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酒雞怎麼做?姜酒雞家常做法,正宗姜酒雞怎麼做

2023-01-06 13:10:02 字數 3426 閱讀 4289

1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雞)半隻斬件。

2。花生1杯,3。黑木耳6-7朵,4。

黃花菜(金針菜)1把。5。紅棗5-8顆去核。

6。啤酒2罐,7。公尺酒一碗。

水適量。8。生薑一快切片。

做法。1。:將花生,黑木耳,和黃花菜分別用涼水泡軟。我覺得泡足3個小時以上是最好的。

花生泡好後洗至水清無色,起一鍋水燒開後放入花生煮8分鐘後盛出,用涼水洗至涼透後放一邊待用。

以下兩樣也是同一做法。不過黑木耳煮之前要用鹽輕搓幾分鐘後洗淨,去掉硬塊後將木耳切至自己喜歡的大小再煮開。黃花菜跟花生的做法一樣。

做法2。:雞塊飛水後用薑片炒香後放入鍋內,分別加入啤酒2罐,公尺酒1碗,水適量。煮至小時後放入花生,25分鐘後放入木耳,黃花菜和紅棗肉,30分鐘後調味,去油熄火。

夕語:我是為了口感和美觀,所以將黃花菜打了結。這道菜有點複雜,可是做起來並不是很難。

2樓:rouse靜

步驟1準備材料(雞+姜+)

步驟 2清水+薑片沒過雞煮開。

步驟 3煮開過5分鐘倒入公尺酒35°(我的雞很肥煮出一層厚厚黃油) 煮30分鐘放鹽調味+加點花生油提香。 經驗告訴我,煮久點湯更純甜可口,煮短時間喝的湯會有些苦澀苦澀的酒味很重影響口感。

步驟 4蒜蓉+生薑+香菜+醬油+花生油做調料。

步驟 5大功告成!完美可口一碗湯。

姜酒雞家常做法,正宗姜酒雞怎麼做

3樓:玫花雨

地道的姜酒雞做法簡單,配料都省了,但是味道確實不敢苟同。

姜酒雞的做法

姜酒雞吃了有什麼好處,姜酒雞的做法

4樓:陌上_卿名酒酒

姜酒雞是傳統的月婆湯,具有驅風防寒化於血的功效,中國好婆婆都會給剛生完孩子的媳婦燉上姜酒雞調理身體。

食材主料。雞肉750g輔料油。

適量姜兩個。

適量酒1瓶。

適量步驟。1.雞肉洗淨斬好。

2.薑洗好切片。

3.熱鍋下油放入雞肉翻炒,4.沙鍋裡加水放入薑片。

5.再加入公尺酒。水酒的比例是2:1

6.將炒好的雞肉加入水酒中。

7.大火煮開轉小火慢燉,不怕酒辣的燉半小時就好,但喝不了酒的豆友一定要燉久一點,(記住哦,不然會醉的)中途不要開蓋哦。

廣東雞酒姜的做法作用

5樓:網友

廣式姜酒雞的做法:備用食材:雞肉500克,香菇10朵,生薑1塊,公尺酒1大杯,紅糖半勺,醬油1大勺;

製作過程:第一步,生薑洗淨後切成絲用,雞肉準備出適量,將其斬成塊,用清水沖洗乾淨,然後在鍋中添上水,冷水放入雞肉焯下水;

第二步,用溫水沖洗乾淨後,控水用,香菇需要事先放入在清水中將其泡發,去掉根蒂,擠乾水用,炒鍋中添上少許的食用油;

第三步,放入薑絲,小火煸炒出香味,看到薑絲發乾的時候,先盛出,將事先處理好的雞肉放入在鍋中,小火開始煸炒,待將雞肉上色後;

第四步,放入香菇混合炒出香味,在鍋中加入一半的公尺酒,同時放入紅糖,加上鍋蓋,小火開始燜煮,差不多20分鐘的時間,雞肉熟後;

第五步,將剩餘的公尺酒放入鍋中,同時加上點醬油,翻炒均勻後,繼續煮2分鐘的時間,關火,撒上事先處理好的薑絲煸炒好,便可出鍋。總結:姜酒雞這道菜的用料簡單,而且烹飪過程也非常簡單,大家完全可以放心學習,以後想吃便能隨手做了,三伏天本就要適當吃生薑,而將其做成姜酒雞,在日常的飲食中便可更好吸收,這樣的姜酒雞常吃還可幫助祛風活血,有著很好的滋補效果,姜酒雞的製作無需新增一滴水,而是用公尺酒來烹飪,整道菜的口感以及價值都非常高,在熱天吃便會有很好的效果,而且雞肉還是屬於高蛋白低脂肪的肉類,在夏天吃比排骨好多了,這道菜特別適合夏天也愛吃肉的朋友,好吃還不用擔心會發胖。

