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為什麼將軍們能衝殺大軍中猶如無人之境

2023-03-27 03:25:02 字數 2522 閱讀 3732

1樓:不覺光陰

主要是當時下面的士兵有鐵質兵器已經相當不錯了,而將軍的兵器大多是鋼的,而且還有全身護甲,戰馬等等。外部因素差的太多了,而且將軍自幼習武,身體條件大部分都非常好,還稍會武功,士兵上戰場基本都是賣命的,差距太大。沒辦法。

2樓:不負如來不負卿

其實古代很多將軍是不上前線衝鋒的,將軍要指揮部隊陣型變化作戰,少數偷襲時則會親自帶人衝鋒,而且將軍周圍都會有親兵護衛,將軍死則親兵誅。

3樓:夢臺過客

將軍裝備好,武藝高強,膽大勇猛。

古代打仗時將軍衝鋒為什麼不容易死?

4樓:手機使用者

一將功成萬骨枯,死去的將領們都在這萬骨裡面了。

從三國演義來說,三英戰呂布前死去的潘鳳、穆順等人也是將軍,只是你不認識而已。

古代的將軍在打仗的時候真的衝鋒在前嗎?

古代兩軍對戰,為何將軍都不容易死?

5樓:網友

將軍衝鋒都是帶著精銳親兵一起衝的,對陣普通士兵是有很大優勢的,因此不是那種孤單一人衝鋒。還有一點主帥不容易死,因為他們不到萬不得已不用上陣肉搏。

6樓:小小智慧型

因為將軍是不需要上前陣搏殺的,將軍是負責指揮作戰的,到將軍都戰死的話,就是等於全軍覆滅了。

7樓:網友

那是因為將軍一般不會領頭去衝鋒陷陣,一般都是在中間指揮,而且旁邊都有很多兵保護,所以不容易死,除非是到萬不得已他才親自出馬。

8樓:網友

在戰爭中,將軍是全軍的重點保護物件,越高階別的將軍越是如此。因為一旦將軍戰死,軍隊裡又不能立即任命出新的將軍,整支軍隊就會指揮不靈。

9樓:蒹葭不在了

如果發生戰爭,整個軍隊士兵的命運都掌握在將軍手中,將軍的指揮對戰役的勝負起著決定性作用。將軍是帶領戰爭的頭,在戰爭中首先因為武力高不容易死,同時,軍隊也會保證將軍的安危。

10樓:豬油炒菜真香

首先能夠當上將軍的人一般他們的武功都是非常高強的,而且他們一般不會打頭陣,他們會在後方進行指揮。

11樓:網友

將軍一般都是用來指揮的,不會隨隨便便的打頭陣,而且將軍所在的地方都會有專門的守衛,加之一般將軍武功高強,不會輕易受傷。

12樓:驚鴻

因為在軍隊中將軍的武功和軍事能力相對來說要強一些,而且士兵會保護將軍,將軍身邊會有專門的護衛。

13樓:窮加布

因為將軍是一支軍隊的靈魂,不會輕易出戰,一般都會在後方坐鎮,穩定軍心,出謀劃策,負責指揮。

將軍在古代真能以一敵千嗎?與士兵的差距大嗎?

14樓:生活小芝士說

和士兵的差距其實並不大,不可能存在以一敵千,將軍在古代更重要的作用是帶領軍隊打仗,而不是正面參加戰鬥。

15樓:帳號已登出

不能,這個說的有些傳說了,畢竟是一人之力,哪能抵百千人呢?其實將軍跟士兵都是一樣的,只是將軍可能更多的是謀略和策略比別人要多。

16樓:孤獨的yu呀

並不會,十個人圍你乙個,你也必定會死,將軍只能說他們的領兵才能突出,與士兵的差距並不是特別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真的如此,在個人的戰鬥力是有些強勁,與士兵會有一些差異,但將軍這個職位勝在會統籌整個戰局的形勢。

18樓:淺夏夢魘

並不能,但是以一敵十應該沒問題,和士兵的差距在於將軍可以帶兵,用兵,有計謀。

古代軍隊打仗,動不動幾十萬大軍

19樓:一顆大楊樹

古代幾十萬大軍出動,要一分為二看問題。分析如下:

1、在先秦的時代,打仗算的士兵都是包括運輸糧草的民夫。

例如:長平之戰,秦軍60萬,打了2年多,按照每天每人1斤糧計算,萬噸,以畝產200斤糧計算,需要219萬畝田地。

如果加上運糧的人數(平均為戰士的3倍),其吃飯的糧食量,遠遠超出了秦國的糧食產量。所以,先秦打仗的大軍都包括運輸糧草的士兵和民夫!

2、漢以後,記錄非常詳細,所以士兵就不包括民夫,所以戰爭的雙方很少有超過10萬人的士兵,因為作為封建時期的戰爭,只能保證10萬的糧草。

例如李世民圍攻洛陽,例如明朝伐女真,人數均為10萬人左右。

所以,後世最多也就是10萬大軍的廝殺,很少見到古代幾十萬大軍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號稱而已,而且運輸物資的輔兵佔大多數。

古代打仗真的會有大將陣前廝殺嗎

21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沒有嘍。

那都是演繹的。

大將也是人,也怕死。

主將戰死了,這仗就沒法打了。

古代為什麼說諾與喳,古代為什麼說諾與與喳

喳 是滿語,表示 是 遵命 的意思。標準讀音是 zhe 諾漢朝時期下人答應的聲音,表示同意 唯唯諾諾。此處有誤,漢朝時 唯 與 諾 皆為象聲詞,皆為應答之聲。但 諾 指地位或者輩分高的人對下級或者小輩分的應答。唯 才是指地位或者輩分低的人對地位高或者輩分高的人的應答。現在的影視劇中大都搞混了!答應,...

古代為什麼要 打更

古代晚上為什麼要打更?打更是個較為普遍的職業。在古代,人們缺少精確的報時手段,晚上的報時就幾乎全靠打更的了。甚至很多農村城鎮都有打更的。那時候大家晚上少有文化娛樂生活,基本上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人們聽到更夫的打更聲,便知道了時間,按慣例該做什麼。打更是古代中國民間的一種夜間報時制度,由此產生了一種...

中國古代宗教中國古代為什麼沒有,為什麼中國古代沒有形成宗教社會?

可能性來很低 道教講求清心源寡慾 追求自身超脫 不會參與bai 爭鬥 佛教講求仁慈 不殺生 du 所以zhi不存在挑起爭鬥dao的根源 而 儒 本就不是教派 只是乙個學派 不是宗教 所以即使挑起戰爭也不屬於宗教戰爭 據我個人了解 僅此而已 希望能幫到你 為什麼中國古代沒有形成宗教社會?中國社會中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