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蛋的專業做法,茶葉蛋的做法

2023-04-13 14:10:02 字數 3363 閱讀 9049

1樓:網友

一、五香茶葉蛋。

材料: a 雞蛋 10個 鹽 15克 烏龍茶1杯(240ml)b 五香粉 1大匙(15ml) 八角 12克 花椒 克 乾薑 12克 丁香4克 鹽15克。

調味料 醬油 120ml 冰糖 1大匙。

做法: 1、蛋洗淨放入鍋中,加水蓋過雞蛋,再加入鹽拌一下,大火燒至沸騰後,中火煮 10分鐘,撈起雞蛋放入冷水中浸泡一下,再將蛋殼用湯匙均勻敲裂。 (若煮的過程中雞蛋破裂,放入的鹽可使蛋白較快地凝固。

) 2、砂鍋加入適量水,倒入材料b以中火煮至開後加入調味料,然後放入雞蛋及烏 龍茶葉,水火煮40分鐘後熄火,浸泡約1小時入味,美味的茶葉蛋就做好羅:)

2樓:匿名使用者

1、將雞蛋洗淨,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冷水,中火煮約8分鐘後撈出,放入冷水中浸泡一會兒,用勺子將雞蛋殼均勻地敲裂;

2、砂鍋中加入適量的冷水,將八角、桂皮、香葉、薑片、花椒放入鍋中,中火將其燒開;

3、再放入茶葉、冰糖、醬油、鹽,再次燒開;

4、下入處理好的雞蛋,蓋上鍋蓋,轉小火煮約一小時後關火,再等約一小時後將雞蛋取出即可。

注意事項。1、水要一次性放足,以防燒乾;

2、煮好後的茶葉蛋不要急於撈出,讓其在湯汁中再浸泡一小時後再撈出,以確保入味。

3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茶葉蛋怎麼做才好吃?雞蛋煮熟敲碎,加入姜,蔥 桂皮,八角,香葉,花椒一勺鹽,一箱紅茶,沒過雞蛋一勺生抽一勺老抽,燉半小時即可。

4樓:網友

煮熟的雞蛋敲碎放大料加水煮半小時。

5樓:熊熊韻楣

家庭版茶葉蛋這樣做 老公吃了十個。

6樓:網友

雞蛋季節做《茶葉蛋》

7樓:耿鈮

十分鐘讓你學會做 茶葉蛋。

8樓:天幕網路

祝願我們的父母身體健康。

茶葉蛋做法

9樓:崔大仙

茶葉蛋到底怎麼做呢?

10樓:李和霖

您好!茶葉蛋做法。

製作主料雞蛋 8枚。

紅茶葉 15克。

花椒 12粒。

桂皮 1根。

香葉 2片。

老抽 15毫公升。

鹽 10克。

老薑(切片)2片。

八角(大料)2枚。

茶葉蛋的做法。

1、煮鍋中盛足量的水,放入紅茶葉、薑片、八角、花椒、桂皮、香葉、老抽和鹽,煮開後保持微沸 20 分鐘。

2、改中火,把生雞蛋以漏勺或湯勺小心地送入煮茶葉滷汁的鍋底,加鍋蓋煮 7~10分鐘。

3、煮好的熟蛋,力道均勻地磕幾下,再用碾的手法把外殼弄碎4、不用剝掉雞蛋殼,再次投入茶葉滷汁中醃製 1~2 天5、吃前還可以將茶葉蛋配上滷汁一起用小鍋或微波爐加熱!

11樓:網友

雞蛋季節做《茶葉蛋》

12樓:耿鈮

十分鐘讓你學會做 茶葉蛋。

13樓:熊熊韻楣

家庭版茶葉蛋這樣做 老公吃了十個。

14樓:天幕網路

祝願我們的父母身體健康。

15樓:網友

煮熟的雞蛋敲碎放大料加水煮半小時。

16樓:匿名使用者

6-8隻蛋八角5g陳皮5g桂皮5g3紅茶茶包醬油1/2碗鹽1茶匙做法1

用中火將蛋煮熟。

2浸入冰水中或用凍水沖洗。

3用湯匙把蛋殼打碎。

4準備茶葉蛋醃料。

5新增醬油。

6新增雞蛋用文火煮乙個小時。

7茶葉蛋。

17樓:超級檸檬

放茶葉啊,泡啊就得了。具體我也沒做過、

18樓:海綿健康

食材主料。

雞蛋8個。輔料醬油。

適量茴香。適量桂皮。

適量八角。適量菊花。

適量枸杞。適量茶葉。

適量步驟。1.準備的配料,2.將所有的配料放入乙個用棉布做的袋子中,3.把雞蛋煮熟了,4.煮熟後的雞蛋,將殼敲出裂痕,5.把敲好裂痕的雞蛋、準備好的配料包、適量的醬油一同煮,煮開後,最好燜一會,更加的入味。

