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餘光強迫症,該怎麼克服餘光強迫症

2023-05-13 11:25:02 字數 4209 閱讀 3770

1樓:強迫症家園

強迫症的核心表現形式是衝突,不想怎麼樣,卻控制不住怎麼樣!口水、餘光強迫也是如此,口水、餘光本身是乙個很自然的過程,像睡眠一樣,如果我們太去關注或誇大他的影響,相反則難以入睡。試著去接納他,允許他的存在,接納當下最真實的我【接納針對症狀,接納是為了更好的改變和行動】。

當然實際症狀來的時候,很難做到,如果自我調整困難,可以尋求專業強迫症**師指導**,指導努力的方向、具體可行的操作方法並堅持練習和體悟,少走一些彎路,更快的走出強迫症的陰霾。

2樓:冬野

看一下是否由自卑心理產生的。是否還有對視恐懼的感覺。

1、多交談和交往。首先和親近的人交流,抱著尊重心理,目視對方。可以沒事找事,生活中的小話題,樹立自信。

2、參加社會實踐,家中的事務主動去完成。發揮自己做為家庭成員的作用,樹立責任感。

3、不要把它當成心理負擔,隨著年齡增長,閱歷增長,會慢慢好起來的。

3樓:忍教學子抽筋

隨它去 你越想 它就越強迫。

該怎麼克服餘光強迫症?

4樓:小等愛教育

克服餘光強迫症的方法如下:

1、多鼓勵自己。

克服餘光強迫症的第一步就是對自己的自我肯定,每天都可以自己在心理默默對自己說:我能行,我能克服這種行為,我是最棒的。通過對自我肯定的心理暗示,增加自信心。

2、設定目標法。

每天把自己要克服的困難用紙寫下來記在本子上,目標可由易到難一天天定量,每天遇到餘光恐懼的情況時讓自己先鎮定下來回想自己今天的目標,克服困難。到了每天晚上把自己做到的目標從本子劃去,一步步慢慢來,既可以戒掉餘光強迫症,也可以增加自己的信心。

3、對鏡子模擬訓練。

每天自己站在鏡子前用眼睛與鏡子中的自己對視,每日8—10分鐘左右。多與鏡子中的自己溝通,傳遞正面積極的理想信念,在這個過程中你會發現自己內心的變化,許多患有餘光強迫症的朋友都覺得在鏡中與自己對話能產生不一樣的正能量。

餘光強迫症的**方法

5樓:你即來

在日常生活中,一些人總覺得自己被很多雙眼睛盯著,注意力總是被餘光所及的旁邊之人或物體所吸引,這讓他們非常的焦慮和難受,非常的不自在。這些都是典型的餘光強迫症的'表現。有此種表現的人,生活非常不舒服,因為不管走到哪總覺得別人在看他。

因此,餘光強迫症一定要及時**。那麼,該怎麼**呢?

一、要學會自我放鬆。強迫症患者一定要學會調整自己的生活狀態,如積極參加一些娛樂活動,這樣可以讓生活變得豐富多彩,同時可以緩解生活、學習上的壓力,同時強迫症的恐懼和焦慮情緒也就會逐漸減輕。

二、降低內心的負擔。患者可以不把這件事放在心上,減輕自己的心理負擔;時刻提醒自己,與他人交談的時候,要正視,既是對他人的尊敬,又是一種自信心的表現。學會自我控制,自我轉變。

問題不大,只要有信心,一定有成效的。

三、學會「順其自然」。患者可以試試接受自己不由自主用餘光瞄人的行為,遵循它,它很快就會走完自己的程式而結束,反之則越不想這樣,越嚴重。不去理睬這些,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客觀現實中,該工作就去工作,該學習就去學習。

專家提醒,人們出現強迫症可能是由於長期思想緊張、焦慮不安的社會心理因素或帶來沉重精神打擊的意外事故引起的,所以,病情嚴重的患者一定要及時**。 ;

我發現我得了餘光強迫症,痛苦啊

6樓:子蔓潁芯

不行就死,這個說的好,這四個字已經包含了你走出來的智慧型,好好想想我說的。

餘光恐懼症是社交恐懼症的一種型別,致**素多種多樣,而都離不開一種就是患得患失的性格特徵,所以你要是把,不行就死的精神,運用到生活中的其他面向,那麼病就好的快了,比如說那些帶給你重壓的對未來的期望,你就想那些老子不想了,老子死都不怕然道還要為了這些有的沒的未來而去恐懼嗎?再比如說你做錯了一件事情,你很自責,那麼這是你就想說他媽的老子又不是故意的,老子死都不怕,難道還不能停止自己責怪自己嗎?我絕對絕對不去責怪我自己。

這樣說你能理解嗎?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的恐懼都是應為放不下而導致的,只要你能放下些,你的病就好的快了。

把我導師的書推薦給你《走出焦慮風暴》,寧波出版社,作者韓非。看書你才能更加系統科學的學會怎麼走出來。

餘光強迫症要怎麼**?

