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腸發霉怎麼辦 還能吃嗎,臘腸發霉了還能吃嗎

2021-04-12 08:05:45 字數 3356 閱讀 141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不能.扔了吧.吃壞了肚子,去醫院掛個號都比香腸貴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不過,去醫院掛個號都比香腸貴 你說是不大家都是明白人 說實在的這個問題很白痴 呵呵

3樓:我叫阿鋒

可以,當然可以啦!你不怕死的話,哈哈哈哈哈!

4樓:帶著老虎帽的貓

最好不要吧!發霉就表示它壞了,扔了把!

5樓:敏筠相痴凝

不能吃的

或者你把那層毛用小刀刮掉

然後在拿去蒸一下

這樣就可以了

我家的香腸長霉了.不知道是否壞了?

6樓:西郊有雨

香腸長霉是壞了。因為儲存時沒有完全過掉水分,或者是儲存的地方比較專潮濕。屬

長霉的香腸不宜食用,長霉說明已經變質,產生了有害物質,食用後危害人體健康。

香腸是一種利用非常古老的食物生產和肉食儲存技術,主要是指將動物的肉絞碎成泥狀,再灌入腸衣製成的長圓柱體管狀食品。

擴充套件資料

儲存方法

做好香腸後,將其掛在通風較好的地方晾起來。發現氣泡,用針刺排氣。每隔12釐公尺左右為1節,進行結紮。兩天後再翻轉一次。

晾曬時間要取決於溫度、風力等原因。一般地,7-10天就差不多了。吃的話,3-4天後就可以了。

但不要曬得太乾,否則口感就差了。好後用塑膠袋盛起來放進冰箱裡速凍或冷藏。也可用棉籤蘸上少許花生油均勻塗抹表面,懸掛在10℃以下陰涼處,可儲存到春節後。

7樓:sunny歲月靜好

香腸長霉是壞了。可能是因為

儲存時沒有完全過掉水分,或者是回儲存的地方比較潮濕。答長黴的香腸不宜食用,長霉說明已經變質,產生了有害物質,食用後危害人體健康。

香腸是一種利用非常古老的食物生產和肉食儲存技術,主要是指將動物的肉絞碎成泥狀,再灌入腸衣製成的長圓柱體管狀食品。

8樓:梓夜雨沙

香腸長霉是因為其中的水分還未完全蒸發,你們就把它儲存起來了。還有乙個版原因就是放香腸的地方

權有點潮濕。你們家的香腸一定只是表面長出了霉點。

沒關係的。

你可以把發霉的香腸放在通風的地方,不過要先在太陽下暴曬,直至水分完全蒸發。

然後,要吃的時候呢,在熱水裡把表面洗乾淨,就可以按照你們的做法去烹飪了。

9樓:木軒然

香腸外皮長霉比較常見,

雖然說可以沖洗趕緊,但最好還是不要吃了

這裡提供乙個使內香腸表面不長容黴的竅門

當香腸灌好後,放在乙個能漏水的裝置裡開啟熱水龍頭,將粘在香腸外表的調料、油漬等雜物逐節沖洗乾淨,然後用一塊乾淨布或毛巾將香腸表面的水分擦去,掛上風乾,經過這樣的處理,香腸表面不會長霉。

10樓:聽海的波濤

長霉了說明香腸表面附有黴菌並且大量繁殖,所以盡量不要食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變質的主要特徵是發酶

如果香腸長酶了,即使沒有異味說明已經過期

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還是不要吃為好

12樓:逍遙主義

香腸受潮了會長黴,如果吃得話口味一般也不會變,如果時間不是很長也不會變味,但是,霉變的食品都是不能食用的,容易致癌。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壞了,他上面都長霉點了!

臘腸發霉了還能吃嗎

14樓:特特拉姆咯哦

臘腸長毛了是發霉了,不能食用了。發霉的食物含有大量的黴菌,會導致消化道菌群混亂,食物中毒,甚至引起急腹症,危及生命。食用發霉的食物會導致黴菌孢子侵入血液或呼吸道而導致重大的問題。

發霉的食物多含有黃麴黴素,這是一種世界公認的頭號致癌物質,長期攝入黃麴黴素,會導致多器官癌變。

15樓:匿名使用者

洗乾淨就是,如果太在意的話就算了,農村的下半年基本都會發霉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你的臘腸是幹的還是濕潤的了!如果表面的乾燥的那種;長了些黴菌是可以食用的;要是表面是溼噠噠的長出的黴菌是綠色的(白色的)較長的話!還是建議你別吃了!

