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奇怪了,我竟然厭學了

2023-04-20 14:40:02 字數 5261 閱讀 2898

1樓:匿名使用者

1、家長決不要因孩子偶爾的考試失誤而加以恥笑、嘲諷,更不要對已產生焦慮情緒的孩子再施加壓力,尤其不要對這類孩子強調分數的重要性,以免把他們的注意只集中於學習的結果,而應把他們的注意引向學習內容與學習過程中,找出原因,解決問題。

2、幫助他們做好考前的複習準備工作,並擁有充足的睡眠,準備越充分,休息越充足,越不易緊張。

3、要注意對孩子加強學習方法,特別是應考技巧的指導,提高他們的應考能力,這樣可以減輕甚至消除其對考試的緊張與焦慮情緒。

4、指導孩子在考試、測驗前進**緒鬆馳訓練。最常用的有:呼吸鬆弛訓練———採用緩慢、穩定的腹式深呼吸的方法,達到消除焦慮和肌肉的放鬆;自我暗示鬆弛訓練———利用指導性短語反覆地自我暗示,如「我複習得很充分,我根本不怕考試」、「只要我靜下心來,一定能考出自己的水平」等,就會逐漸消除緊張、恐懼心理,恢復平靜的心境。

學習自卑型多屬性格內傾的學習困難的孩子。(

2樓:

呃,樓主,乙個人活著就應該追求自身的提高。看不慣世俗?只有弱者才會這樣想,別老想著逃避,天天給自己一些任務,日子久了,你會發現自己如此偉大。

3樓:姚沁芸

你應該是來到新環境不適應,過段時間會好的。

4樓:西緣昔

我以前也有過這樣,你要記得內因決定外因。你要堅強些。我只是把我的過去拋開,然後在有勇氣重新開始,你可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你和心儀女孩共同的未來,你就不該頹廢,忠言逆耳,別拿板磚拍我!!

厭學了怎麼辦?

6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解決學生厭學問題應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首先:走向學生的內心,經過深入了解,看看真正厭學的根源在**?

是學不會,還是不願意學?是感到學習沒前途,還是感覺學習無用?等等!

其次:根據厭學的根源,教師採取擺事實講道理的策略,對其動之以情,曉之以理,不厭其煩的諄諄教誨。與家長共同配合說服之!

7樓:生活小小小能手

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激發出他內在學習的動力,比如說可以跟學生來**他的興趣愛好,將來的理想志願等等。另外可以降低對於學生的期待,適當的降低不要給予學生過高的期待,讓他們感覺到壓力,感覺到永遠達不到老師和家長對他們的期待從而產生了厭學的心理。」

8樓:網友

調整心態。

要知道,小孩子除了好好上學以外,沒有其他出路,好好學習才是硬道理。

強迫自己學習,步入軌道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厭學了你可以先去休息一段時間出去旅旅遊什麼的,放鬆一下心情再回去上學。

10樓:寶貝馬龍

對我們工作的地方有乙個送快遞的,那年特別的熱,他讓他兒子每天跟著送快遞,讓他兒子自己去操作,他在邊邊看著,這是什麼意思呢?肯定是他兒子不想上學了,他讓兒子這個工作一段時間覺得累了,不願意幹了,這時候再讓他上學,肯定他會好好的去學習的,實際上歲數大了,應該好好學習,因為這是在你的學習,只能學習成績上去了,以後才能找上好的工作,而這時候不上學,什麼也幹不成。到時候找不上好的工作因為你,你的路還很長。

11樓:網友

你要明白在學習的年齡最好選擇學習,如果錯過了一定會後悔的知識是成功進步的階梯,只有知識能改變命運,

12樓:火嘗鹹踟

你們的愛情 笑我不合時宜我想 我還是可以淋一場雨遠遠地看著 他擁抱著你就算你拉著陰天來找我束手無策 我陪你 一起懦弱面對這雨時多雲偶陣晴就像是你送給我的旅行應該要等待放晴還是學會放棄我會在路口 等你最後的指令閉巖套敦拔俟。

13樓:願得懿人心丶

請個假,看看心理醫生。

厭學了怎麼辦?

