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對待嫉妒心,怎樣對待同事的嫉妒心?

2022-02-18 23:26:03 字數 4907 閱讀 7108

1樓:偏不起名

嫉妒心強的人往往是因為心裡的不平衡才會產生這種心理。很多時候他們也是因為內心的自卑,而自己又沒有辦法改變才會轉變為嫉妒心。

有乙個耳熟能詳的故事裡面有一句話「吃不到葡萄還說葡萄酸」,這就是最典型的嫉妒心強的表現,自己沒有也要想辦法不讓別人得到。這樣的人難道不可悲嗎?如果身邊有這樣的人,而且關係還可以的話,我們應該適當的給他們一些建議,希望他們能夠擺正心態,畢竟光有身體健康也是不夠的,我們也應該希望身邊的朋友心理能夠健康。

嫉妒心強的人有時候就是得失心太重了,得到了某些東西就會一下子驕傲的不行,相反的,他們失去某些東西的時候也不能調整好心態從而生氣的不行。他們也會因為別人擁有某些東西,自己沒有而變得十分的焦躁。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說他們是靠別人而活著,別人的喜就是他的悲,別人的悲也很可能會轉變成他的喜。

生活中存在這樣的人,如果自己能和他說上什麼話,最好能夠幫助他們改變一下心態,讓他們的得失心不這麼重,畢竟有些物質上的東西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看的太重反而給自己太多的壓力。如果自己也說不上什麼話,只能為這些人感到可悲,並且如果他們向自己發出了什麼不好的言論,還要保持住自己的心態,不要被影響了,堅持做自己該做的就行了。

另外如果因為別人嫉妒心強,讓自己受到了影響的話,我們最好能夠遮蔽掉這種不健康心態的影響,畢竟讓這種消極的心態影響自己不太值得。我們要做的就是保持一顆平常心,不受別人的影響,自己該做什麼做什麼,該努力就努力,該休息就休息。

總而言之,雖說這是一種不健康的存在,真正身邊有這樣的人也應該做出自己的努力,讓他們能夠做出一點點改變,不僅僅是為了他好,也是為了讓我們能夠生活在乙個健康的環境中。另外,對於嫉妒心強的人做出的某些行為我們也不能夠特別較真的對待,他們說的話做的事有時候看過,聽過就好了,不要太放在心上,否則自己的心態也會受到影響。當自己也無能為力的時候,說句不好聽的話,我們也就只能「敬」而遠之了。

怎樣對待同事的嫉妒心?

2樓:

1、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與有嫉妒心的人相處時,最好不要特意採取一些方式方法來對付有嫉妒心的人。因嫉妒心理本身就是多疑的、愛猜忌的。

所以,倒不如將有嫉妒心的人當作普通人來看待,俗話說,見怪不怪,其怪自敗。與其說費盡心思去琢磨,不如來個「無為而治」,落得個「無為而無不為」的效果。 2、可以採取妥協和退讓的必要策略大智若愚,難得糊塗。

當乙個人在鮮花與掌聲中時,更需謙虛、謹慎,這不僅防備被嫉妒,而且能從根本上調整自己。以愛化恨,以讓抑爭。當你遇人嫉妒時,如果能夠以德報怨,用愛心去感化嫉妒者,恩怨也就自然會化解了。

以有原則的忍讓來抑制無原則的爭鬥,這是**雙向嫉妒和多向嫉妒關鍵之舉。如果嫉妒者向你發出挑戰,你不但不迎戰,反而退避三舍,以不失原則的適度忍讓來求大同存小異,或是求大同存大異,都不失為化解嫉妒,免遭嫉妒的好方式。3、有些嫉妒是因誤會而產生時,就需要進行說服和交流。

否則,誤會越來越深,以至嚴重干擾和破壞人際關係的正常交往。在說服時要注意心平氣和,也要做好多次才能說服的準備。對嫉妒者還要採取鼓勵的態度。

因為嫉妒者是在處於劣勢時產生的心理失落和不平衡,雖表面氣壯如牛,但內心是空虛的,且隱含著一種悲觀情緒。所以對嫉妒者採取鼓勵的態度十分必要,主要是客觀地分析他的長處,強化他的信心,轉變他的錯誤想法,而且還要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為嫉妒者提供一些實質性的幫助,使嫉妒轉向公平競爭。

怎樣和嫉妒心強的人相處?

3樓:談愛太假

嫉妒心強的人都是比較爭強好勝的人,本身還比較多疑,喜歡比較,如果自己有這樣的朋友,如何和他們相處呢?

