaya噯

《窘》《一天》《激昂》《晝夢》《瞑想》

林微因的詩歌

9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林徽因經典詩歌。

一、《人間四月天》

我說你是人間的四月天;笑響點亮了四面風;輕靈在春的光豔中交舞著變。你是四月早天裡的雲煙,黃昏吹著風的軟,星子在無意中閃,細雨點灑在花前。那輕,那娉婷你是,鮮妍百花的冠冕你戴著,你是天真,莊嚴,你是夜夜的月圓。

雪化後那篇鵝黃,你象;新鮮初放芽的綠,你是;柔嫩喜悅水光浮動著你夢期待中白蓮。你是一樹一樹的花開,是燕在樑間呢喃,——你是愛,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關於這首詩,最經典的莫過於「你是一樹一樹的花開,是燕在樑間呢喃,你是愛,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間的四月天!」這一段了。而且很多人誤以為這首詩是林徽因寫給徐志摩的,但事實上,這首詩是林徽因寫給她出生不久的孩子的。

二、《那一晚》

那一晚我的船推出了河心,澄藍的天上托著密密的星。那一晚你的手牽著我的手,迷惘的星夜封鎖起重愁。那一晚你和我分定了方向,兩人各認取個生活的模樣。.

到如今我的船仍然在海面飄,細弱的桅杆常在風濤裡搖。到如今太陽只在我背後徘徊,層層的陰影留守在我周圍。到如今我還記著那一晚的天,星光、眼淚、白茫茫的江邊!

到如今我還想念你岸上的耕種:紅花兒黃花兒朵朵的生動。那一天我希望要走到了頂層,蜜一般釀出那記憶的滋潤。

那一天我要跨上帶羽翼的箭,望著你花園裡射乙個滿弦。那一天你要聽到鳥般的歌唱,那便是我靜候著你的讚賞。那一天你要看到零亂的花影,那便是我私闖入當年的邊境!

這首詩可以說是林徽因寫的最美的一首詩了,是她對一段隱秘情感的真實、細膩的回溯,每一句都耐人尋味。許多人都推測這是為徐志摩寫的,且與之相對應的,徐志摩也寫了首《你去》,雖然兩人並未指名道姓,但兩首詩所表達的情意卻是相通的,而且都極為優美,情感細膩,卻又透露出些許憂傷。

10樓:匿名使用者

情願。林徽因。

我情願化成一片落葉,讓風吹雨打到處飄零;

或流雲一朵,在澄藍天,和大地再沒有些牽連。

但抱緊那傷心的標誌,去觸遇沒有著落的惆悵;

在黃昏,半夜,躡著腳走,全是空虛,再莫有溫柔;

忘掉曾有著世界;

有你;哀悼誰又曾有過愛戀;

落花似的落盡,忘了去這些個淚點的情緒。

到那天一切都不存留,比一閃光,一息風更少痕跡,你也要忘掉了我曾經在這世界裡活過。

11樓:風紀社

情願。我情願化成一片落葉,讓風吹雨打到處飄零;

或流雲一朵,在澄藍天,和大地再沒有些牽連。

但抱緊那傷心的標誌,去觸遇沒著落的悵惘;

在黃昏,夜班,躡著腳走,全是空虛,再莫有溫柔;

忘掉曾有這世界;有你;

哀悼誰又曾有過愛戀;

落花似的落盡,忘了去。

這些個淚點裡的情緒。

到那天一切都不存留,比一閃光,一息風更少。

痕跡,你也要忘掉了我。

曾經在這世界裡活過。

「才女」林微因結婚以後生活怎麼樣?

林徽因在結婚以後生活還是過得非常幸福的。看過有關於林徽因和徐志摩的故事的人都知道林徽因嫁給了梁啟超的兒子梁思成。兩個人擁有乙個比較浪漫的婚禮。婚後的生活也是和林徽因預期的一樣,她曾在書中描述生活不止只有詩,還有柴公尺油鹽,要踏踏實實的過一輩子才是真正的生活。而梁思成也是真的很愛林徽因,一直以來她都把...

林徽因的詩有哪些,關於林微因的一生 以及她的詩分別都有哪些?

誰愛這不息的變幻 誰愛這不息的變幻,她的行徑?催一陣急雨,抹一天雲霞,月亮,星光,日影,在在都是她的花樣,更不容峰巒與江海偷一刻安定。驕傲的,她奉著那荒唐的使命 看花放蕊樹凋零,嬌娃做了娘 叫河流凝成冰雪,天地變了相 都市喧譁,再寂成廣漠的夜靜!雖說千萬年在她掌握中操縱,她不曾遺忘一絲毫髮的卑微。難...

趙麗穎不符合林更新的理想型,林更新微博回應和趙麗穎的真實關係?

林更新如今因為 楚喬傳 大火,早年間的東西也會讓大家重新拾起 林更新在公眾 面前很少提到自己的感情,不過他之前在微博卻有暴露理想型的標準,原來是喜歡長髮飄飄的姑娘!剛好到臀部的位置,如果擁有這樣的秀髮,確實很 也很好看!之前跟林更新傳過緋聞的幾個物件,大多都是長頭髮哦!可惜我們趙麗穎如今剪了短髮!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