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汽車是不是燒機油?怎樣判斷汽車是否燒機油

2023-03-27 07:45:02 字數 3521 閱讀 3482

1樓:迮今雨南笛

奧迪燒機油?

不正常的!不敢跟美孚殼牌比試的機油,不是好機油;

做知道任務:,謝謝!!!

不管什麼油,只要抗磨性好就可以了;

超美共晶不錯,很多車燒機油,用了就不燒了,而且有勁,省油;柴油汽油通用,提速快,不燒機油,抗磨修復。

2樓:空良翰路軒

看汽車尾氣的顏色,汽車行駛中,發動機排氣管排藍煙或灰煙,並聞到焦臭的氣味。發動機運轉時排氣管排藍煙或灰煙,主要是機油竄入氣缸燃燒室參與燃燒所致。拆下火花塞即可發現嚴重的積炭,機油消耗量很高,多為機油竄入燃燒室。

當機油進入氣缸受熱蒸發成為藍色油氣隨廢氣一齊排出氣缸,在排氣管口會觀察到藍色煙氣。

而機油竄入氣缸的原因主要有:氣缸磨損或活塞環密封不良,造成曲軸箱機油上竄進入燃燒室;油底殼機油油麵過高或機油壓力過高,使氣缸壁上粘附機油過多;氣門及氣門導管磨損使其配合間隙過大,機油被吸入燃燒室;空氣濾清器油平面過高或濾芯嚴重堵塞,使機油被吸入燃燒室。

3樓:通恨蕊稽晴

可以經過看排氣管裡的煙塵是否有色,藍色說明有燒機油;但燒機油未必是壞事,也可能是車子過冷。

怎樣判斷汽車是否燒機油

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第一,車輛是否冒藍煙。

當發動機的活塞環密封效果下降,或者缸壁上殘留的潤滑油刮不乾淨時,就會使多餘的機油留在燃燒室內,混同混合氣一起燃燒,燃燒後排出的氣體通常呈藍色,並伴隨有刺鼻的焦糊味。另外,除了活塞環損壞會導致機油進入氣缸之外,還有氣門油封的損壞也會導致燒機油的發生。氣門油封通常是橡膠塑料製成,在發動機內部的高溫環境下工作,久而久之就會硬化並失去彈性,機油就會順著氣門杆流入氣缸內參與燃燒。

所以,辨別真正意義上的燒機油故障,可以通過尾氣排放顏色來判斷。

第二,在乙個固定週期內機油的消耗量是否大於正常消耗量。

一般認為,機油消耗量不得超過1 公升/1000 公里,但不同的車型有不同的規定,具體可以參照車輛的維修手冊。在新車最初行駛的 10000 公里磨合期內,機油消耗量可能達到 公升/ 1000 公里;在行駛 10000 公里之後,機油消耗將維持在 0.

2 公升/1000 公里之內。車主可以憑藉這個資料來觀察,用車之前檢查機油液位並做好記錄,持續乙個週期後,就能判斷車輛是否存在燒機油故障。

第三,車輛是否有漏機油的現象。

漏機油雖然和燒機油不同,但它們同樣會導致機油的缺失。想要判斷車輛是否存在真正燒機油的故障,而不是漏機油導致的燒機油假象,就必須先排除車輛漏機油的問題。比如渦輪增壓器內部油封損壞,導致機油流入排氣管燃燒蒸發,這樣的漏機油現象就很隱蔽,需要仔細的排查之後才能找到漏點。

在排除車輛漏機油的現象之後,如果還是經常缺機油,基本就可以確定車輛存在燒機油的故障。以上三點是判斷車輛燒機油的常見方法,在運用時,需要將三點方法綜合後再判斷結果,而不是滿足其中乙個條件就認為車輛存在燒機油的故障。

5樓:du笨鳥

判斷是否燒機油:

1、排氣管內很黑。

先將排氣管內壁擦拭乾淨,過一週時間再次擦拭,如果發現排氣管內很黑,就表示車輛有燒機油的現象。

2、早晨冷車啟動時冒藍煙。

早晨冷車啟動時注意觀察排氣管出口,剛啟動時如果排氣管冒出了藍煙,那就說明車輛燒機油了,這種方法最好兩個人配合完成,乙個人啟動車輛,另乙個人負責觀察。因為冒藍煙的時間很短,而且只有在車輛長時間放置以後才會出現。

3、大油門時冒藍煙。

當車輛急加速或原地轟油門時出現冒藍煙現象,而怠速時基本沒有,這種情況說明車輛燒機油,而且已經比較嚴重了,應盡快維修。

4、機油注入口冒藍煙。

如果車輛除了排氣口,機油注入口也開始冒藍煙,說明此症狀已經到達中晚期了,燒機油的情況非常嚴重,需要盡快就醫,以免造成更大的損傷。

6樓:養蓓壘

檢查汽車是否燒機油的方法:

1、檢視尾氣排放是否有冒藍煙現象;