1、做好自己:

和嫉妒心強的人相處,不要考慮的那麼多,也不要刻意的去做一些什麼事情,那樣只會讓事情更糟糕,做好自己,該怎麼做就怎麼做,讓他明白你就是這樣的乙個人,真正的了解你。

2、難得糊塗:

自己和嫉妒心強的人相處,自己就不能那麼的計較什麼了,自己要看得開,放得下,心胸大一點,要學會難得糊塗,有時候事情自己知道就可以了,不要去說破。

3、謹慎謙虛:

無論做什麼事情還是要謹慎謙虛一些,當自己取得成功的時候,被鮮花掌聲包圍的時候,一定要謙虛,防止激起朋友的嫉妒之心,這樣這是對自己乙個告誡,不能驕傲。

4、學會分享:

當自己取得成功的時候,一定要學會分享,並且要學會感謝,當你領獎或受到別人讚美的時候,不要忘記了嫉妒心強的朋友,一定要說出他,讓他和你一塊分享快樂和成功,並由衷的感謝他的支援,鞭策,激勵。

5、學會鼓勵:

當嫉妒心強的朋友失敗了,或者不如意的時候,作為他的朋友,你一定要鼓勵他,安慰他,幫他分析問題,發揮他的長處,提高他的信心,鼓勵會讓他對你沒有那麼的不滿,或者心理上不會過於失衡。

6、多溝通交流:

對於嫉妒心強的朋友一定要多溝通交流,看到對方不高興,或者行為語言有些不滿的時候,一定要心平氣和的溝通交流,及時的消除一些誤會,很多的時候,誤會讓嫉妒更強烈。

7、用愛心感化:

用自己的行動,真誠的愛心感化自己的朋友,讓他看到你的真心,哪怕是你受了委屈,卻能以德報怨,讓對方感受到你是珍惜他的,還有就是當對方向你挑戰時,說你不好的事情時,要學會忍讓,那恩怨自然就會化解。

4樓:六仙康初

1、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

與有嫉妒心的人相處時,最好不要特意採取一些方式方法來對付有嫉妒心的人。因嫉妒心理本身就是多疑的、愛猜忌的。所以,倒不如將有嫉妒心的人當作普通人來看待,俗話說,見怪不怪,其怪自敗。

與其說費盡心思去琢磨,不如來個「無為而治」,落得個「無為而無不為」的效果。

2、採取妥協和退讓的必要策略

大智若愚,難得糊塗

孔子曾說:聰明聖智,守之以愚;功被天下,守之以讓;勇力撫世,守之以情;富有四海,守之以謙。這不僅是一種單純的策略,事實是,當乙個人在鮮花與掌聲中時,更需謙虛、謹慎,這不僅防備被嫉妒,而且能從根本上調整自己。

以愛化恨,以讓抑爭

以愛化恨法主要是以真誠的愛心去感化嫉妒者,從而消除和化解嫉妒。老百姓常說,「恨是離心藥,愛是膠合劑」。因此,當你遇人嫉妒時,如果能夠以德報怨,用愛心去感化嫉妒者,恩怨也就自然會化解了。

以有原則的忍讓來抑制無原則的爭鬥,這是**雙向嫉妒和多向嫉妒關鍵之舉。如果嫉妒者向你發出挑戰,你不但不迎戰,反而退避三舍,以不失原則的適度忍讓來求大同存小異,或是求大同存大異,都不失為化解嫉妒,免遭嫉妒的好方式。

3、說服、鼓勵的對策

有些嫉妒是因誤會而產生時,就需要進行說服和交流。否則,誤會越來越深,以至嚴重干擾和破壞人際關係的正常交往。在說服時要注意心平氣和,也要做好多次才能說服的準備。

對嫉妒者還要採取鼓勵的態度。因為嫉妒者是在處於劣勢時產生的心理失落和不平衡,雖表面氣壯如牛,但內心是空虛的,且隱含著一種悲觀情緒。所以對嫉妒者採取鼓勵的態度十分必要,主要是客觀地分析他的長處,強化他的信心,轉變他的錯誤想法,而且還要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為嫉妒者提供一些實質性的幫助,使嫉妒轉向公平競爭。

5樓:猴鐘碩

嫉妒俗稱「紅眼病」,既然是種「病」,首先我們就要對這種「病人」抱以高度的同情心。其實,他們處在兩種不平衡的心態中:一是自己不如他人優越,產生了失落感或攻擊心態;二是當別人超越自己時心懷不滿、怨恨,甚至採取傷害行為,常常陷入苦惱之中不能自拔。

因此跟愛嫉妒的人相處,第一件事就是在心理上取得優勢地位,你要知道自己是優秀的,才會有人與你為難,氣定神閒地面對愛嫉妒的人,單做到這一點就可以讓自己平靜並優雅地處理好人際關係。

