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蟲夏草發霉後能吃嗎,新鮮蟲草發霉還能吃嗎?

2023-02-26 00:50:02 字數 3617 閱讀 3527

1樓:佳尼斯

不要吃了,發了黴的冬蟲夏草裡面含有很多黴菌:

一、食用霉變食物後,或直接引起中毒,或產生致癌物質,毒害人體。

二、食用霉變食物體內會黴菌感染,黴菌直接在人體內繁殖,引起黴菌性肺炎等疾病,久病體弱者更易引起這類疾病。

三、因黴菌而引起的過敏性疾病,如支氣管哮喘、皮炎等。此外,黴素對溫度有頑強的耐受力,所以經黴菌汙染的食物還是不吃為妙,健康最重要!

防止食物發霉方法:若想存放的食物不發霉,就要不時的拿食物曬曬太陽,然後,要保持存放的環境乾燥,也可心在存放的位置放些乾燥劑。

新鮮蟲草發霉還能吃嗎?

2樓:一路上飛馳

新鮮蟲草發霉的話就絕對不可以吃了,發霉的食物含有有毒有害物質,吃了不但沒有營養,而且還會對身體健康不利。

3樓:藏山奇滋補養生專營店

您好,一般來說,冬蟲夏草的保質期是二年,要是您剛買回來還沒有拆封的話,是可以在冰箱放入五年之久的,但不建議長期的放置冬蟲夏草,應盡快的食用冬蟲夏草,將冬蟲夏草的藥用價值發揮最大化,長期的放置冬蟲夏草有可能造成冬蟲夏草的營養成分流失。

蟲草有點發霉還能吃嗎

4樓:網友

蟲草發霉了,那就不能吃了。那就會產生其他的一些毒素。

蟲草發霉了用水洗乾淨曬下可以吃嗎? 10

5樓:匿名使用者

發霉了呀,還是別吃了吧,免得弄成反效果。生霉了的話都會有很多細菌,還含有致癌物體呢。

掰開蟲草的蟲體看看,如果內芯發黃或發黑,說明已經霉變啦,就不要吃啦;如果內芯仍然是白的,在靠近太陽的地方把蟲草晾乾,把蟲草上的黴刷掉後可以繼續使用,要盡快用掉。

以後儲存冬蟲夏草要注意防潮和防蟲,把買來的冬蟲夏草在天氣晴朗時,在靠近太陽的地方晾透,然後裝入放有乾燥劑和花椒袋的密封袋或密封瓶內放在陰涼乾燥處,注意經常觀察,切忌放入冰箱經常開啟。

只要保持乾燥,冬蟲夏草就沒有問題!

蟲草發霉還能吃嗎?

我買的冬蟲夏草有點發霉了,能吃嗎

6樓:河傳楊穎

不能吃了,發霉食物不能吃是很多人都知道的道理,但是還是有很多人會將那些看起來霉變不那麼嚴重的地方去掉然後接著吃,他們認為這樣就是不浪費,但其實經過研究證明,這樣的做法並不是可取的。

發霉的食物含有大量的黴菌,會導致消化道菌群混亂,食物中毒,甚至引起急腹症,危及生命。食用發霉的食物會導致黴菌孢子侵入血液或呼吸道而導致重大的問題。發霉的食物多含有黃麴黴素,這是一種世界公認的頭號致癌物質,長期攝入黃麴黴素,會導致多器官癌變。

冬蟲夏草的功效。

1、直接抗腫瘤作用。

冬蟲夏草提取物在體外具有明確的抑制、殺傷腫瘤細胞的作用。冬蟲夏草中含有蟲草素,是其發揮抗腫瘤作用的主要成分。

2、提高細胞能量、抗疲勞。

冬蟲夏草能提高人體能量工廠--線粒體的能量,提高機體耐寒能力,減輕疲勞。

3、調節心臟功能。

冬蟲夏草可提高心臟耐缺氧能力,降低心臟對氧的消耗,抗心律失常。

4、調節肝臟功能。

冬蟲夏草可減輕有毒物質對肝臟的損傷,對抗肝纖維化的發生。此外,通過調節免疫功能,增強抗病毒能力,對病毒性肝炎發揮有利作用。

5、調節呼吸系統功能。

冬蟲夏草具有擴張支氣管、平喘、祛痰、防止肺氣腫的作用。

7樓:一冉瀅文

首先,冬蟲夏草如果發霉了,是不能吃的,吃了發霉的蟲草對身體是有害的,沒有處理的冬蟲夏草受到了細菌黴菌的侵擾,表面出現變質發霉的現象,藥用價值已經喪失。由於未經處理的冬蟲夏草由於細菌、黴菌甚至寄生蟲的滋生、水分含量高等原因,在貯存時極易變質、蛀空、發霉,不僅不再具有藥用價值,還會對身體產生危害。所以,即使用白酒、酒精浸泡也去不掉,洗曬更不可能消除,絕對不能再食用。

具有藥用療效的冬蟲夏草產地是青藏兩地的冬蟲夏草,福臨門蟲草和同仁堂是這兩個產地的代表老牌,其中以福臨門最為實惠。

8樓:藏山奇滋補養生專營店

冬蟲夏草由於**昂貴,一旦發霉了扔掉又可惜,到底發霉的還能不能吃呢?此外,冬蟲夏草到底是越新鮮越好,還是越乾燥、越舊的越好?業內人士表示,理論上說,同一產地的蟲草,越新鮮其功效越好。

