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是不是肩周炎?如何判斷自己是不是得了肩周炎

2022-12-13 18:30:02 字數 5491 閱讀 9064

1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是不是肩周炎主要可以從三方面進行。

1、肩部出現明顯疼痛。疼痛是肩周炎最明顯的乙個症狀,肩周炎會引發陣發性疼痛且疼痛程度會加劇,輕微活動肩關節會引起明顯疼痛。

肩周炎一般是由慢性勞損和外部損傷引起的,這些損傷引起的肩部疼痛一般侷限於患側肩關節周圍,可能會有撕裂一般的疼痛等症狀出現。受涼會加重症狀。

2、按壓肩部時有明顯疼痛感。雖然疼痛是肩周炎的明顯症狀之一,但不是所有的肩痛都是肩周炎引起的。

肩部發生疼痛時,按壓疼痛處,如果持續疼痛的話可以考慮是肩周炎。但如果按壓疼痛點時,按壓處卻不痛,那麼這種疼痛就不是肩周炎引起的,可能是頸椎病等引起的。

3、肩關節活動受限。肩周炎會導致關節囊及肩周軟組織的粘連,使肌力逐漸下降,最後肩關節活動會受到限制。例如一些肩關節上舉摸頭後部、向後屈肘、叉腰、夠後背等動作做起來困難。

除了以上三個方面,到醫院進行專業的檢查,對於判斷肩周炎來說是比較準確的,例如做x線檢查、肩關節mri檢查等,排除其他疾病。

2樓:一路領先

1.老年人出現肩關節疼痛症狀,這種情況判斷是不是肩周炎引起的,首先要判斷老年人有沒有肩關節運動障礙,以及肩關節運動疼痛,如果是肩關節,後面肩胛骨縫出現疼痛症狀,或者是肩胛崗上的肌肉出現疼痛症狀,都有可能是肩周炎造成的,如果是肩關節,肱骨關節面處出現疼痛症狀,應當是肩袖炎症造成的。

2.對於一些比較輕症的肩周炎患者,比較建議用外用藥物**的方式來**肩周炎。推薦用厚璞堂通舒抑菌液,能在肩周炎發作的時候快速的止疼消炎,使用後3~5分鐘就可以看到效果,同時還能夠深入修復肩頸部位受損的組織,堅持使用還能有效控制病情的反**作!

3樓:遼太子

1、患者肩部怕冷,不少患者終年用棉墊包肩,即使在暑天,肩部也不敢吹風!

2、多數患者肩關節周圍可觸到一些壓痛點,壓痛點多在肱二頭肌長頭肌腱溝處、肩峰下滑囊、喙突、岡上肌附著點等處!

3、部分患者三角肌、岡上肌等肩周圍肌肉早期可出現痙攣,晚期可發生失用性肌萎縮,繼而出現肩峰突起,不能抬起手、不能自行梳頭等表現,此時疼痛症狀反而減輕!

4樓:匿名使用者

肩周炎最明顯的症狀就是疼痛,肩關節活動受限,肩部有損傷史、受寒史和偏癱史的人發病率較高,病情急性發作時,患者疼痛難忍,從而影響日常生活和工作。肩周炎患者的神經長期受到壓迫會導致神經受損,手部有麻木感,備受折磨,持續的疼痛會引起肌肉痙攣。當肩周炎發展到關節周圍發生廣泛的粘連的時候,關節各個方向的活動將受到明顯的限制,甚至會導致關節僵硬,後果極其嚴重。

肩部疼痛起初時肩部呈陣發性疼痛,多數為慢性發作,以後疼痛逐漸加劇或頓痛,或刀割樣痛,且呈持續性,氣候變化或勞累後,常使疼痛加重,疼痛可向頸項及上肢(特別是肘部)擴散,當肩部偶然受到碰撞或牽拉時,常可引起撕裂樣劇痛,肩痛晝輕夜重為本病一大特點,多數患者常訴說後半夜痛醒,不能成寐,尤其不能向患側側臥,此種情況因血虛而致者更為明顯;若因受寒而致痛者,則對氣候變化特別敏感。