嫉妒是不良的心態,是由於個人與他人比較,發現別人在某一方面或某幾方面比自己強而產生的一種羞愧、不滿、怨恨、憤怒的複雜情緒。愛嫉妒的人大多是比較有野心的,這樣的人對自己的期望也比較高。通常嫉妒心的產生是與他最關心的人、事、物有關,換而言之,如果能仔細觀察並了解嫉妒者最在意的事情,就會知道怎麼應對。

例如,某人因為你的公升遷而嫉妒,表示他在意工作的成就感是否被滿足,那你最好在他面前盡量謙虛,在工作上,邀請他成為你最好的助手,並表達你們可以通過合作與互助以達到共贏的願望;若某人因為你受到老闆的重視而產生嫉妒,表示他在意自己被忽略的感覺,那你與他相處時盡可能給予他關懷,讓他的失落感在你身上得到一些安慰。 法國文學家巴爾扎克曾經說過:「嫉妒者比任何不幸的人更為痛苦,因為別人的幸福和自己的不幸,都將使他痛苦萬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人生活中真有,尤其是和你年紀,資歷差不多的。甚至是平素比較要好的朋友。對待這種人,就你可以採取

1.一種不理不睬的態度。而且讓他感覺到你的冷淡的態度,讓他退避三舍。省得他煩你。

2.走你的路,讓他嫉妒去吧。你該幹什麼幹什麼。中國人有個毛病「只要你過得比我好,我就死活受不了?"他嫉妒,他自己遭罪,我們自己用不著為此煩心。只能比他過得更好。

3.你這樣想,你要是不如他,他這種人到處踩著你,你不心理更鬱悶。

總之,你在這裡求助,不就是為了自己心理舒坦嗎?好多事想開點,如果不是你的問題,不用管別人是否眼紅。他眼紅了,他上紅藥水,與我何干?

但是我們畢竟處於乙個必須有人際交往的社會裡,有的時候我們有好事發生的時候,也必須學著低調些。盡量少張揚,或者和自己真正能分享快樂朋友分享快樂。對於乃些喜歡嫉妒的人,是同時客氣對待,是朋友遠離。

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有的時候,嫉妒你的朋友,比嫉妒你的同事傷害到你的可能性更大。因為朋友更知道你的弱點和情況,當妒火中燒的時候,真會去害人的。到時候在掰就來不及了。

7樓:玩車學弟

如何與嫉妒心太強的人相處?77歲老人給你3條建議,千萬別大意

8樓:餘的寧寧

可以盡量避免和她相處,如果實在不行,

可以不必理會,也別往心裡去,

她是羨慕你才會嫉妒你,

如果以後他在說什麼,你就心裡想你那是羨慕我這樣也就沒什麼好介意的了

9樓:未來小白

遠離 敬而遠之 如果他欺負你 必須要給他一點教訓

10樓:我愛肖迎

我幾乎和這種人無法相處!但你不要學我。

怎樣知道同事心是否向著你,怎樣對待同事的嫉妒心?

身邊那些真心對自己的人,不管與自己發生什麼樣的矛盾或者衝突,對方肯定是不會和自己記仇的,當你們前一分鐘還在吵得不開交,後一分鐘又能哈哈大笑在一起,再過一會你們就握手言和了,像這種同事是真心對自己的,不僅和自己同穿一條褲子,還對自己產生不了仇恨 因此,那些在職場不喜歡對自己記仇的同事,就是真心對自己的...

嫉妒心強應該如何調整心態,嫉妒心強怎樣改善

正確認識法 嫉妒心的產生往往是由於誤解所引起的,即人家取得了成就,便誤以為是對自己的否定。其實,乙個人的成功不僅要靠自己的努力,更要靠別人的幫助,榮譽既是他的也是大家的,人們給予他讚美 榮譽,並沒有損害你。文章 3攻擊嫉妒法 嫉妒心一經產生,就要立即把它打消掉,以免其作祟。這種方法,需要靠積極進取,...

如何應對嫉妒心強的人,怎樣和嫉妒心強的人相處?

俗話說 人怕出名豬怕壯。對於很多人來說,或因為能力或因為成績,或者其他的一些事情,總會引起一些人的嫉妒。如果說一般時候被人嫉妒倒也好說,小心防備,不搭理他就是了,可是如果交際辦事的物件正是乙個平日裡嫉妒你的人,那該怎麼辦?想當然的,對方肯定不會很好地合作,或許會藉機為難,給你一頓臉色,讓你顏面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