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肉發霉了還能吃嗎,臘肉發霉要如何處理

2021-03-04 08:54:43 字數 645 閱讀 6172

1樓:佳尼斯

首先,要確認臘bai肉是否發霉du,如果臘肉

表面只是出現白zhi色點狀型物體的話dao

,就不是發霉版現象,可能只是臘肉權的鹽巴,若臘肉表面有黑色、綠色或其他顏色的絲狀物體,就說明臘肉已經發霉了,發霉的臘肉若是大面積嚴重發霉,並且伴有很重的霉味的話是不能夠食用的;若只是輕微發霉並無霉味,可以在食用前先用開水將臘肉浸泡大概3-4分鐘後,再用溫水進行手洗,洗乾淨後就可以放心食用啦。

發霉了,發霉的臘肉香腸還能吃嗎

2樓:微0信

建議,臘肉有黴菌滋生,就不能再吃,吃了可能會傷害肝臟。

臘肉,去除食物中的水分,細菌細胞沒有水自動死亡,是用鹽減少物體的水分,當鹽的濃度達到一定的程度的時候可以使蛋白質變性,這樣就可以殺死一些細菌。

若才開始發霉,將發霉的部位切去,用溫水將臘肉洗淨,再用白酒洗一次,用微波爐或烘爐烘烤一下,或直接用微火烘乾。

之後用乾淨紙包好再包幾層報紙放於裝有木炭或石灰的容器內儲存,放在公尺缸儲存也行。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臘肉有黴菌滋生,就不能再吃吃了可能會傷害肝臟。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安全,還是不要吃的比較好

天天下雨,臘肉發霉了,還能吃嗎,應該怎麼處理呢?

天天下雨,臘肉發霉了,還能吃嗎,應該怎麼處理呢?必須切除長霉的位置看一下,假如裡邊的肉是好的,色調正,味兒正,便是很正常的黴,切除長霉位置就行了。剩下的最好是擺在自然通風乾燥的地方,創口最好是抹上油維護。假如味兒和色調也不正常了,就不可以吃了。也有便是黴的色調,翠綠色的純白色的一般都是正常的。金黃色...

臘肉臘腸表面少許部分發黴了能吃嗎。由於當時做好了,一值下雨,沒機會晾晒,到現在有月了。做好時只

如果做好後 立刻晾晒過 迅速風乾後 產生黴變的話 現在可以把黴變部分切除了後 食用剩下的部分。但由於你一個月後才晾晒 臘肉臘腸都是蔭乾的,雖然你看到是表面黴變,但可能裡面部分也已經變質了,最好不要食用 去年我家也是,所以今年我們家就沒做。如果是表面發黴,那可以將發黴部分切掉,餘下的不要碰生水,稍微晒...

發霉的柿餅還能吃嗎,柿餅發霉了還能吃嗎

發霉的柿餅不易吃食。發霉的柿餅含黃麴黴素,黃麴黴素為分子真菌毒素,是一種劇毒物和強致癌物質,為迄今發現的各種真菌毒素中最穩定的一種。黃麴黴素為有螢光的毒素,在紫外線照射下,能發生藍紫色 綠色的閃閃螢光。目前,化學結構已確定b1 b2 g1 g2等10多種。產生黃麴黴素主要菌種是黃麴黴和寄生麴黴,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