肩關節活動受限肩關節向各方向活動均可受限,以外展、上舉、內外旋更為明顯,隨著病情進展,由於長期廢用引起關節囊及肩周軟組織的粘連,肌力逐漸下降,加上喙肱韌帶固定於縮短的內旋位等因素,使肩關節各方向的主動和被動活動均受限,當肩關節外展時出現典型的「扛肩」現象,特別是梳頭、穿衣、洗臉、叉腰等動作均難以完成,嚴重時肘關節功能也可受影響,屈肘時手不能摸到同側肩部,尤其在手臂後伸時不能完成屈肘動作。

怕 冷患肩怕冷,不少患者終年用棉墊包肩,即使在暑天,肩部也不敢吹風。

壓 痛多數患者在肩關節周圍可觸到明顯的壓痛點,壓痛點多在肱二頭肌長頭腱溝。肩峰下滑囊、喙突、岡上肌附著點等處。

肌肉痙攣與萎縮三角肌、岡上肌等肩周圍肌肉早期可出現痙攣,晚期可發生失用性肌萎縮,出現肩峰突起,上舉不便,後彎不利等典型症狀,此時疼痛症狀反而減輕。三角肌有輕度萎縮,斜方肌痙攣。崗上肌腱、肱二頭肌長、短頭肌腱及三角肌前、後緣均可有明顯壓痛。

肩關節以外展、外旋、後伸受限最明顯,少數人內收、內旋亦受限,但前屈受限較少。

5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自我判斷肩周炎主要通過以下3點:

(1)如果一旦出現乙個肩部的酸困疼痛,還伴有夜間休息功能障礙。比如,肩部疼痛影響休息,翻身肩部的疼痛影響到夜間休息。在沒有明顯的有外傷的情況下,一定首先考慮到我們肩關節。

(2)我們超過50周歲後,身體抗病能力下降。比如說我們最近有感冒,如果我們最近又出現了乙個勞損的病史同時我們又伴有夜間的乙個酸困疼痛,我們一定也會考慮到肩周炎的乙個發生。

(3)夏天開空調。我們發現這幾天肩部疼痛了、活動功能障礙了。尤以受風寒之後,這個疼痛是加重的,我們一定得首先考慮。

6樓:優創物語

怎麼判斷是否存在肩周炎的情況,可以從如下幾個方面著手:

1、如果有肩關節的疼痛,且在睡眠休息的時候有加重的情況,就有可能是肩周炎。

2、如果有肩關節的活動受限,是判斷肩周炎的乙個比較有特徵的現象。比如要求肩關節外展、上舉的時候,往往會做乙個代償性地向對側彎腰的動作。

3、肩周炎會有肩關節的彈響、卡頓、異響這樣的表現。

4、肩周炎應該有肩部疼痛,這是肩周炎最常見、最重要的症狀,尤其是當肩關節活動時或用手去拿東西時,疼痛更加明顯,有時夜間睡覺時也會感到肩部疼痛,而且不能側臥壓肩。

7樓:匿名使用者

肩周炎,是中老年人常見的疾病,是肩關節退變伴有肩關節囊和周圍韌帶慢性炎症引起,又被稱為50肩、冷凍肩。要判斷是不是患有肩周炎,一般通過下邊幾種辦法:

1.肩關節按壓疼痛,一般位於肩關節前側肱二頭肌腱長頭腱的位置。

2.肩關節上舉背伸外展旋轉是疼痛加劇,患者無法梳頭洗臉穿衣。

3.遇到天氣變冷、陰天下雨,肩關節疼痛加劇。

線顯示有韌帶鈣化、骨質增生,磁共振顯示有關節周圍炎症訊號改變。通過以上的辦法,一般就可以做出肩周炎的診斷。

8樓:ccc菜辣椒

一般情況下,患有肩周炎的患者肩關節處常常會感覺到疼痛,有的時候還會出現肩關節活動受到限制,如果沒有得到及時的**,患者的情況會變得更加嚴重。如何判斷肩周炎:一,患者在家可以用手按壓肩關節處,能夠感覺到有明顯的壓痛感。

