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羮怎麼做,猯肉的詳細做法

2023-04-13 14:10:03 字數 3557 閱讀 6799

1樓:麼麼茶的溫度

1,瘦肉剁成末。

2,放油、鹽、醬油少許、糖少許、澱粉少許,拌勻(可加少許蛋清,蒸出來比較滑哦~)

3,如果用鍋蒸的話就先燒一鍋熱水,水燒熱之後把肉放進鍋裡,隔水大火蒸,一般蒸20分鐘左右!

如果用電飯鍋的鍋就在放生公尺加水的時候,在電飯鍋上層放好肉羹,蒸到飯熟了的時候肉羹也ok的了!

肉羹最好放碟子,受熱會比較均勻,也比較不容易出現蒸不熟的問題哦。

2樓:愛蝶子

1:鍋內水燒開下瘦肉和香菇。

2:水開後加入香菜。

3:稍微煮1分鐘左右加入澱粉芡。

4:攪拌均勻至稠關小火從邊上倒入蛋液,邊加入邊用筷子攪拌。

5:鹽/雞粉/胡椒粉調味。

6:滴幾滴香油後,香菜裝飾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就是把肉切成末在鍋裡炒一下。

放到粥裡一起熬就行了。

猯肉的詳細做法

4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主料:猯肉1700克。

輔料:八角3顆、大蔥1根、砂仁3粒、白芷1片、白蔻3粒、桂皮2小塊、乾紅辣椒2個、香葉3片、花椒1撮、醬油適量、鹽適量。

1、切成3、4公分的大塊。

2、入涼水鍋中,中火煮開。

3、煮猯肉時,將香料準備好,可根據口味來調整。

4、猯肉煮開後,轉成小火,用筷子將猯肉夾出來,一邊夾一邊在鍋裡涮。

5、焯過水的猯肉入燉鍋中,將香料、醬油一併入鍋中。

6、翻拌均勻,讓肉塊都沾上醬油色後,加入熱水,水沒過猯肉為宜,鹽先不要放,會影響猯肉的成熟。

7、小火慢燉3小時左右,加鹽調味即可盛出。

5樓:2012洋貨的歲月

其實猯就是獾子。

去掉頭、爪。洗淨後剁成大塊,然後再用水煮20分鐘。用料酒、胡椒粉、薑片、鹽醃製十分鐘。作用一是去腥味,二是入味。如醃製時間過長會導致豬獾肉中水分流失,成菜後肉質老韌。

配料:料酒、雞精、鹽、醋、薑片、蒜瓣、郫縣豆瓣、豆豉、碎冰糖、醪糟、小茴香、八角、桂皮、山賴、丁香、花椒粒、乾辣椒、洋蔥、蔥段、白芝麻;

配菜:芹菜段、青蒜段、黃瓜條、萵筍條、藕片、苕粉等按自己的喜好加;

特色:豬獾口感嫩滑多汁、高蛋白低脂肪(美容養顏不怕長胖哦~),成菜色澤紅亮、口感香辣回甜;

做法:鍋裡放入適量油,燒至5或6成熟時放入碎冰糖翻炒,再加入郫縣豆瓣、豆豉、花椒、乾辣椒、薑片、蒜瓣小火翻炒3~5分鐘,再下入醪糟、鹽、雞精、料酒及香料,翻炒至油呈紅亮色後將火開大,下入洋蔥、芹菜段、青蒜段等配菜,炒1分鐘後加入醃製好的豬獾肉,快火急炒1分半鐘加入蔥段,然後起鍋撒白芝麻即可上桌!

甏肉怎麼做

6樓:曩年

僅供參考:

甏肉乾飯是山東濟寧的名吃,濟寧大大小小的街道上都會有甏肉乾飯的招牌。甏肉肥而不膩,爛而不糜,各種食材的味道相互滲透,形成了不一樣的獨特口味。

食材主料:豬五花肉500g、豆油皮100g、油豆腐泡50g、麵筋卷100g

配料:八角適量、桂皮適量、草果適量、莨姜適量、砂仁適量、肉蔻適量、白芷適量、生薑適量、精鹽適量。

方法/步驟。

我們先做甏肉。

選用瘦七肥三的豬五花肉,把五花肉切大段下開水鍋,焯水去血沫。

把焯過水的五花肉晾涼後,用刀切成10公分長,5公釐厚的肉片。

砂鍋裡坐水放入大料,水熱後放入切好的五花肉片。

大火煮開後放入醬油、精鹽該改小火燉製小時。

在燉制甏肉的時候我們可以做一些卷尖和豆腐塞肉。

用刀把新鮮油皮劃成需要的尺寸,取適量調味好的肉餡抹在剪開的豆油皮寬的一邊用力捲起。

用雞蛋液把油皮卷尖的口抹勻,封口。

煎炸。鍋內放入油,油七成熱後放入卷尖,炸製金黃即可。

豆腐塞肉做法:

用筷子在油炸豆腐泡上紮個洞,把調好的豬五花肉餡慢慢的塞入,做好後用雞蛋液封口。

把處理好的配菜放入煮肉的砂鍋,小火慢燉1小時即可。配菜在盛有煮甏肉的老湯裡面加熱,之間互相影響,相輔相承自形成一體,口味獨特。

end注意事項。

各種各樣的配菜都可以放入老湯裡,比如豆腐泡、豆皮、海帶、四喜丸子、肉丸子、白菜、菠菜等。在配上一碗公尺飯,香噴噴的甏肉乾飯絕對讓你無法拒絕。

7樓:一語寄相思

回答您好,五花肉1500克,蔥1棵,姜1塊,乾辣椒3個,八角2個,花椒5克,香葉2片,幹山楂片3片,料酒2勺,生抽2勺,醬油3勺,老抽2勺,花生油2勺,白糖20克,鹽半勺。

