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遠鏡倍數問題,望遠鏡倍數是什麼

2023-04-16 00:20:03 字數 1360 閱讀 4502

1樓:青島亂翻書

是倍的,物鏡鏡片直徑24mm

正確的引數表示方法:

規格:10x40

視場角:6°30'

1000公尺視界:114/1000公尺。

出瞳距離:12公釐。

出瞳直徑:4公釐。

解析度:"規格:10x40 說明望遠鏡的放大倍數或者叫倍率是10倍,望遠鏡的物鏡鏡片的直徑是40公釐。對於變倍望遠鏡,可能標為:

10-40x60,那麼倍數是在10-40倍之間連續可調,口徑是60公釐。注意鑑別:倍數遠大於口徑是沒有意義的,一些劣質望遠鏡標註:

999x50等是一種欺騙。另外,有些望遠鏡標註方法為:「10x40倍」,也是不正規的,有誤導的成分。

可參考:《望遠鏡倍數是最重要的嗎》

視場角:6°30' 表示望遠鏡**的視野範圍,望遠鏡倍數越大,視場角越小。

1000公尺視界:114/1000公尺 表示視野大小的另一種方法,指望遠鏡在1000公尺遠處所看到的範圍的寬度,望遠鏡倍數越大,這個引數越小。

出瞳距離:12公釐望遠鏡在視網膜上成像時眼睛距離目鏡的最佳距離。與望遠鏡的倍數等有關,一般來說倍數高的望遠鏡出瞳距離小一些。

足夠大的出瞳直徑可以保證望遠鏡在使用者佩帶防毒面具或眼鏡時使用。

出瞳直徑:4公釐 出瞳直徑=口徑/倍數。例如這個10x40的望遠鏡,出瞳直徑就是4公釐。當然這是理想狀態,一些望遠鏡可能因為光路設計和成本等原因不能達到這個理論值。

解析度:" 指望遠鏡分辨最小細節的能力。一般和望遠鏡的規格,材料做工等因素有關。

2樓:匿名使用者

能拍張照麼?貌似是60倍。

望遠鏡倍數是什麼?

望遠鏡怎麼選擇倍數

望遠鏡多少倍數最好?

3樓:假面

7~10倍之間。

個人使用的小型手持式望遠鏡不宜使用過大倍率,一般以3~12倍為宜,倍數過大時,成像清晰度就會變差,同時抖動嚴重,超過12倍的望遠鏡一般使用三角架等方式加以固定。

4樓:達達為你講農業

回答一般望遠鏡要10倍的就行了,放大倍率一般分三等,中倍率6到10倍,大倍率10到20倍,變倍率中德式20到40倍,國產25到40倍。2/4

望遠鏡並非放大倍率越大越好,如果倍率超過10倍,通常應安裝在三腳架上使用。3/4

口徑越大,**視場,亮度就越大,有利於暗弱光線下的觀測,一般可根據需要在30到50mm之間選用。4/4

市場上普通望遠鏡大都採用塑料鏡身,鏡筒,只有少數高階產品採用全金屬結構,**昂貴但堅固耐用。

希望您能採納。

望遠鏡倍數

天文望遠鏡問題,天文望遠鏡?

你使用的是開拓者系列的入門鏡。使用增倍鏡時把倍率陡然增大了3倍,視場陡然變小了,是你觀察的目標從視場裡跑掉了。若想看得清楚,應該在白天先把尋星鏡除錯好。對準較遠的目標,先從倍率最低的h20開始,要使你目鏡裡的目標隨著倍率的增高 加增倍鏡配sr4目鏡 始終在你的視場中心。其它目鏡只要介面口徑一樣也可以...

哈勃望遠鏡和fast望遠鏡哪個厲害

請樓主回答一下姚明和劉翔,薛丁格和達爾文,拿破崙和 誰更厲害。第一組是籃球運動員和田徑運動員,第二組是物理學家和生物學家,第三組是軍事家 政治家和政治家 外交家。顯然,沒有誰能給出答案,即便強行湊出結論,也只會貽笑大方。哈勃和fast也是一樣的,乙個是空間中工作在光學和遠紫外波段的2.4公尺口徑的望...

自製望遠鏡

你好,其實這個問題以前給別人回來過。如果你是只是玩玩,那麼可以告訴你乙個最簡單的模型。一種 就是兩個放大鏡,物鏡是放大倍數小的,目鏡是放大倍數大的。這種結構視野寬,倍數容易大,材料也好找。但是,如果你沒有稜鏡,那麼成的像是倒的。另一種 乙個放大鏡,倍數小點的,是物鏡。乙個凹透鏡,度數大的,是目鏡。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