14樓:量舟沙界

厭學有的時候也是一種正常的現象,說明你學習已經非常累了,非常的厭煩了,這時候你應該調整自己的心態,如果實在學習學不下去,也可能是自己天賦不足,可以選擇其他的路子走。

15樓:網友

厭學了怎麼辦呢驗血了肯定自己學習不夠專心,整天玩遊戲,首先要控制自己的玩遊戲不要這樣子,時間久了自己也會多和成績好的學生去**學習,這樣就不會那麼厭學。

16樓:匿名使用者

1、厭學 在臨床心理**師或精神科醫師的專業評估中,厭學是個非常重要的識別孩子焦慮情緒的指標。儘管並不是所有的厭學都一定是由焦慮導致的,但在厭學的孩子中,大多數都有嚴重的焦慮情緒,學業或者同伴社交是引起他們焦慮情緒的最重要的應激源。

17樓:匿名使用者

厭學的情況是比較普遍的,家長要讓孩子對讀書感興趣,才能解決厭學的問題。這位家長建議你用以下3個方面,來引導厭學的孩子:

1滿足孩子的情感:當孩子的情感得不到滿足,心情就會苦悶,就會無心讀書,家長需要觀察和溝通,了解孩子是哪方面沒有得到滿足,找到原因後,給予補償。

2改善孩子讀書環境:首先就必須要改善孩子所處的環境,家長要營造乙個重學、樂學的氛圍,消除孩子因讀書成績不好而產生的厭學感覺。還記得在我孩子在讀初二的時候,他開始不喜歡讀書,孩子的注意力經常不好,背單詞提不起神,致使各科成績也很差。

於是在搜狗上面搜尋發現了能夠讓孩子開啟智慧型的「特斯拉大腦訓練」,看完之後,才改善了孩子的不好情況。看書不再走神,我孩子的各科成績都開始突飛猛進。相信我的分享應該能幫到你,堅持就可以看到希望,願你能萬事如意!

3注意整理:讀書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不整理好的話,東找西翻,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只有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讀書越發有興趣。

厭學了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孩子出現了厭學這種情況,作為家長也不要驚慌。你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著手:

1培養讀書興趣:要讓孩子多看書,找到孩子的興趣所在,幫他在讀書中找到成就感。

2讓孩子做好讀書規劃:讀書是個慢過程,先制定個讀書規劃,慢慢來。

3滿足孩子的情感:家長需要了解孩子是哪方面沒有得到滿足,當孩子的情感得不到滿足,就會無心讀書,成績就會拉下。找到原因後,給予補償。

在我孩子讀初一的階段,他開始不喜歡讀書,他的理解力經常差,背單詞總是提不起神,致使他的各科成績都很不好。一次偶然看到了乙個提高智力的特斯拉訓練,聽完後,才改變了孩子的不良情況。孩子的注意力改好了,看書不再走神,我孩子的各科成績都開始提高。

我的分享應該對你有用,願你一帆風順,祝你順利。

厭學了怎麼辦

厭學了怎麼辦

19樓:教育安哥拉

1、當孩子出現了厭學的時候呢,第一時間家長千萬不要著急,家長一定要耐心,這時候家長跟孩子溝通一下,看一看孩子是到底是什麼樣的一種心情,發生了什麼,這個時候一定去理解到孩子。

因為你厭學首先是家長看到的,就是第一時間家長要關注到孩子的感受,如果你及時發現如果孩子是因為什麼樣的原因,你可能給他乙個支援,這個行為,行為上家長是不贊成的。

2、但是從情緒情感上,是接納的,但是不是說讓家長去接納他厭學的行為,是一定要接納他厭學這個行為背後的他的一些心理狀態,你要接納他這一點,這個學生孩子感受到了父母這方面對他是沒有否定的,沒有否認的,他覺得家長們是愛他的,那麼你在幫他怎麼去適應,去解決他的厭學行為。

3、其實有的孩子他並不願意這樣下去,他心裡面他雖然待在家裡,但他心裡其實很渴望去上學,但是因為他上不了,而特別苦惱,所以這一點家長一定要看到,家長如果不能給他及時的疏導,可以找相應的專業的心理諮詢師來給他疏導。