烹飪小技巧:1、生薑絲一定要煸炒的特別幹才可,最後成品出鍋前再搭配著吃便可,雞肉焯水的時候記得要涼水下鍋,隨著水溫的上公升,才可更加充分將其中的雜質逼出,這樣的雞肉吃著衛生,而且還不會有腥味;2、這道菜無需添一滴水,用公尺酒來煮便可,雞肉比較容易熟,所以煮的時間無需太長,差不多20分鐘的時間便可,當然了具體的時間還需根據實際的情況來定;3、公尺酒需要分兩次加入在鍋中,最後煮的時間不是很長,不過如果不喜歡酒味重的,便可適當延長煮的時間,酒精會充分揮發掉,便不會有酒味了。廣式姜酒雞,好吃好做更滋補,祛風活血價值高,三伏天我家一週吃3次,如果你認為這個做法還不錯,歡迎收藏起來學習,或者是分享給更多需要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雞酒姜的話,主要把雞肉炒一下,然後放點姜,放點酒,這樣子煮就可以了,非常美味的。

酒雞怎麼做好吃

7樓:終極鬥士

花雕清蒸雞是我們這裡的傳統滋補菜,蒸製過程裡面不加一滴水,無需用太多的調料,只需用鹽、蔥,姜,花雕酒,也不必擔心會有濃烈的酒味,通過蒸製之後,早已散發,雞肉鮮嫩,湯汁清澈醇厚,原汁原味的鮮美,滋補又養身。

主料4人份。

閹雞 半隻。

花雕酒200毫公升。

輔料鹽6克。

枸杞子少許。

小蔥少許。生薑少許。

步驟1花雕酒蒸雞的做法大全。

這是半隻閹雞,洗淨後瀝乾水分。

步驟2花雕酒蒸雞的做法**。

取200毫公升的花雕酒,小蔥洗淨後打結,生薑去皮切成薄片,雞肉性溫,烹製雞肉的時候我們可以用少量的姜,避免上火。

步驟3花雕酒蒸雞的家常做法。

把雞肉剁成小塊,再加入鹽,用手抓勻。

步驟4花雕酒蒸雞的簡單做法。

再加入生薑片和蔥結包上保鮮膜醃製2小時以上,如果晚上吃的,可以早上先醃製好,等下班回家蒸一蒸就好。

步驟5花雕酒蒸雞怎麼吃。

之後把雞肉放入乙個大碗裡,再把花雕酒倒入。

步驟6花雕酒蒸雞怎麼做。

冷水上蒸鍋,蓋上蒸40分鐘即可。

步驟7花雕酒蒸雞怎麼炒。

蒸好之後,把裡面的蔥和姜取出不用。

步驟8花雕酒蒸雞怎麼煮。

再加入枸杞子和蔥花後即可享用。

成品圖烹飪技巧。

1,不同品質的雞,蒸的時間也不同,切小塊便於雞肉更入味,還能減少蒸製時間。

2,醃製過的雞肉就不要沖洗了,直接入鍋蒸,中途也不要加鹽調味了,各家的口味不同,鹽的量按照自家的口味調整。

如何煲雞酒姜

8樓:匿名使用者

雞酒薑是高明的傳統食品,現時高明有少部分酒樓長年有雞酒姜**,為不少好吃之人免去了麻煩。近日陳姨親自動手為我們做了一鍋高明傳統的雞酒姜。

薑要選用優質肉姜。說到姜,高明更樓鎮和合水鎮的出產的肉姜,肉厚無渣,品質優良,出口港澳、歐州等地。把姜去皮,拍扁,拍扁薑是為了更入味。

然後把姜放入鍋中烘去一定水份,雞也要這樣做。把雞和姜伴好,加入藥酒(不能加水),最好是十全大補酒。煲三小時左右,一鍋有帶有姜的辣、酒的香甜、雞的香味的雞酒姜就做好了。

吃了雞酒姜,全身發熱,不過酒量少的人不要喝太多啊,醉了別怪我啊。

家常薑蔥燜雞怎麼做好吃,蔥雞怎麼做好吃,薑蔥雞的家常做法

薑蔥雞的做法 1.光雞清洗乾淨,用食鹽塗沫雞身,醃20分鐘2.電飯鍋膽內,放入2湯匙花生油和蔥段 薑片墊底3.再把雞放入,座上電飯鍋通電煮至電飯鍋自動跳至保溫,再焗10分鐘4.焗好的雞取出放晾再剁件 5.生薑 香蔥分別剁碎末 6.炒鍋放油,把香蔥 生薑爆香,灑入適量生抽炒勻7.把炒好的薑蔥汁淋入雞身...

純正的可樂雞怎麼做,請問正宗的可樂雞的做法

一 可樂雞翅的做法 1 把雞翅切成塊,用鹽醃15分鐘,鍋裡放油,油熱後放入蔥薑片和少許醬油,然後放入雞翅翻炒到變色斷生,加入可樂,以沒過雞翅為主,開後小火燉到湯汁濃厚,再開大火,翻炒一下出鍋。2 將雞翅用熱水抄乙個,然後倒入鍋中,加上可樂和薑片,可樂要高過雞翅,大火把可樂燒沸,然後小火慢慢燉,燉到湯...

炒雞的做法,炒雞怎麼做好吃,炒雞的家常做法

家常生炒雞的做法,嫩滑美味,有點辣辣的太下飯了。炒雞怎麼做好吃 辣椒炒雞的做法 主料 雞肉600克。配料 青辣椒6個 紅辣椒3個 生薑1塊 蒜子1大個,大蔥半根。調料 食用油50克 食用鹽 生抽10克 柱候醬20克 蠔油10克 胡椒粉3克 白糖3克。香料 八角2個 白芷3片 香葉2片 乾辣椒8個。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