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發霉了,去掉發霉的那部分還能吃嗎

2021-03-04 08:57:24 字數 1181 閱讀 624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發霉洞滑的食物最好還是別吃了,含有黃麴黴素的,即使灶顫衡你去掉發霉的那一部分,其他地方多少也是會有影響的,還是別吃了隱做

食物發霉了,去掉發霉的部分,剩下的還能吃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去掉發霉部分,不能避免危害

食物發霉了,我們一定會感到惋惜,尤其是家裡的老人,大多都本著勤儉節約的原則,把發霉的部分去掉,剩下的繼續吃。

但是這麼做,並不能避免黴菌的危害。

因為我們肉眼可以看到的發霉部分,其實只是黴菌菌絲完全發展成型的部分。而在那附近,已經有許多肉眼看不見的黴菌了。而且,黴菌產生的細胞毒素會在食物裡擴散,擴散的範圍跟食物的質地、含水量、霉變的嚴重程度有關。

單靠一雙肉眼真的很難估計擴散範圍有多大。

所以對待發霉的食物,最安全可靠的選擇就是把它全部扔掉!

食物發霉了:去掉壞的部分,還能吃嗎

3樓:佳尼斯

不能,食物發霉了即使去掉壞的部分

,也不能吃了。

食物部分發霉不能吃的原因:

食物發霉的部分,其實是黴菌菌絲完全發展成型的部分。在其附近,已經有許多肉眼看不見的黴菌存在。此外,黴菌產生的細胞毒素會在食物裡擴散,擴散的範圍跟食物的質地、含水量、霉變的嚴重程度有關。

很難準確估計擴散範圍有多大,所以最安全可靠的選擇就是把它扔掉!

食物部分發霉,洗乾淨再高溫加熱也不能吃:

許多人認為,只要把黴洗掉,再高溫加熱,就可以去除毒素了,這種想法是不對。洗掉的黴只是表面成型的菌絲,食物內部的黴菌和此前產生的毒素是去不掉的。加熱可以殺死黴菌,但還有很多頑強的毒素能夠扛住加熱的考驗。

比如展青黴素 —— 它可存在蘋果、桃、梨、香蕉、葡萄、士多啤梨、菠蘿、西紅柿等水果上,它們製成的果汁中也可能存在。如果蘋果發了黴,這種毒素會進入蘋果汁,經過殺菌處理含量會降低,但無法完全消除。

建議:購買的時候請及時吃完,或者是放到冰箱冷餐保險,一旦發霉了就不要再吃了。

發霉的食物把發霉的部位去掉還能吃嗎

4樓:佳尼斯

若食物發霉了,去掉發霉部分也還是不能夠食用的,因為 發生霉變的食物,黴菌是已經擴散到整個食物的了,只是有些黴菌還沒這麼快在表面長出來而已,所以,為食品安全起見,發了黴的食物要處理掉,不要食用哦。

部分發霉的東西能吃嗎,發霉的食物去掉發霉部分,可以吃嗎?

發霉的東西吃了對人體健康影響很大,吃了發霉的食物,裡面的黴菌孢子會殘留在體內,少量不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影響,但是累積多了就會對身體健康有影響的哦,比如會出現腹痛腹瀉頭暈等症狀,嚴重是甚至會誘發癌症,一定要引起重視哦 發霉的食物去掉發霉部分,可以吃嗎?食物發霉了,我們一定會感到惋惜,尤其是家裡的老人,大...

發霉的柿餅還能吃嗎,柿餅發霉了還能吃嗎

發霉的柿餅不易吃食。發霉的柿餅含黃麴黴素,黃麴黴素為分子真菌毒素,是一種劇毒物和強致癌物質,為迄今發現的各種真菌毒素中最穩定的一種。黃麴黴素為有螢光的毒素,在紫外線照射下,能發生藍紫色 綠色的閃閃螢光。目前,化學結構已確定b1 b2 g1 g2等10多種。產生黃麴黴素主要菌種是黃麴黴和寄生麴黴,此外...

黃豆表面有發霉跡象,還能吃嗎,黃豆發霉了還能食用嗎

黃豆表面有發霉跡象是不能吃的,因為發霉的豆子會含有黃麴黴毒素,吃了之後會致癌。其實食物發霉之後是不建議再使用的。黃豆是特別容易發霉,而黃豆發霉之後是含有大量的黃麴黴毒素。其實黃麴黴毒素的主要成分是屬於脂溶性的,並不是水溶性的,在水中的溶解度較低,裂解溫度要達到280 以上,水洗以及烹飪加工的溫度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