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蒸蛋,四周不會有很老的蜂窩

2023-03-27 07:45:02 字數 4103 閱讀 5571

1樓:尋找的真愛在哪

我真服了樓上的,水滴進去就能砸出蜂窩來??!

蜂窩的原因是因為底部氣泡上公升到頂部後破裂形成的。我以前也是碰到類似的情況。原因是火大。和放鹽也有關係。

用化好的鹽水,用小火。

這樣蒸出來的就會好點。

2樓:匿名使用者

蒸鍋水要燒開後,再把雞蛋放進去蒸,水和蛋的比例要均勻,一般乙個雞蛋加兩個雞蛋那麼多水,你可以用打成兩半的雞蛋殼裝水,然後把蒸鍋蓋子蓋嚴了,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蒸蛋的水要用涼白開。 倒入雞蛋液裡 盡量攪拌充分 然後蓋上一曾保險膜 試試吧 我就這麼做 出來的和豆腐一樣。

4樓:五芮雅

都不對,你在給蛋加水的時候如果加公尺湯水,或者加熱水,蒸出來的蛋絕對ok

5樓:匿名使用者

待水燒開後,再放蛋上去蒸。一般用中火蒸3分鐘就可以了。

6樓:宮鑫

要加溫水,碗上要蓋上個蓋子,怎麼蒸都不會老了。

7樓:帕卡斯

少煮會不要蒸太久。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尋找真愛」的答案比較像對的~

蒸雞蛋羹 我每次做的裡面都有蜂窩,怎麼回事

9樓:枯井望天

蒸的時間太長裡面進了蒸汽才會造成的蜂窩狀。

10樓:網友

蒸雞蛋羹。

每次做的裡面都有蜂窩,是因為蒸的時間太長。

裡面進了蒸汽造成的蜂窩狀。

建議一般水開後蒸十分鐘就可以。

蒸蛋有蜂窩狀的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蒸蛋的時候出現蜂窩狀的原因並不是只有一種原因還是比較多的,比如說往雞蛋中加水加的不太對、打雞蛋的方法不行、鍋蓋蓋的太嚴等等都是會影響蒸蛋的時候出現蜂窩狀的情況的。

二、怎麼防止蒸蛋出現蜂窩狀。

所以平常我們蒸蛋的時候是可以防止蜂窩狀的情況出現的,首先就是我們加水的時候是有一定的要求的,我們不能用涼水也不能用特別熱的水需要用那種涼白開,如果我們用生的自來水的話燒開之後沸騰就會出現蜂窩狀的情況了。

我們打雞蛋的時候也是需要注意的,打雞蛋需要慢慢的打而且是沿乙個方向慢慢的攪拌,如果我們攪得比較快得話是容易出現蜂窩狀的情況的。

我們把打好得雞蛋放入鍋裡蒸的時候必須要等鍋裡得水燒開而且放進去之後不能夠把鍋蓋完全得蓋嚴,最好是留乙個小的縫隙。

雞蛋羹不能夠蒸太長的時間,熟了之後一定要及時得關火,不然的話蒸出來得雞蛋羹會比較老,而且蒸的時間太長會產生比較多的水蒸氣,過多的水蒸氣也是會導致蒸蛋出現蜂窩狀的。

另外,還是想提醒大家的是我們在把雞蛋打到碗裡之後不要用筷子使勁的打稍微開啟了就可以,我們蒸雞蛋羹的時候需要加入食用鹽,因此我們可以先把食用鹽融化在溫水中,跟隨溫水一起加到雞蛋中就可以了,這樣就可以充分的使食用鹽溶解,倒入溫水之後稍微的再打幾下就可以上火蒸了。

