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糖西瓜皮,西瓜皮的十種做法

2023-04-13 14:05:03 字數 867 閱讀 2510

1樓:京新榮守時

製作方法。1.將西瓜皮外表青皮刨淨,切成長4釐公尺、寬1釐公尺的長條形。

2.浸泡:用10%石灰水將瓜條浸入,並用木板壓住,使瓜條全部浸入石灰水中,持續4~8小時。

3.漂洗:將浸過石灰水的瓜條倒入清水中,沖洗乾淨,再用清水漂洗,每隔1~2小時換1次水,共換5~6次水,將灰撤淨。

4.預煮:在鍋內裝半鍋水,加入白礬,開鍋後,將瓜條放入煮5~10分鐘。

5.冷卻、控乾:將煮透後的瓜條撈出,放進冷水盆中冷卻,用自來水衝至瓜條完全涼透,再撈出將水分控乾。

6.糖醃:控乾了的瓜條,倒在盆內,加上砂糖,一層瓜條一層糖,拌勻。第一天加糖量為瓜條重的。

16%。醃一夜,第二天再加16%的砂糖,繼續醃一夜,第三天加糖量為原瓜條重20%,再醃一夜。

7.第一次糖煮:將醃製的糖液放入鍋內煮開,再倒入瓜條,煮15~20分鐘後,倒入盆內,使糖液淹沒瓜條,浸2~3天,即可返沙。

8.第二次糖煮:先將瓜條從糖液中撈出並控去糖液,鍋內放入半鍋糖液,煮沸後,再將瓜條倒入,開鍋後經常翻動,煮20~30分鐘,糖液熬至118~120℃時,水分蒸發,糖液呈粘筒狀,即可出鍋。

9.冷卻:出鍋後的瓜條用鍋鏟繼續翻勸,使糖漿全部沾在瓜條上。

瓜條表面稍幹便可停止翻動,以免瓜條上的糖沙脫落。瓜條倒在板上散開冷卻,待瓜條表面上的蔗糖結晶,出現白霜,製作即完成。

10.曬乾:如果出鍋時糖液濃度較稀,水分大不易返霜,則可將糖瓜條放在陽光下曬6~8小時,即能返霜,包裝即為成品。

產品特點。上了一層均勻砂糖結晶,口味純正,香甜純正,瓜條可輔助**腎炎和降低高血壓。

2樓:小廚神美食

西瓜皮千萬別扔了,會漲價!

西瓜皮的十種做法

涼拌西瓜皮怎樣做?涼拌西瓜皮怎麼做

涼拌西瓜皮是一道夏日菜品,主料有西瓜皮,輔料有鹽 味精 雞精 花椒油 白芝麻等。西瓜皮可以解暑清熱,清暑除煩,開胃生津,健脾養顏,清涼解渴,含糖量很低。1 西瓜皮盡量削去紅瓤,用刀削去外面的翠衣,用水清洗乾淨,放容器中,加一匙鹽 一匙糖拌勻,放置醃製3 4小時 2 將醃出來的水分不要,醃軟的西瓜皮切...

涼拌西瓜皮怎麼做,西瓜皮做涼拌菜?

主料西瓜皮 輔料鹽適量 白糖適量 醬油幾滴 醋適量 麻油適量 涼拌西瓜皮的做法步驟 涼拌西瓜皮的做法 11.先削去外層的硬皮,再片去內層的紅瓤 現在的西瓜都改良過了,皮都很薄,所以紅瓤剩了點,話說現在誰也不希望買到厚皮西瓜啊!涼拌西瓜皮的做法 22.把瓜皮切片。涼拌西瓜皮的做法 33.先放點鹽醃製3...

西瓜皮怎麼炒好吃,西瓜皮可以炒著吃嗎 西瓜皮怎麼做好吃

翠皮裡脊 主料 西瓜皮250克,裡脊肉250克調味料 雞蛋清1個,料酒 鹽 澱粉各少許製作方法 1 將新鮮西瓜削去綠皮,切成絲,加少量鹽拌勻,醃片刻後擠去鹽水。2 將裡脊肉切成細絲,放入碗中,加料酒 鹽 蛋清 溼澱粉拌和。3 炒鍋入油,用中火將油燒至六成熱時,下入肉絲劃散,待肉絲發白時撈出瀝油。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