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不出生在古代,為什麼我會出生在這現代?而不是古代人?

2021-03-04 08:56:44 字數 4268 閱讀 7132

1樓:書劍隨風

古人的生活沒有**裡寫的那樣美好,現在最窮的人家到古代都是有錢的

2樓:生死相依

我明確的告訴你,「無可奉告」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為啥要出生在古代?有自虐傾向?

4樓:西北偏偏西

古代沒手機,你願意嗎

5樓:無畏的皮耶羅

其實你在古代也出現過,只是當時你的記憶沒有延續下來。你當時也在想為什麼不是生在未來。

我們為什麼要來這個世界上?為什麼不是生在古代或者未來?我們在從生到死,得到了什麼?失去了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生命都是寶貴的,因為我們本來處於虛空中,命運給了我們乙個禮物,就是來世界上走一次。如果虛空中的生命有意識,他會拼命求命運給他乙個來世間走一次的機會,哪怕三天,感受下這個世界也好。這就是我們來這個世界上的原因,生命是乙個禮物。

隨機中包含命運,就如混沌中包含規律,陰中包含陽,兩者互補,阿甘裡的台詞和鵝毛的軌跡都說出這個道理。對所有東西來說,你出生的時代是隨機的,但對你來說,是命中註定的。

到死,我們什麼都沒有得到,什麼都沒有失去,因為我們赤條條來,赤條條走,但這個生命的過程,這個體驗,如上所說,是個禮物,這個是最大的得到。

7樓:手機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我們為什麼會來到這個世界上。我的出現帶來了什麼,也許我們是在家人的期望,呵護下出生的,也許我們是不受歡迎的,但不管是哪乙個,我們都出現在了這個世界上,我們不需要從這個世界上得到什麼,當我們出生的那一瞬間就是最好的,不管你的人生是乏味或是精彩還是平淡,都是一樣的,一樣的活著一樣的老去一樣的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不去計較得失只看眼前,為什麼要去計較我們從生到死得到了什麼,失去了什麼呢?我們要做的只是在家人還在時盡力照顧家人,朋友有難時伸出援手,讓每乙個認識你的人記住你,他們是你出現在這個世界上的證明。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的問題很有趣。對此,一萬個人有一萬個答案,就像有一萬張臉一樣。

1,我們為什麼要來這個世界上?

佛教徒:為了修來世。

**教徒:為了贖罪。

伊斯蘭教徒:為了讚美安拉。

情侶:為了愛她(他)!

中國孩子:為了考試......

外國孩子:為了快樂!

蝸居族:為了還房貸。

月光族:為了發薪日。

二奶:為了轉正。

**:為人民服務(貌似少打了乙個字)?

商人:廢話!

2,為什麼我們不是生在古代?

老子:現代就是未來的古代。

休謨:你怎麼知道?

彭祖:我炒菜不用地溝油!

田文華:哼哼......

項少龍:哥們羨慕我吧。

布魯諾:你羨慕我嗎?

若曦:其實我也不容易。

小靈通:現代多發達。

白起:你敢來嗎?

高洋:他不敢來!

希特拉:那也難說。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深夜也會像你這樣問問自己,可是白天又會忘到腦後,也許到這個世界上來只是為了遊歷的一種過程吧,從出生的沒有感知到死去後又這樣沒有感知,我曾經想象自己死之後會怎樣,可能就像沒有夢那樣的睡著,然後每天迴圈,可能哪天醒不過來也不一定,還也許我們死後回去另乙個世界,只是在這裡體驗這裡的生活也未知,不管怎樣,既來之則安之,過好每一天,不管得到什麼失去什麼最後都還是一場空,那就不要再傷感或者太過高興沉醉什麼,到處去體驗不同的經歷,就不枉此生了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什麼都不會得到,也沒必要得到,更談不上失去,所有你以為得到的東西 都會隨著死亡而失去,所有你以為失去的東西,都會隨著死亡變得毫無意義。

我們為什麼要來,正因為你來了,才會考慮我們為什麼要來,但是這個問題本身又有什麼意義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太深了,有點像是哲學,

我們為什麼要來這個世界上 這個不是我們能決定的為什麼不是生在古代或者未來? 因為古代已經過去,未來還沒有到來我們在從生到死,得到了什麼?失去了什麼?

