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幾個初中化學問題

2022-01-11 13:06:50 字數 3989 閱讀 9444

1樓:

1.這個沒規律的。有的也只是極少數,像銅離子和氫氧化銅都是藍色。氫氧化鐵是紅褐色,鐵離子是黃色,亞鐵離子是淺綠色。

2.初中的鑑別貌似只有氯離子,碳酸(氫)根離子和硫酸根離子。

氯離子:先加入稀硝酸,再加入硝酸銀溶液。(稀硝酸是為了先清掉裡面的干擾離子,如碳酸根離子)化學反應是氯離子與銀離子生成不溶於水和稀硝酸的氯化銀沉澱

硫酸根離子:與上同,只是後面加的是氯化鋇溶液。反應是硫酸根離子和鋇離子生成不溶於水和稀硝酸的硫酸鋇

碳酸(氫)根離子,加入稀鹽酸,如果有氣體生成,將氣體匯入澄清石灰水(就是氫氧化鈣稀溶液)有沉澱生成

3. 你說的是不是集氣瓶帶雙孔膠塞,一根長導管,一根短導管的型別?這種型別很麻煩的,因為集氣瓶的開口向上向下都可以收集。下面一一解釋

膠塞向上的:大於29,長進短出。小於29,短進長出

膠塞向下的:大於29,短進長出。小於29,長進短出

是恰好相反的。補充乙個我的經驗。判定的難處就在於乙個是空氣,乙個大多是無色氣體,很難想象。

我就不管膠塞位置,直接看氣體分子量。大於29,就直接判定為水,將空氣判定為植物油。這樣想基本就可以了。

不過不知是否適合你。練久了連想都不想,都習慣了。

4. 氮肥 化學式 含氮量 俗稱

碳酸氫銨 nh4hco3 17.7% 碳銨

硝酸銨 nh4no3 35% 硝銨

硫酸銨 (nh4)2so4 21.2% 硫銨

氯化銨 nh4cl 26.4%

氨水 nh3*h2o 40% (*其實是一點,不會打。抱歉)

磷肥ca3(po4)2 ca(h2po4)2

鉀肥k2so4 kcl

複合肥料

kno3 nh4h2po4

硝酸鉀 磷酸二氫銨

5. 實驗的太多了。就不寫了。不過上面的**寫得很好,我也學了一把

2樓:

1.顏色記憶規律 這個不要死記硬背 容易記錯 不好用。建議慢慢來 學乙個記乙個 一般來說 不溶的碳酸鹽是白色的 有銅離子的一般是藍色的 亞鐵離子一般是淺綠 還有很多 但是不絕對

2.離子鑑別涉及很多東西,就是通過某種試劑可以說明含有某種離子。這個靠你平時的積累,對化學反應及現象的掌握程度了。

不過一共就學過那幾個離子,針對性加強記憶就可以。我現在在大學裡學的有機、無機化學也沒多少要鑑別的,不過比高中是多多了。

3.看怎麼收集了,如果排液體手機氣體,就是上面進氣下面出水了。如果排氣體,一般都是排空氣,就看相對分子質量是大於29還是小於29了。小於就是上進下出,大於就是下進上出。

4.這個我記不得了,過去很長時間了

5.這也太多了吧,實驗指導上有

3樓:

1.特殊化學物質顏色記憶規律? 紅色固體:銅,氧化鐵

2、綠色固體:鹼式碳酸銅

3、藍色固體:氫氧化銅,硫酸銅晶體

4、紫黑色固體:高錳酸鉀

5、淡黃色固體:硫磺

6、無色固體:冰,乾冰,金剛石

7、銀白色固體:銀,鐵,鎂,鋁,汞等金屬

8、黑色固體:鐵粉,木炭,氧化銅,二氧化錳,四氧化三鐵,(碳黑,活性炭)

9、紅褐色固體:氫氧化鐵

10、白色固體:氯化鈉,碳酸鈉,氫氧化鈉,氫氧化鈣,碳酸鈣,氧化鈣,硫酸銅,五氧化二磷,氧化鎂

2.化學離子鑑別?

so42-用ba2+

cl-用ag+

co32-用ca2+

oh-用cu2+

3.集氣時怎麼確定集氣瓶兩個管從哪乙個通入氣體?長進短出 明白 氣體進入長的導氣管 冒泡 然後從短出來 要是密度大的就是短進長出 這樣是為了收集氣體

4.初中課本裡能源材料,化肥的化學式 化肥基本都是鹽 什麼尿素 三大化學肥料:n、p、k

5.初中幾個主要化學實驗簡要步驟 注意事項

這個**給你 我初三中考的時候就是用它來複習的`相信``我

4樓:平安富貴

你的問題有點太泛了,再具體一點,要按你這樣問的話,要回答的資訊量是很大的。真的想知道的話多看看書本吧,幾乎所有的都能找到答案的。

5樓:雪魂

銅離子藍色(沉澱藍色)

鐵離子淺黃色(沉澱紅褐色)