二,將雙臂向上抬,往雙耳處靠近,如果患者感覺到疼痛或者靠近不了,可能是患有肩關節。建議患者去醫院做各項檢查,確認**。

9樓:偶怕黑儂要笑

動作一將手舉高超過頭頂。

如果有明顯的痛感, 那麼你可能已經患有肩周炎,需要及時檢查**。

動作二反手摸背部另一側肩胛骨。

如果反手能摸到背部另一側肩胛骨,說明肩關節旋後的功能沒問題。如果摸不到,說明肩關節有小的退變,要多加注意肩關節的保健了。

動作三反手從頭頂過摸對側耳朵。

如果能完成,說明肩關節向前活動沒有受到限制;如果有痛感,需要格外注意你的肩部了。aqui te amo。

10樓:心靜如水

跟肩周炎主要是整個肩胛骨發炎了。主要的表現就是:伸不起胳膊。不能往上抬。不能平伸。不能往前也不能往後。更不能搖動。每動一下都是鑽心的痛。

。在平時生活中。第一影響的就是穿衣服。第二,影響的就是拿東西。這樣就可以判斷出來。是肩周炎。

11樓:有人哎塔我

從以下表現可以看出!

肩周炎主要表現為以下症狀:

一、首先是肩關節疼痛,其特徵一般為脹痛,部分患者出現撕裂樣疼痛,可以影響睡眠,一般夜間疼痛明顯,白天可緩解。

二、可出現典型的肩關節活動受限,如完成梳頭、穿衣等動作困難。

三、可出現肩關節僵硬感。部分患者存在肩袖損傷及肌腱損傷,關節彈響,活動功能下降,可採取神經阻滯、關節腔注射及消炎鎮痛藥物綜合**。

12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你好,樓主判斷是不是肩周炎主要還是看醫生為主。自己是不好判斷這個的,還是建議到醫院去做乙個檢查,然後讓醫生幫你去判斷。

13樓:孤獨自由行歲月

判斷是否得肩周炎可以根據病史、臨床表現以及輔助檢查作出判斷。1.病史。

主要包括肩關節有明顯的外傷史,如肩關節骨折,長期從事體力活動,肩關節活動過度的。2.臨床表現為:

肩部疼痛,疼痛與氣候和勞累後有關。肩關節外展、上舉、旋轉活動受限,肩關節處可觸及到明顯的壓痛點。3.

輔助檢查,通過x線檢查可以看到肩關節退行性病變,嚴重者可以看到肩峰下模糊不清,間隙變窄,有骨贅形成等。

14樓:老梁聊生活

我們肩部出現疼痛,比如我們抬手臂的時候就會有疼痛感。這時候就考慮是肩周炎了。最好是去醫院做專業的檢查,才可以確定。

肩周炎可以通過訓練改善自己的情況。

15樓:w萬萬超甜吖

判斷肩周炎要看病人是否有肩關節周圍的疼痛、麻木、痠痛,是否有肌肉筋膜炎症,還要結合影像學來判斷。剛才我們已經講過了肩周炎怎麼樣去判斷,首先我們是要問病史,看病人他是否有肩關節周圍的這些疼痛,或說伴有麻木,肩關節周圍的乙個發涼,甚至伴有遠端手臂的痠痛,有這種情況,我們就會給病人做相應的體檢。體檢岡上肌、岡下肌、喙肱肌,還有三角肌、胸小肌、胸大肌、大圓肌、小圓肌以及斜方肌這些肌肉是否有壓痛,有壓痛可以考慮是肩關節周圍的一些軟組織的一些病變,這就叫肌肉筋膜炎症。