突然厭學了怎麼辦

20樓:只為下一次的遇見

1、努力尋找並發現自身的興趣,以興趣帶動學習。比如說自己喜歡玩電腦,不喜歡學習英語,但是面對眾多的電腦語言,只有具備基礎的英語能力才能理解的時候,就會產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因此也就間接的對學英語產生了興趣。通過這種以興趣帶學習的方式是克制厭學的最基本也是最有效的方式。

2、從思想上高度認識學習的重要性,擺正自己的人生態度,明確學習的目地。學習是為了更好的適應社會的發展,只有通過學習掌握了技能,才能創造價值,只有創造了價值,才能成就自我。

3、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科學合理的學習方法能使學習成績事半功倍,學習成績提高了,自然覺得學習是一件有趣的事情,慢慢的也就喜歡學習了,並用主動學習,最終消除厭學的情緒。

4、自我培養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時常做好自我心理暗示,經常對自己說一句激勵的話,如「我一定能成功」。相信自己一定能把學習成績提上去。

在平時學習過程中,注意學習方法的靈活應用,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

21樓:長沙縣志和培訓學校

如果孩子是因為成績差導致的厭學,家長可以給孩子提前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孩子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公升學方案,早幫孩子做規劃,孩子在公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公升學目標。

22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學習對他是乙個壓力,而玩耍對他來說是乙個快樂的過程,所以很多孩子在學習過程中會感覺到有壓力而逃避學習,這時候的父母肯定是非常著急,會擔心孩子的學習受到影響,孩子前途甚至也會受到影響,所以孩子會出現這種問題時,父母就會出現一些打罵的現象。

我們建議父母在孩子出現厭學、叛逆時,一定要跟孩子進行認真耐心的溝通,讓孩子認識到目前的學習其實是為了自己更好的乙個改變。

23樓:牛一種態度

當學生出現厭學情緒的時候,及時找專業心理機構諮詢,如果孩子也願意的情況下,慢慢通過心理輔導老師的幫助,慢慢會好起來的。

與家長取得聯絡,了解家庭的多方面背景,和家長共同**制定措施,創設引導學生學習的良好家庭氛圍。(3)與任課老師進行溝通,減輕課業負擔,根據具體情況,採取積極補救措施,利用學科的特點,施以積極的心理影響,消除學生的厭學情緒和行為。(4)通過學校和班級活動、舉辦心理講座等,消除學生厭學情緒和行為,建立他們的自信心,培養他們樹立遠大理想,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社會責任感,幫助他們了解社會對人才的需求標準,幫助他們明確學習目的。

24樓:馬楠

那就請上乙個星期假,體驗一下生活的苦。

25樓:c1303a【江西】陽光

那就讓學習變得快樂。

太奇怪了今天早上先是接到11183簡訊說有個快遞到

有乙個問題你先了解清楚,無論你去不去都不會被騙 冒充快遞詐騙的,實際上是沒有實體的包括的,只會先喊你與哪個 查詢,然後說你的包括有違禁品,你涉嫌犯罪,你的身份被冒用,你的銀行卡不安全,需要將資金轉移到 公安機關 安全賬戶 11183究竟是不是郵政號碼不重要,因為這個號碼是可以隨便虛擬設定的。關鍵是只...

我昨晚夢見我進了傳銷組織,太奇怪了,但是也挺嚇人的

做夢有兩種可能,一是你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二是您睡眠不好,試一試吃點對睡眠有幫助的食物吧,第三就是別迷信,好奇害死貓,迷信害死的是自己 夢見自己進入了傳銷組織 夢境bai與凶吉禍福無關 du,常常是白天人的記zhi憶造成的,千奇百怪的dao 答案讓你更加迷惑 專夢,是大腦無意識屬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鏈...

解夢這個夢太奇怪了,夢到的東西在周公解夢裡有好有壞,不知道何

雪 冷門生意。死 不再供職。車 供職處。周公解夢,夢到抓龍蝦,抓了好多,是什麼意思?大家所堅信的就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任何一件好事情的出現總歸會有一些徵兆。至於這些徵兆,只是很多人不知道如何感知。有些人寄託在夢境中,畢竟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然而 周公解夢 很好的詮釋了夢境跟現實生活的聯絡。有人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