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文,關於「道德」,寫一篇作文,關於「道德」

2021-05-05 16:38:10 字數 1715 閱讀 2653

1樓:月似當時

在這個社會上,維護我的幸福而逐漸規定俗成的一些行為規範,叫做道德。 對於我們青少年來說,我們不需要做這些大事,我們先要從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在擁擠的公車上,我們讓一讓座位;在紅燈面前,我們停一停腳步;在道路兩旁,我們彎腰撿起一片廢紙;在家裡,我們替父母分擔一些煩惱。

這都是道德表現,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做到的話,那麼,中國就會變的更美好。 道德是一雙手,推開封鎖在心裡的窗;道德是一扇窗,窗外是美好的天空;道德是一片天空,它孕育著無數純潔的心靈。道德是社會中自然而然形成的乙個行為規範,獲得別人信任的乙個標準。

有些人以為做乙個有道德的人很難,其實只要你去做了,就會發現其實也很簡單,道德就是誠實守信用,不貪圖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有一次,我和媽媽一起去醫院看望生病的爺爺。做公共汽車時,好不容易找到了兩個位子,剛做下沒多久,車上就上來了一位年壽已高的老爺爺,他和我爺爺差不多的年齡。他顫顫巍巍地在車箱中走了一圈,發現沒有位子時,老爺爺的臉上露出一絲難色。

著時我的心中十分矛盾,如果讓位別人會不會說我出風頭?如果不讓座,萬一老奶奶站不穩,一不小心摔著怎麼辦?就在著時我位這件事而煩惱的時候,一位身材高大的青年站了起來,把老爺爺扶到了他的位子上,老爺爺感激不盡,連聲說謝謝

為了讓世界更加美好,讓我們伸出我們的雙手 ,做乙個有道德的人吧!

拾金不昧是古老的文明道德行為。一直以來,許多拾金不昧的市民頻頻出現。近日,就有位外來務工人員拾金不昧的精神出現在廣州。

普天同慶的國慶假期,人們都與家人一起歡度節日。但胡老伯卻沒那麼幸福,因為他的兒子患了重疾,正在住院**。因兒子患病急需用錢的他,這天他來到xx銀行櫃員機取錢,銀行卡一插進去,櫃員機立即吐出了2900元人民幣。

當時他總覺得很奇怪,再查查自己銀行帳號餘額,也沒有少呀,胡老伯沒有馬上帶錢離開,而是立即打**報110,他知道一就是櫃員機出毛病,二就是有不法分子設圈套騙財。 35

不一會,電視台記者找到胡老伯並採訪他。記者問:為什麼你現在這麼需要錢,你得到了2900元,不占為己有?

胡老伯說:不是自己的錢,數也數得不開心,用也用的不安心。可見胡老伯真是一位善良、老實的人。

後來謎團終於解開了:原來也是有個外來務工人員去櫃員機將自己兩個月的工資轉賬回家蓋房子。因為程式沒有完全操作好,所以輪到胡老伯是時吐出了2900元。

2900元失而復得,年輕的外來工,牽著胡老伯的手,千感激萬多謝,他知道老伯急需用錢治兒子的病,就把部分的錢捐出來作為酬謝金,但胡老伯死硬不要,還是那句話:不是自己的錢用也用得不舒服。

雖然是一件小小的拾金不昧好人好事的故事,卻深深地讓我感動,遠遠地影響著社會民風。「拾金不昧」的精神是文明道德行為之一,生活中也有許多文明道德行為,需要我們去耐心發現,也需要我們去創造奇蹟。

拾金不昧像是一片樹葉,許多樹葉匯集在一起,就是一片樹林;拾金不昧像是乙個零件,許多零件組合在一起,就是一部機器;拾金不昧像是一滴水,許多一滴水融合在一起,就是一片海洋。我相信以後的日子裡會有更多的拾金不昧文明道德行為出現的。望採納

2樓:w硨黃湃xr膭

寫記敘文還議**??

關於在生活中遇到的道德難題,寫一篇作文400字以上

幫我寫一篇作文!是關於道德的!題目是《立德樹人》(高中作文1000字左右)可以寫生活中道德好的人的事... 20

3樓:冬日暖陽

寫作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對當今的應試教育,你不妨學會一些技巧。比如,平時多背一些好的段落、好的開頭及結尾。以備考試用之。

寫一篇關於葉子作文。樹葉的葉子怎麼寫作文

秋風瑟瑟地吹起,吹熟了果實,吹開了菊花 也吹落了高掛在枝頭的樹葉。當第一片樹葉飄落時,秋天已悄然來臨。這秋葉,不正是秋天的使者嗎?我在校園裡漫步,尋找著秋天的足跡。忽地,一道從我眼前一閃而過的紅光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湊近一看,那是什麼紅光,原來是一棵楓樹。我踮起腳尖,輕輕撫弄著它們。一片片光滑細膩的楓...

幫忙寫作文,幫忙寫一篇作文

技巧一 作文成績看字跡,得分要素是第一 任何形式的作文考試,閱卷老師打分時,第一眼,看的是字跡。因此,寫作文必須要把字寫好。記住,考作文考的是內容,而不是書法,切忌字跡潦草。技巧二 考試作文五六段,乾淨整潔看捲麵 考試作文中,要注意及時分段,三四個段落顯得少了,個段落,顯得瑣碎了些。除非有特殊情況,...

幫忙寫作文,幫忙寫一篇作文

虛偽的人 那年某人對我說 你為什麼要活的那麼現實,衣物上的滿足,你真的會另你感覺到幸福嗎?為什麼你不能與我平平淡淡的生活,你不感覺這樣的生活很讓人滿足嗎?那年我對某人說 不,我對現在的生活很不滿足,我是個很有目標的人,我不會平平淡淡的過一生,我不會認輸 最終我們曲終人散 我很清楚,悲傷劇終主要原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