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發霉了能吃嗎,爆漿豆腐發霉還能吃嗎

2021-05-04 07:11:01 字數 3571 閱讀 9429

1樓:情歌悠揚

這種情況如果有區域性的發霉應該是變質了。有細菌的生長及其他毒素的,不能再吃了。

有可能引起腸道的感染炎症或中毒症狀的。

建議最好丟棄,避免再吃,如果是很輕度的,沒有明顯的異味可以考慮高位加熱後適當吃一些但應該應該控制不能多吃。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呀,是會中毒和致癌的,因為這些自然間的雜菌大多數是對人體有害的,不要心疼一點小東西,害了女兒的身體

3樓:枝江一號

能吃。囟豆腐就是發酵後製出的。

爆漿豆腐發霉還能吃嗎

4樓:佳尼斯

發霉的東西,最好別吃了。

少量食用,可能會引起腹脹腹痛等不良反應。

發霉的東西吃了對人身體不好。小心為上,健康最重要。烹飪過程中,也能殺死部分黴菌,但不能完全的殺死。會有黴菌殘留。

大量食用發霉的東西容易引起急性腸胃炎,嘔吐,腹瀉等症狀。如果出現上述症狀一定要及時就醫。甚至還會誘發癌症。一定要引起重視

豆腐發霉能吃嗎?

5樓:林kai歲月

這個特殊的黴菌是可以吃的,就是真菌類,就是根蘑菇差不多

6樓:charles逍遙

可以適量的吃,但不能多吃,上面的菌很難殺死,吃多了可能得癌

7樓:延笑

少吃點沒事,經常吃就不好了,嘿嘿,想起了臭豆腐,個人覺得不好吃,或許咱吃的不是很地道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顯然不能,會食物中毒的。

9樓:

臭豆腐就是這麼做的……想念雲南的烤臭豆腐了

10樓:北海道人

臭豆腐 習慣了就好了。

台灣人很喜歡吃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這個是嗅豆腐。農村裡有。

12樓:飛行飛

不好吧,還是新鮮的好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南方就是這樣做黴豆腐的,就象超市賣的豆腐滷,不過不是炸了吃,而是等豆腐長了毛有霉斑在加入幹辣椒粉鹽等調味品,再放幾天就可以吃了,很香的,應該對身體沒影響吧

14樓:流水有青

最好不吃,霉斑一般是細菌,炸可以殺死大部分細菌

黴豆腐發霉了還能吃嗎

15樓:秦元斐駱醜

不能吃呀,是會中毒和致癌的,因為這些自然間的雜菌大多數是對人體有害的,不要心疼一點小東西,害了女兒的身體

16樓:健康小凡

發霉的任何東西都不能吃,有黃麴黴菌可以導致癌症的。

17樓:紫仙水花

肯定是不可以吃 我沒有吃過

黴豆腐,黴出來的豆腐長黑毛了,還能吃嗎?謝謝!

18樓:

不能,黴豆腐做好的話是不會出現長毛現象的,它長毛就說明已經變質了,這樣的東西吃下去對身體不好。

19樓:果猛

長白毛可以吃,長黑毛不能吃。

豆腐放時間長了,發了黴還可以吃嗎?

20樓:

發霉的豆腐會混有有害菌,有些會產生毒素,用熱水沖洗也不能保證完全洗掉。因此,發霉的豆腐不建議食用。

豆腐的儲存

一般來講,新鮮的豆腐在室溫下最多存放六七個小時,但如果不是當天食用,則應立即放入冰箱儲存,第二天最好吃完。如果想儲存得更久,可以用燒開的鹽水焯一下再放進冰箱,能儲存兩天左右。

鹽水焯不但可以減少微生物滋生,防止豆腐發黏,延長儲存時間,還能去除滷水豆腐的苦澀味,從而使豆腐的香味更加突出。但用鹽水焯過的豆腐做菜時要少放鹽,否則容易造成鹽攝入量的超標。

吃豆腐的注意事項

1、豆腐不能和菠菜同食,菠菜含有草酸鈣,豆腐和菠菜同食,不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

2、豆腐不能和蜂蜜同食,蜂蜜的促進消化,潤腸功能很好,和豆腐同食容易導致腹瀉。

3、豆腐不能和茭白同食,容易形成膽結石。豆腐可以和生菜搭配,有利於**健美;豆腐可以和金針菇搭配,有利於增強抵抗力;豆腐可以和海帶搭配,有助於預防碘缺乏等等。

4、豆腐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一次食用過多不僅阻礙人體對鐵的吸收,而且容易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症狀。