2、檢查是否經常少機油(漏油除外);注意:機油在發動機高溫、氧化(洩漏)等情況下,必然存在消耗,一般消耗的標準是汽油的1%,如果是這點消耗,不要誤以為是燒機油;

3、機油加多導致的燒機油(這種現象較少,但也存在。真希望您的汽車是因這個原因導致的,這樣的話就不必耽誤時間和產生費用);

4、汽車動力是否下降(壓縮比下降後動力下降)等等步驟均能判斷是否燒機油。 這方面可以用原始的方式來測量,那就是打缸壓(也可倒了些許機油來進行缸壓測量對比),如果缸壓不夠,至少說明活塞環存在密封不良現象,也可根據缸壓情況推斷出燒機油的嚴重程度。

7樓:時光簡訊

如何知道我們的車子燒機油了。

8樓:30秒懂車

大家口中常說的「燒機油」就是指機油進入燃燒室參與了混合氣的燃燒。燒機油會帶來積碳增加、怠速不穩、加速無力且油耗增加、排放超標最終縮短發動機壽命的結果。

9樓:匿名使用者

1,檢視機油量是否減少。

2,監測尾氣。

如何判斷汽車是不是燒機油?

10樓:時光簡訊

如何知道我們的車子燒機油了。

11樓:小艾老師優質解答

判斷汽車是不是燒機油,在早上啟動車子時候檢視從排氣管排出是否為藍煙,如果是藍煙,則說明汽車燒機油。

12樓:孑然

判斷汽車是不是燒機油的方法很簡單,可以在啟動汽車的時候觀察尾氣是否冒藍色的煙,如果汽車是燒機油的話,那麼就會冒出很明顯的藍色的煙。

13樓:惠華小知識

首先要看汽車的排放尾氣,如果尾氣是藍色的說明燒機油,如果尾氣是白色的,說明不燒機油。

14樓:斜陽樹下一漁人

1.看排氣管口內圈灰垢的顏色,不燒機油的呈灰白色或深灰色,燒機油的一般都積有一層較厚的黑色積炭。

2.看加機油口內及蓋的顏色,如口內(部分氣門室)及蓋內側有大量的烏黑色汙垢,可間接測知可能燒機油。

如何判斷汽車是否燒機油

15樓:時光簡訊

如何知道我們的車子燒機油了。

16樓:這還真不容易

一般,有燒機油現象的車輛都會有不同程度的尾氣冒「藍煙」症狀,機油消耗明顯增加,較短的時間內就不得不補加機油。 車輛燒機油,會導致燃燒室的積碳增加、汽車的經濟性、動力性下降、尾氣排放超標等不良後果。

汽修專家介紹了三種判斷汽車燒機油的方法,簡單有效,不妨一試。

一種是早上第一次著車時,排氣管出現較濃的藍色煙霧,過一會兒藍色煙霧消失,當天或許不會再出現這種情況,但在第二天、第三天早上又出現這種現象,這表明車輛已出現燒機油現象了,這種現象叫做涼車燒機油。

第二種方法是在車輛行駛或者原地著車時,駕駛員猛踩油門時排氣管排出大量藍煙,這說明車輛燒機油的現象已經比較嚴重了,這種現象叫加速燒機油。

第三種方法是除了排氣管冒藍煙,還可看到從加機油口冒出脈動藍煙。這種情況下,發動機損害就已經很嚴重了。

這是用肉眼能看出的鑑定方法,更科學的是每行駛到一定里程後,檢測發動機裡面機油剩餘的量,在資料支撐下判定,才是最科學,最準確的辦法。

如何看汽車是不是燒機油?

燒機油辨別方法 1 涼車燒機油 每天早晨第一次著車時,後排氣管會有比較濃的藍色煙霧排出。過一段時間藍色煙霧消失,當天一般不會再有類似的情況發生。2 加速時燒機油 在車輛行駛時駕駛員猛踩油門或原地著車猛踩油門時,從排氣管排出大量藍煙的情況,嚴重的在車輛行駛時當駕駛員猛加油門後,駕駛員可以從排氣管側的反...

汽車燒機油,如何處理最簡單?汽車燒機油如何處理

解決辦法。1.燒機油切記不要著急大修,大修拆發動機會帶來無限的不可預知的風險,在常溫下拆裝發動機會導致發動機的密封效能嚴重下降,很快發動機會導致更大的問題出現。2如果汽車發動機出現了輕微燒機油的情況,建議車主首先排除是否是由於發動機破損而導致機油滲漏,從而出現了燒機油的情況。如果是發動機或者相關零件...

是燒機油 還是漏油,如何判斷是漏油還是燒機油

找修車的給看看,修理一下 一,如樓上說的 二,如果你所說的那個漏油管 子是通到發電機回後面的機油管,那麼就是漏機油,不會是燒機油。三,燒機油的車子,著車時,急加一兩下油,就可以看到排氣帶籃色。這是判斷燒機油的最準確的方法。四,建議你把所有有油跡的地方用乾布或紙巾擦乾。出車回來看看那個地方溼了就是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