【做法】:1、帶皮五花肉選擇厚點的,切成大塊,用清水浸泡出血水,多清洗幾遍洗乾淨。

2、放在倒了水的鍋中,加料酒、薑片和花椒去腥,燒開水。

3、煮至肉塊變色出來浮沫,將浮沫用勺子撇出。

4、將肉塊放入清水中沖洗乾淨。

5、切成長方形小塊。

6、將肉塊全部切好,肉皮朝上擺放在砂鍋中。

7、平底鍋中倒入少許水,倒入白糖,小火煮至白糖融化變成棕色。

8、將變色的糖水倒在肉塊上。

9、鍋中少許油,放入蔥薑蒜、乾辣椒、八角、花椒爆香,加水,倒入生抽、醬油、老抽和料酒煮開。

10、將煮好的料水倒入砂鍋中,再放入幹山楂片和香葉,水量要沒過肉塊2至3釐公尺。

11、大火煮開,再轉小火燉煮至肉塊軟爛,加鹽調味再煮十幾分鐘即可。

1、五花肉要選擇厚一些帶皮的,最好肥瘦相間;2、汆燙一是為了去腥,二是為了定型更易切成塊;3、使用砂鍋可以更好的保溫,使肉更易軟爛;4、使用幹山楂可以讓肉更易煮爛。

烀肉的詳細做法

8樓:網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豬肉 400克、蔥薑 適量、大料 2個、香葉 少許、生抽 適量、醬油 少許、老抽 適量、醬油 少許、豆豉 少許。

1、豬肉洗淨控乾水分。

2、蔥薑大料,香葉。

3、將豬肉放入電飯煲中,新增適量的水。

4、放入耗油,生抽醬油,老抽醬油,少許豆豉。

5、按鍵開始煮肉。

6、1小時左右即可,寖泡30分鐘取出。

7、切片裝盤,這樣就完成了。

9樓:林夕的微笑

材料主料:豬肋條肉(五花肉)500克,調料:醬油25克,料酒10克,花椒2克,蜂蜜10克,大蔥15克,姜15克,八角3克,豌豆澱粉8克,味精2克,白砂糖5克,大豆油70克。

做法1.將豬五花肉刮去皮面上的油泥、絨毛,洗淨,切成大方塊,放入鍋內煮至七成熟撈出;

2.將皮面抹上蜂蜜,皮面朝下入入八成熱油中炸至呈火紅色撈出;

3.花椒用水浸泡,揀出花椒,花椒水留用;

4.將炸好的五花肉改成9釐公尺長、釐公尺厚的大片,皮面朝下碼入碗內,加醬油、料酒、花椒水、蔥段、薑塊、肉湯250克、大料、白糖,上屜蒸爛;

5.將蒸好的肉取出,揀去調料渣不用,湯汁潷入炒勺內,將肉扣在盤內;

6.湯勺上火燒開,用溼澱粉15克(澱粉8克加水)勾芡,加味精,淋入明油,澆在盤內扣肉上即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高壓鍋就現將肉洗淨,切成大小均勻的塊,放在高壓鍋中,放入適量的水,在放醬油、料酒、姜、配料包、鹽等,蓋上蓋,壓20至25分鐘(小塊20分),閉火,待高壓鍋中汽放沒之後再開蓋。肉酥爛,味鮮美。

瘦肉羹做法和配料,瘦肉羹的做法,瘦肉羹怎麼做好吃?

瘦肉羹的做法如下 1 準備好精肉 蛋清 小蘇打 澱粉 番薯粉 五香粉。2 把肉剁成肉末,分離蛋清,肉末和小蘇打五香粉先揉下,放點雞精 鹽,根據口味新增。3 先放澱粉,量是跟肉3澱粉1的比例,靜放半小時左右,加入番薯粉,適量五六十克不然會沒有肉吃著很粉。4 然後把番薯粉和肉揉均勻,可以手捏成小塊,我是...

青椒炒瘦肉該怎麼做啊,青椒炒肉怎麼做

原料 青椒3只 三號肉半斤。調料 鹽,味精,黃酒,雞蛋清,生粉,1.肉絲切好以後,清水衝衝清爽。2.放食粉,淹15分鐘。3.拿淹好個肉絲,徹底衝清爽,打水。然後放鹽,黃酒,味精,雞蛋清,生粉。上漿。漿好以後到生油進去,拌勻,擺了冰箱裡冷藏15分鐘。4.青椒切絲待用。5.生粉 水,調成水生粉待用。6....

金錢肉的做法,金錢肉怎麼做?

金錢肉不僅好看好吃,耐人尋味,而且經甘肅省防疫站食品營養成份鑑定金錢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大量人體必須的維生素,礦物質及氨基酸。上有食療食補,強身補腎壯陰的特效。李時珍 本草綱目 中指出 驢鞭 性 味 甘 溫 功能與主治 強陰壯盤,治陽痿,筋骨痠軟,骨結核 骨髓炎,氣血虛虧,婦女乳汁不足等,所以金錢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