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霉的柿餅還能吃嗎,柿餅發霉了還能吃嗎

2023-04-20 14:45:02 字數 4757 閱讀 3581

1樓:匿名使用者

發霉的柿餅不易吃食。

發霉的柿餅含黃麴黴素,黃麴黴素為分子真菌毒素,是一種劇毒物和強致癌物質,為迄今發現的各種真菌毒素中最穩定的一種。黃麴黴素為有螢光的毒素,在紫外線照射下,能發生藍紫色、綠色的閃閃螢光。目前,化學結構已確定b1、b2、g1、g2等10多種。

產生黃麴黴素主要菌種是黃麴黴和寄生麴黴,此外還有麴黴、青黴、根黴等。黃麴黴素分布範圍很廣,凡是受到能產生黃麴黴素黴菌汙染的糧食、食品和飼料都可能存在黃麴黴素。如被人和動物食用,就會造成黃麴黴素中毒。

黃麴黴素b1和g1,可誘發肝癌和皮下肉瘤。黃麴黴素對動物的肝、腎、大腦和神經系統等均會引起病變。

2樓:幸宛暢

不能。1、有人認為,已經明顯發霉的食物通過高溫煮沸後還能食用。這是非常錯誤的想法。

因為一般烹飪根本不能破壞黃麴黴毒素等黴菌毒素,因此,明顯發霉的食物絕對不能吃。2、有人認為,將發霉部分去除,吃剩下的「未腐爛部分」,其實這也是錯誤的想法。因為,剩下的「未腐爛部分」已浸入了微生物代謝過程中所產生的各種有害物質,只不過肉眼看不出來而已。

氣溫達到一定程度時,各種微生物尤其是黴菌便大量繁殖並產生有毒物質,如有一種展青黴素,這種毒素對人體有較強的危害,吃下去將留下後患,產生神經、呼吸和泌尿等系統的損害症狀,使人神經麻痺、肺水腫、腎功能衰竭,甚至具有致癌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再吃,因為現在的季節黴菌繁殖比較快。

4樓:匿名使用者

柿餅外表看確實像發霉,要確定是否發霉,一先洗乾淨外部白色部分;二聞聞看有無異味;三試吃一點嚐嚐。

5樓:小兔看**

柿子發霉了,能吃嗎?老家帶了點柿子,居然忘。

6樓:我耳揹你大點聲

柿餅發霉了即為食物變質。

食品變質:指食品發生物理變化使外形變化,以及在以微生物為主的作用下所發生的腐敗變質,包括食品成分與感官性質的各種酶性、非酶性變化及夾雜物汙染,從而使食品降低或喪失食用價值的一切變化。

腐敗變質食品村人體健康的影響主要表現在以下三個方面。

1.產生厭惡感由於微生物在生長繁殖過程中促進食品中各種成分(分解)變化,改變了食品原杏的感官件狀。使人對其產生厭惡感。例如蛋白質在分解過程中可以產生合機胺、硫化氫、硫醇、咧跺、糞臭素等,以上物質具有蛋白質分解所特有的惡臭;細菌和竊菌在繁殖過程小能產生色素,使食品呈現各種異常的顏色,使食品失去原有的色香味;脂肪腐敗的「哈喇」昧和碳水化合物分解後產生的特殊氣味,也往往使人們難以接受。

2.降低食品的營養價值由於食品中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腐敗變質後結構發生變化,因而喪失了原有的營養價值。例如蛋白質腐敗分解後產生低分子有毒物質,因而喪失了蛋白質原有的營養價值:脂肪腐敗、水解、氧化產生過氧化物,再分解為碳基化合物、低分子脂肪酸與醛、酮等,喪失了脂肪對人體的生理作用和營養價值;碳水化合物腐敗變質,分解為酪、醛、酮、配和二氧化碳,也失去廠碳水化合物的生理功能。

總之,出於營養成分分解,因而使食品的營養價值降低。

3.引起中毒或潛在危害食品從生產加上到銷售的整個過程小,食品被汙染的方式和程度也很複雜.食品腐敗變質產生的有毒物質多種多樣,因此,腐敗變質食品對人體健康造成的危害也表現不同。

