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篇500子作文,寫作文(500子)

2023-04-21 01:20:02 字數 4343 閱讀 3792

1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趣事 童年是什麼?是樹上的蟬,是水中的蛙,是牧笛的短歌,是夥伴的迷藏…….總之,童年是無憂無慮的,幸福美好的。

每當我繪聲繪色的回想起童年時代的趣事時,臉上總泛器紅潤的光彩。畢竟,那往事就像潺潺的流水聲在我心中旋繞,一旦迸發就是那麼滔滔不絕…….

在我5歲的時候,媽媽把我帶到奶奶家去,奶奶是住在鄉下的,所以那裡有很多人從這個村子到那個村子的時候騎著馬去,我看了很羨慕,也想騎馬試試,但是馬背太高了,我上不去,我正想辦法上去的時候,正好看見了奶奶在餵豬,我覺得豬個子小,上去時容易,見奶奶喂完豬一進屋,我就上豬窩,把門開啟了便進去選了一頭豬騎上便往外跑,奶奶看見了,趕忙跑出來叫我,我看見奶奶,想讓豬停下,但是停不下來了。豬跑進奶奶的菜園裡,裡面的黃瓜、柿子。都被豬踩斷了,我也被果樹的樹枝刮破了手、肚皮,這回奶奶可抓住了這頭豬,奶奶把豬趕進窩之後,說我太調皮了,連豬也敢騎。

還有一次是在我七歲的時候,我剛學會騎自行車。那時我不太會騎,我和媽媽騎著自行車去廣場玩,那裡有很大的空間。我便在那裡騎自行車,越騎越快,突然看見從前面有乙個大人騎著自行車過來,因為騎的太快了,剎不住車了,眼看就要撞上了,媽媽也在叫我,我想:

要是撞上了,我也會受傷,我也不太會騎,要是拐過去摔倒了怎麼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這時我突然想起來:

跳落車子,肯定沒事」我跳下了車子,我沒有受傷,但是我的車子跟那個人給撞上了。

每當我回憶起這些,總是「咯咯」地笑,笑得那麼甜蜜,那麼燦爛。彷彿一切令人魂牽夢繫的往事歷歷重現。我繼續想著年少時如詩歲月,夢幻的季節。

我想,童年就是一棵沒有年輪的樹,永不老去,永不消失。

2樓:槐樹下默泣

微笑著面對生活長大了,似乎多了許多憂愁呢?或許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會遇到許多的障礙,或許有有多的不愉快,但我們要以微笑來面對這一切的不好!因為明天的太陽會公升起,因為明天我們還是要面對的!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越來越覺得我把微笑給弄丟了,想想以前的時候,每天我都是笑臉相迎,不管是碰到什麼事情,我都可以用微笑來化解,但是現在我發現了,我把微笑給弄丟了,為了找回以前那個活潑可愛的自己,我決定找回微笑。

微笑是一種謙虛的態度。對處在順境中的我們來說,安逸是你們最大的挑戰。學會微笑吧!以微笑面對安逸,而且微笑還是戰勝失敗的最好法寶,所以我們應用微笑面對人生,面對挫折。

杜牧也曾說過:「勝敗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辱是男兒。江東子弟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

讓我們以微笑為動力,揚起帆船重新出發,不要讓這小小的礁石阻礙我們遨遊大海的夢想。微笑面對生活,失去的只是自己的煩惱,贏得的則是整個世界。微笑標誌著信心。

在逆境中,我們應該學會微笑,走出逆境。

在順境的時候,我們要用微笑告訴自己,前面的路還很長,需要我們勤奮努力;當我們處在逆境的時候,我們要用微笑告訴自己,保持好心態,帶上堅強和勇氣上路,我們一定能克服困難,所以說生活當中不能沒有微笑,讓我們帶上微笑上路。

儘管遇到再大的困難,再不愉快的事情,請明天也要微笑面對,因為明天的太陽會公升起,因為明天我們還是要面對的!