5、痛風患者、尿酸結石患者忌吃豆腐。豆腐含嘌呤較多,易使嘌呤代謝失常的痛風病人和血尿酸濃度增高的患者尿酸結石或痛風發作。

6、大豆蛋白過敏者忌吃豆腐,以免出現過敏反應。

21樓:匿名使用者

清理一下!放些鹽和生薑大蒜末 把它裝罐做成黴豆腐

22樓:匿名使用者

放長了,當然不能吃的,保質期很短的

快速確認的方法就是問問,有沒有酸味或其他味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吃 那都是細菌群啊,平時的細菌少,看不出來。如果是細菌種群,就是「黴」~~

不能吃的

24樓:春風思雨新聞人

如果能處理好就成了臭豆腐,不會處理的就不能吃了

25樓:13091000_啊

絕對不能吃,會致癌,發粘就不能吃

26樓:王俊薛利

清理一下,還是可以的

豆製品發霉還能吃嗎

27樓:可可粉醬

不能。發霉的香乾與臭豆腐根本就不是一碼事。使用者要警惕的是發霉的食物裡面通常都是有毒的。

因為黴就是真菌,是一種會大量產生且種類繁多的有毒物質。有些使用者誤食了一兩次可能問題不大,但是長期或者大量吃肯定會出出問題的。所以香乾發霉必須立馬扔掉,不要覺得可惜浪費。

2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不能吃的,尤其是豆製品,首先,發霉的食物含有大量的黴菌,會導致消化道菌群混亂,食物中毒,甚至引起急腹症,危及生命。其次,食用發霉的食物會導致黴菌孢子侵入血液或呼吸道而導致重大的問題。發霉的食物多含有黃麴黴素,長期攝入黃麴黴素,會導致多器官癌變。

29樓:知道行家小度

豆腐發霉了,就是臭豆腐。還能吃。

材料鹽適量,花椒粉適量,辣椒麵適量,鮮桔皮少許,鮮薑切末少許,白酒適量

做法1、先將買回的鮮豆腐洗淨瀝乾水分。

2、一天後,將豆腐切大塊放到紙箱裡,用籠布蓋上放置陽光下或暖氣旁,四五天後漲黃毛待用。

3、將漲毛的豆腐塊沾上酒,然後在花椒粉、辣椒粉、鹽和桔皮粒、薑末拌好的料碗裡滾一下,沾勻佐料放到盤裡。

4、最後將豆腐塊碼入小壇或玻璃瓶內,倒入剩餘的料和酒,最後用塑膠袋封口,待乙個月後發好即可食用。

30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不能啦!!

豆製品含有很多的蛋白質!!發霉了蛋白質就會有毒!!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 不過有些是專門發霉才好吃的 比如臭豆腐

豆腐皮變味,還能吃嗎,豆腐皮上有發霉了,能不能吃

不能。豆腐皮發酸,說明已經變質了,不能食用。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在微生物專的作用下會分解產生屬單醣 雙醣 有機酸 醇 醛類物質,就會發出酸味或酒味。食物在家庭儲存過程中出現了酸味或酒味時,通常意味著食物受到了微生物的汙染,發生了腐敗變質,比如公尺飯變餿 糕點變酸 水果腐爛等,不宜繼續食用。一般是不能吃...

麵條發霉了還能吃嗎發霉的麵條煮熟能吃嗎

不能,煮的過程中也不能完全把黴菌殺死,發霉的東西吃了會有不良反應,嚴重的甚至致癌。只要是食物發霉就不能吃了!麵條發霉了還能吃嗎 高溫煮熟能吃嗎 麵條發霉高溫煮熟不能吃,已經變質了不要再食用。引起麵條發霉的專黴菌有很多種,最為關鍵的是黃 屬曲黴素,黃麴黴素耐高溫,一般要200以上的高溫才能將其殺滅,就...

發霉的柿餅還能吃嗎,柿餅發霉了還能吃嗎

發霉的柿餅不易吃食。發霉的柿餅含黃麴黴素,黃麴黴素為分子真菌毒素,是一種劇毒物和強致癌物質,為迄今發現的各種真菌毒素中最穩定的一種。黃麴黴素為有螢光的毒素,在紫外線照射下,能發生藍紫色 綠色的閃閃螢光。目前,化學結構已確定b1 b2 g1 g2等10多種。產生黃麴黴素主要菌種是黃麴黴和寄生麴黴,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