1)急性毒性。一般情況下,腐敗變質食品常引起急性中毒,輕者多以急性胃腸炎症狀出現,如嘔葉、悲心、腹痛、腹瀉、發燒等,經過**可以恢復健康;重者可在呼吸、迴圈、神經等系統出現症狀,搶救及時可轉危為安,如貽誤時機還可危及生命。有的急性中毒,雖經千方百計**,但仍給中毒各留下後遺症。

2)慢性毒性或潛在危害。有些變質食品中的有毒物質含量較少,或者由於本身毒性作用的特點,並不引起急性中毒,但長期食用,往往會造成慢性個毒,甚至可以表現為致癌、致畸、致突變的作用。大量動物試驗研究資料表明:

食用被黃麴黴毒素汙染的霉變花生、糧食和花生油。可導致慢性中毒、致病、致畸和致災變。

由此可見,食用腐敗變質、霉變食物具有極其嚴重的潛在危害,損害人體健康,必須予以注意。

柿子餅成這樣了(如下圖),,好像發霉了,還能吃麼,??

7樓:商永發

柿餅外面會有白霜,那是柿餅內部的糖分析出,如果是白色長絲就是發霉了,發霉的就別吃了。

8樓:

柿子餅掛糖霜的才算到味!不掛糖霜還不好吃呢!

9樓:i痴情司

這絕對是發霉了,千萬不能再吃了,對身體特別不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扔了吧,洗過了,吃了很可能也會啦肚子。

11樓:擎三少

看清楚是不是發霉,柿子餅上面是有白色的。

12樓:墨染晨曦

白色物質為葡萄糖,生物學過。

13樓:氣球之愛

發霉了肯定是不能吃的。

14樓:使用者

笨蛋,這不是壞了,是正常的糖霜。

15樓:寶寶

如果一開始不是這樣,變成這樣的就別吃了,如果開始就這樣,可以吃的(有的外面裹了藕粉,更好吃)

16樓:愛也有

是白色的就是正常的,放心大膽吃。

17樓:花開花落欲無淚

親,這外面不能吃了,會生病的,不過裡面可以吃。

18樓:棒棒糖vs水瓶座

這個了千萬別吃了,中國女生本來就少。

19樓:㈦個小夢想

一般白色通常是麵粉,我看這是壞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啦,一般發霉的東西都有肚,這明顯就是發霉的柿子。

21樓:小飛龍

最好別吃了。拉肚子。可能有毒了。

22樓:非誠勿擾的

親這是發霉了不能吃了。

柿餅發霉了怎麼辦

柿餅在曬的過程中發霉了,綠色的黴狀物,還能吃嗎?

23樓:lh科教小百科

柿餅在曬的過程中發霉了,綠色的黴狀物,不能吃了。吃了發霉變質的食物,一般也不會直接危及到生命。發霉變質的食物對人體的影響,是會帶來一些黴菌類的感染。

柿餅的營養價值:

1、柿子能有效補充人體養分及細胞內液,起到潤肺生津的作用;

2、柿子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碘,能**缺碘引起的地方性甲狀腺腫大;

3、柿子中的有機酸等有助於胃腸消化,增進食慾,同時有澀腸止血的功效;

4、柿子能促進血液中乙醇的氧化,幫助機體對酒精的排洩,減少酒精對機體的傷害;