寫作文(500子)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發現了身邊的美。

世界上不缺乏美的事物,而是缺乏善於發現美的眼睛——題記。

美,是遊蕩在藍天上的幾縷白雲;美,是依靠在山岡上的幾點殘雪;美,是迴盪在密林中的幾聲鳥鳴;美,是跳躍在海面上的一抹斜陽。大自然的美景,前人之備述矣,而人間的美,卻一直被人們的誤解所困惑,因為人們總是認為,外表的美才是真正的美,但是,他們卻忽略了人的內在美。而從前的他,可能也是這些愚蠢的人群中的一位吧。

記得他小時候,常常會對著窗戶發呆,望著同齡人的喜悅的神情,他越發顯得沉悶。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他變得格外內向,不敢與生人打招呼,對待朋友也是冷言冷語。事出有因,那是因為他在三歲那年,由於自己調皮搗蛋;終於落下禍根,使他的小手指「矮」人一截,從此,他便成了夥伴嘲諷的物件,於此,他的心理也漸漸冷了。

他總是問他的母親,失去了小指的他,是否依然美麗,母親不語,衝他指著一根小草,說:「等到它開花的時候,你便會明白,什麼才是美。」

於是,他每天都守著那盆野草,土乾了,他幫它澆水,颳風了,他幫它擋風。野草漸漸長高了,長壯了,到了秋天,它終於開花了,可是等到第二天,那花謝了,似乎不願離去,有一種落葉歸根的意味。他的眼眶含著淚,捧著花找到了母親,母親無語,只是望著野草,再看看他。

他的眼中終於閃過一絲靈光,他放下花盆,衝出了大門,奔向屋後的田野。從此,他不再孤獨,因為再孤獨,他也會找人傾訴,從此,他也不再寂寞,因為自己的振作為他贏得了一群朋友。

他的省悟;緣於那課沒有禮讚的野草,因為如果沒有他,那棵可能會枯於烈日之下,會死與狂風暴雨之知,但正因為為了他的無微不至的精心照料,使這棵草曇花一現,閃出自己一生中最美的瞬間。他是它的知己,他明白了它的一晝夜的花開花落是對自己的善良的感激,而他更是因為它發現了自己的美,那就是對萬物的善良與愛心,他發現了美,找到了美,也找到了自己一生寶貴的精神財富。

他一天天的長大,長到與我一般大時,已經有了不少的見識與寬闊的眼界,我了解他,因為他即是我,我現在終於明白了,美者,人之欲也,但是美者,更是需要人們正視的,因為只有正視他,它才會顯現出美的真諦。

求一篇500字的作文

求一篇500字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積累。正如每乙個果皆由花而來,而不一定每一朵花皆能結果;每乙個成功者都有著青春年少;而並不是每乙個少年都能步向成功。是什麼使花褪果成。

是什麼使人終成大器?是情感的沉澱,歲月的積累。

灼灼桃花,其華絕艷。美麗的桃花遠比桃子的外表光澤。風華正茂的少年遠比芳華內斂的成功者外表美麗。

然而究其根本,探其本源,其本質卻與外表大相徑庭。是歲月的積累,使桃花變果,輕而積蓄內在品質,使人歲月的積累並非指恍惚度日,而是指在歲月的流逝中,靜心學習,有所積累,有所沉澱,令自身原本空虛的內在,逐漸充盈,直至由量變引發質變,蝶成蛹蛻,步向成功。

縱觀古今中外,歲月的積累是使人步向成功的階梯。大豪蘇軾,倘沒有經歷囹圄之苦,貶官之痛,怎能令其一改年少輕狂,轉而品性內斂,積累自身呢?倘若沒有成年累月的自身積累,其文章怎能如此曠世通達?

是歲月的積累使蘇軾完成由外表鮮豔之花到內裡充實之果的轉變。

小時了了,大未必佳。縱然有人天賦英才,天資卓越,倘若不經過歲月的積累,自身的沉澱,其英華一定會被荒廢,大時湮沒與眾生之中,未見其頭角嶄露。這種事件古已有之,今也有之,我斷言,將來亦有之。

這正如虛度光陰,未能成果的花常有,未能成材的「青年才俊」也常有。

縱然有些人起點不高,天資較差,倘若能潛下心來,認真積累,以歲月的悠長彌補天資上的缺陷,一樣能化花為果取得成就。大器晚成者,甚多矣。季老的文字,在其花甲之際才逐漸顯露出功底與情趣;齊老的畫,直至半百才逐漸進入高妙之遇。