亞鐵離子淺綠色(沉澱淺綠色)

銀離子,鈣離子,硫酸根離子,碳酸根離子,鎂離子的沉澱白色

6樓:

1、三價鐵離子為黃色;二價鐵離子為淺綠色;二價銅離子為藍色2、碳酸根離子:加入鹽酸再通入澄清石灰水中,石灰水變渾濁氯離子:加入硝酸銀再加入稀硝酸,產生白色沉澱硫酸根離子:

加入氯化鋇再加入稀硝酸,產生白色沉澱銨根離子:加入強鹼(如氫氧化鈉)加熱,用濕潤的紅色石蕊試紙,試紙變藍3、有水時長進短出;沒有水時,若氣體密度比空氣小,則長進短出;氣體密度比空氣大,則短進長出

4、化肥中三大元素:n\p\k

5、實驗太多了

7樓:1夢6年

1鐵離子 鐵正2價是淺綠色,正3是黃色

銅離子 藍色

酸性高錳酸鉀 紫色

溴水 深紅褐色

2 h+,oh-用ph試紙

金屬離子一般看顏色,或是焰色反應鑑別

酸根離子就加強酸,若有氣體生成就檢驗,得到相應酸根3若是用排水法收集氣體,短管進氣

若是想洗氣,長管進氣

4化肥記住一些重要離子就行了k,n,p。

相應的化肥是鉀鹽,硝酸根,磷酸根鹽。 能源材料就甲烷乙烷,什麼烷都好

5這些課本好好仔細找吧 還得靠自己

8樓:匿名使用者

3 兩個管是因為瓶子裡有空氣,集氣是不把空氣排出去會影響你收集氣體的質量。

向上排氣法收集氣體的密度大於空氣密度,就是長管進短管出;

收集氣體的密度小於空氣密度,就是短管進長管出。

向下排氣法收集氣體的密度大於空氣密度,就是短管進長管出;

收集氣體的密度小於空氣密度,就是長管進短管出。

其餘4題時間太長已經記不住了,你再請教別人,或者把題說的再細點。

9樓:奈旬

這些筆記和書裡都有的,仔細看書,死記硬背,沒什麼特別方法,這是最基礎的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離子鑑別涉及很多東西,就是通過某種試劑可以說明含有某種離子。這個靠你平時的積累,對化學反應及現象的掌握程度了。不過一共就學過那幾個離子,針對性加強記憶就可以。

我現在在大學裡學的有機、無機化學也沒多少要鑑別的,不過比高中是多多了。

3.看怎麼收集了,如果排液體手機氣體,就是上面進氣下面出水了。如果排氣體,一般都是排空氣,就看相對分子質量是大於29還是小於29了。小於就是上進下出,大於就是下進上出。

4.這個我記不得了,過去很長時間了

5.這也太多了吧,實驗指導上有

11樓:北白翠

你問的問題怎麼全是記憶的,你真的應該好好背書。不要想著走捷徑,背是必經之路。

12樓:菲兒天堂

離子鑑別:碳酸根用酸,氯離子用銀離子,硫酸根用鋇離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題:算出該氣體的相對分子量,空氣的相對分子質量是29.如果是用排空氣法收集,相對分子質量大於29的要長進短出。小則相反。如果用排水法收集,不管什麼氣體都是,短進長出。

化學不單單靠死記硬背就可以學好的,要明白道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年級也要我們說太多了吧

15樓:

推薦你買高中化學《資料報》或《高中化學學考必備用書》,很多知識都有,總結得很好.

16樓:卓皖奕

3.如果氣體密度比空氣大就長進短出,如果氣體密度比空小,就短進長出,

請教一些初中化學問題,請教幾個初中化學問題?

1 形成化合物最多的元素是碳元素。因為碳元素最外電子層有四個電子,能 形成四個共價鍵,與其他元素或碳原子之間可以形成很多種化合物。2 以碳和氧氣反應為例 在氧氣充足的情況下生成二氧化碳 o2 c co2 條件為燃燒 在氧氣不足的情況下生成一氧化碳 o2 2c 2co 條件為燃燒 再以二氧化碳和氫氧化...

乙個初中初中化學問題,初中化學問題。

這個中考看起來不會考也。答案為c。可用排除法。因為h的化學價一般為 1,o的為 2,所以如果選a,則x的化合價為。1,根據電荷守恆,由原式得n 1 2 2n 1 得n 1,所以a有可能。同理,可以推出b d也有可能,c時,n無解,所以選c。初中化學問題。初中化學濃度的乙個問題 lz您好。因為您知識準...

初中化學問題

1 b 化學變化伴隨著能量的轉移,燃燒都是化學變化 2 d abc都是化學變化,只有d是物理變化,其中c是naoh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反應 化學變化常伴有光 熱 氣體 沉澱產生或顏色氣味改變等表現現象發生,可以參照這些現象來判斷有無化學反應發生。但要注意跟物理變化的區別。物理變化也常伴有發光 電燈 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