5、柿子有助於降低血壓,軟化血管,增加冠狀動脈流量,並且能活血消炎,改善心血管功能。

24樓:受華

柿餅發霉了還能吃嗎。

柿餅發霉了能不能吃要看是不是真的發霉了。

1、柿餅上有一層白色的糖霜,看起來就像是發霉了一樣,其實並沒有發霉,這是柿子中糖析出的正常反應,因此是可以食用的。

2、柿餅上如果出現白色長毛、或者其他顏色的斑塊,那就是真的發霉了,這種不建議食用。

2柿餅發霉是什麼樣子的。

1、柿餅發霉的話會有白色的長毛出現,不和正常柿餅表面的糖霜一樣,會有明顯的菌絲。

2、若被其他有色黴菌寄生的話,會出現柿子表面有顏色的情況,比如青黴菌導致的綠色或者是其他黴菌導致的黑色、褐色等。

3、若是黃麴黴寄生了會有黃色的菌落出現,因此發霉的柿子可能有這麼多的表現。

3柿餅發霉怎麼處理。

發霉的柿餅不可以再食用,也不建議給寵物食用,可能會出現中毒的情況。最好是可以將柿餅包裹起來扔掉,或者是放在沼氣池裡,也可以埋在土裡做肥料。

4怎麼儲存柿餅不發霉。

柿餅放冷凍室裡不會發霉。

柿餅中含有大量的糖分本身不易發霉,但是受潮時候還是有發霉的可能,因此將柿餅放在低溫的冷凍室中,可以防止柿餅出現受潮和發霉的情況。

25樓:原諒我呵呵一下

綠色黴狀物當然不能吃了。

對身體不好。

柿餅發霉了還能吃嗎

26樓:健康小馬甲

不能吃。柿餅外面有霉點,則柿餅不能食用,發霉的東西一般會含有黃麴黴素,具有致癌性。如果柿餅外面是白色的粉末,則是白霜,也叫柿霜,可以吃。

柿餅,為柿科植物柿的果實經加工而成的餅狀食品,有白柿、烏柿兩種。 ?

柿餅外面有霉點,則柿餅不能食用,發霉的東西一般會含有黃麴黴素,具有致癌性。如果柿餅外面是白色的粉末,則是白霜,也叫柿霜,可以吃。柿餅,為柿科植物柿的果實經加工而成的餅狀食品,有白柿、烏柿兩種。

柿子為柿科柿屬植物,落葉喬木,原產東亞。在我國已有3000多年的栽培歷史,栽培面積達20萬公頃。柿子不僅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的醣類及多種維生素,而且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和經濟價值。

迄今為止,各國科研工作者發現柿子中的多種活性物質,其中包括類胡蘿蔔素、黃酮類、脂肪酸、酚類和多種氨基酸、微量元素,可被廣泛用於醫藥、保健和化妝品等領域。鮮柿、幹柿餅、柿霜、柿蒂、柿葉都是很好的藥物。柿漆是良好的防腐劑,柿木可作雕刻用材、家具用材、裝飾品及高爾夫球杆。

入秋後,柿果柿葉鮮豔悅目,具有良好的觀賞作用。柿樹適應性極強,能在自然條件較差的山區生長,是著名的「木本糧食」和「鐵桿莊稼」,經濟壽命長,具有良好的生態效應和經濟效應。

柿餅發霉了還能吃嗎

曬柿餅發霉怎麼處理,曬柿餅發霉了怎麼辦

1 去皮 柿子製成柿餅前,要先將柿子削皮。將新鮮的柿子洗乾淨,瀝乾水分,再用削皮刀削去柿子表皮。2 曬乾 曬柿子需要在通風並且陽光好的環境,先將柿子擺放在竹屜上,在日光通風條件下曬製柿子表皮乾枯 不能著水 用手輕輕將其擠壓成餅狀。3 擠壓 曬柿餅的過程需要經過兩輪的擠壓,第一次的柿餅還沒有完全成型。...

麵條發霉了還能吃嗎發霉的麵條煮熟能吃嗎

不能,煮的過程中也不能完全把黴菌殺死,發霉的東西吃了會有不良反應,嚴重的甚至致癌。只要是食物發霉就不能吃了!麵條發霉了還能吃嗎 高溫煮熟能吃嗎 麵條發霉高溫煮熟不能吃,已經變質了不要再食用。引起麵條發霉的專黴菌有很多種,最為關鍵的是黃 屬曲黴素,黃麴黴素耐高溫,一般要200以上的高溫才能將其殺滅,就...

香腸發霉怎麼辦 還能吃嗎,臘腸發霉了還能吃嗎

不能不能.扔了吧.吃壞了肚子,去醫院掛個號都比香腸貴 不能不過,去醫院掛個號都比香腸貴 你說是不大家都是明白人 說實在的這個問題很白痴 呵呵 可以,當然可以啦!你不怕死的話,哈哈哈哈哈!最好不要吧!發霉就表示它壞了,扔了把!不能吃的 或者你把那層毛用小刀刮掉 然後在拿去蒸一下 這樣就可以了 我家的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