勤能不拙,天道酬勤,古人誠不欺我。

歲月的積累正是萃取精華的基礎,倘若擁有廣博的基礎,那所提煉出的精華便越多越精粹;倘若只有寥寥少許基礎,怕所謂的「精華」中充斥著雜質,或許連所謂的「精華」都沒有。乙個人的成就便取決與自身提煉的精華,試問沒有龐大的積累,哪來真正的精華?沒有歲月的積累《本草綱目》,《紅樓夢》只怕是是無稽之談。

由此可見,歲月的積累不僅是令花成果的因素,更是乙個人步向成功,有所成就的關鍵。洗盡鉛華,內蘊於身。

求一篇500字的作文

5樓:輕快笑著行

我的新單車。

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天……

生日如期而至,騎著嚮往已久的單車,我在馬路上兜著風,我無暇看看四周的景物,只是享受著新單車帶給我的風馳電掣的動感,怡然自得的氣息。

突然,一聲叫喊打破了這寧靜。「誒,小夥子,停一下!」我不禁回頭張望,乙個中年男子推開停在路邊的轎車門,把頭探出來,緊緊盯著我,那眼神是這麼嚴厲,好像萬丈深淵似的要把我吞沒。

我愣住了,沒有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四周有的人提醒我,「孩子快走吧,你撞了人家的車子,再不走會惹麻煩的。」但我沒有動,我堅信沒撞到他的轎車。

我慢慢走向那個中年人旁,中年人先開口了,「你騎車怎麼這麼不小心,看這劃痕。」他指著車燈下的白道子,「賠吧,100塊,要不這事沒完!」我疑惑地回想剛才的情景,當我終於發現新單車的後座下乙個刮痕時,我低下了頭,我確實撞到了,還是騎著自己的新單車在生日這天……我茫然地看著那位司機,「叔叔,我沒帶這錢……」我的淚水在眼中滴溜溜地轉,我強忍著不讓它掉下來。

一句『沒錢』就算了?不行打**叫你父母來。」司機仍舊盯著我,沒有意思商量的意思。

正當我傷心的時候,乙個熟悉的聲音響了起來,「這位大哥,錢我幫他賠。」啊!是我的班主任老師,司機收下了一張嶄新的鈔票,走了。

老師,謝謝您,可我不是故意的。」「恩。老師相信你。

這是你的新單車吧,蠻酷的啊。別傷心了,把我送回家吧,走了一天也夠累的。」看著老師和藹的臉龐,我堅定地點了點頭,把她送回了家……

我的新單車,給了我傷心,也給了我乙份師生情,我會永遠記住這一天,和這一架新單車。

求一篇作文,500字

跪求一篇500字作文

模仿《台階》寫作文,模仿《台階》寫一篇作文500字

對於台階,向來有一種好感,怕是與生俱來的吧。可是記憶之初的台階卻是讓我吃過苦頭的。這座台階在外婆家的大院裡。江南總是多雨,這段年份已久的台階歷經風雨的洗刷變得光滑無比,長出些青苔。每逢落雨天,院裡的老少都是提著心肝一步一步摸索著走這段台階的。外婆曾無數次地告誡我要走慢點,悠著點,可是我還是讓她失望了...

求寫作高手幫寫作文求寫作高手幫寫一篇作文

水流的秘密 暑假,我和爸爸到紐西蘭旅遊。在奧克蘭的賓館裡,爸爸神秘地把我叫到洗手間,然後,把洗手池插上塞子,往池子裡灌滿水,再把塞子拔出,形成了乙個旋渦,全部瀉了下去。我不明白這是什麼意思,爸爸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對我說 我在做一次,你要認真觀察一下水流的方向。於是,爸爸又重複了一下剛才的實驗,我發...

寫作文,急求,寫一篇作文,急求范文!!

過享bai程受 沒往哪過以du好麼擁但。注過程想要往沒,zhi,有過,dao果的 程想一與,是結重你專論個敗的屬人,果象必享所?要最學結。有過,如們要結來的果有果受須會對那程無成有關 開點一哪我浪站抱和,哪你要不成 繡對邊,會這看 怨 麼吧丫她地間,為炮次,嗎會這 地一啊來 爸爸個站裡原我媽同。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