12樓:生活小常識

1、蒸蛋加入的水有講究,要用涼白開而不能是生水,也不需要特別熱,因生的自來水中有空氣,水被燒沸後,空氣排出,蒸蛋就會出現小蜂窩。

2、打蛋時要輕要慢,沿乙個方向輕輕攪拌雞蛋和水。且攪拌時,用筷子輕打至蛋液上出現1釐公尺高的氣泡即可,如果猛攪,蛋液會產生大量起泡,蒸熟後水和蛋容易分離。

3、等水燒開再放入蛋液,而且鍋蓋不能蓋嚴,最好留乙個指頭粗的縫隙。

4、不能蒸太長時間,由於蛋液含蛋白質豐富,加熱到85℃左右,就會逐漸凝固成塊,若蒸煮時間過長,就會使蛋變硬,蛋白質受損,蒸氣太大就會使蛋出現蜂窩,鮮味降低。

5、在蒸雞蛋的時候,也可以在裡面加入適量的白醋,也可以防止出現蜂窩狀。

為什麼自己家裡蒸的實蛋裡面都是蜂窩

13樓:撿心事的兔子

蒸製時間太久了,另外火候也很重要,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雞蛋5個、食用鹼3g、鹽2g、溫水1/4碗製作步驟:

1、鹽加鹼用溫水融化。

2、雞蛋從一頭敲個小洞,倒出雞蛋液。

3、鹼加鹽水倒入雞蛋液中。

4、混合好的雞蛋液顏色明顯深一些。

5、倒回蛋殼中,開水上鍋小火蒸10分鐘即可6、成品圖。

14樓:忠實的花粉

那是因為蒸的時間太長,蛋蒸老了,蛋液裡面的水分都沸騰了,形成了水蒸氣。

介紹個竅門,保你蒸出的成品鮮軟滑,可口,色澤鮮亮而且不沾碗。

一,將蒸蛋的碗內放少量食油抹開;

二,敲開雞蛋打散;

三,摻入和雞蛋等量的70度左右的水,如兩顆雞蛋就摻入兩顆雞蛋量的水。充分攪勻;

四,將碗放入燒開的蒸鍋內,在碗上蓋一碟子,蒸15分鐘即好。

五,可根據個人喜好調味,可放醬油香油。也可做複雜些,根據自己口味和喜好自由發揮。

小帖示:1、在蒸水蛋的時候,在盛蛋槳的容器上再加乙個容器將他蓋住,這樣蒸出來的水蛋不會起泡。

15樓:chance迷你小城

時間和火候把握的不對。

蒸水蛋怎麼做才沒有蜂窩

16樓:財富保保

蒸水蛋是一道老少皆宜的家常菜,南方人喜歡稱之為「蒸水蛋」,北方人則稱為「雞蛋羹」。很多人蒸水蛋很容易失敗,不是水量過多,導致水與蛋分離;就是水蛋蒸得過老,蛋體呈蜂窩狀,兩者皆難以入口,按照下面的做法就不會有蜂窩狀出現:

蒸水蛋材料:雞蛋(2只)、蔥(1棵)

調料:鹽(1/5湯匙)、油(1/3湯匙)、雞精(1/3湯匙)

1、 先將1個雞蛋打入碗中,拿起第2個雞蛋在其頂部敲乙個小口,倒出蛋清和蛋黃,蛋殼留著備用。

2、 在蛋殼裡盛滿溫水,倒入蛋液裡,2個雞蛋需要兌2個蛋殼的溫水。

3、 往蛋液裡加1/5湯匙鹽、1/3湯匙油、1/3湯匙雞精,攪勻調味後,用筷子順乙個方向打15分鐘蛋液。

4、 在碗口覆上一層保鮮膜,大火燒開鍋內的水後,放入蛋液並蓋上鍋蓋,隔水小火蒸15分鐘。

5、 取出蒸好的水蛋,撒上蔥花即可。

貼士1、水量和水溫。兌蛋液的水要用溫水,不能用冷水或熱水,冷水蒸出的水蛋不夠嫩滑,熱水容易把蛋液衝成蛋花。蛋液和溫水的比例是1:

1,不能拿捏放多少水量,可直接用蛋殼來兌,這樣準確率高。

2、打蛋技巧。通常水蛋內會有蜂窩孔,有部分原因是打蛋技巧不佳讓蛋液內產生氣泡。因此打蛋時應順乙個方向不停地攪打,直至蛋液變得細滑,才下鍋清蒸。

3、火候。蒸水蛋一定要用小火慢燉,火頭過大,水蛋容易變老。

4、可往蛋液裡加點水澱粉,會使蒸出的水蛋更加鮮嫩;也可用溫牛奶代替溫水,讓水蛋味道更加鮮美。

17樓:王銀素

回答步驟1、小蔥葉切成蔥花放入小盆中,再拿乙個小盆打入三個雞蛋,加入克食鹽,順乙個方向把雞蛋攪散;步驟2、加入適量溫開水,繼續順著乙個方向攪動雞蛋液,雞蛋和水的比例是1:2,最好打出氣泡,拿小勺把雞蛋液的氣泡舀出來;步驟3、鍋裡燒水,放上篦子,把雞蛋液倒入乙個小盆裡,上面蒙上一層保鮮膜,然後用牙籤在保鮮膜上面扎若干個小孔;步驟4、等水燒開,把蛋液放到篦子上,小火蒸八分鐘,再取出雞蛋羹,揭開保鮮膜,滴入適量生抽和香油,然後撒上蔥花點綴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雞蛋乙個。磕入碗中,用打蛋器調散,加入很少量鹽調勻,這時的蛋液會比之前稀、黃。

現在加水。最好是溫水。冷水不太好,熱水就更不行了,以衝進去就成蛋花了。

水的量很重要,太少會覺得蛋羹比較密實比較老,太少蛋羹成形會比較困難,口感也水水的。那麼,偶一般是一顆蛋,量蛋殼水。就是把磕開的兩半蛋殼都裝上水,裝兩次,就是兩蛋殼水了,簡單的說,水是蛋液的兩杯。

呵呵。水中加入少量蠔油調勻後摻入蛋液裡面調勻。

好了,蛋液全部準備完了,現在說說蒸的過程。雞蛋表面時候平滑如鏡,全*這蒸的技巧了。

燒一鍋清水,放上蒸隔。水一定要開以後,再把蛋液放上蒸隔,然後開小火,鍋蓋一定要留縫,不要蓋嚴實了。這樣蒸出來的蛋羹絕對不會有蜂窩眼,口感也不會老。

大概10-15分鐘,雞蛋羹就應該差不多好了。撒上一些蔥花(根據個人愛好,還可以加肉臊之類的),滴上幾滴蒸魚豉油就可以享用啦。

1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水份加夠就不會有蜂窩。

如何蒸出無蜂窩的雞蛋?

房子四周牆不同樣,有磚的有彩鋼瓦的,會不會影響風水

第一步 拆改與測量 牆面拆改工程是第一步,注意承重牆就好,另外第一次櫥櫃測量針對 1 油煙機插座位置是否影響油煙機安裝 2 水表位置是否合適 3 上水口位置是否便於安裝水槽。第二步 水電與防水 第三步 主料木工 基材採購回來,木工師傅開工,吊頂天花可以一起來,但安裝 空調的土豪們切記先裝空調。第四步...

我家的大門正對著四公尺遠的別人柱子會不會有害

如果不相信迷bai信就沒事,呵呵。du 如果按照迷信 zhi的說法的話,就有害。dao 這種情況有人建議內是這樣做的 1 門容前用牆或木板隔住 2 改換門的朝向 3 和氣的同別人商量,把他的柱子改掉或劇掉 4 大門上方掛一面大鏡子,鏡子方向朝柱子 5 自己另開大門。等等 當然,這些純屬個人建議,你要...

如果沒見過,就不會有 錯過,這句話的意思怎樣理解

如果沒見過就不會有錯過這句話的意思,大概是這樣的,就是說,既然沒有見過,就不會有事情發生,也就不會錯過。如果沒有見過肯定不會錯過。因為雖然有錯過,但是不知道就算沒有。應該是這樣理解。意思就是說人如果沒見過的話壓根就沒有交集所以就談不上錯過這樣的事情只有見到了才會談到錯過 如果沒有見過,就不會有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