7樓:強迫症家園

強迫症的核心表現形式是衝突,口水、餘光強迫也是如此。口水、餘光本身是乙個很自然的過程,像睡眠一樣,如果我們太去關注或誇大他的影響,相反則難以入睡。試著去接納他,允許他的存在,接納對自己、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當然實際症狀來的時候,很難做到,如果自我調整困難,可以尋求專業強迫症**師指導**,通過一些專業的心理學方法,讓我們較容易的練習並體悟到,更快的走出口水、餘光強迫的困擾。

8樓:灰機

一旦患上餘光強迫症,患者可能隨時隨地病發。例如,有些人表現為對人的餘光強迫,只要自己的餘光掃到周圍的人,視線就不自覺地被吸引過去,雖然他們內心非常想擺脫這種狀態,但最終總會事與願違。還有一部分餘光強迫症患者,目光會因為某些特定的物體產生強迫,比如看到某些人的手機目光就像被人控制而無法移開。

有人說,強迫症是由血清素(一種腦中化學神經傳送體)的失衡導致的,也有學者認為它是後天患上的。關於強迫症誘因的說法會有多種,專家指出,這或許與複雜多樣的強迫症型別有關,比如強迫洗手就趨於後天因素,而餘光強迫症好像就是先天因素導致的。

**餘光強迫症的一種方法——創造接納心態。

餘光強迫症是強迫症表現型別之一,這一類患者害怕自己的餘光,害怕自己用餘光去看人或物,且常常伴有挫折感、內疚感和痛苦感。心理**是餘光強迫症**的優選之一,而具體到心理**的關鍵性步驟,有專家認為是接納心態的創造。

所謂的創造接納心態指的就是接受、收納自己的想法、意識、行為和表現,就是堅信自己的表現是正常合理的一種心理態度。實質上,讓餘光強迫症患者真正痛苦的不是餘光強迫,而是他們對自己餘光的恐懼,對自己的不接受。精神健康網專家指出,當餘光強迫症患者因為過於關注自己的餘光並對其產生恐懼時,以接納心態應對是最佳處理方法。

餘光強迫症都4年了 怎麼才能好~!

9樓:潤軒心理諮詢網

你好,我是潤軒的x心理老師,餘光強迫症恐懼症的一般都是心靈成長退縮造成的,不是一下子出現的,肯定有幾年的積累,**中也需要根據你心靈退縮的情況,針對性的輔導自我心靈的成長,用心靈成長後的力量化解負面壓抑的能量;我們一般是安排系統的思維模式諮詢課程以及心靈疏導提公升諮詢,整體性的讓你的心理素質、心理認知得到改善,同時找到真實的自我價值感。這類問題的**比較慢,一般都需要五個月左右的**的。你可以去看看我們潤軒的**系統:

我們潤軒的**過程:餘光視線強迫症的**讓乙個人認知自我本性,激發靈性,發展求助者的創造性潛力及完整的人格,從而擁有真實的自我感,而不是單純的**症狀;自我和合心理系統也是以此為基礎發展而來,以「外在自我」和「內在自我」為兩條主線,系統深入的輔助求助者認知、感悟和完善自我,找到真實的自我感和價值感,恢復靈性本性,建立自我和合的心理體系。主要需要注意以下七個方面完善與提公升:

1、人格心理衝突:內心本我、現實自我和觀念超我的衝突;

2、思維模式不良:一系列因偏激、壓抑、雜亂等思維所形成的不良思維模式;

3、體內壓抑能量過多:堆積在心靈深處的壓抑能量無法疏導出去;

4、陌生思想領域恐慌:內心深入了陌生的思想領域空間,引起焦慮;

5、身心靈性缺失:找回失去的靈性,恢復自己的靈性狀態;

6、本性自我太弱小:找回被壓抑到心靈深處的本性自我;打破外在虛幻的自我;

7、沒有自己的人生體系:建立自我和合體系,對身心有和合的把握感和控制感,防止類似的心理問題再次發生,同時指導自己人生的健康發展。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意見:不要總是習慣性的覺得無能為力,要告訴自己,自己不可能總是這麼背,從當下這一秒開始,自己要徹底轉變,要超越平凡的生命,擁有掙脫一切的力量,做正常人。不管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家人。

建議聽聽汪峰的歌,怒放的生命,飛得更高,像夢一樣自由什麼的。總之要自信,沒什麼,這一秒開始改變,不要庸人自擾,和自己過不去。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強化訓練,和別人做對視訓練,對視三分鐘,不說話,每天三次,乙個月保你好!

大家幫我看看是不是餘光強迫症急啊沒法上課了成績直線下滑

高中時強迫症的高發期,你不要擔心,跟你一樣的人有很多,去諮詢專業人士 去醫院檢查檢查啊,要真是什麼病,可耽誤不得 為什麼進入高中以後成績直線下滑。20 和我一樣 我下降很快 可能是沒掌握好學習方法 我今年高一,學習挺用功的,可成績卻直線下滑,我都不知該怎麼辦了,有沒有什麼提高成績的好方法啊?1.上課...

我男朋友有強迫症,該怎麼辦,男友有強迫症,強迫的具體物件是我,我該怎麼辦

他得了強迫症你又沒得,總怪自己男人的女人是不是好女人暫且不說,至少他的男人絕對會是個失敗的人。你溫柔點,體貼點,引導他,安慰他,這都是女人該為男人做的,不是嗎?乙個成功男人的背後,總是有個好女人的,記住你要把自己當作 夫人看,這樣才能讓男人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才能讓自己的男人有機會有可能當上 不是嗎?男...

我有強迫症,我該怎麼辦?強迫症危害大嗎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強迫症只是乙個不好的心理習慣,每個人都有或多或少的糾結,只是強迫症的患者受其影響較大,給它乙個 強迫症 的名稱,是為了更好的定義,不要把它看成乙個病,要注意一點,當強迫症的症狀來的時候不要去使勁排斥,使勁對抗這些自然的情感,而應接納這些情感。強迫症一定可以好起來的,誰也不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