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強迫症症狀?強迫症的症狀

2023-03-13 21:45:04 字數 2464 閱讀 7051

1樓:奈子

強迫症的特徵主要有:

1、以刻板形式反覆出現在患者的頭腦中的想法、觀念或衝動。

2、重複和故意的行為是對上述想法、觀念或衝動的反應,是為了抵制或預防不快或畏懼的情境而為的,但這些行為既不能給人以愉快,也無助於完成有意義的任務。

3、雖然這些思維並非自願且令人反感,但強迫症患者知道它們起源於自己的內心,承認它們是屬於自己的,不是別人或外界影響所強加的,這些都屬於強迫症的特徵。

4、承認重複行為是過度和不合理的,患者總是試圖努力抵制它們,但往往不成功。

5、上述表現耗費時間,能佔去一天中的數小時,往往存在植物性焦慮症狀,強迫症的特徵還伴有明顯的猶豫不決和行事遲緩,因而干擾患者的社會或個人功能。

強迫症的症狀

2樓:一分鐘懂健康

反覆洗手、衛生紙沿邊撕、筷子朝乙個方向擺、沐浴露一定要擠3下…忍不了的強迫症日常。

3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4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反覆做同一件事或想同一件事,或說同一句話,自己知道沒必要,但就是控制不住。

6樓:蓋德

1、持續非理性的恐懼或者疑慮,通常總是感到要生病或者身上很髒。

2、著迷於一種按秩序或以某種特定方式安排事物。

3、總擔心您的想法或者行為會損害自己或者別人。

4、無意義地囤積物體。

5.非理性地懷疑或者擔心你會傷害到別人。

6、反覆清洗自己的身體或打掃房間。

7、反覆檢查東西,如門是否鎖緊等。

8、不斷地說同樣的話或者不停地計數。

9、習慣反覆說一句話或同乙個名字,或者在同一地點以同一方式反覆散步。

7樓:我很水嘛

反覆洗手,思考同乙個小問題。

8樓:知娛

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症狀(主要包括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等等。

9樓:圈內雅痞

強迫症的症狀主要可歸納為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強迫思維又可以分為強迫思想、強迫表象及強迫衝動。

10樓:大王娛樂匯

滿足這十種徵兆,基本就可以確定是強迫症。

關於強迫症和失眠症

11樓:斛暄嫣古南

失眠是一種心理因素,也有生理的原因。主要是你自己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情緒激動,興奮,考慮問題過多過於頻繁,心情懊喪,煩悶,都會引起失眠的幾率。

真正的方法,不是藥物所能控制的,只要自己放鬆心情,多想一些開心的事情。

但是要把自己內心的苦悶,用一種方法發洩出來,例如:聽歌,要歌聲溫柔的,別聽的士高。看愛情連續劇,想你最開心的事,想你最喜歡的人,微笑,就會慢慢緩解你心理的壓力和困惑,你的大腦神經也就會慢慢鬆弛,這樣就很容易入睡,試試,有很多時候都很靈驗的。

有時候人的大腦不是自己所您呢個控制得了的,該想的問題會不停的想著,還會產生一種莫名其妙的憤怒感和興奮感,只有讓這種感覺得以釋放,才會讓自己的心理得以平靜,也會慢慢那找到平衡。

人,都是一樣的,不可能完全杜絕失眠,能做到的,只能說是控制和努力。藥物**,有時候沒有心理**的效果顯著,自己心理把握好了,在一定的時間內讓自己的心情平靜而安然下來,試試,就會找到一種適合自己的解決方式。

我還有一種方法,就是聽歌,讓那種**稍微的低低的放著,讓自己在那種情調中,有一種夢幻般的感覺,既欣賞了**,又促進了睡眠,很靈驗的,真的。

冬雁心理問答,希望能給你帶來幫助和快樂!嘿嘿!

睡眠強迫症怎麼**啊

12樓:蓋德

你好!很多強迫症朋友都有睡眠問題,或者無法入睡,或者早醒!放輕鬆!

就像你說的,好像越強迫自己睡越睡不著,那麼何不隨性一點呢?睡不著就睡不著,不用抵抗這種感覺,聽聽**,看看書,心情輕鬆了自然就睡著了。

13樓:風雨

睡眠強迫症就是精神疾病,到精神科,按照醫生囑託進行服藥,時間、藥量分毫不差。不出乙個月一定好轉。成熟經驗。

14樓:萇茂雀涵涵

睡不著就接納自己當下睡不著,可以嘗試著觀察呼吸,這樣即使你睡不著但是你的心在休息,第2天也不會太累,你越想睡著越睡不著,祝福!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15樓:濟南神安諮詢

濟南神安醫院不錯,別的地方也沒到過,光是每天絡繹不絕諮詢的人就能證明很多。

睡眠強迫症的疾病**

晚睡強迫症是什麼情況?

16樓:娛樂星星

晚睡強迫症是強迫性神經功能症的乙個分支,更具體地說,患有此症的人總是被一種強迫思維所困擾,無法入睡。

何謂強迫症 什麼是強迫症

反覆洗手 衛生紙沿邊撕 筷子朝乙個方向擺 沐浴露一定要擠3下 忍不了的強迫症日常。什麼是強迫症 反覆洗手 衛生紙沿邊撕 筷子朝乙個方向擺 沐浴露一定要擠3下 忍不了的強迫症日常。滿足這十種徵兆,基本就可以確定是強迫症。這些症狀出於病人內心的,但不被體驗和自願產生,而是病人不願意想的。明知是不合理,但...

如何克服強迫症,怎麼克服強迫症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去藍心網看看 森田 可以看 強迫症改變人生 和森田正馬的書,很有用處,我就是這樣治好的。對強迫症患者來說心裡 是唯一 藥物是治標不治本的。還是找個正規的醫院去看一下比較好,有時候自己越整越亂。怎麼克服強迫症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採用心理 和藥物 相結合的 方法,可收到良好...

什麼是強迫症,什麼叫強迫症?

反覆洗手 衛生紙沿邊撕 筷子朝乙個方向擺 沐浴露一定要擠3下 忍不了的強迫症日常 滿足這十種徵兆,基本就可以確定是強迫症 這些症狀出於病人內心的,但不被體驗和自願產生,而是病人不願意想的。明知是不合理,但不能擺脫。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是指自己強迫自己去做某事,不做就感覺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