19樓:於是忘了季節

這個茶葉蛋做出了外面的味道,甚是歡喜啊,以後不用出去買了,草雞蛋做出來的茶葉蛋真心好吃。

步驟step

提前稱好所有材料。

步驟step

雞蛋洗淨後放入鍋中煮沸,關火悶五分鐘。

步驟step

另取一小鍋放入所有材料。

步驟step

加入水大火煮開轉小火煮3-5分鐘。

步驟step

雞蛋煮好後撈出敲碎。

步驟step

雞蛋放入調料鍋中大火煮開轉小火再煮五分鐘關火,將雞蛋泡在裡面12小時即可。

步驟step

撈出就可以吃了。

五香茶葉蛋的成品圖。

五香茶葉蛋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1、雞蛋殼敲碎點泡在滷汁裡比較容易入味。

2、滷汁還可以多次用呢。

茶葉蛋的做法

20樓:生活軌跡

雞蛋洗淨,冷水入鍋,水燒開後煮8分鐘,撈出,|將雞蛋殼敲碎,讓它產生裂紋,鍋內再加清水,大火燒開,香料和紅茶裝入紗布中,放入鍋內,水開後,放入敲碎的雞蛋、薑片、鹽、老抽、生抽、白糖,煮5分鐘左右盛出,雞蛋煮好後,泡在滷汁裡面,越久越入味。

茶葉蛋的製作方法材料:紅茶5克,雞蛋6個,花椒3克,八角2個,茴香2克,姜2片,草果1個,甘草1克,香葉3片,桂皮1小塊,老抽1大勺,生抽1勺,白糖10克,鹽5克。

茶葉蛋的做法:1.雞蛋洗乾淨,冷水入鍋,水燒開後煮8分鐘左右,撈出。

2.將雞蛋殼敲碎,讓它產生裂紋。

3.鍋內再加清水,大火燒開,香料和紅茶裝入紗布中,放入鍋內。

4.水開後,放入敲碎的雞蛋、薑片、鹽、老抽、生抽、白糖,煮5分鐘左右盛出。

5.雞蛋煮好後,泡在滷汁裡面,越久越入味。

小貼士:煮雞蛋的時候,一定要涼水下鍋,這樣煮雞蛋不容易煮破殼。

煮好的茶葉蛋,燜的時間越長越好吃。

茶葉蛋的做法

茶葉蛋的做法

茶葉蛋的做法

茶葉蛋的做法

茶蛋的做法茶葉蛋的做法,茶葉蛋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茶葉蛋是中國著名小吃之一,也是中國的傳統食物之一,全國大部分地區都有該小吃,它是煮制過程中加入茶葉的一種加味水煮蛋,因其做法簡單,攜帶方便,多在車站 街頭巷尾,遊客行人較多之處等場所置小鍋現煮現賣,物美價廉。可以做餐點,閒暇時又可當零食,實用和情趣都兼而有之。在燙煮過程中加入少許茶葉,煮出來的蛋便色...

茶葉蛋的做法

茶葉蛋怎麼做才好吃?雞蛋煮熟敲碎,加入姜,蔥 桂皮,八角,香葉,花椒一勺鹽,一箱紅茶,沒過雞蛋一勺生抽一勺老抽,燉半小時即可。茶葉蛋到底怎麼做呢?材料 雞蛋500克 約8個 八角2粒 桂枝1大匙 甘草100克 紅茶葉半杯。調味料。醬油半杯。作法 1.先將紅茶葉加水4杯燒開,改小火煮10分鐘,然後將茶...

關於茶葉蛋,茶葉蛋用什麼茶葉

白水煮的好,但是現在的雞蛋都有股腥氣的味道,不用香料,壓不住!白水煮的好。但是沒味道。雞蛋季節做 茶葉蛋 十分鐘讓你學會做 茶葉蛋。家庭版茶葉蛋這樣做 老公吃了十個。茶葉蛋用什麼茶葉 茶葉蛋用什麼茶葉?茶葉蛋應該用什麼茶葉 茶葉蛋的好處?1.能夠養肝和護肝。茶葉蛋裡面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裡面含有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