因此專家建議,消費者在購買冬蟲夏草後,應有計畫地連續服用,最好連服3個月以上,就一般的家庭儲存條件來說,冬蟲夏草的儲存時間不宜超過2年。

發霉的冬蟲夏草消毒過後還能吃嗎

9樓:網友

草覺堂caojuetang提醒冬蟲夏草一檔發霉就等於它內部的性質已經改變,由於未經處理的冬蟲夏草由於細菌、黴菌甚至寄生蟲的滋生、水分含量高等原因,在貯存時極易變質、蛀空、發霉,不僅不再具有藥用價值,還會對身體產生危害。研究表明,霉變的物質會導致肝癌及消化道癌症的發生率明顯公升高,即使用白酒、酒精浸泡也去不掉,洗曬更不可能消除,絕對不能再食用。

發霉的冬蟲夏草消毒過後還能吃嗎?草覺堂caojuetang提醒冬蟲夏草一旦發霉吃上就沒有什麼效果了,其實從藥效上來說不僅藥效已經喪失,更重要的是,即使去掉表面霉斑,內含的黃麴黴素也去除不掉。黃麴黴素是一種強致癌劑,動物實驗證明,黃麴黴素致癌所需時間最短只要24周,具有比較穩定的化學性質,只有在280℃以上高溫下才能被破壞。

建議對於昂貴的冬蟲夏草一定要注意其儲存方法,通常蟲草的濕度最好保持在5%-8%之間,冷藏儲存最佳。

發霉的冬蟲夏草消毒過後還能吃嗎?草覺堂caojuetang提醒冬蟲夏草霉變的消毒都沒有用,對於如何處理已發霉的冬蟲夏草,沒有什麼好的方法,已發霉的冬蟲夏草首先要檢驗發霉的程度,方法為挑選有代表性的5條冬蟲夏草從中部折斷看其斷面顏色,顏色越白,表明品質受損越小,顏色越黃,表明品質受損越大,食用斷面顏色已經為黃色的冬蟲夏草是否對人體有害,目前無權威性臨床實驗告知,因此,建議丟棄掉處理。原因是一 冬蟲夏草既已發霉其藥性該退,人吃了後不但不能治病,而且霉變的不管是藥物還是食物都沒有什麼好處,所以您還是聽大家的扔了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挺可惜的,但食品安全來講發霉了的食品即使再處理,也是不能食用了。

蟲草發霉還可以吃嗎

發霉的冬蟲夏草還能吃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發霉的冬蟲夏草,首先需要檢驗其發霉的程度,方法為從中部折斷觀察斷面的顏色,斷面顏色越白,表明品質受損越小如出現發霉現象不太嚴重,你可以通過洗淨曬乾的方式對冬蟲夏草進行處理,最後再盡快吃掉。

斷面顏色越黃,表明品質受損越大,食用斷面顏色已經為黃色的冬蟲夏草是否對人體有害,目前無權威性臨床實驗告知,因此,建議丟棄掉處理,冬蟲夏草發霉並不僅僅是效果降低或者沒有效果,還有可能因為發霉導致各種***或致病。

冬蟲夏草發霉很嚴重的話,就用酒精兌燒開冷卻下來的熱水洗滌,然後稍微瀝乾,放在通風處吹乾,吹乾後盡快食用。發霉程度不是特別嚴重的話可以用白酒洗滌,然後再用密封袋封好。雖然效果可能不明顯,但通過用白酒清洗,可達到消毒和殺菌的效果。

同樣,清洗過後應盡快食用。

12樓:奕展莘代天

冬蟲夏草霉變後性質就會出現變化,失去藥理效果的,所以霉變的冬蟲夏草是不能食用的,沒有**效果,還有可能誘發中毒。

13樓:匿名使用者

霉變的東西就不能吃了,會有有害菌。

楊梅發霉厚煮熟還能吃嗎?楊梅發霉還能吃嗎?

楊梅發霉後煮熟了也不能吃的,煮沸的溫度只有100多度,這個溫度是不能殺死黴菌的。不可以的,發霉的東西煮熟也沒用,還是扔了吧 楊梅發霉後煮熟了也不能吃的,雖然煮沸的溫度可以殺死黴菌,但是黴菌所產生的有毒物質如氨類等有毒物質是不能被清除的。楊梅發霉還能吃嗎?發霉的楊梅能吃,用鹽水再洗下,要吃是還可以的。...

發霉的柿餅還能吃嗎,柿餅發霉了還能吃嗎

發霉的柿餅不易吃食。發霉的柿餅含黃麴黴素,黃麴黴素為分子真菌毒素,是一種劇毒物和強致癌物質,為迄今發現的各種真菌毒素中最穩定的一種。黃麴黴素為有螢光的毒素,在紫外線照射下,能發生藍紫色 綠色的閃閃螢光。目前,化學結構已確定b1 b2 g1 g2等10多種。產生黃麴黴素主要菌種是黃麴黴和寄生麴黴,此外...

牛蒡表面發霉還能吃嗎,肉蓯蓉表面發霉還能吃嗎

建議不要吃,牛蒡表面發霉但黴菌可能已進入到肉裡,發霉的牛蒡不但失去了藥用營養價值,也可能產生毒素,因為牛蒡的發霉是由於黴菌引起的。牛蒡很容易流失水分或產生木質化現象,所以買回來要盡快食用,不建議一次性大量購買。肉蓯蓉表面發霉還能吃嗎 發霉的食物大部分是不能再食用的,除了黴豆腐之類的能吃以外,其他的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