如果說病人的一些搭肩試驗或者說這個搭肩試。

16樓:慎濡

判斷是不是肩周炎方法很簡單,年齡50 歲左右,平時手臂不能抬到齊肩處,否則疼痛不止,並且手臂不能舉高且不能提拎重物,這樣一般判斷為肩周炎。

17樓:欺日無窮

肩周炎又叫凍結肩、五十肩,肩周炎是肩部關節、肌肉周圍出現了粘連,如何判斷是不是肩周炎,最好還是去醫院看醫生,通過醫生的診斷來判斷是不是肩周炎。

18樓:ok就可

判斷肩周炎,需要看肩周炎的症狀,肩周炎早期表現以肩部疼痛為主,該疼痛可以很劇烈,尤其到晚上時可以痛的睡不著覺。

疼痛期過了之後,就到了粘連期了。到該時期,除了肩關節疼痛之外,肩關節有可能抬不起來。

尤其是不能做梳頭動作、抬胳膊的動作,還會出現典型的扛肩現象。

扛肩現象即正常的手往上一抬,肩關節就可以直接抬起來。

但因為肩關節處於粘連狀態,不能直接上抬,上抬時連著肩胛骨一起往上抬,該現象稱為扛肩現象。

扛肩現象說明肩周炎已經到粘連期,過了粘連期後恢復屬於恢復期,肩關節應該還是在痛,還有粘連,但是症狀慢慢減輕,最後完全可以緩解。

如何判斷自己是不是得了肩周炎

19樓:韓楊氏虢詩

一般來說肩周炎是很常見的,而且肩周炎的病名也是比較多的。

有下面幾種名稱:

①,因為好發於50歲以上人群當中,故被稱之為「五十肩」。

②,又因為的這個的人歲數大而聞名,還有常因肩部感受風寒而引起,稱之為「漏肩風」,就是肩膀子怕冷要注意保暖。

③,還因肩關節產生粘連而活動受限,又得名「凍凝肩」,或「肩凝症」。

一般認為肩周炎是肩周肌肉、肌腱、滑囊和關節囊等軟組織的慢性炎症,並且形成關節內外粘連,出現的肩痛,活動障礙等現象,因為肩周炎比較常見,得的人也多,所以是肩部常見疾病之一。

在中醫裡屬於「肩痺症」範疇。

一般認為肩周炎常常因年老體虛,腎氣不足,氣血虧損,就是人老了,身體機能跟不上了,或因肩部外傷,慢性老損,也就是外部因素,或肩部感受風寒濕邪,以致肩部氣血凝澀,筋失濡養,經脈拘急而形成,主要根據每個人的表現所判斷的。

怎麼判斷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上人,怎麼判斷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上乙個人

1.當你正在忙時,卻把手機開著,等著她 他的簡訊.你已經愛上她 他了 2.如果你喜回 歡和她 他兩個人單獨漫步.答 你已經愛上她 他了 3.當你和她 他在一起時,你會假裝不注意他,但是當她離 他開你的視線時,你會 急著尋找她 他.你已經愛上她了 4.當她 他受傷或生病時,你會很關心她,替她 他著急....

怎麼判斷是不是B肝,如何判斷B肝

1 怎麼判斷自己有沒有B肝病毒?最簡單的就是到醫院查 B肝五項 定量或定性,就能知道自己有沒有感染B肝病毒,沒感染的話,有沒有保護性抗體,是否需要打B肝疫苗 如果已經感染了,現在是咱們傳統常說的 小三陽 還是 大三陽 2 慢性B肝的最常見典型症狀有哪些?專家介紹,主要是胃腸道症狀較多,例如 食慾差 ...

怎麼判斷皮鞋是不是真皮,怎麼判斷是不是真皮?

就實話告訴你 複製的 不就說的就是這麼回事兒 看了你就都懂了 1.鞋材質量包括鞋面和鞋裡兩部分辨別真偽 天然皮革即是真皮,是有毛孔的,一般用眼難以看清時,可用大拇指按壓皮面,檢視在拇指旁邊是否有細密的皮紋紋路。有細密的紋路 放開手後細紋消失 皮鞋表面豐滿彈性好的為較好的天然皮革,有較大較深皺紋的是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