我們什麼也沒有得到,什麼也沒有失去,來也勿勿,去也空空,

12樓:北杉杉

世界在發展。因為我們不能滅絕。我們不能穿越。我們得到的和失去的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活著。

13樓:郊區wa土豆

只因為我們來了,這個世界才是這個世界

世界得到我們,我們見證了世界

孩子就是我們,我們也是孩子

我們在變化,逝去

生命在延續

世界還是世界

永恆 是連續

逝去的 是唯一

永恆也是唯一

永恆就是逝去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種族本能,人生下來主要就是延續自己的種族,試想一下世界末日如果到來,人類會怎麼著呢?在種族滅亡的生死關頭,或許有些人會講內心陰暗面無限擴大,但更多的會講生存機會給孩子,這是本能。

15樓:疑問小少年

呵呵,這個話題有點不好說啊。說真的,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不是自願的,是某種東西操控著這一切,我們誰都不知道是誰!那些生活在古代的會說:

為什麼我不生活在21世紀。未來的人會想:為什麼我不生活在古代,無憂無慮。

從生到死得到是我們看到的聽到的一切!如果我們不來這個世界上,那麼我們就永遠不知道還有這麼乙個世界。愛,只是自己靈魂的伴侶產物。

呵呵。不要把生活想的這麼傷感。

16樓:匿名使用者

站在今天看明天。假如你在通往明天的十字路口,你可能會往東去,北去,或者其它方向。雖然不論以什麼樣的方式,都能到達明天。

但你選的方向不一樣,路上的人也不一樣,遇到的事情也不一樣。也許,在這條路上會有許多分路口,在這個分路口上你又該如何選擇後天的生活。你的選擇又該如何呢,會給你帶來什麼呢?

所以,一念之間,久而久之,人生就不一樣了。這也許就是人生規律。人是可以改變的,改變的過程,結果如何,只有你自己知道。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17樓:今天上海灘

我們得到的是存在於史書或者我們的記憶裡,失去的只是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世界不是我們這些小人物能夠猜測的,我們只要安安靜靜的等待著時間慢慢過去,等待著我們慢慢老去,老去之後又是乙個輪迴。

而且地球也在輪迴,科技在發展,但是等到地球老去之後,我們也會滅絕的,等待著在誕生乙個有乙個充滿生命的星球。

我們不是超脫命運的人,我們只是普通人而已。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了我們的存在,這個世界才能繽紛多彩,既然我們降臨到這個世上,就應該好好生活,享受生活,只有用心去生活,你才能感到幸福!人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誰也無法改變,我們能做的,只有活出自己!

20樓:匿名使用者

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糾結了吧你

21樓:絕戀紅塵夢

有個精神病院正招人呢,你去吧!

22樓:心如止水

來之偶然,去之必然,盡其必然,順其自然。 人生就是這麼簡單而已。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願意相信空間平行論,說不定你的分身就在古代或者是未來,就像我們的祖先他們從古代來,而我們的子孫將在未來出生,其實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我覺得自己活得瀟灑就好,孩子是父母愛的延續,也是人類能得以繁衍的必須,有些人來到這個世界就是為了完**類延續的使命,而有些人則只是來**世界的一草一木,況且國人是相信養兒防老,僅此而已。你要是願意相信神鬼論,心胸無限大,不被心中的狹隘束縛了思想,我們可以說我們什麼都沒有失去過,我們赤裸裸的來,赤裸裸的去,又有何不可,生活和生存只是字不一樣!謝謝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世界並沒有給你什麼,你也沒有得到什麼,你的存在是為了是你關心的人,你愛的人的存在有意義罷了

25樓:百里長吟

過去不可返回,未來不可捉摸。把握住現在。只要在自己的人生中把握住一切

26樓:殤已忘情

這就是命,你的前世已經幫你選擇好了,你無法改變……

為什麼我會出生在這現代?而不是古代人?

27樓:繁絡似錦年

沒辦法,我也在抱怨為什麼不在古代,你可以改變命運

28樓:醉酒蘭月

............你投胎到這了

古代為什麼說諾與喳,古代為什麼說諾與與喳

喳 是滿語,表示 是 遵命 的意思。標準讀音是 zhe 諾漢朝時期下人答應的聲音,表示同意 唯唯諾諾。此處有誤,漢朝時 唯 與 諾 皆為象聲詞,皆為應答之聲。但 諾 指地位或者輩分高的人對下級或者小輩分的應答。唯 才是指地位或者輩分低的人對地位高或者輩分高的人的應答。現在的影視劇中大都搞混了!答應,...

古代為什麼要 打更

古代晚上為什麼要打更?打更是個較為普遍的職業。在古代,人們缺少精確的報時手段,晚上的報時就幾乎全靠打更的了。甚至很多農村城鎮都有打更的。那時候大家晚上少有文化娛樂生活,基本上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人們聽到更夫的打更聲,便知道了時間,按慣例該做什麼。打更是古代中國民間的一種夜間報時制度,由此產生了一種...

中國古代宗教中國古代為什麼沒有,為什麼中國古代沒有形成宗教社會?

可能性來很低 道教講求清心源寡慾 追求自身超脫 不會參與bai 爭鬥 佛教講求仁慈 不殺生 du 所以zhi不存在挑起爭鬥dao的根源 而 儒 本就不是教派 只是乙個學派 不是宗教 所以即使挑起戰爭也不屬於宗教戰爭 據我個人了解 僅此而已 希望能幫到你 為什麼中國古代沒有形成宗教社會?中國社會中的分...