別為了幾十塊錢的東西鬧肚子就不划算了;總之就是一句話!黴菌少且表面是幹的就可以食用!這個是自然發酵的黴菌!

反之或許就是變質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了 本身鹹貨含的煙硝酸鹽就比較多 不易多吃 更何況已經發霉的 為了身體健康正歷源著舉態想 建議樓主扔了為好爛逗

18樓:美女不穿黑絲

還是能吃的,洗乾淨就可以。黴豆腐不也是發霉做成的嘛

19樓:青椒炒大椒

可以吃啊。一般的話洗乾淨就好了

煮的時候要注意

20樓:郝誼鬱燕子

發霉的東西,最好別吃了。

少量食用,可能會引攔橡起腹脹腹痛等不良反應。

發霉的東西吃了對人身體不好。小心為上,賣前健康最重要。烹飪過程中,也能殺死部分黴菌,但不能完全的殺死。會有黴菌殘留。

大量食用發霉的東西容易引起急性腸胃炎,嘔吐,腹瀉等症狀。如果出現上述症狀一定要及時就醫。甚至還會誘發癌症。一定要引起中衡清重視

21樓:伍菱委路

照你說的這樣情況,因為臘腸太久沒有曬太陽然後導穗寬肆致的臘腸細菌滋生,如果臘腸發霉沒有太嚴重的話,只要將臘腸發霉的部分切除,再用熱水和白酒清洗一次,再將其猜轎放入微波爐和高壓鍋中,等有晴天的時候將巧帶臘腸放入太陽底下曬乾,如果現在不吃的話最好是將臘腸放入冰箱中,如果長時間不吃的話,最好多放到太陽底下曬一曬,只要在吃之前用水煮一下或者炒一下就可以了。

22樓:光芒娛樂

最好不吃,橋謹睜肉裡面霉變了,很大異味,不能食用。臘肉有綠毛是感染了黴菌,最好不要吃,如果綠毛不是很嚴重可以先用高度白酒清洗,同時用刷子反覆刷幾遍,然後在沖洗乾淨。切開臘肉看看裡面有沒有黴臭味,如果沒有經過高溫蒸煮可以吃,如果有黴臭味就不能吃了。

臘肉的防腐能力強,能延長儲存時間,中國不少地方民間都有醃製臘肉的傳統和習俗,因在農曆臘月(12月)加工而稱臘肉晌襪。

資料拓展臘肉是中國醃肉的一種,主要流行於四川、湖南和廣東一帶,但在南方其它地區也有製作,由於通常是在農曆的臘月進行醃製,所以稱作「臘肉」。臘肉以其在臘月製作而聞名,是過年敏歲必備的食品,可是不同的地方的臘肉的做法是不一樣的,所以有了不同的類別,比如中國的南方主要是以醃臘豬肉較多,北方以醃牛肉為主。不同的地方做法不同,口味就不同,因而各具特色。

麵粉發霉了還能吃嗎麵粉發霉怎麼辦

發霉的東西是不可以吃的。少許的食用一般不會有什麼危害,人體中的胃酸酸性很強,容易殺死微生物。吃了發霉的東西容易引起急性腸胃炎,嘔吐,腹瀉等症狀。如果出現上述症狀一定要及時就醫。大量食用還會誘發癌症。一定要引起重視。你好發霉的食物證明變質了,變質了自然是不能吃的 不能吃,有毒的,扔掉吧!麵粉發霉了還能...

紅棗發霉了怎麼辦,紅棗有點發霉還能吃嗎

把棗子掰開看一看,如果裡面沒發霉,把棗子洗乾淨後還可以再吃,如果裡面也發霉了,就別吃了。勸你如果發霉嚴重的話就摔了算了。看看裡面有沒有發霉,有的話就仍掉,沒有的話用水洗洗拿到太陽下曬曬,知道沒水汽了拿到通風處晾著!發霉可能是因為棗本身就不幹或是受潮了!發霉了就不能吃了 如果黴得厲害就不能吃了,不厲害...

楊梅發霉厚煮熟還能吃嗎?楊梅發霉還能吃嗎?

楊梅發霉後煮熟了也不能吃的,煮沸的溫度只有100多度,這個溫度是不能殺死黴菌的。不可以的,發霉的東西煮熟也沒用,還是扔了吧 楊梅發霉後煮熟了也不能吃的,雖然煮沸的溫度可以殺死黴菌,但是黴菌所產生的有毒物質如氨類等有毒物質是不能被清除的。楊梅發霉還能吃嗎?發霉的楊梅能吃,用鹽水再洗下,要吃是還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